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7
第六百五十二章 煉毒


見李培誠把混沌珠和玄色迷霧旗收好,葛古雖明知李培誠性格謹慎小心,仍然神色難得凝重地道︰“匹夫無罪懷璧有罪,況且此事還涉及到了三大門派,這事需好生保密,除了門內長老護法其余之人暫時絲毫不好泄露。這混沌珠和玄色迷霧旗,你如今反正也發揮不了作用,多提反倒徒增好奇和議論,依為師看不提起也罷。”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弟子明白。”

葛古素知李培誠性格,也就不再多言,把地上的各類藥材包括那靈芝、人參、各類雜草也都一一收入儲物戒,道︰“這麼多的好東西,為師恐怕有好一陣忙活,看來那孤辰星近期也無必要去了。”

著讓李培誠撤了鎖天陣,然後心滿意足地摸了摸自己的儲物戒,道︰“為師這便去好好琢磨研究,等丹房的事情得空,你讓白筠長老還有芷芸和曉萱都到抱樸峰來,也好一同參研。

完就一臉笑意,迫不及待地飄然離去了。

李培誠送走葛古,想了想,對金琳道︰“你去跟各位長老護法說,本宗請他們午後來翠竹軒一趟,得了這麼多好東西,也得讓他們知曉一二,高興高興。”

金琳領命而去,不提。

到了午後,青羽真人等攜手應約而來,臉上都洋溢著微笑,小黑有小赤撐腰,不時沒大沒小地與蒼浩老道扯著話,蒼浩老道估計心情很好,一直都笑呵呵,沒跟他一般見識。

眾人到了山谷口,見李培誠早已經親自在那里等候,這才有些收斂,紛紛上前拜見過宗主。

眾人如眾星拱月般簇擁著李培誠進入翠竹軒,李培誠這次也不賣什麼關子,開門見山便把月游星的事情略略講了一遍,只是那一珠一旗之事李培誠有意略了過去,心想等以後揭了其中奧秘再說也不遲。

李培誠這一講,把眾人听得那個是熱血沸騰,眉飛色舞。尤其听說大長老如今已經開始琢磨著煉制奇丹之事,個個都是樂呵呵,說不出的高興。

李培誠又嚴嚴交代眾人,這事不可向外透露,尤其是小黑和小赤他更是特別提點了一下。

眾人都是人老成精的人物,見連李培誠的四大弟子都未能列席此次會談,便知這事只能到他們這些長老護法為止,再不可傳他人之耳。小黑和小赤雖然渾了點,卻也明白其中利害關系。

李培誠交代過後,這才笑著,道︰“想必眾人都已經知道蒼浩兄喜得佳偶之事了吧!”

眾人聞言呵呵笑著看向蒼浩老道,紛紛點頭。

“本宗已經準備收錄海蘭仙子入炎黃宗,賜護法之位,諸位認為如何?”李培誠笑著問道。

眾人紛紛稱好,稱又得了一位實力出眾的護法乃是宗門之幸,就連小黑和小赤此時也沒有半點揶揄之話,一本正經地贊同此事,感動得蒼浩老道無話可言。心中同時也明白,李培誠到現在才說出任命海蘭為護法之事,月游星之事暫時是絕不好向海蘭透露的。

“既是如此,此事就這樣定了,明日舉行入門儀式,擇日把蒼浩兄地婚事給辦了,這些事就由青羽兄來操辦。”李培誠道。

青羽真人一臉笑意地應承了下來,然後躬身向李培誠請示道︰“這婚事操辦可大可小,是就我宗內部操辦呢?還是要邀請一些同道中人過來?不知道宗主有何意見?”

不待李培誠回答,蒼浩老道已經站了起來,道︰“老道我最怕那些繁文縟節了,還是就我們宗內操辦,自家兄弟熱鬧一番也就了事了。”

李培誠見蒼浩老道如此言,想想若真要大擺筵席,海蘭原本是李家的家將,必要請李家人出席,到時必是有些別扭。萬一李家來的人不知道輕重,在海蘭面前擺個架子什麼的,事情就不美了,青羽長老問這事恐怕也是因為想及此點,于是便點點頭道︰“如此也好,自家人鬧起來落個自在。”

青羽真人淡淡一笑,道︰“如此我就有數了,這些事情便包在我身上。”

此事之後,白筠仙子、柳芷芸和孫曉宣三人先去抱樸峰,而其余之人心情很是高漲,一時不肯離去,都聚集在翠繡軒一陣閑聊,其樂融融,直到晚霞滿天,日落西山,這才各自散了去。

第二日,炎黃宗舉行了海蘭拜入炎黃宗,任命為護法的儀式。緊接著第三日炎黃宗又為蒼浩老道和海蘭舉行了一

的婚禮,把整個九州山仙境鬧得鑼鼓喧天,一派喜.:

蒼浩老道和海蘭結婚後第二日便雙雙閉關了,氣得小黑那渾人大罵蒼浩老道有色心沒人性,唯有李培誠知道,這夫妻兩閉關恐怕必是洞房花燭夜時,雙修得了大好處,這才閉關修煉

李培誠見蒼浩老道和海蘭婚事辦妥,宗內恢復往昔地平靜,一切按正常有序地運轉著,心中不禁惦記起千里沼澤地殘留的毒物,想了想,命令無極魔君、小赤和小黑三人遠赴月游星捕捉那沼澤地的毒物,並借了青龍索與小黑。這青龍索不同尋常法寶,有身外分身之特點,李培誠只需教小黑一個祭用和收取的法訣,其余卻無需他再操心,甚是方便。

三人遠赴月游星之後,李培誠除了親授四大弟子天道,每隔一段時日開壇布道,其余時間便是深藏凝翠谷,既不雲游四方,也不走親訪友。

一輪紅日從地平線上升起,朝霞灑落在凝翠谷一處僻靜的翠竹林,此處繡林依山崖下面,遠離翠繡軒,有方圓十余畝左右,甚是偏僻。山崖離地三米左右,有一平台探出,平台後面的崖石上有老松盤根,還有一兩人高一人寬,深不下十米地山洞。

這片翠竹林一周,在朝陽之下隱隱有寒光閃爍,顯然被下了禁制陣法。

此時李培誠盤坐平台中間,他的身前有一條兩尺左右地翠蘭蛇俯伏在地。朝陽光線斜斜射入李培誠身後的山洞,里面反射出一陣陣波光漣漪的翠光,似若有絕世碧玉深藏此山洞之中。只是當細細打量,卻讓人脊背發寒,膽裂魂飛,那山洞里竟然都是一條條蠕動的各類毒物,大部分是渾身披覆著翠蘭色細小鱗片,頭長有一對小角的小蛇,其余的有毒蠍子,蜈蚣,蟾蜍,火蟻,巨蛛等等面目可憎的毒物。

這些毒物個個兩眼凶光閃爍,露出寒光閃閃的獠牙,爪子,前僕後繼地往洞口沖來,洞口寒光一閃,那些毒物就紛紛如撞到了牆壁一樣被彈了回去,就是出不了洞口。

李培誠似乎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後的山洞有成千上萬地毒物對他露出獰厲的凶光,只管手捏法訣向他身前的那條二尺余長的翠蘭蛇打去一道道符咒法印。每一道符咒法印落在翠蘭蛇身上,那蛇就渾身痛苦地顫抖一下,一對珠子般大小的雙目綠光亂射,身上那翠蘭色的鱗片越發翠綠欲滴。

李培誠仿若未見,只管一道道符咒法印打下去,許久見那翠蘭蛇已經奄奄一息了,這才停止了打法印,從儲物戒中取出了一個葫蘆,然後從葫蘆里面倒出一粒紅豆般大小的丹藥。

丹藥散發著淡淡的馨香,那已經奄奄一息的翠蘭蛇立刻蠕蠕欲動起來,兩眼重新射出綠光,張開了“血盤大口”,李培誠淡淡一笑,手指一彈,那丹藥便入了它的嘴中。

丹藥入喉,那翠蘭蛇立刻再度痛苦地扭動起來,渾身翠光閃爍,與朝霞相互輝映,把李培誠身後地山崖竟映襯得如一面翠光霞光交錯漣漪的水波,煞是好看。

許久那翠蘭蛇才停止了扭動,渾身翠光也逐漸收斂了起來,只是那一片片鱗片卻越發顯得翠綠欲滴,就像一塊塊極品翡翠一般。更驚人地是,這一會兒功夫這翠蘭蛇從兩尺長到了三尺,頭頂那對角由一寸長到了兩寸,隱隱有四點東西在它的肚腹之下凸起。

李培誠淡淡一笑,開口輕吐道︰“去吧!”

那翠蘭蛇立刻化為一道綠光,投入前面地竹林之中。翠蘭蛇一入翠繡林,林里響起一陣的聲音,有點點翠光在林中移動,那林中竟是早已經有些翠竹蛇隱藏其中了。

李培誠打發走了那翠蘭蛇後,目光投向洞內,微微一打量,挑中了一條個頭也有兩尺以上地翠蘭蛇,探手入內抓了出來。

然後又如法炮制一番,等他再想用符咒催煉一條,卻發現夕陽西下了,想了想,拿起那個葫蘆,然後往一處空闊地走去。

那空闊地迷霧茫茫,里面卻不時有寒光閃動。

李培誠法訣一捏,風兒一吹,那迷霧便散了開來,里面的景致清清楚楚地展露出來。乃是十余條身長不下兩米的翠蘭蛇,此時正盤繞地上,身上翠光閃爍,一個個吞雲吐霧,竟似在吸收天真地秀,日月精華。

李培誠見狀,臉上露出一絲滿意的微笑,從葫蘆中取出十多粒丹藥,手指一彈,那些丹藥便紛紛落入了這些翠蘭蛇的嘴中。

李培誠做完了這些之後,這才拍拍手出了這片翠竹林,往翠竹軒而去。()

[BOOK: 006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