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9
第六百五十四章 逆根玄靈丹


:今天兩更,第二更估計要在十二點左右。最近這渡,以及填一些飛昇仙界前的坑。過了這幾章就要開始大戰,以及飛昇仙界了,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

小黑聞言,大吃一驚,兩眼精光爆射,現果是看不透蒼浩老道的修為。這個現讓小黑一臉苦瓜,他的實力本與蒼浩老道伯仲之間,如今蒼浩老道既已窺得天劫玄機,他基本上是有敗無勝了。

蒼浩老道見狀得意大笑,哪裡管小黑心裡想什麼,扯著小黑的手就往九州山仙境一處專門為門下弟子比武鬥法而開闢的須彌空間而去……

李培誠回到翠谷,把那些毒物往洞穴中一倒,然後開爐煉丹。

---------------------------分割線---------------------------

烏飛兔走,瞬息陰,一轉眼又是過了二十年。

這二十年李培誠每日以:咒法印催煉毒物,並以丹藥餵養,總共從那一萬六千餘條的毒物,催煉出了一千餘條厲害翠蘭蛇,和十二條未曾催煉的特大翠蘭蛇豢養在翠林竹內,其餘毒物皆煉製成了丹藥來餵養這些翠蘭蛇。

除此事外,李誠還煉製那些得來地法寶和珍稀礦材,每日錘煉肉身,溫養深藏體內的法寶,開壇授道,陪陪嬌妻美人。說起來這日子倒也過得滋潤充實,唯一讓李培誠感到有些不滿的是,儘管他已經一門心思錘煉肉身,但在九大元嬰演化天地孕育靈氣還有混沌珠一點一滴地釋放出混沌元氣的雙重作用下,最終還是無可避免地踏入了合體後期。

好在二十年前,李培誠沼澤地帶回來了大量藥材,尤其是那些雜草和靈芝人參,更是珍貴的不得了。葛古在這二十年時間內用這些藥材煉製出了大量地上等丹藥,而且這些丹藥有沾染先天之氣的雜草做丹引,粒粒都是世間難得的珍品,不僅無什麼副作用,甚至連服三粒以內都不會出現抗藥性,直到服第四粒開始這藥效才會降低下來。

至那株靈芝和人參。葛古到如今都不敢輕易下手。只取了一部分煉製出了百粒生生造化。饒是只取了這靈芝和人參地一小部分煉化入丹。又煉出如此大量地生生造化丹。這生生造化丹還是厲害得不得了。有奪天地造化之效。合體期修士服用至少可抵三百餘年功力。渡劫期修士服用也可抵一百年地苦修。不僅如此。因那靈芝和人參帶有部分先天屬性地靈株。此丹還有伐筋洗髓、重凝根骨之特效。就算資質根骨差一些地人服用了。都可起脫胎換骨之效果。

有此等奇丹手。這二十年內。像青羽等本就是合體後期地長老。都紛紛窺得渡劫玄機。渡劫之事終於不再遙遠。讓李培誠安心了不少。

此二十年間。葛古和林雲羽分別各自憑自身本事安然渡過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天劫。成為了渡劫中期和渡劫後期地高手。他們渡劫時。李培誠自是在旁鎮守。只是未幫上忙。也未從中窺破天劫奧秘。

這一日。李培誠正在翠竹林內催煉餵養翠蘭蛇。有金琳來報清遠老道和綠瞳老祖雙雙來訪。

李培誠心中一喜。知必是這二人要渡第一次天劫了。連忙停了手中地活。出凝翠谷往四海宮而去。

遠遠就見到清遠老道和綠瞳老祖在無極魔君地陪同下立於宮殿廣場上。翹遠眺凝翠谷地方向。顯然是迎接李培誠大駕。

不枉百多年前我布道提點,這二人果然要渡第一次天劫了,李培誠雙目精光一閃,暗喜道。

「拜見雲湖宗主!」

清遠老道和綠瞳老祖見到李培誠飄然而來,急忙恭敬地躬身行禮,隱隱執的仍是晚輩弟子之禮。

李培誠朗聲一笑,兩手分別托住二人手臂,道:「多年未見,兩位道兄修為又是大大精進,看來渡劫之期迫在眉睫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清遠老道和綠瞳老祖暗自佩服李培誠目光犀利毒辣,急忙道:「若無宗主昔日指點,哪有我等今日。」

李培誠謙虛道:「哪裡,哪裡,兩位道兄裡面請。」

說著親自引二人入殿,然後分賓主落坐。

眾人落坐後,不待二人開口,李培誠已經開口道:「記得昔日本宗說過你們渡劫之日,本宗必會準備些丹藥,助你們一臂之力,此話本宗一直都未敢忘。」

說著李培誠從儲物戒中取出了兩粒回靈丹和補元丹,這回靈丹和補元丹早已非當初之丹,乃是以李培誠帶回來地那草做丹引煉製而成的,藥效比起以前厲害了不少。當說那回靈丹當初不過只有萬春丹三分之一地藥效,如今卻已經相差不遠矣。至於以前煉製而得的回靈丹和補元丹都被偷偷放到孤辰星出售,換購回可以煉製數倍回靈丹和補元丹的珍稀藥材還有其他炎黃宗急需的藥材。也正因如此,回靈丹和補元丹如今已經揚名石磯星系,每每有一粒出來,必要轟動一時,爭得人頭破血流。

遠老道和綠瞳老祖兩人精心準備渡劫之事,密兩種丹藥,只可惜卻都無緣此兩種丹藥,哪怕其中一種也是沒有購到過。

回靈丹和補元丹一出,滿室飄香,隱有霞光祥雲縈繞丹藥,一看就是極品好丹。

兩人渾身一震,不敢置信地看著李培誠手中的四粒丹藥。

清遠老道猶豫了一下,說:「此丹看起來甚像渡劫夢寐以求地回靈丹和補元丹?只是卻從未聽過那二丹有霞光祥雲縈繞。」

李培誠哈哈一笑,把回靈丹和補元丹分給了他們二人,道:「這正是回靈丹和補元丹,不過效果至少要好過孤辰星出售地兩倍。」

清遠老道和綠老祖聞言心神劇震,急忙起身朝李培誠一躬到底,齊聲謝道:「多謝宗主賜丹之恩,我等二人沒齒難忘。



李培誠淡淡一笑,道:「你我三人是患難之交,又何必這般客氣,快快請坐。」

兩人這才滿感激地落坐,有上等法寶和丹藥在身,兩人信心倍增,尤其是清遠老道有仙器級的璇光尺在手,對渡第一次天劫已經胸有成繡。

清遠老道有仙器和極防禦靈器在手,再加上回靈丹和補元丹,第一次天劫當可安然渡過。綠瞳老祖雖說把握性也是極大,只是天威難測,總沒十成十地把握。若不是我可幫人渡劫此事太過重要,倒可幫他坐鎮,順便參悟天劫奧秘,那就萬無一失了,李培誠暗忖,隱隱有些不放心綠瞳老祖。

正些放心不下之際,李培誠突然靈機一動,想起了自己的身外分身法寶青龍索,不禁喜上心來,剛好可把青龍索借他一用,指不定也能通過分身現點天劫奧秘。

於是李培誠著滿臉感激地兩人,微笑道:「清遠兄有仙器在手,第一次天劫當不成問題,只是綠瞳兄,本宗卻還是有些不放心。不過本宗有件用特殊手法煉製的厲害法寶,暫借與綠瞳兄一用,當能保綠瞳兄此番萬無一失。」

說著李培取出青光波動地青龍索遞與綠瞳老祖。

綠瞳老祖聞言真個是被李培誠無微不至的關懷感動得一塌糊塗,一對碧綠的眼珠子竟是無法克制地隱隱浮起淚光,急忙起身恭敬地雙手接過青龍索,也不多說感激之言,只是堅定道:「以後只要宗主一句話,我綠瞳這條命就是您的了。」

清遠老道雖沒得到特殊照顧,此時內心的感動卻是絲毫不亞於綠瞳老祖,心裡也是默默念叨著同綠瞳老祖同樣的一句話。

李培誠淡淡一笑,當著清遠老道的面傳了綠瞳老祖祭用和收取青龍索的法訣。

「此法寶已經通了靈性,你渡劫之前便把此寶祭,萬一你力有不逮,此寶就會助你一臂之力。」李培誠淡然道。

此番話聽得二人滿心震驚和佩服,暗歎雲湖宗主真乃奇人,竟有此等通靈地法寶。

一番交代之後,李培誠與二人一陣寒暄,偶也提起紫易仙子等人,說得當年他的點化之後,這一百多年來他們勤加苦練,當中紫易仙子和青曼族長得窺了天劫玄機,已是渡劫初期高手,剩下的三人離渡劫期也不遠矣。

李培誠已經多年未與他們見面了,這才知道他們個個修為都大有長進,心中暗思,如今我宗丹藥源源不斷而出,倒也不妨再助他們一臂之力,以後也好有個照應。

於是送走了綠瞳老祖和清遠老道二人之後,李培誠讓無極魔君去丹庫領些培元固本,增長功力的上好丹藥給紫易仙子等人送去,助他們早日得窺天劫玄機或天劫。又因想起南宮婉姐弟,想想百多年未見,他們應該差不多分神期了,於是又特意囑咐無極魔君帶兩粒陰陽丹給這對有趣地姐弟。

一切交代好後,李培誠心情愉悅地回凝翠谷。還未到山谷,就見到孫曉宣和柳芷一臉色地雙雙朝他這邊飄飛而來。

自從李培誠得了那混沌珠後,此二女倒也沾了不少好處,每每與他雙修便有一僂僂混沌元氣悄然改造著她們的天資根骨。如今兩人不僅修為大進,更是出落得婷婷玉立,猶如九天仙女下凡。

那孫曉宣本就是先天至陰之體,這些年又是雙修又是丹藥進補,修為竟隱隱有後來居上之勢,已經穩穩停在渡劫期,絲毫不遜色與青羽真人等長老護法。

柳芷芸原本因為天資根骨之故,難有大成就,後陰差陽錯竟悟了葛古以身為爐丹大道,借丹道捷徑,方有修為節節攀升,也早早得晉分神期,到了計都星。這些年來,炎黃宗得了不少提升天資根骨地好東西,如那陰陽果、五行彩蓮子,如今又有了李培誠得自沼澤地的珍貴藥材。柳芷既然得悟以身為爐,走的是丹道捷徑,這些珍貴藥材自是在她身上大放異彩,再加上與李培誠雙修之故,隱隱中天資根骨竟被逆轉過來了。如今成就雖然還是遜色孫曉宣,但憑借可比他人多服丹藥的緣故,修為如今也是穩穩停在了合體後期,不可不說是個異數。(

[BOOK: 006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3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