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7
正文 第六百四十二章 暗中出手


培誠見狀,再不遲疑,把手中的八桿鎖天旗輕輕往上

只見沼澤地上,柴萌和那白眉老道激戰的戰場四周立時有黑、白、碧、綠、藍、赤、黃、紫八道光沖天而起,乃是八桿顏色各異巴掌大的令旗。

柴萌和白眉老道俱是渡劫中期的厲害人物,尤其蓮花教教主朱嘯天二徒柴萌實力還勝過葉誌濤,李培誠一祭出八卦鎖天旗,八道光一沖天而起立時就被他們察覺到了天地之間的異常法力波動。

高手過招,一出手便能隱隱感知厲害與否,這八卦鎖天旗一祭出來,兩人都暗叫不妙,臉色俱都大變。以為對方還留了厲害絕殺之招,此時方才使用出來,一時半刻倒沒想到竟有李培誠這等厲害高手躲在暗中使壞,立刻怒喝一聲,法寶光芒大盛,狠狠擊向對方,同時各自又祭出一件護身法寶,把自身一掩一卷,火燎火急地要逃出八卦鎖天陣。

只是李培誠乃一代陣法大宗師,就算正面對戰,若是蓄意而為,也能把對方給逼入陣法之內,更別說雙方都在全力對戰,而李培誠卻是躲在暗中出陰招了。說起來,還真是有損他炎黃宗宗主的威名。當然李培誠才懶得管什麽威名不威名,受現代思想影響,他是一位實用主義者。

就在兩大高手祭出護身法寶把身子一掩護,想破陣而出時,那巴掌大的八卦鎖天旗在空中迎風一晃,立時成了八桿參天巨旗。

鋪天蓋地地旗幟在風中獵獵作響,空間隨著那旗幟的飄動而動蕩不堪,不過轉眼間就是天地風雲變化,兩人入了八卦鎖天陣所鎖的天地之內。

這一切變化皆發生在電光石火之間,等兩人入了陣,陣外正在激戰之人卻不過只發現八道沖天大光把兩人圍了起來,至於里面究竟發生什麽,陣外之人卻是絲毫不知道。

李培誠藏身地底之下,是人連做夢也想不到的,至於他剛才發動八卦鎖天陣那一刻所引動的法力波動,卻又因為雙方全力而戰,根本無法分心註意到。

等陣法一成,陣外之人卻都是稀里糊塗,誰也不知道這陣法究竟是柴萌還是白眉老道布下地。更奇怪的是,這布陣之人怎麽連自己都給布了進去呢?

本來只要眾人細細一想。再把神念放出來細心探查。任李培誠有通天地本事。但要控制八卦鎖天陣。終究還是要露出蛛絲馬跡。奈何此時人人正值生死之戰。不要說細細探查。就算想分心都難。卻哪里有什麽閑功夫去算計這是何故。

這也正是李培誠高明之處。本來以他地本事真要祭出火雲槍暗中偷襲。任她柴萌修為再高。也得栽跟頭。不過如此一來。傅子熙夫婦必能看出是他在暗中下手。而若要殺傅子熙夫婦。不說他們兩人各自分開作戰。一舉殺二人有些困難。難免還是走漏風聲。就算他有本事一舉擊殺二人。他這成名法寶一出。恐怕也要讓柴萌看出那麽點端倪。

只是如今這八卦鎖天旗一出。卻是說不出地玄妙。真是虛虛實實。讓人落得個霧里看花。根本不知道是咋回事。

且不說陣外之人看不透此事虛實。也無暇去分析此事緣由。只顧拚死廝殺。

而陣內之人此時卻是陷入了伸手不見五指地漆黑世界。饒是兩人都是渡劫中期地高手。冷不及措下。竟被對方給逼入陣內。心底還是升起一絲驚恐。

不過他們都是厲害之人。知道陣法在剛啟動之時。必有絲破綻。乃是最佳地破陣機會。若等控陣之人把陣法給完全布妥。再想突破就有些困難了。於是也顧不得去尋找對方究竟在哪里。也來不及分析究竟發生了什麽事情。只管祭了法寶就朝一個方向轟擊出去。

李培誠在暗中冷冷一笑,他是陣法大宗師,大陣揮手間布成,一絲破綻轉眼即逝,又豈是二人能捕抓到的。

不過兩人畢竟是渡劫中期的高手,真要拚命沖殺起來,這八卦鎖天陣卻也是要搖搖欲墜,指不定就會被弄個魚死網破。

八卦鎖天陣乃是李培誠心血所結,他自然極是珍愛,見狀嘴唇微動,以傳音之術把一縷聲音送入了那白眉老道耳中。

“道友,這陣法乃是老夫所布,為地是助你一臂之力,你切不可壞了大事。”

白眉老道聞言一楞,正有些猶豫,卻發現天地驟然一亮,頭頂是滿天日月星辰懸掛浩瀚穹蒼之上,腳底是山川河流,湖泊大海。

剛才殺得他手軟筋酥,差點就要逼得他喪命綾羅緞下的柴萌正虛立半空中,隔他不過數里距離。

柴萌也看到了

道,目中閃過一抹不可思議的震驚異芒。

顯然她有些不明白,這布陣之人怎麽也會在陣法之中。

白眉老道兩眼殺機大盛,他此時倒是相信了那憑空在耳邊響起的聲音。況且事到如今,不管這陣法是誰布置地,他都要殺了柴萌一泄心頭恨意,當然若是柴萌所布,要想破陣而出那更要殺柴萌了。

白眉老道二話不言,當即把那金磚法寶給祭了起來。金磚直上九霄,迎風一晃變得巨大如山,金光萬丈,呼嘯著就朝柴萌當頭落下。

柴萌見狀,哪還來得及細想其中緣由,急忙法訣一捏,要把貼身法寶紅天綾羅緞祭起來與金磚法寶廝殺。

只是猛然間她感覺到周圍空間一陣動蕩,似若天塌地陷一般,鋪天蓋地地朝她壓迫而來,竟是讓她渾身真元運轉不暢,舉手投足是說不出的沈重。

柴萌驚得是花容失色,這才知道這陣法端得是厲害無比,就算沒有這白眉老道正面擊殺,恐怕是否能脫困而出也是個問題。

柴萌終究是極為接近渡劫後期地高手,怒叱一聲,紅天綾羅緞最終還是及時地祭了出去。

只是威力卻是大大打了折扣,靈活性也大不如前。

高手過招絲毫差錯不得,柴萌祭個法寶這般困難,那白眉老道豈會看不出來,心中終於堅信李培誠的傳音無疑,立時怒吼一聲,一頭銀發直立,兩眼怒瞪,那兇猛無比的金磚的萬丈金光竟隱隱有耀眼上幾分,顯然白眉老道知道機不可失失不再來,這一次卻是毫不保留地用上了全力。

柔能克剛,剛同樣也能克柔。那紅天綾羅緞本是剛好克制金磚,只是如今兩者,一個是勉強祭出,一個是信心倍增,全力憤然祭出,一來一去與之前卻是天壤之別。

那金磚呼嘯落下,任是紅天綾羅緞陰柔無比,此時卻也是奈何不了金磚,被它一砸,便是輕飄飄地往下飛落,柴萌更是一股血色湧上了秀臉,嘴角流出了一抹鮮紅的血,竟是一擊之下受了傷。

白眉老道見狀,得勢不讓人,那金磚被紅天綾羅緞一阻之後,立刻又是猛一發力,繼續落下。

柴萌此女子果是厲害,見形勢對她不利,不僅沒了起先的驚慌,反倒一臉沈著。見金磚氣勢騰騰而來,立刻祭出了一七彩羅帕。

那七彩羅帕往天上一拋,立時彩光熠熠,祥雲升騰,乃是已經極為接近仙器級地防禦法寶。

金落在七彩羅帕之上,蕩起陣陣波光,任白眉老道如何用勁,就再也落不下去。

防禦法寶有個優點,更多的是依賴法寶本身地防禦特性,不會消耗法寶主人過多的真元法力。

柴萌一身真元法力雖受空間壓迫運轉困難,但要施展出這防禦法寶地威力卻不是特別困難,隱隱中竟依賴此法寶大有與白眉老道維持僵持之局。

李培誠見狀,雙目寒芒一閃,他暫時置上古仙府不顧,煞費苦心布下八卦鎖天陣,又豈會讓柴萌得意。

手中法訣一拿捏,啟動了雷震。

立時碧色震卦鎖天旗上金光大閃,浩瀚星空上烏雲密布翻滾,烏雲中有無數雷電閃爍,似乎在醞釀著毀天滅地的力量。

轟隆隆,雷鳴聲陣陣,一道道粗數十丈,長不知道多少丈地金光雷霆劈開烏雲,狠狠地就朝那覆蓋住柴萌的七彩羅帕劈下。

七彩羅帕上祥雲翻滾,波光動蕩,只是那祥雲逐漸在變薄,七彩波光也逐漸變得黯淡。

被七彩羅帕護住的柴萌臉色終於有些變化,嘴角的血是汨汨而出,轉眼間就染紅了她的衣襟。

白眉老道見狀,哪還會閑著,立刻張嘴往金磚上噴了一口精血。頓時金光芒萬丈,威力尤勝之前,呼呼地就往七彩羅帕上砸。

雷霆轟擊,金磚狠砸,饒是這七彩羅帕是極品靈器級的防禦法寶,終究也是抵不住,丟溜溜地顯出原形,乃是一張巴掌大的方帕落入柴萌手中。

白眉老道和金光雷霆是得勢不饒人,立刻乘勝再向柴萌攻擊而去。

柴萌自知此趟兇多吉少,再顧不得保留什麽,見狀,竟是避也不避,咬著銀牙,像個瘋婆子一樣祭了紅天綾羅緞,舞起滿天紅光,攪得天動地搖,氣勢洶洶地迎向金磚和那金光雷霆。

[BOOK: 006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4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