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3
第六百四十八章 親事
眾長老護法等李培誠就坐之後,這才紛紛落坐。李培量雙目一打量,現大殿里除了最早幾批來九州山仙境的長老護法外又多了不少新面孔出來。腦子里略略一算,貌似除了段威和若煙兩位長老在昆侖仙境主持宗門之事,金銳護法坐鎮昆侖仙境外,其他長老護法似乎竟都來齊了。

未待李培誠開口詢問,等眾人都落坐之後,青羽真人早已起身朝李培誠躬身行禮過後,捋著五綹白須,開口道︰“宗主百年游歷在外未歸,容我把門內的一些境況先向宗主稟明一二。”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有勞青羽兄了。”

青羽真人微微頷,便緩緩介紹起來。

果然正如李培誠所想,當初炎黃宗在昆侖仙境立派時,有弟子一千八百九十人,分三代,一代弟子只有葛古一人,二代弟子百人,三代弟子一千七百八十九人。掌門一人,長老三十六人,護法神獸三人。

事隔這麼多年,那百名二代弟子包括長老護法,除了需留昆侖仙境打理宗門之事,十之**都已經飛遷到了計都星九州山仙境,還有四十三名杰出的三代弟子也已飛遷到了九州山仙境。那留守昆侖仙境主持宗內大事的段威夫婦二人這些年並未因如今炎黃宗財大氣粗而大肆招收門人,只是用心尋訪天賦品德皆是過人的炎黃兒女,收入門內,添足當初在昆侖仙境立派時地人數,一千八百九十人。

除了此事,炎黃宗這百年來展可謂神速,漸漸地倒是成了些氣候,雖說與那些歷史悠久的大世家大門派還是有著差距,但這差距已經在逐漸縮小。

能從昔日寥寥數人趕赴計都星連個棲身之地都沒有,展到如今已能勉強向那些大世家大門派看齊,青羽等人心中已經極為滿足。

故青羽真人捻著白須一一介紹時,神情間頗有些自得,眾人听得也是喜表與色,李培誠自也是听得連連,對炎黃宗的展頗為滿意,及至再想想自己如今身上帶著的巨大財富,胸中更是有萬丈豪情,終于現替李軒庭報仇不再是遙遙不可及了。只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卻沒能尋到昔日與他同生共死的如夢。否則以他如今地本事和身家必能保如夢得入渡劫期,甚至將來成為大乘期高手破空而去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等青羽真人介紹完畢之後,李培誠這才開口道︰“此番我宗能有如此展,說來都是各位長老護法的功勞,本宗心里很是高興。”

眾人臉上帶笑地謙虛了一番。青羽這老狐狸更是趁機大大把李培誠和遠在孤辰星。一身丹道造詣早已經出神入化。不做修真界第二人之想地葛古給歌功頌德了一番。

青羽這番話雖說有拍馬之嫌。但卻是句句都是事實。若沒李培誠哪有今日地炎黃宗。若沒有葛古。哪有平時修真界中千金難買地丹藥服用?李培誠也不好謙虛。再說青羽真人這馬屁拍得條條是道。看起來都是自肺腑之言。李培誠听著也是舒服不是?

好一陣。李培誠才笑著打斷了夸起人來都那麼仙風飄然。讓人好感倍生地青羽真人。青羽真人這才意猶未盡地住了口。讓李培誠心里暗自一番感嘆。青羽這人做事一絲不。面面俱到。倒真是做“總理”地人物。炎黃宗能有這樣地人主持日常事務。倒還真是幸運。只是不知道等青羽得道飛升而去之後。炎黃宗是否還能找到這樣地人才。

女人家地好奇心總是比男人強一些。哪怕像白筠仙子這樣端莊穩重地女子也不例外。李培誠腦子里這念頭剛剛轉過。白筠仙子就輕啟朱唇問道︰“宗主此番一去百年方才回來。途中必是生了許多事情。不若撿一些說與我們听听。”

要說這途中之事倒是很多。不過李培誠最得意地莫過于前段時間在月游星元邙山脈做過地事情。聞言臉上立刻露出了一絲自得地微笑。不過想了想。還是挑了些趣事和驚險地事情說了說。月游星地事情暫時存在心里沒說出來。

百年地事情何等多。哪能一時半刻講得完。不過修真時間多地是。難得偷閑听宗主講親身經歷之事。眾人听得有滋有味。高興處也顧不得太多。便是眉飛色舞。哈哈大笑。這一講竟是講到了日落餃山。

“日頭已西落,宗主百年未歸,必是急著想與柳長老和孫長老相聚,我看今日就到此為止散了罷,改日再請宗主詳講也不遲。”蒼浩老道見天色已晚,笑道。

“嘖,嘖,蒼浩兄有了老龜婆果然不一樣了!”小黑這個神經大條地家伙,平生最崇拜的人就是主人,听李培誠講述歷險之事,最是熱血沸騰,正想央求李培誠再講一二,沒想到蒼浩老道竟然提出這個建議,立刻大咧咧的嘲諷道,反正他們兩人互相嘲諷也習慣了,一日不鬧上一鬧,還真是渾身不舒服呢。

言無心,听有意,李培誠聞言,兩眼立刻一亮,大笑道︰“莫非蒼浩兄已經泡上了那龜仙子?”

撲哧!孫曉宣和柳芷芸听李培誠又是泡,又是龜仙子的,忍不住笑了出聲。

龜仙子小黑自然知道是指老龜婆,心里很不以為然,那般模樣也能稱為仙子?但泡這個詞他卻是不懂,立刻一本正經地問道︰“主人,什麼叫泡?”

撲哧!孫曉宣和柳芷芸又是忍不住笑了出聲。

“嗯,呃,就是,就是……李培誠突然現這個泡字真要解釋起來其實也是不簡單。

“好上了的意思!”柳芷芸接口道。

“對,對就是好上地意思!”李培誠急忙道。

“哦,原來是這樣啊。在主人您走後五年,蒼浩老道就通過書瑤跟老龜婆好上了,主人您要再是遲一些回來,恐怕龜兒子都要生下來了!”小黑說道。

李培誠怎麼听怎麼別扭,什麼叫龜兒子,可是不叫龜兒子又叫什麼呢?只好忍著笑意,目光詢問地投向蒼浩老道。

這次蒼浩老道倒沒惱小黑,只是有些別扭地朝李培誠拱了拱手,道︰“此事我正想改

主您親自稟報,如今小黑說出來了,我今日便索性斗幫我,我做個媒。



李培誠是聰明人,立刻就意會過來這個做媒卻是很有深意,否則蒼浩老道這等厲害的人物又豈用非等他回來做這個媒,直接討過來不就得了?實在是這老龜婆乃是李家的家將,蒼浩老道既然與她好上了,自是不願意她再呆在李家做人手下,必是想把她接回宗門。

要把老龜婆接回宗門卻不是什麼小事情,一來是相當于要從李家那里挖走一位合體期的高手,需李家家主李茗卓親自同意。二來接到宗門來又如何安排呢?畢竟她曾經是李家的手下,是否能坦然引入宗門之內,是否能坦然讓她知道宗門秘密?若是不能,夫妻本是一體,蒼浩老道心中必有疙瘩。三來,這老龜婆兩百多年前,眾人在飛龍山脈相遇時就已經是合體中期地修士,如今具體修為李培誠尚不清楚,想來也必是差不多要到合體後期了。這等人物在李家恐怕必也是知道不少李家地秘密,李茗卓是否敢放心的讓她下嫁蒼浩老道,投身炎黃宗也是個問題。

這三個問題卻無一不是需要他這位宗主老大親自拍板決定和親自出馬地事情,別人一來沒這個決定權,二來也沒那個面子。

從昔日李培誠見蒼浩老道對那老龜婆有意思時,心里其實就轉過這些個念頭,也早已經做了決定。昔日他收李書瑤為徒,就曾跟青羽真人談笑過,此事還為了玉成蒼浩老道的美事,可見當初他不僅已做了決定,還做了安排。

李培誠聞言,立刻不假思索地笑道︰“明日本宗就親自上雲澤山脈李家提親,只要那位龜仙子,咳咳,嫂子叫什麼來著?”

蒼浩老道又喜又感激,深深一躬到地,道︰“多謝宗主成全,她叫海蘭。”

“你我本是情同兄弟,如今更是同門師兄弟,此事本宗乃是義不容辭地事情,說起來都是本宗不對,害蒼浩兄和嫂子苦等了近百年。”李培誠真誠地說道。

青羽真人等人眼中俱都閃過一抹感動神色,他們這些人說起來至少有半數的人並不是什麼好貨色,雖然說不上男盜女娼,但卻也是勾心斗角,笑里藏刀地家伙。就像這青羽真人,看起來仙風道骨,但內心卻不知道藏了多少彎彎道道,只要稍不留心就要被他給賣了還要替他數錢。但他們對李培誠卻都是自內心的尊重愛戴,不僅僅是因為李培誠對他們有救命再造大恩,更因為李培誠從始至終把他們當親人兄弟姐妹來看待。這份真摯地親情,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都是無法抗拒的。

李書瑤聞言想起自己與林文肖地事,情不自禁抬起頭看向立在她上的林文肖,現他也正用灼灼目光看著她。兩人目光在空中交織在一起,說不出的甜蜜。

不知道師父什麼時候又會為我們提親呢?

“哎呀壞了!主人小黑我求您一件事情,您千萬得答應。”小黑似乎想到什麼要緊事情,突然叫了一聲,然後很是嚴肅地向李培誠求道。

“什麼事情?”

“把小鳥給調回來吧。蒼浩現在有老龜婆了,我一個人肯定打不過他們兩人。”

“哈哈!”哄堂大笑。

“你這小蛇!”蒼浩老道終于氣惱地跳將起來,狠狠就朝小黑腦袋敲打了一下。

小黑也不惱,挺著個腦袋就朝蒼浩老道湊過去,嘿嘿笑道︰“再打幾下吧!看在你老烏龜要娶龜媳婦,俺小黑高興的份上,今天就讓你一讓。”

蒼浩老道小眼楮內閃過一抹感激之色,但拳頭卻是落不下去了,訕訕地收回了拳頭,等看到小黑那得意地大黑臉,又暗暗後悔,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剛才怎麼就不多揍幾下呢?

李培誠哈哈一笑,道︰“允了,允了。你現在就去孤辰星請大長老和小赤回來。”

小黑這黑龍現在看起來大大咧咧,心思卻早不似之前那麼簡單了,知道李培誠這話的關鍵還是請大長老回九州山仙境,乃是一條命令,立刻神情一凜,躬身道︰“遵命!”

等立起身之後,又換了一副表情,向蒼浩老道得意地揚了揚下巴,然後揚長而去。

小黑走後,青羽等人紛紛向蒼浩老道祝賀之後,便各自散了。

李培誠與兩位嬌妻回到翠竹軒自是一夜纏綿,直到朝霞滿天,日出東山,李培誠方才從溫柔鄉中起來,尋思著為蒼浩老道提親之事。

昨晚他方才知道,那龜婆子海蘭十年前已經成為了合體後期的高手。以龜族強悍的防御能力,合體後期的實力比起尋常同等級地修真要強上一些,最難得可貴地是,他們一旦有天賦有機緣修煉到渡劫期,憑借強悍的防御能力,渡劫成功率也是比其他人高了許多。李培誠為了蒼浩老道的緣故,是準備把海蘭給吸收入炎黃宗。如此一來不啻與挖走了李家一位潛在的渡劫期高手。

這事說起來其實頗為棘手。

正在翠繡軒中尋思著到時該如何說,該備些什麼禮物方能讓李家放人,又不至于丟了炎黃宗和蒼浩老道的老臉時,谷外傳來青羽真人求見的信息。

李培誠讓金琳去把青羽真人請進來,遠遠便見青羽真人臉上有絲興奮,等到了跟頭,李培誠笑指著竹椅示意青羽真人就坐,等他落了坐,這才問道︰“青羽兄一大早來翠竹軒有何要事?”

青羽真人屁股微微抬了抬,上身往前略微一躬,然後又將屁股坐實這才回道︰“今早得聞消息,說月游星元邙山脈藏有上古仙府,就連蓮花教、龍門派還有太一教的掌教都親赴此地,這幾日更有許多修真趕赴元邙山脈。宗主您看是否也要派些人前去,指不定機緣巧合能得些異寶?”

說完目光灼灼地盯著李培誠,顯然青羽真人很是意動。這也難怪他,如今連朱嘯天這等大人物都驚動了,此仙府必非同小可,若能得到一些,恐怕炎黃宗實力必然大漲。雖說爭奪必是激烈無比,但尋訪上古仙府比得僅僅是修為功

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便是機緣。從青羽真人剛才提四個字,就可知他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並沒有存了與那些強硬來地心思,而只是覺得這等場合應該去踫踫運道。

只是青羽真人卻只看到李培誠一臉微笑,竟是絲毫不為所動,心中不禁有些失望,認為李培誠不想派人參與此事,卻是不知道那什麼上古仙府都是子虛烏有,真正地好東西早就落入了李培誠的腰包。

“朱嘯天等人前去,未必就說明那里有仙府!”李培誠輕輕抿了口茶,說道,嘴角掛著一抹意味深長地微笑。

青羽真人何等人物,見狀,不禁身子微微一震,不可思議地看著李培誠,小心翼翼地試探道︰“莫非此事宗主早已知曉?”

此事李培誠本就沒打算瞞著眾長老護法,只是想等葛古回來之後,再細細詳談合計此事。見青羽真人提起此事,也就不再隱瞞,臉上露出一絲得意之色,點了點頭道︰“本宗就是從月游星趕回來的,詳細之事等大長老回來再說。”

青羽真人見狀,心中地震驚不可言表,終究還是忍不住問道︰“青羽斗膽問句,那里究竟有否上古仙府?”

李培誠搖了搖頭,道︰“沒有。”

青羽真人不禁大大失望。

“不過,卻另有奇寶!”

青羽真人聞言精神大振,目光詢問地投向李培誠,李培誠淡淡一笑,點了點頭。

青羽真人終于大喜地站了起來,向李培誠躬一躬身,道︰“既然如此,青羽就不打攪宗主了。”

青羽真人正轉身要走,李培誠叫住了青羽,道︰“青羽兄等一等,今日本宗要去李家提親,你看需備什麼禮物方才合適?”

青羽真人聞言便又坐了回去,捻著白須,沉吟了片刻道︰“修真看重地無非天才地寶,李家乃煉器大世家,法寶自是不缺,依我看不如備些上等丹藥。李家不知我宗底細,必以為我宗為了海蘭仙子大費力氣尋購丹藥,不僅給足了他們地面子,而且大長老親手煉制的丹藥由不得他們不動心。況且李家長孫女李書瑤乃是宗主嫡傳弟子,宗主又親自上門,這事必是萬無一失。”

李培誠也知道這事基本能成,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此事關系著蒼浩老道地終生大事,若出了紕漏,不僅李培誠沒面子,蒼浩老道更會倍覺羞辱。而且這些老古董不似李培誠那般開放,真要是出了紕漏,恐怕今後必絕口不再提此事了,甚至往深里想,會認為自己有辱本門和宗主威名,來個謝罪什麼地,那就更糟了。

“最近情況本宗不大清楚,你可羅列出禮丹,我再看看是否需要添補。

”李培誠道。

青羽真人低頭沉吟了一會,然後抬頭道︰“宗主不在這百年,我宗財源廣進,各類藥材備了許多,那綠瞳老祖等人也按宗主所言尋到了一些好藥材,這些年也都拿了來,再加上大長老煉丹之術日漸精深,已達功參造化之境。這百年來出爐了不少好丹,像之前極為珍貴的補元丹、回靈丹如今丹庫里都各備有六七十粒,像碧合丹,陰陽丹甚至冰藍靈槐丹和五行彩蓮丹庫里也都備了一些。其余用來培元固本,增進後輩弟子修為用地各類丹藥更是不少了。宗主或許不知,為了兌購到手頭缺少的上好珍稀藥材,大長老在孤辰星曾暗地里通過一些拍賣行把補元丹、回靈丹等上等丹藥放出了數粒。如今這些丹藥在修真界已經很有名氣,乃是千金難買的名貴丹藥。”

李培誠不時點頭,心中歡喜不已,這才知道悄然之間炎黃宗暗地里煉制的丹藥已經揚名修真界了。

“其他丹藥倒還罷了,唯補元丹、回靈丹乃是渡劫應劫急需的珍貴丹藥。若不是急需兌購某種東西,一般情況下這等丹藥都是留著自己門派使用,是真正有錢也難買到的珍稀丹藥。李家渡劫期高手多,這等應劫用的丹藥必是大大不足。宗主若是各取補元丹、回靈丹一兩粒,李家必無法拒絕。”

“青羽兄此言甚佳,本宗這便去丹庫取了丹藥去李家,免得蒼浩兄記掛著。”李培誠笑著站了起來,說道。心里卻想,我口袋里如今連萬春丹都有好幾粒,可惜卻見不得光,否則以萬春丹的名氣,李茗卓必是乖乖地親自送海蘭出閣。

青羽真人也急忙站了起來,與金琳一起隨同李培誠出了凝翠谷。

到了四海宮,李培誠現蒼浩老道早有些坐立不安地在等著了,心中暗暗好笑,但卻不好再出言逗他,生怕他老臉掛不住,趕緊叫金琳去丹庫向白筠仙子支取來補元丹和回靈丹數粒,這才叫上蒼浩老道一起趕赴李家。

果如青羽真人所言,李培誠到了李家,讓蒼浩老道捧上補元丹兩粒、回靈丹一粒。李茗卓想想自己渡劫不遠矣,更別說其他子弟了,這類珍貴丹藥正是多多益善,防線立刻就崩潰了,忙不迭地送了個順水人情給李培誠。並且還讓人取了兩件極品靈器級法寶送與蒼浩老道做為答聘之禮,當日就還了海蘭自由之身,把她送出了閣。從今往後,她是生是死卻再與李家無關。

清風習習,白雲悠悠。

一輪紅日之下,李培誠心情愉悅地駕著祥雲往九州山仙境趕路,一邊身側站著艷美地金琳,一邊身側站著蒼浩夫婦。

蒼浩老道此時自是春風得意,幾根長長的晶瑩胡須因為心情地緣故抖個不停。一對綠豆眼不時往海蘭身上瞄,那是說不出地情意綿綿。

倒是海蘭心情卻是頗為復雜,有突然離開生活了近兩千年的李家地惆悵不舍,有對新生活的美好期盼,也有對李培誠這位傳奇人物地由衷感激和好奇。

----------------------------------------

[BOOK: 006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39: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