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6
第六百五十一章 靈株

“大長老。靈株很厲害嗎?”金|小心翼翼地問道。

“厲害。當然厲害!”葛古的雙手幾乎是顫抖著捧著靈芝。雙目細打量著它。整個人不知道在何時渾體上下隱隱有青光縈繞。溫和青光與那靈芝的,氳霞光相。把整個天地渲染的春意盎然。生機勃勃。說不出的奇妙。

金琳尚是首次見的葛古奇功。不禁又是一陣目瞪口呆。李培誠卻是知道葛古此時正運起他|獨一無二的生死晦明神功察看靈芝。饒是李培誠已經知曉。此番還是暗暗驚嘆葛古神功厲害。真乃是至精至純的乙木靈氣延綿生機無限。

葛古這一運行神功。便覺體內那株早已花開滿枝。翠綠欲滴的小樹此時竟似的了天地雨露。變的生機盎然。枝葉舒張。隱隱散發翠綠瑩光。將整個紫府映照的綠光瑩瑩。說不出的溫煦美麗。

不消片刻。葛古覺自己化身為了天地間的一株翠綠小樹。這樹與那靈芝人參氣息糾纏在一起猶如血脈相連。

葛古隱隱看到了有一團為弱小的混混沌沌地氣流在靈芝和人參內流淌。那團弱小的混混沌沌氣流慢慢'為一明一暗的氣流。那一明一暗的氣流又自分為五色各異的氣流。那五色氣流又自互為轉化滋生。不停壯大。其中尤以一團青綠之色的氣最為濃郁。五色各異的氣流便是以它為主導中心。這氣流與他體內那翠綠小樹地氣流卻是一脈相承並無兩樣。但葛古內的那團卻遜色其不少。

五色各異的氣流又在那團青綠之的氣流引導之下。互為轉化融合成一明一暗的氣流。那氣流又經歷許許多多變化複歸混沌氣流。只是這個變化過程卻是緩慢的很。故那五色各異的氣流仍是在不停地壯大。

葛古腦子里似乎多許多有種'然開朗的醒悟。卻似乎又什麼都的到。

許久葛古身上那和青光逐漸收入體內。整個人也恢複了尋常的樣子。臉色平靜如水。目光投向李培誠嘆道:“你行事總是出乎為師意料。給為師無法想象的喜。”

李培誠淡淡笑了笑。道:“師可看出這兩靈株是否還有其它不同之處?”

“你既已看出。又問為師?”古含笑道。

葛古雖神功奇妙無木系植株無一能逃過他的法眼。但李培誠體內九轉神功演化天地。也是玄妙無比。況且他也是參悟過葛古地生死晦明功。無非魚與熊掌不可兼的。擇一而修煉沒葛古精通。故綜合起來。探查植株之玄奧卻也只是稍遜葛古一些而已。否則當初他又怎麼能慧眼識珠在賭寶軒里挑到了枯松木劍。又如何知曉這兩靈株乃是天地異寶呢?

李培誠呵呵一道:“弟子在方面。目光又里及的師父您。還是請師父不賜教。一來想知道這兩靈株若煉制丹藥可有什麼奇效二來也想印證一|弟子心中所猜的是否有差錯。”

葛古聞言頗為自的地撫著銀須。想了想。道:“這靈株乃是真正天地奇寶內含一團混之氣。為師懷疑那便是傳說中天地開辟之處的混沌元氣只是卻很是弱小。尚遠遜與說中孕育與混沌元氣的先天靈株必是此靈芝和人參無意中吸收了混沌元氣方才成了靈株。成為了帶有先天性質的靈株。



師父真是厲害。似親眼所見一般。這靈芝人-應該本是尋常之物。正是吸收了我體內那顆珠子散發出來的混混沌沌的氣才成了這天地奇寶。只是若那氣體真是傳說天地開辟之初的混沌元氣。那我體內那顆珠子究竟又是何物呢?李培誠又驚又喜又是百思不的其解。

這時葛古又繼續道:“這兩棵靈若來入藥煉丹。這丹必能大大提升修煉者的功力。而且此丹有先天一點靈氣在內。必是功參造化。奇妙無窮。可大大改變服丹者的天資身骨。裨益無窮啊!看來我炎黃宗必要大興了!”

李培誠聞言大喜。不管這靈株如何神奇。關鍵還是要能煉出奇丹來。提升弟子實力。問:“不知道這兩靈株。師父您能煉制出多少丹藥來?”

葛古沈思片刻道:“為師也是不曉的。不過這兩株非同小可。為師的好好琢磨一番。怎麼著也的盡量煉它

粒奇丹。而且還的分等級而煉制。備些真正厲害地丹仙界使用。”

李培誠聞言真是喜不自禁。聽葛古之言。顯然這兩靈株可煉制出真正的仙丹。若是如此。等級稍低一點的丹藥豈不是可讓炎黃宗弟子快速晉級渡劫期。恐怕過不了多時。炎黃宗渡劫期高手便能如雨後春筍而出。

“師父您看這些植株可堪煉丹之用?”李培誠取出了在尋常人眼里只是雜草地植株。像山一堆積在葛古的面前。

尺有所長。寸有所短。李培誠眼光也是犀利。知這雜草也有些不同。但雜草是否能煉還的看葛古這位煉丹宗師了。

葛古見到山一樣地雜草。兩眼大大一亮。身上隱隱有青光一閃而斂。拿過數株再普通不的雜草在鼻尖嗅了嗅。然後仰天哈哈大笑起來。道:“妙哉。妙哉。沒想到葛古我竟有用雜草煉制丹藥的一天。”

李培誠聞言驚道:“師父這些雜草真可煉制丹藥?”

葛古笑瞇瞇地捋著銀須。:“你這些植株必是與那靈芝人參生長在一起。”

“師父料事如神勝葛啊!”李培誠立給葛古戴了大大地高帽。



葛古很是享用。笑道:“這些植株雖是俗。不似靈芝人參乃天地靈物。會自主吸收天地靈氣。但日夜沐浴在混沌元氣之中。總也算是沾染上了一些先天靈氣。直接拿來煉丹嫌不足。但若來做個丹引輔料。則可大大提升丹藥的品質。哈哈。這麼多地植株拿來做丹引輔料。足夠炎黃宗好幾代用了。實在太妙了。”

說到後面。連葛古喜不自禁。哈哈大笑起來。

幸好我把這些東西給收回來。否則豈不是錯失好東西了。李培誠暗自慶幸。等葛古笑聲落定又從儲物戒里取出一條蘭蛇。笑著遞給葛古道:“師父你看看這玩意又如何?”

葛古兩眼微微一亮。捏著翠蛇細端詳一。驚聲道:“這毒物竟也是一寶!只是物太毒。否則若能煉制成丹藥必也是能大補。”

李培誠聞言眉毛一。卻是不惱反喜。問道:“真能煉丹?”

葛古點頭道:“丹道若到化境天下萬物無一不是煉丹之物。這毒物雖智未開。但筋骨血肉卻蘊含天真地秀。卻不是尋常之物。若拿來與其他藥材同入丹。自可煉制成各丹藥。只是其毒為師卻不知道如何去掉。就算煉成卻也是毒丹。唯不懼劇毒之人方才可服用。”

“哈哈!”李培誠開懷大笑。|的葛古和金琳滿|不解。

“你這小子卻又與師玩什麼花招。快快道來。”葛古笑罵道。

李培誠卻是神秘一道:“這事一時半刻也說不清楚。弟子也是突然間方才想到。卻不是否好使等事情有發展了再告訴師父您。只是如何把這毒物與藥材一起丹。煉制出各類丹藥。還請師父幫弟子好好琢磨一番傳於弟子。”

葛古聞言也就-追問。只是笑罵道:“你這個懶貓。你那一身丹道造|雖然差了些。但若好好琢磨又何嘗不能琢磨出把這毒物與藥材一起入丹的丹方來?如今好卻指使起為師來了。真是個不肖弟子。”

李培誠知道葛古不是真地罵他。估計就算他不請他幫忙。他自己也會忍耐不住去研究一番。道:“弟就算琢磨出來。哪及的師父萬分之一。豈不是浪費了好材料。”

葛古聞言大是受用。心里也清楚業有專攻。貪多嚼不爛。李培誠誌不在煉丹。只需把自己領悟的學去一便成。卻不值花大把時間琢磨丹方。

“此事就算了。為師會好好琢磨一。只是這些東西你從何而來。莫|什麼上古仙果是真的。是否還藏著好東西?”葛古收起手中那條翠蘭蛇問道。

李培誠搖了搖頭。這才把事情的末細細說了一遍。聽的葛古和金琳兩人是一驚一乍。雙目閃閃生輝。表情極是豐富。

“天下竟有此等異'快拿來與為師見識見識。”葛古聽後。忍不住催道。

李培誠應命取出那一珠一旗。道:“旗子名為玄色迷霧旗。這珠子卻不知道叫什麼。子尋思著剛才師父所言。就姑且叫它混沌珠吧。”

葛古取過混沌珠和玄色迷霧旗。只是這一珠一旗被李培誠收取之後卻已經變古樸無毫無出奇之處。饒是葛古厲害異常。拿著這一珠一旗卻也是看不透其中玄機。

“果是天地奇物。為師也是看不出玄機。你且好生收好勿要讓人知曉了。”葛古把一珠一旗交還給李培誠。李培誠心念一轉。這一珠一旗便被他給收入體內

[BOOK: 006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5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