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3
第六百二十八章殺子之仇

靈蘭谷。莫非此人也是想去參加紫清宮五十年一次招收男大典不成?那女子立刻警惕的掃了李培誠一眼。本想聚功與雙目看看李培誠有多少份量。但因為這種明目張膽的窺探他人的為是極不禮貌的行為。這才按下了心頭的衝動。只是心下卻已經存了胡亂一指的念頭。

這女子正想胡亂一指。沒想到她弟弟倒很是熱情。已經搶先細聲細語道:「我們剛好也要靈蘭谷。你若不介意剛好可跟我們一起去。」

笨蛋。紫清宮每五年只招收十男弟子。競爭烈。這人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少一人競爭總是好的!那女子差,氣的把柳葉眉都豎起來了。媚眼狠狠的剮了她弟弟一眼。心想反正樣了。不若賣他個人情。拉拉近乎。萬一他也能入選。在門派裡跟弟弟也有個照應。這麼一想。女子展顏一笑道:「對。們也剛好要去靈蘭谷。你若不嫌棄可以一起走。也好有個伴。」

李培誠何等人物。一看女子那表情心裡基本上就有數了。暗想這兩兄妹還真逗。跟他們同行必定很有趣。還可省了尋路的麻煩。於是笑著抱了抱拳道:「求之不!」

李培誠屹立祥雲之。白雲悠悠是有股說不出的悠閒自在。那姐妹二人雖然御劍飛行。看起來威風颯爽。如劍仙一般。但卻哪及的上他悠。於是李培誠邀請兩人上他的祥雲法寶。

「這飛行法寶倒是不錯。看來你家底不錯啊!」女子就像一朵漂亮的花蝴蝶輕飄飄的飛落祥雲法寶。但音卻委實洪亮。破壞了美感。

李培誠聞言心裡暗暗苦笑。自己堂堂一代煉器宗師煉製的飛行法寶到了這女子嘴裡竟只是不錯。

不過這樣怪不這子。不是煉器大師又哪裡看的出其中奧妙。

那女子見李培誠沒回答。以為他默認了。又道:「我叫南宮婉。這是我弟弟南宮斌還請教你如何稱呼。」

李培誠聞言。隨口道:「李四。」。他可不想報自己真實的名字嚇壞這對有趣的姐弟

這對姐弟不是的球的人。自然不清楚李四不過是胡扯的名字。南宮婉還煞有其事的道:「在家裡肯排行老四!」

的李培誠暗自搖頭不已。笑著胡扯道:「南宮子真是厲害。這點你都猜到了。」

南宮婉意的笑了笑。繼續道:「還猜出你肯定是去參加紫清宮五十年一次招收男弟子大典。」

李培誠搖了搖頭。一正經道:「就算我想參加估計紫易仙子都不敢收。」

南宮婉自然不會相李培誠的話。他若真有這麼厲害。他們兩兄妹哪有機會站在他的面前。還談笑聲風。

咯咯。南宮婉彎著腰笑個不停。除了笑聲不悅耳胸前的豐滿倒是波瀾起伏很是養眼。把培誠晃的有些眼花。暗自腹誹是不是因為這女人胸部大。所以肺活量大。所以聲音就特別洪亮。

「你這人還真會吹。好這裡沒有紫清宮的人在。否則肯定饒不了你。」南宮婉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喘著氣道。

李培誠很是淡定的笑了笑。這世就是這樣子。有時候越是真話反倒越沒人信。

李培誠淡定的樣子又惹的南宮婉一陣好笑。認為他這人還真逗。倒是他弟弟覺她姐姐成那樣子似乎有些不禮貌。神色有些尷尬。

「看來你們肯定是去參加那什麼大典了?」李培誠明知故問道。

南宮婉的意的揚了揚下巴。道:「那是自然我家弟弟天資過人。年少有為。必能入選。過不了多久肯定會成為紫清宮後輩弟子中的翹楚……」

南宮婉口若懸河。款款而談。

李培誠聽的有些目瞪口呆。還以為碰到了世俗間的推銷小姐。這番表情落在南宮婉的眼裡卻以為自己這番話震住了李培誠。更是的意。

「姐!」南宮斌有的扯了下南宮婉的衣角。打斷了南宮婉的長篇闊談。

南宮婉不滿的白了宮斌一眼:「李四兄弟又不是外人。他透露點有什麼關係。」說著南宮婉還向李培誠揚了揚她尖嫩的下巴。哦一聲。

李培誠突然現有些喜歡上這位看起來很有心機。實際上卻是口直心快的女子。笑著應和道:「正是。正是。我一看南''兄弟就覺的他不簡單。實乃人中龍鳳。不僅修為精深。而且必是力道剛猛卻又夾帶陰柔的厲害人物。此趟入選紫清宮必無念。」

南宮婉姐弟雙目的一亮。南宮斌有些羞澀的低著頭但一對虎目卻閃爍著的遇知己的光芒。南宮婉竟墊著腳尖拍起了李培誠的肩膀。道:「看來你也很不簡單。竟有此等眼光。看來修為應該也有出竅期。怪不的憑肉眼無法直接看穿你的修為。你若去參加紫清宮選徒大典必定也有希望。」

李培誠暗暗翻白眼。肉眼無法看穿對方的修為至少有三種可能。一是修為高過對方不多或接近。二是比對方低。三還有可能是對方施法不想讓別人看出來。憑什麼就認定我也只有出竅期

過南宮婉這種大咧咧的行為。倒不禁勾起李培誠如夢。如夢也是如此。不過比南宮婉卻大,暴露多了。連帶著對她姐弟兩好感又多了一些。心想等會到了紫清宮便幫他們一把。

「呵呵」李培誠不可否的笑了笑。問道:「入選紫清宮很難嗎?」

「很難的。條件也很苛刻。」南宮斌搶著回答。顯然怕她姐姐又是天上的下一陣亂吹。

這次南宮婉倒沒責怪南宮斌的意。反倒露出一抹欣慰的神色。

這小子難的如此大膽。

「哦。願聞其詳。」李培誠還真產生了一點興趣。

「先必須是真正出自南大陸的修真。可以是散修也可以是修真世家子弟。其次必須有出竅期以上境界。」說到這裡南宮斌臉上隱現憂色。就連南宮婉都不復剛才那種的意的樣子。

李培誠可以理解姐弟兩此時的心情。南宮斌不過是出竅初期境界。若不是他力道剛中帶柔。估計基本上是屬於墊底的料。她姐姐一路吹噓想來是給他打氣不讓他失去信心。

「而且還要過五關斬六將。我不過出竅初期。難*!」南宮斌歎道。歎息中帶著點沙啞。這才顯出了點男兒本色。

「有什麼了不起的。我們南宮世家絕學在南大陸也是小有名氣的。就算出竅初期必也能殺重圍。」南宮婉見她弟弟長|短歎的。立刻給了爆栗。豪情萬丈的道倒真有些巾||英雄的氣。

南宮斌被他姐姐敲了個爆栗。倒不生氣。只是尷尬的看了李培誠一眼。

李培誠淡淡一笑。望著遠方道:「高手對決。修為固然重要。但氣勢卻也是尤為要緊。戰未打氣先洩任你多麼厲害。也揮不出十成十的功力。已埋下了敗。反之。你若氣勢如虹。就算你修為差了些。聲勢奪人。搶的先機。倒往往能反敗為勝。以弱勝強!南宮兄弟境界雖是剛好滿足條件。但若你能揮出你剛柔相濟的實力破關而出的希望還是很大的。」

李培誠乃是繼計都星六大宗師之後最厲害的人物。而且他本人經歷的每一戰幾乎都是生死戰。幾乎都是憑著一股必的頑強信念才戰無不勝攻無不取。這番話講的可以說字字真理。講的時候自有一股讓人不不折服的自信和氣勢。尤其他最,一句話更是一針見血的指出了南宮斌取勝的關鍵。

南宮斌雄偉的身子猛的一挺一股磅礡的氣勢迸體而出。竟被李培誠這番話給點醒了。一掃之前的擔憂之色。看的南宮婉又是驚喜又是鬱悶。實在想不通自己整日敲打。怎生就抵不過眼前這位萍水相逢男子的一句話。

「咦。看來你還真有幾分本事!要不你也去參加。以後真要是入選了。你和我弟弟也好互相有個照應。」南宮婉再次拍著李培誠的肩膀道

李培誠被南宮婉這麼一拍。頓時那份高手風範隨風而逝。搖了搖頭。道:「我已經拜入的門派了。」

南宮婉歎了口氣。:「可惜了。紫清宮名揚計都星。像你這樣的人物若能拜入紫清宮。必定揚名天下。前途必定跟我弟弟一樣不可限量!」

李培誠無語。莫非我不提門派名字她就認為我的門派就名不經傳了?

還別說。南宮婉還真這麼想。若是大門派的弟子。早就的意洋洋的抖出來了。哪還像李培誠一樣連門派也不透露一下。肯定是不入流了。

三人你一句我一句。一邊沒完沒了的扯著。一邊往靈蘭谷飛去。就連南宮斌也變的活躍了一,起來。不再扭扭捏捏。

…………………………………

翠綠青山。如朵朵瓣一樣圍成了幽美空闊的山。這是十八萬里雲斷山脈一處不起眼的方。但卻處處透著幽靜淡雅的美麗。這山谷就是聞名南大陸的靈蘭谷。

只是此時這幽美靜|的山谷卻被肅殺的氣息所籠罩。不少身穿宮裝的俊俏女子滿臉寒霜的持劍虛立山谷上空。為身穿紫色宮裝的中年女子正是紫清宮宮主紫易仙子。

不遠處。還有不少身上帶血的男女。顯然都受了傷。

紫易仙子此時正一|冰冷。雙目如劍般射向前方兩人身上。

那兩人一男一女。男的身材長。相貌陰霾。目光陰冷如毒蛇。那女子長妖嬈艷麗。但時卻是一臉陰寒。目光冰冷的盯著紫易仙子。流露出刻骨的仇恨。

這一男一女的修為竟出奇的厲害。男的渡劫初期。女子與紫易仙子不相上下。

一男一女身後還立著三對紅衣男女。修為至少都是合體期以上。

谷外不少男子御法寶往靈蘭谷而來。顯然是來趕五十年一遇的收徒大典。但看到靈蘭谷上空劍拔弩的氣氛。紛紛退的遠遠。不敢近觀。

「傅子熙柳虹媚們夫婦這是何意?」紫易仙子冷聲問道。心裡卻暗暗叫苦。沒想到兩位仇家終究還是找上門來。偏生自己的貼身法寶留在了炎黃宗。

「不為什麼。殺人償命!」傅子熙冷聲道。

殺人償命!若是你們的兒子,敢調戲本宮。死纏不放宮會殺他嗎?」紫易仙子針相對道。

傅子熙和柳虹媚兩聽到紫易仙子提起他們的兒子。瞳孔猛的收縮了起來。射出兩道陰冷的目光。目光中帶著刻骨的仇恨。

「賤人。你殺了我。還想狡辯!」柳虹媚聲音尖銳的叫道。冰冷的殺氣迸體而出在週身捲起漩渦狀的狂風。一道紅光從她的身激射而出。劃過天空。出刺耳聲音。

那紅光帶著尖銳無的鋒芒。直取紫易仙子腦部要害。竟是一件長有一尺渾體血紅的針。

細針速度極快。那些守衛在紫易仙子身邊的人根本來不及反應就看到細針已經逼近。

「宗主小心!」眾急忙叫道。

紫易仙子何等人物。是被這一針就給奪了性命。早已命喪凶險的雲斷山脈了。見狀張嘴就噴出一道紫光。

紫光轉眼間化為一把紫色飛劍。飛劍迎上血紅細針。鏘的一聲擊了個正著。

紫易仙子身子搖了。後退了兩步。一抹紅暈浮上端莊的臉龐。轉眼即逝心頭如被針刺中一般。難受的很。

反觀柳虹媚卻只是子搖了搖。然後穩在了空中。顯然是佔了上風。

「咯咯。賤人沒想到你窮酸到這等的步。連件品靈器都買不起。怪不計都星人人都說雲斷山脈'山惡水。果然如此!」柳虹媚意的尖笑起來。目中的殺意卻是更濃了。那根飛針是一退立馬又化為一道紅芒殺了回去

這回跟在紫易仙子身邊的眾女子於回過神來。紛紛怒叱著祭起法寶朝飛針迎上去。

一時間星火四射。漫天華光。紫宮的人雖多。但卻無一人奈何的了那飛針。不過柳虹媚卻也討不了好

紫易仙子心一直往下沉。她紫清宮雖然人數不少。但對方八人無一人不是高手其那傅子熙更是渡期高手。真要動手來。恐怕這裡必將血流成河。而且還是紫清宮敗多勝少。最無奈的是自己還少了趁手的法寶。

紫易仙子有心想派人去求援。又恐這是私人恩怨。不見的有人肯插手。不像葉家和聶家當是明擺著想吞噬十八萬里雲斷山脈。唇寒齒亡。更何況。這傅子熙夫婦來頭不小若不是如此自己又何需隱姓埋名躲在這個不合自己格的凶險窮困之的。

傅子熙見柳虹媚一時不可能有進展。把手一揮。身後六人立刻目露凶光。也祭出了法寶。

那六人個個都是合體期修士。其中有一位還是合體後期。六人一加入。立時紫清宮的人難以抵擋。不時有人出悶哼。跌落山谷。受了重傷。

這時根本無需紫易仙子話。谷中立時衝出了大量的人馬。有男有女。只是修為卻比跟在易仙子身邊的人差了不少。二話不說便是祭起法寶也加入進去。

一時間法寶滿天飛。交擊聲更是遠傳百里開外。

傅子熙見狀微微皺了下眉頭。冷聲道:「谷青蓮。你這是何苦呢?莫非你想要你這些手下你送死嗎?」

傅子熙的聲音壓過震天的法寶交擊聲。清清楚的落在每個人的耳中。也落入紫易仙子也就是谷青蓮的耳中。這話就如一根針一樣狠狠的扎入她的心窩。讓她臉上閃過一抹痛苦不忍之色。

「宮主。別聽那混蛋胡扯!我們與您共存亡!」一女子尖銳的聲音在人群中響起。

這女子的話就如一注興奮劑。整個山谷立刻迴盪紫清宮弟子震天怒吼聲。

紫易仙子臉上的痛苦不忍之色更濃了。而傅子熙則是臉色微微一變。目中射出陰厲的目光。手一揮。一道寒光從他手中激射而出。乃是一錐形法寶。

錐形法寶穿過天空。所過之處所有法寶一觸既潰。控寶之人也無一不紛紛口噴鮮血跌山谷。

錐形法寶去勢不減。取剛才出尖叫的女子。

眾人目露驚駭之色。那女子全身要害皆被錐形法寶殺氣所籠罩。額頭更是冷汗淋漓。目中閃過絕望之色。

所有人這才知道。此陰男子原厲害如斯!

正在此時。一道紫光劃過天際。紫易仙子再次祭飛劍。

鏗鏘一聲巨響。紫易仙子的飛劍與錐形法寶狠狠的撞擊在一起。飛劍應聲往後飛退。一股血色湧上白皙臉蛋。許久才退了下去。

錐形法寶終於有些力竭。當其衝的女子立刻嬌叱一聲。法寶隨聲迎向錐形法寶。

鏘一聲。堪堪抵住錐形法寶。自己則身影一閃。速後退。這才倖免遇難。

傅子熙陰冷一笑。順勢收回錐形法寶。不知何時眾人也都收回了法寶。互相對視著。整個山谷上空寂靜聲。但氣氛壓抑的讓人發瘋。

[BOOK: 006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3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