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8
正文 第六百三十三章 偶遇故人

立空中,李培誠判斷了一下方向,想著先去青蓮山歹那里是李軒庭的宗門所在地,他可不想那里被一群歹徒搞得烏煙瘴氣。以前他沒實力,如今有了,也是時候去掃蕩一番,順便拜祭一下李軒庭的同門。

李培誠正準備駕祥雲往天宏大陸的青蓮山脈飛去,卻又察覺到天上空間一陣法力波動,竟又有人穿過外太空飛臨月遊星。

來者也是三人,都是渡劫期修士,為首者身穿刺眼的金色道袍,道袍後面繡著一只朱紅仙鶴,馬臉鷹眼,中年模樣,倒是與葉家的葉天南有幾分相似。

此人境界高得出奇,與那龍門派來的老者竟不相上下。

李培誠微微皺了下眉頭,他此次為尋如夢遊歷石磯星系百年,足跡幾乎踏遍大半個石磯星系,見識比起以前來不知道高了多少倍。他一見三人的道袍背後都竹著一只朱紅仙鶴,立刻意識到這三人應該是同樣來自伏龍星的太一教。

奇怪怎麽太一教的人也來月遊星了?這月遊星不過是修真資源和實力都是中遊水平的星球,雖然隔伏龍星較近,這一教一派就算想要染指這個星球,似乎也沒必要派出長老級的人物。

李培誠正疑惑間,那三位太一教的人早就一身傲氣地從他眼前不遠處飛過去,連正眼都未看李培誠一眼。

元邙山脈!李培誠目中閃過一絲異芒,臉上浮起一絲猶豫之色,但接著還是搖了搖頭,朝天宏大陸的青蓮峰方向飛去。

太一教、龍門派兩大門派高手雲集,這趟水太深了,李培誠可不想為了滿足一時的好奇心而卷入進去,況且他與那傅子熙夫婦有些過節,能不碰面還是少碰面為好。

一路慢悠悠地往青蓮峰方向飛去,同時也一路小心翼翼地釋放出神念,掃視著方圓千里範圍,偶爾也灑落一些夢幻花的花籽。過幾日他再回到灑過夢幻花籽地地方,若如夢看到必會在附近徘徊,到時憑他強大的神念,自可找到她。

一路飛行。卻是一路看到不少修真者往元邙山脈地方向飛去。修為有高有低。有成群結隊也有孤身一人。那些人都悶頭趕路。甚少言語。

李培誠既已下定決心不節外生枝。也就兩眼不看。兩耳不聞。只管一心探查如夢地蹤跡。

正飛行間。卻見到前方有數十萬地軍隊在地面廝殺。地上血流成河。頭顱堆積如山。濃濃地血腥味飄蕩在天地之間。那些人忘我地廝殺著。雙方軍隊中還有少許人竟是修真者。在空中鬥法。兇險程度倒絲毫不下那些兵將對戰。

這等世俗間地戰爭。李培誠這百多年來不知道見過多少。雖然每每感嘆戰爭中人命如草。卻也不會去幹涉。今日自也是如此。只是突然間他雙目微微一亮。他看到那比鬥地修真者中竟有一人是斷臂使刀者。

那人修為雖只有元嬰中期。但獨戰兩位同等級地修士絲毫不落下風。刀起刀落。大開大合。有股勇往直前。氣吞山河地氣勢。

騰武!李培誠沒想到兩百多年後竟會再度遇到這位性格剛毅。勇猛無比地獨臂將軍騰武。

李培誠心中不禁微微有些驚訝,雖說當年他給了他不少指點,引導他入修真之道,但他能在兩百多年的時間之內,在世俗中修煉到元嬰中期,這速度這份天賦絕對堪稱厲害了。

騰武越戰越勇,刀法劈砍中暗合武道玄妙,竟把那兩位同是元嬰中期的修士逼得亂了手腳,飛劍在空中一陣亂舞,眼看就要落敗。正在此時,對方軍營中一位面貌陰厲,頭頂懸著一骷髏木杖,正在施法吸收戰場死去戰士充滿殺氣地戰魂的黑衣男子雙目終於閃過一抹兇光。嘴里念念有詞,接著便見骷髏木杖往騰武飛去,汨汨陰煞黑氣從骷髏頭中湧出來,轉眼間把騰武籠罩了起來。

騰武受那冤魂所化的陰煞黑氣影響,立時形勢惡化,再不複剛才的兇猛。正在此時,有一身穿龍袍的男子沖天而起,手中持一三尺寶劍,那寶劍鋒芒刺眼,化為一道寒光直取那黑衣男子而去。

黑衣男子見狀,嘿嘿一笑,那陰煞黑氣立時凝為一厲鬼,厲鬼迎向那飛劍,任是那龍袍男子如何用勁,那飛劍總是無法擊退厲鬼。

李培誠細一看,不是兩百多年前的那位少年趙卓又是何人,只是如今卻是褪了昔日地稚氣,多了歲月的滄桑還有帝皇般地威嚴。修為比起騰武來只差了一級,元嬰初期,算起來這速度也很是厲害了。

地面上,騰武那邊的軍

武和趙卓情況不妙,似乎有些軍心渙散,開始節節>:武和趙卓連連怒吼,但卻是絲毫不能扳回敗局。

既是故人,李培誠自然不會置之不顧,再說對方使得又是歹毒魔功。

遠遠地,李培誠不露聲色地朝那幾人施了幾個低級地縛身法術,立時那幾人就感覺到猶如巨石壓身,真元凝滯,動作緩慢。

騰武和趙卓雖不知道為何敵人突然變得有氣無力,慢騰騰的,但此時也顧不得多想,一個揮刀,一個使劍,竟是大發神威地把敵方地修真者殺了個一個不剩。

地面上的軍隊見狀,立刻形勢逆轉,大敗敵軍。

騰武和趙卓目光疑惑的四處掃視,終於看到了不遠處一位看起來年輕,但卻能從他身上感覺到歲月滄桑的青衣男子面帶微笑地虛立空中。最奇怪的是,眼前之人不管是身形還是相貌騰武和趙卓都不認識,但卻偏生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不管什麽感覺,以他們兩的智力還不難猜出剛才必是李培誠出手相助,兩人急忙飛身上前。

“多謝前輩相助!”兩人態度恭敬地謝道。

與騰武和趙卓一起作戰的還有數位修真者,修為有高有低,但都不如騰武。這些人本來也是一臉疑惑,見到騰武和趙卓與李培誠打招呼,立時也回過意來,都急急上前行禮。

李培誠沒有否認,只是把手一揮,然後朝騰武和趙卓微微一笑,道:“昔日與你們在伯明城城外一別,沒想到轉眼間已經過了兩百多年。”

騰武和趙卓聽到此話,頓時如被雷電擊中,立時明白過來為何這年青人身上帶著一股他們熟悉的氣息。

“先生!”兩人滿臉激動地稱呼道,雙膝卻早已經一曲,恭恭敬敬地朝李培誠跪了下去,等擡起頭來時,這兩位鐵血男兒眼角竟也有些濕潤了。

那些修真者見狀面露驚訝之色,要知道騰武和趙卓在他們的眼里一直都是桀驁不馴,就算見了供奉殿的殿主也是不下跪的。因為這兩人一位實力過人,另外一人還是宋國王爺,供奉殿殿主也就是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任他們這般不守規矩。沒想到今日一見到此人竟立馬下跪,還恭敬磕頭。

真不知道這人是何方神聖。

他們卻是不知道,眼前這男子正是騰武和趙卓的授業恩人,只是未收他們為徒罷了。

不過他們心里只是震驚猜疑,但卻沒下跪。他們可是月遊星頗有實力的清微派的子弟,不像騰武和趙卓二人乃是散修,無門無派。哪怕剛才李培誠暗中相助的本事甚是驚人,他們也最多認為李培誠只是修真界修為頗高的前輩而已,卻是不值得他們行這等大禮。

底下數十萬鐵血雄師見威嚴如天將的騰武和趙卓王爺都下跪,立刻也都單膝朝李培誠跪下,黑壓壓的一片,甚是壯觀。

李培誠見流血不流淚的鐵錚錚漢子眼角濕潤,心中難免有些感動,輕輕嘆了口氣,道:“都起來吧,領我到你落腳的地方坐一坐。”

兩人聞言這才起身,臉上有難掩的狂喜之色。兩人急忙恭敬領路朝遠處目光可及的一座雄偉大城飛去,至於大軍,既已經大獲全勝,自不消他們費心。

兩人領著李培誠入了一座威武莊嚴的府邸,一路走廊過去,眾多下人仆婢紛紛下跪拜見。等他們三人走遠之後,這才冷汗貼背地站了起來,目露驚駭之色,不知道何方神聖竟讓獨臂仙騰武和王爺都如此恭敬。

入了一處裝飾莊嚴豪華的大廳,騰武和趙卓恭恭敬敬地把李培誠迎上上座。這二人雖沒入炎黃宗宗門,實際上卻是李培誠親自教導出來的,倒有些師徒之緣,故李培誠也不謙讓,悠然坐在了上位。

兩人等李培誠就坐之後,又恭恭敬敬地朝李培誠磕了三個響頭,這才起身恭候一邊。

李培誠見狀,淡淡一笑道:“都坐吧,說說你們這些年的事情。”

兩人聞言這才小心翼翼地落坐,互相對視了一眼,騰武開口道:“昔日與先生在伯明城一別,小的便與趙卓四處尋覓合適的修煉之地。奈何靈山靈脈都早已被修真門派或者家族給占了,要尋得合適的地方委實不易。趙卓乃是宋國三王子,那次是不堪兄弟排擠逃出皇宮的。見狀,便提議回宋國國都,因為那里有座靈山,專門供宋國的供奉靜修之用……

[BOOK: 006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03: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