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4
第六百四十九章 收獲

嫂子。****”

海蘭正在想著心思,耳邊傳來李培誠的聲音,不過她一時沒意會過來。

“宗主叫你呢。”蒼浩老道拍了一下海蘭肩膀,提醒道。

海蘭哦了一聲,這才突然意會到李培誠在叫她,只是李培誠乃一宗之主,又是她昔日少主的師父,一代宗師級人物,突然叫她嫂子她還真有些心驚膽戰,虛得很。

“宗主叫妾身海蘭便可。”海蘭急忙欠身道。

李培誠不置可地笑了笑,道︰“如今嫂子已經是一家人了,不必客氣。本宗有件事情卻得先問過你的意思,你若同意了,回到山門之後便把此事給宣布了。”

“宗主請講。”海蘭仍是有些謹。

“如今嫂子已經是自由自身,本想邀嫂子入我炎黃宗,不知道嫂子意下如何?”李培誠問道。

海蘭身子微微一顫,別人不道炎黃宗還有眼前這男子的神奇之處,她又如何不知道。

她很清記得當初初浩老道時,那時他不過堪堪才是分神初期的修士,當初她還笑罵過他小海龜。沒想到區區三百年沒到,如今這小海龜實力已經超過了他,只差一步就能得窺天劫玄機,成為渡劫期的高手。

海蘭不是傻子,相反她很是聰明。則她也不能修煉到如今這等境界,也就不能被委以守護李書瑤的重任。她自是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眼前這位看似普通的男子的緣故,與蒼浩老道相交這麼多年,蒼浩老道提起的人最多的是他,每每提起時那對綠豆眼總是閃過別樣的光芒。李書瑤與她說起時,提起最多的也是他,反倒不是林文肖。

這次李培誠僅僅為了浩老道娶個媳婦,就肯付出渡劫期修士夢寐以求的三粒極品丹藥,可見這位宗主對門下弟子是何等在意愛護。若她拜入炎黃宗門下,真有朝一日渡天劫,宗門還不大力相助?這等待遇與她在李家卻又是大大不同,因為李家優先考慮的永遠是李家子弟,而絕不會是她們這些家將,更別說為了一位家將的親上三粒極品丹藥。

“弟子拜見宗主,多謝宗主肯收錄弟子入門。”海蘭急忙激動地跪下磕頭。

李培誠急忙把她扶了起來,笑道︰“既然嫂子同意,今後便是同門了。”

蒼浩老道只是笑著與李培誠說了聲謝謝,把那份感激之情深藏在心底。

四人一路談談笑笑,到晚霞滿天,日落西山時,終回到了九州山仙境。

問過守山地門人,知道大長老還未回歸,便讓蒼浩老道先領著海蘭去他的玄武殿休息,等來日大長老回來了,再把海蘭的事情宣布。

只是李培誠走未多遠,想起了一件事情,把蒼浩老道偷偷叫到了一邊,問道︰“本宗差點忘了件大事情,你與嫂子是否已經圓房了?”

饒是蒼浩老道臉皮老厚,也是小眼一翻,老臉微紅,低聲道︰“宗主您未回歸,事情沒敲定,老道我自是沒與你嫂子圓房。”

李培誠聞言面露喜色,低聲道︰“據說上古時代,神獸玄武坐鎮天地北方,北方屬水,故被稱為水神。水屬陰,乃萬物生長所需。故古語有雲,雄不獨處,雌不孤居,玄武龜蛇,糾盤相扶,以明牝牡,畢竟相胥,便是說玄武陰陽交感演化萬物。你與嫂子乃玄龜之軀,說來身上都應留有一絲上古神獸玄武血脈。嫂子為女性,本就屬陰,若再算上玄武血脈地先天之因,必是難尋的雙修伴侶。不知道本宗此番話是否正解?”

蒼浩老道這回老臉倒沒紅了,而是有些鄭重地點了點頭,道︰“確如宗主。”

李培誠臉上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神秘地道︰“原來如此,怪不得……”

蒼浩老道聞言,哪還不知道李培誠心里在想什麼,立刻急道︰“宗主,你別瞎猜,老道我可絲毫沒動那方面的心思。”

李培誠見把蒼浩老道急的,開心地笑了起來。蒼浩老道見狀,哪還不知道李培誠故意在擠兌他,翻了翻小眼楮,卻也拿李培誠沒辦法。誰讓他是宗主,不是小黑呢?

李培誠見好就收,取了一塊玉簡出來,道︰“本宗倒有些陰陽雙修的心得,你且拿回去與嫂子好好研究一番,留備洞房花燭夜時用。”

說完把玉簡往蒼浩老道手中一扔,仰天大笑而去,金琳見狀急忙跟了上去。

剩下蒼浩老道老臉紅了紅,不過很快就小而謹慎地把那塊玉簡收了起來,等老龜婆海蘭上來問他有何事,他拉了海蘭地手,神神秘秘地道︰“回玄武殿,我再與你說。”

翠竹軒,柳芷芸和孫曉宣估計是因為李培誠百年方才回來的緣故,今日並沒有做什麼功課,都在院庭里等他。雖說像她們這等修為早已到了不食人間煙火地境界,仍然是花費了一番心思,準備了些酒菜,備了些產自九州山仙境的時新水果。

等李培誠回到翠竹軒,一家人還有金琳都開開心心地飲酒談笑,一直到了夜深人靜,蟲蛙鳴叫,漫天星辰,這才散了去。

昨晚李培誠與兩位嬌妻情話綿綿之後,是與柳芷芸同寐,今日眾人散了後就摸上了孫曉宣的閨房。

修真的其實並不比尋常人淡薄,無非意志力強了,生怕沉.>溫柔鄉不願醒來,消磨了修道心志,故刻意壓制,甚至有人為此而終生不娶不嫁。事實上修真身強力壯,就算數百數千年身子骨仍如同牛犢一樣。這陰陽交泰本就是真諦,既然身子骨強壯,那陰陽二氣只會越壯大,男女之事豈會消失。無非修真有方法把陰氣陽氣修煉為自身元氣,以提升自身功力,順便壓下欲火罷了。

李培誠通曉雙修之道,又有深愛的嬌妻,自不會蠢得去過苦行僧的禁欲生活,只是不讓自己太放縱罷了。

如今百年未曾踫孫曉宣身軀,自是膨脹,孫曉宣嬌軀剛剛踫上來,便很快就把她脫個精光,像白羊一樣蜷縮在床上,說不出的誘人。

兩人幾度巫山,方才盡興地相擁在一起,透過窗台遙望快要落山的一輪明月。

“卻不~爸爸媽媽何時方能修煉神期,趕來此處與我們一同生活?”

人在幸福時總難免想起一些親人,希望他們也能分享自

福快樂,孫曉宣小臉貼在李培誠地胸膛,不經意就想昆侖仙境的父母親。

李培誠想起自己身上如今藏著不少好東西,溫柔地撫摸著孫曉宣的那一頭黑黑亮的秀,柔聲道︰“快了,等師父回來,我央他煉幾爐丹。到時不僅把父母親給接上來,連杜美玲三人也接上來,到時你也好有些伴。”

孫曉宣聞言先是大喜,接著玉指狠狠地掐了一下李培誠,嬌聲道︰“什麼我有個伴,明明是你色心不死,卻要賴在我身上。”

李培誠嘿嘿一笑,也不多做解釋。

孫曉宣終究因為父母親地事情有著落,心情高興,再說當初在昆侖仙境時,因為大家都是來自世俗界,年齡也是相近,她與杜美玲三人還真是成了較好的姐妹,自也是希望她們也能飛遷到這里來,好做個伴。不過一會兒,就心疼地用小手在李培誠被掐的胸膛又柔又親地,美得李培誠眯著眼楮在那里依依呀呀。

第二日,因柳芷和孫曉宣二人如今是煉丹房重要人物,今日有幾爐要緊丹藥開爐,便早早離開了翠竹軒,留下金琳一人在李培誠的身邊听調伺候。

李培誠見嬌妻未在身邊,父還未曾來,想起那日元邙山脈事後,一直未曾細細盤點收獲,便在小溪邊找了塊空闊的淒淒青草地,盤腿坐下,準備細細盤點一番。那小妖精金琳自然是寸步不離李培誠,像塊橡皮糖一樣緊跟其後,見李培誠盤腿小溪地青草地上,她便也把修長的美腿一盤,閃爍著對美麗地大眼楮,有些疑惑地看著李培誠。

那靈芝、人參、在小土丘處收集:植株雜草,沼澤地地毒物,以及百年來他四處游歷尋到地天才地寶,李培誠心里早已有數,沒有取出來。只是一一取出了這次在千里沼澤地得自他人之手地東西,這些東西他倒還未來細細盤點。

這一盤點,不僅李培誠暗自喜不已,金琳更是瞪著一對大眼楮眨都未曾眨一下。

嚴至遠曹信夫乃是龍門派和太一教長老級人物,諸信延和柴萌不僅是蓮花教的紫衣使,更是教主朱嘯天最得意的兩大弟子,這四人身上帶的東西無一不是讓修真界眼紅的好寶貝。

這四人身上光仙器級法寶便有件,嚴至遠的紫目神光鏡和寶幢,曹信夫的藍焰陰環,諸信延的斬魂刀,柴萌地紅天綾羅緞,還有極為接近仙器的極品靈器級防御法寶三件,曹信夫的天羅傘,諸信延的三色蓮台,柴萌的七彩羅帕。其他珍貴礦石、仙石、丹藥還有藥材自是不少。就拿諸信延、柴萌二人來說,兩人雖與那王崇一樣同是蓮花教紫衣使,但因為是朱嘯天的得意門徒,一身修為也勝過王崇一些,身上攜帶的東西比王崇珍貴高級了不少。那萬春丹王崇不過只帶了一粒,他們二人卻各隨身攜帶了三粒,只可惜柴萌與那白眉老道一戰時服用了一粒,故她的儲物法寶里只有兩粒。至于什麼元靈石、萬春谷特產的五行彩蓮子等等比起王崇自也是多了不少。

那嚴至遠和曹信夫乃與蓮花教齊名的大門派地長老級人物,隨身攜帶的東西比起諸信延二人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饒是李培誠身體里藏著兩件先天至寶,又有極品靈芝人參等東西在手,也還是忍不住一陣心跳,兩眼閃閃光。

把嚴至遠四人地東西看過之後,李培誠神經已經有些麻木了,對其他的東西並沒有再多地興趣。只是等把從傅子熙等最後入迷霧之地五人身上掉落下來的東西取出來一看。

叮叮當當,滿眼霞光,漫天飄香,看得李培誠一陣眼花繚亂,這才知道,這五人好東西雖然少了些,但數量絕對是一個龐大到駭人地數目。

怎麼可能?李培誠微微一愣,這才明白過來,敢情這五人打掃了整個戰場,這里大部分東西都是戰利品,只可惜最後卻為他人了嫁衣。

沼澤地那一戰,至少有三百余人會戰,只要這五人打掃了一半,那就是一百五十多人的貼身之物啊,饒是李培誠神經已經麻木了,此時又再一次被攪得興奮起來。

李培誠細細一找,並沒有看到那位白眉老道的金磚,心知自己殺了柴萌之後,已經無人能留得住他,必是最後逃跑了。

可惜了,早知那迷霧之地這麼有利自己作戰,便留柴萌一條性命,等到迷霧之地再殺,豈不是我一人就獨攬了三百多位高手的全部隨身攜帶之物,李培誠心里有些邪邪地想道。

“主人,你不是又替人渡劫去了吧?”許久,回過神來的金琳忍不住脫口問道。

那一次李培誠替林朝劍渡劫,打劫了近百名合體期修士隨身攜帶的寶藏,那堆成山的天才地寶到如今金琳還記憶猶新。如今這眼前堆起來的東西不僅數量更多,而且不少東西比起上次帶回的東西高級了許多,金琳實在想不出李培誠從哪里得來那麼多東西,自然而然便想起了那次替林朝劍渡劫之事。

李培誠翻了翻白眼,替人渡天劫能有仙器級法寶,能有萬春丹,能有冰藍靈槐果?就算打劫人家渡天劫也得打劫好多家才行。不過這種事,不要說李培誠不可能知道別人在那里渡天劫,就算知道,這種缺德的事情他又如何做得出來?當然若是知道蓮花教的人在哪里渡天劫,他倒不介意干上幾票。

金琳這麼聰明的人,話一出口,立刻就意會過來不對。仙器級的法寶,整個修真界有資格擁有的人可是鳳毛麟角,這里可有五件仙器啊!甚至有一件防御法寶。更別說那堆積如山的,直晃人眼目的大量天才地寶了,足以比下整個炎黃宗的藏寶庫了。

想不通啊,想不通!金琳把腦袋想爆了也想不出李培誠從哪里搞來這麼多的好東西。

李培誠看著金琳支撐著小腦袋在那里冥思苦想,暗自得意,有誰能想到自己一人擊了兩位渡劫後期,兩位渡劫中期還有五位渡劫初期的高手呢?又攬括了他們的戰利品呢?

--------------------------------------

今天更~.完畢,謝謝支持。

[BOOK: 006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4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