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4
第六百章 七星八卦陣 斷橋殘雪
「如今雲湖宗主既以平等看待我們,不以強凌弱,老道我就借今天這次機會斗膽求個事,若過了這道檻,還請雲湖宗主念在同為雲斷山脈一脈的份上,在渡劫之事上指點一二!」清遠老道站了起來,朝李培誠拱手繼續道。

清遠老道此言一出,滿席皆震,兩眼閃爍生輝,目光俱都灼灼地盯著李培誠。

正如清遠老道所言,他們都知道破虛成仙希望渺茫,卻又不願意放棄那一線渺茫希望,更不願意為了多那麼一點點的希望拜入他人門下,任人使喚。

表面上,李培誠只有合體初期的境界,但在坐的人誰又會相信合體初期的修士能一槍擊敗無極魔君呢?若能得一位有過渡劫經歷的高手指點,對於他們而言無疑是一件大有裨益之事。

指點李培誠不敢說,但幫忙扛天雷這天下就他這麼一號人物。更何況炎黃宗還有一位煉丹宗師葛古,這渡劫用的丹藥,只要他們能提供原料,他老人家就能幫忙著親自為他們煉製渡劫「居家必備」的極品丹藥。而他自己則本身就是一代煉器大師。

丹藥,法寶兩管其下,就算李培誠不幫忙扛天雷,以第一次天劫之威力,他們也必是多了不少成功希望,又豈是指點一二可比的。

李培誠目光如炬地掃過眾人,立時知道清遠老道道出了所有人的心思,神色一凜,將目光定格在清遠老道身上,毅然道:「此趟一戰,你我已是生死患難之交,不消清遠兄說,在渡劫之事我也必大力相助。」

至於扛天雷,丹藥,法寶之事李培誠卻是隻字不提。

清遠老道聞言大喜,晶瑩剔透如女子般的手掌往大案上一拍,沉聲道:「好,老道我就賭上身家性命!」

清遠老道地話剛剛落音。青蛇妖族地青曼。墨璇門地墨元。白虎妖族地白雲程。天楓谷地無崖子。紫清宮地紫易仙子等都紛紛毅然決定共進退。至於黑崖宗地司徒南與炎黃宗一樣。首當其衝。想退卻也退不了。

李培誠見眾人。哪怕那看起來**動人地青曼和紫易仙子此時也是滿臉寒霜。目露殺機。渾身散發著濃濃地血腥味。不禁暗暗感歎。這十八萬里雲斷山脈雖然凶險異常。卻也造就了一批真正不畏死。血性十足地兇猛之輩。

直面計都星兩大超強勢力。要在以前是雲斷山脈群雄想都不敢去想地事情。如今卻是齊心協力拍案決定。這個決定無疑是豁出性命去賭了。

人一旦連性命都敢豁出去。這天底下也就沒什麼可怕地了。

眾人拍案之後。整個人竟都放鬆了下來。大殿內緊張壓抑地氣氛轉眼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氣氛出奇地緩和。

「大戰將至。不知道雲湖宗主有什麼安排?」綠瞳老祖一對綠眸閃著幽光。問道。

「本宗雖不清楚葉志濤實力到達何等程度,但哪怕他有仙器在手,也絕勝不了本宗。」李培誠聲音落地鏗鏘有力,充滿了震撼人心的自信。

眾人聞言頓時大為振奮,要知道葉志濤身為葉家下任家主,不僅渾身是寶,實力更是直逼葉天南,整個計都星除了葉天南這類屈指可數的頂尖高手敢這麼說,誰還敢放出此話!

現在眼前這位男子就大言不慚地放出此話,怎不叫人振奮呢!

不過隨之,所有人心中都升起一團疑霧,李培誠此話若是真的,以葉天南這樣厲害的高手,這樣老謀深算的老傢伙,莫非從雲斷峰一戰推測不出李培誠與葉志濤一戰的勝負之數。莫非他就這麼有信心,自己的兒子就能贏?要知道,這樣光明正大之戰,李培誠這位新晉高手輸得起,但葉家這個老牌世家卻輸不起。

「聶家,千里荒蕪山!」李培誠似乎窺破了眾人的心思,冷聲道。

眾人渾身一震,終於明白為何葉家要選在千里荒蕪山一戰了。

「只要雲湖宗主能勝,我等就算拚了老命也會把聶家壓制住,別忘了這裡是雲斷山脈!」清遠老道眉毛一挑,冷聲道。

「哼,他們肯定不會想到我們這些人竟也會有此膽量的一日!」綠瞳老祖陰惻惻地道,那對碧綠的瞳仁閃爍

特有的最原始的陰狠凶殘。

李培誠仰天哈哈一笑,道:「好,只要你們能幫本宗拖住聶家,本宗就算殺不死葉志濤,也要他後悔一輩子!」

「哈哈!痛快!」眾人皆仰天大笑,一洩心頭積壓了多年的屈服。

待眾人笑聲落下,李培誠目光一掃,淡然道:「本宗對陣法之道還頗有些研究,今日便托大傳各位一個合擊之陣。」

無極魔君和金琳都知道李培誠乃陣法大家,聞言面不改色,而綠瞳老祖等卻都是大大動容,目中閃過驚訝之色。

李培誠這樣絕世高手拿出手的合擊之陣豈會是尋常陣法?

「原來雲湖宗主還是陣法大家,怪不得那武當商行如今如雨後春筍般在雲斷山脈各仙市冒起,好評如潮。老道我正尋思是否抽空要去看看,如今看來閣老會散了後立馬要去看看,指不定能買到自己稱手的法寶。」清遠老道說道,雙目閃爍著一絲好奇之色。

李培誠哈哈一笑,道:「只要清遠兄信得過本宗的手藝,你想要什麼類型的法寶跟本宗說一聲,等這次事情了決之後,本宗親自為你煉製一件又何嘗不可!」

清遠老道沒想到李培誠這般爽快,微微一愣,不過卻也沒多少往心裡去,要知道像他這樣的高手,對法寶的要求是極高的,不是煉器大派或者大世家裡的一流高手煉製的法寶,他是基本上看不上眼的。武當商行清遠老道雖然沒有親身去看過,但也聽手下說起過鎮店之寶也就上品法寶,故在清遠老道看來,李培誠煉器水平當不會高到哪裡去。

清遠老道有先入為主之想,便隨意地哈哈一笑,朝李培誠拱拱手,道:「多謝宗主好意,等哪日老道我尋到合適材料必登門相求。」

這清遠老道卻是不知道,武當商行之所以沒有極品法寶出售,一來是因為炎黃宗當初家小業小,連自家那些長老護法都沒辦法配齊極品法寶,哪有什麼多餘的極品法寶來出售,當然現在收繳了近百名合體期修士的貼身之物,炎黃宗也算得上財大氣粗,要打造數件極品法寶出售倒已不是什麼難事了。二來,炎黃宗目前實力有限,還不想成為眾矢之的,就算真有多餘的極品法寶,也不會急急忙忙地推出去。三來,柳芷暫時把武當商行定位在了中下游大眾商行,至少在這十八萬里雲斷山脈是沒必要推出極品法寶,因為這裡買得起的人極少,真要買得起的人也會跑到天柱仙市去。

無極魔君聞言目中閃過一道異芒,他如今好歹也跟了李培誠一段時間,自然已經略微知道李培誠佈陣煉器的造詣已經臻宗師之境,與聞名天下的林朝劍等人絕對有得一比。

以清遠老道的身份,要想讓林朝劍這樣宗師級的大人物親自為他量身訂做貼身法寶,顯然是癡心妄想。如今卻因為結交了李培誠,相當於有了這樣極為珍貴的機會。

只可惜這老道白白活了一把年紀,竟是不知道眼前這位主乃是貨真價實的煉器高手,無極魔君心裡暗自嘲諷,目光略略瞥了清遠老道一眼。

清遠老道何等人物,與無極魔君又打交道了這麼多年,無極魔君這些細微的變化都被他收入眼中,心裡微微一個咯噔。

莫非,這雲湖還真是一位煉器大師不成?清遠老道心裡暗自疑問。

李培誠見清遠老道並沒有把自己的話放在心上,倒也不會暗惱清遠老道不知道好歹,呵呵一笑,道:「現在本宗就開始傳各位合擊之陣,萬一來敵過強,也好用此陣擋他們一陣子,聊勝於無。」

眾人聞言立刻正襟危坐,清遠老道也急忙收起心中那份猜疑,兩眼下垂,眼觀鼻,鼻觀心。

李培誠見狀,肅然道:「此陣名為七星八卦陣,陣法按八卦的方位而設,又暗合七星變化。臨敵時,一人站據乾位,其餘之人依次佔據坤位、坎位、震位、離位、兌位、巽位、留出位讓敵人進出。此陣需功力接近的七人佈置而成,在坐的各位功力相差都不大,任何七人都可湊起來布下此陣。陣法一旦布成,七人能借陣法之勢聲息相通,心心相印,縱橫合擊,彼此呼應。每一次出擊可集數人之力,若陣法發揮到極致,每一擊的力道甚至可超七人合力之上。」

眾人聞言頓時猛吸一口冷氣,若有這般厲害,以他們七人之力聯合,就算狂刀聶成岳親來估計也可擋上一陣。

李培誠凌厲目光一掃,隱隱有冰冷殺氣從他身上散發出來,道:「今日本宗把此陣法傳與眾位,希望此陣法不會再入他人之耳。」

[BOOK: 005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2: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