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2
第六百六十七章 登頂

“千真萬確,而且屬下遠遠見那雲湖似乎並沒有什麽受傷。”黑衣人道。

青顏緩緩把手放了下來,神情逐漸恢複平靜,陰冷的目光掃過兩位黑衣人,冷聲道:“隨老夫去葉家寶庫。”

說完青顏如鬼魅般飛掠過湖面直直朝一處很是僻靜的山谷飛去。

山谷外戒備森嚴,有四位合體期看守著谷口,他們遠遠見到有三條陌生人影朝這邊飛掠而來,臉色大變,剛準備祭出法寶阻喝,就見到天空寒光一閃,接著便見到一晶瑩剔透的銀絲不知道什麽時候已經穿過自己的心臟,然後一切就再也不知道了。

唯剩下一人沒有死,但全身卻早已經被制住。

劫後余生的人驚恐地看著突然站在他身前的人,根本無法想象這世界上竟然還有這麽厲害的人。
當他看清楚三人衣袖上的白蓮花圖案時,臉色更是大變。

青顏目光冷冷地盯著他,陰惻惻地道:“領老夫入谷,饒你一命。”

那人目中異光一閃,立刻就感到渾身陰冷無比,凍得他懷自己馬上就會成為冰柱。

“不要在老夫面前玩花招。”青顏陰冷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那人知道自己想帶他們入陣,然後引發機關地想法泡湯了,心里暗自哀呼,兩眼流露出絕望的神色,平靜地道:“入此谷地方法只有家主、長老和大公子三人知道。”

青顏目光緊緊盯著那人,終於輕輕嘆了口氣,心念一動,捆著他的銀絲寒光一閃,立刻此人就被肢解得支離破碎,然後青顏手中多了一個晶瑩剔透的珠子。

青顏目光冷冷地掃過山谷,臉上露出一絲猶豫難決神色。

陣法之道講究的是由靜而動,後發而致人,也就是說,陣法總是靜靜地等待人闖入其中,方才能發揮作用。像鎖天旗這樣可如法寶一樣進行攻擊的陣旗其實是很少的。而且就算有,其威力也是有限,遠不及借地利精心布置下的固定陣法。打個比方,這兩者的差別就像一個是移動的盾牌,一個是固定地碉堡,孰強孰弱一目了然。

葉家以煉器布陣聞名計都星,葉家的老本營自然早已布了重重厲害的禁制陣法,用銅墻鐵壁來形容葉家也不過分。說起來,葉家地攻擊能力或許遜色蓮花教一大截,但要說防禦能力卻就不見得會遜色給蓮花教。昔日蓮花教不敢輕易進攻林家,何嘗不也是有顧忌林家護門陣法的因素在內。

現在這山谷乃是葉家的寶庫重地,自然是布置了厲害的陣法。若換成平時,以青顏長老大乘期的修為,倒也敢闖上一闖,就算破不了陣,但用區區陣法困住他卻也是休想。

全身而退這點青顏長老還是有把握的,但今日卻非同往日,葉天南已死,那雲湖必會率大軍來滅殺葉家,萬一入了陣法,被困其中,一時半刻出不來,到時恐怕就算不步葉天南後塵,也會給人留下口實,說蓮花教的人不僅沒替葉家出頭,反倒趁火打劫。

可是葉家巨大的財富卻又讓青顏長老委實難以割舍。

朝陽不知道何時已經從淩天山脈的後面緩緩升起,襯紅了朝霞,也把淩天山脈給映紅了。

一股不屬於這個季節地陰冷突然從遠處鋪天蓋地席卷過淩天山脈,驅散了朝陽帶來的暖意,只留下讓人倍感陰森的血色。

竟然來得這麽快!青顏長老雙目閃過驚駭之色,接著臉色猛地一沈,如鬼魅般消失在山谷口,兩位黑衣人也急忙緊隨其後消失在原地。

青顏三人剛離開淩天山脈片刻,雲斷山一脈大軍已經趕到葉家駐紮地淩天山脈主峰淩葉峰,並把它包圍得水泄不通。

葉家陷入了重未有過的恐慌,銅墻鐵壁般的重重護家陣法並不能給葉家一點點安全感。因為外面的人太多,因為葉家真正的大軍已經滅亡了。

李培誠並沒有冒然發起進攻,而是領著炎黃宗方雨華、淩躍等數位精通陣法的門人弟子細細觀察陣法變化。

經過觀察,葉家的陣法確實有其獨到的厲害之處,但有李培誠這等陣法大宗師在場,很快便被他發現了一些弱點。

雖然要真正巧妙地破去這些陣法需要一些時間,但李培誠有六千多精兵強將又何需小心翼翼地去破陣呢,他需要地只是找到弱點,以最野蠻的方法直接發動攻擊足以。

高空中,李培誠神情平靜地把手指往一處看似平平無奇地山峰一指,冷靜地道:“集中全力轟擊此山!”

令出如山,李培誠話剛落音,滿天華光,呼嘯著飛過天空,然後轟隆隆地砸在了山峰上。

六千多人馬集中攻擊

是何等驚人,真是天地風雲變色,地動山搖。

不要說陣法內地葉家人人感覺到了巨山崩頂,天地塌陷的恐怖威壓,就連遠在千里地所有人都感覺到了天似乎要塌下來,方圓數百里的蟲猛獸都戰戰兢兢地俯伏在地上一動不敢動。

轟隆隆,飛沙走石,天地灰蒙一片。

大風一吹,沙塵散去,朝陽照下,那座山峰竟然已經不在了,露出一處十來里方圓的空闊之地,這空闊之地直通整個葉家山城。

李培誠目光掃過目瞪口呆,驚恐地看著他們的葉家上下,心里不禁暗暗嘆了口氣,終於還是把青羽長老叫了過來,交代一番,然後靜靜地站在祥雲之上,身後盡忠盡職地站著一臉冷酷地金琳,目光有些無奈漠然地看著眾人在青羽長老的交代下,如豺狼虎豹一樣殺入了葉家。

李培誠終究還是網開了一面,只允許眾人擊殺葉家子嗣以及家將中地重要人物。

留守的葉家沒有多少高手,除了葉誌濤的老婆,也就是聶成嶽的大女兒聶鳳有些厲害,其余最厲害的也不過是合體後期。有近二十位渡劫期高手率領的大軍,幾乎以摧枯拉朽的速度橫掃了葉家,留下了滿地狼藉和刺目的血跡。

這一次李培誠再沒祭用翠蘭蛇,這一戰他殺的人已經足夠多,心中再也興不起一點點地殺意,甚至內心升騰起了揮灑不去的負罪感,總感覺自己的雙手現在沾滿了血腥。雖然他心里很清楚,這一戰若不是他逆轉乾坤,炎黃宗還有雲斷山一脈其他勢力地下場會更悲慘,但首次殺了這麽多人,還是讓他內心隱隱感到不舒服。尤其現在,他們進行的其實是一場**裸的屠殺。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李培誠心里苦澀地笑著,雙目再也不想看到血肉紛飛,再也不想看到頭顱滾地。幹脆李培誠盤坐在祥雲之上,閉上了雙目,神念如同無數根細絲探入了金絲小袋子。

然後他的腦子里浮現出上千點青光,青光周圍縈繞著血霧,那血霧不停變淡變薄,而那些青光卻一閃一閃,散發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李培誠知道那些翠蘭蛇吸收了大量的精血真元,正在煉化吸收,正在逐漸變得強大。

但李培誠心中卻沒有絲毫喜悅,反倒有什麽堵在心里,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我是不是變了,變得殘忍無情了?”李培誠臉上露出一抹痛苦之色,像是說給自己聽,又像是說給靜靜站在他身後的金琳聽。

金琳冷酷的臉突然綻放出溫柔無比地神情,心中沒來由地一痛,猶豫了一下,道:“依稀還記得,在天目山森林里,金琳為了生存殘忍地捕食過很多無辜的生物。現在我們仍然只是為了生存,而且他們還是我們的敵人,不是他們死就是我們亡。”

李培誠擡頭看了一眼金琳,然後再次閉上了眼睛,他在乎的並不是殺人的手段,而是在乎自己變得越來越冷漠無情的心性。就像之前殺那一千多人,若換成以前他一定會猶豫一下,但當時他卻沒有。

溫煦的晨風在吹著,但李培誠沒有感到一絲暖意,因為葉家此時已經變成了人間地獄。

“宗主,葉家之事已經處理完畢,藏寶庫還需您親自去一趟。”青羽真人飛到李培誠跟前,躬身道。

李培誠聞言收起情懷,隨同青羽真人趕赴藏寶庫……

------------------------------分割線-------------------------

葉天南死與雲湖宗主之手,葉家覆滅的消息很快就傳遍了整個計都星,甚至開始已經傳到了周邊一些星球。

這個消息就像晴天霹靂震得所有聽到這個消息的人半天回不過神來,整個修真界為之動搖,為之戰栗。

兩百多年前,李培誠完敗葉誌濤把他給推到了繼計都星六大宗師之後的最厲害人物,隨著他退隱不出,炎黃宗韜光養晦,被大部分人認為那一戰他也受了重傷,他害怕葉家和聶家地報複再不敢鋒芒畢露。他的名聲也似乎漸漸淡出了人們地視線,有些人甚至已經開始淡忘雲斷山一脈還深藏著一位直逼六大宗師的高手。

沒想到兩百多年一過,當葉天南頭上頂著大乘期高手這個耀眼無比地光環,領著葉家大軍殺向雲斷山脈時。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不僅葉家大軍被滅,就連葉天南也被殺了。

這一刻,雲湖宗主地威名終於開始狂飆而起,一舉淩駕與計都星五大宗師之上,也包括林朝劍在內,成了計都星一個近乎無敵的存在。甚至有人開始拿雲湖與叱咤整個石磯星系數千年的一宗二教四門派的掌教們相提並論,而曾經一向被人小看,躲在窮山惡水中的炎黃宗也開始被有心人拿來與一宗二教四門派進行比較。

[BOOK: 006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53: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