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3
第六百六十八章 威懾

孤辰星,萬靈穀。

空蕩蕩的宮殿只盤坐著三人,大殿裡被濃濃的陰翳氣氛籠罩著。

曾經高高在上,英俊的近乎妖異的朱嘯天,如今看起來卻隱帶些消沉,臉上有揮灑不去的疲態。曾經盤坐得穩如泰山,傲慢得誰也不拿正眼看上一眼的青顏,韓柏廣兩位長老,此時兩眼睜在那裡,臉色陰沉得近乎可怕。

這一切都只因為一個人,炎黃宗的雲湖!

為了此人,朱嘯天功力大受折損,倒是如願以償地不再需要太過刻意地壓制修為,但也正因為這樣,雲湖就像一根刺一樣梗在他的喉嚨裡,時時刻刻提醒他計都星有一位近乎可怕的對手,一位有能力滅殺大乘期高手的可怕對手!

本以為夾蓮花教和葉家兩家之勢,以四位大乘期高手近乎無敵的組合,只要不出意外應該能掃蕩了林家,神不知鬼不覺地奪了五彩雲帕,而炎黃宗不過只是一塊礙腳的石頭而已,想一腳先踢開。沒想到,萬萬沒想到,這是一塊又臭又硬的石頭,一塊磕得他們頭破血流的石頭。

現在葉家完了,他朱嘯天精心安排,甚至不惜下血符,浪費一粒玄冥聚靈丹才換來的大乘期,強大的葉家就這樣灰飛煙滅了。對於朱嘯天,這個損失比起二十年前折損的兩位得意弟子更加不可估量,已經全盤打亂了他的計畫,一個他為自己飛升仙界,為將來登仙班崛起仙界而精心準備的計畫。

現在他蓮花教有三位大乘期高手,而計都星呢卻也至少有兩位,其中一位實力還是深不可測,連他都沒有一點必勝把握。還有一位雖然稍弱但至少也比青顏、韓柏廣早兩百多年晉級大乘期。

現在他蓮花教已經很難說佔有什麼優勢了。

多年苦心策劃的計畫看起來似乎要付諸東流,朱嘯天暗暗感歎,若是當初能直接從李軒庭手中奪回五彩雲帕……

“教主,不若找林老頭合作吧?”青顏說道,語氣中帶著無奈。

朱嘯天略微有些意動,不過很快他就擺了擺手道:“你認為林朝劍這樣的人會選擇與我們合作嗎?”

大殿重新陷入了沉寂,林家的實力與蓮花教還有一個較大地差距,他們真正可以依賴的是他們深深紮在計都星的根。一旦離開了計都星,他們絕對不是蓮花教的對手,哪怕林家如今已經擁有了林朝劍這樣的大乘期高手。

沒有近乎持平的實力,像林朝劍這樣厲害地人物絕不會蠢得去做最後註定要為他人做嫁衣的事情,他寧肯會選擇讓現在這樣的局面維持下去,直到有一天他林家真正展壯大起來。修真界瞬息萬變,誰能說他們林家有朝一日不能成為像蓮花教一樣強大的存在,甚至更強大呢。

但他朱嘯天能等到那一天嗎?

“可能性很小,反倒洩露了我們知道林家有五彩雲帕的秘密。況且只要林朝劍不是傻子,估計他會立馬推測出他爺爺林元賢是死於我們蓮花教之手,很難想像林朝劍會跟仇人合作。”韓柏廣苦笑著打破了沉悶的氣氛。

“孤注一擲!”青顏一字一頓地陰惻惻說道,兩眼凶光閃爍,臉色變得極為猙獰可怖。

朱嘯天和韓柏廣身軀猛地一震,臉部的肌肉無法克制地抽搐了幾下。他們都知道青顏這四個字後面隱藏的惡毒,那是置祖祖輩輩拚打下來的蓮花教大業與不顧之地,奪了五彩雲帕之後,他們三人直接人間蒸。

“一切等本尊把傷療好之後再做定奪,這段時間密切注意林家和炎黃宗,務必探清炎黃宗的虛實。”朱嘯天神色恢復平靜,冷聲道。

青顏和韓柏廣兩人對視一眼,然後起身朝朱嘯天躬身道:“尊教主法旨。”

幻海草原,聶家。

聶成嶽無力地靠在家主寶座上,整個人似乎蒼老了許多,眼眶裡有些濕潤。

寶座下麵,默然無聲地站著聶家重量級人物。

大殿氣氛靜寂,壓抑。

“家主,此時不是悲傷侄女地時候,而是該考慮,若炎黃宗率眾來攻打我們聶家,該如何辦?”聶成智神情凝重地說道。

聶成智此言一出,下面的人身子明顯微微僵硬了一下,雙目無法克制的閃過一縷驚慌之色。

就連素來以勇猛聞名的“霸槍”聶士龍此時也是低下了頭,默然無語,他再勇猛相對於大乘期的葉天南而言不過如小孩子一般,而葉天南卻死在了雲湖地手上,甚至強大如葉家也在一日之內化為灰灰。

他聶士龍那點勇猛在這個時候又算得了什麼呢?

聶成嶽袖子

說道:“葉家是葉家,聶家是聶家。他雲湖既然以實力甘心屈居雲斷山脈,可見他沒有爭雄之心,也不會無故起攻擊。葉家此舉是自取羞辱,只可憐了鳳兒,你們無需過於擔心。”

“可是,兩百多年我們聶家也進犯過雲斷山,如今炎黃宗刀已出鞘,卻也不能不防他們一鼓作氣,刀鋒再指向我們聶家。”聶成智擔憂道。

聶成嶽猛然站了起來,整個人如同一把刀,一把鋒利無比的刀。早已沒有了淚水的目光冷厲地掃過下面的人,沉聲道:“此事你們不必再說,老夫自有安排打算。



聶成智身子微微一顫,道:“家主!”

聶成嶽擺擺手,阻止了聶成智,沉聲道:“堂兄不必多言了,弟意已決!”

這時聶家所有人也意會過來,家主選擇走的是哪條路。

“父親,我們葉家有上萬精兵強將,只要好好堅守幻海草原,莫非他小小炎黃宗能攻打得進來不成?大不了鬥魚死網破!”聶士龍身子筆挺地跪在地上,目光堅定地直視著聶成嶽。

其餘之人也都紛紛跪了下來。

聶成嶽雙目掃過大殿中聶家真正的精英,兩眼閃過一抹淒涼地神色,他又何嘗不知道這點,但天劫,該死的九死一生的天劫馬上要來了。

他沒有信心渡過天劫,一點點的信心都沒有。

他若走了,聶家還能屹立在西大陸嗎?還能守住幻海草原嗎?

-----------------------------------------分割線------------------------------------

雲斷山一脈大軍已經帶著滿載的收穫浩浩蕩蕩地班師回巢了,當然淩天山脈留守了近兩千的大軍在那裡,一來鎮守,二來做些善後的工作,比如接手葉家的各類產業……

具體的分贓之事,李培誠沒有參與,這些事情他都交給了青羽長老,還有他的大師兄任逆天,在這方面他們兩人是真正地專家。其實綠瞳老祖等人能托庇在炎黃宗這棵參天大樹之下,能做到像今日這樣揚眉吐氣,就算分毫不拿也是不會有任何怨言的,況且他們如今早已視李培誠為前輩長,就算李培誠胡亂一分,也斷斷沒有任何怨言,只有感激地份。只是親兄弟明算帳,李培誠還是讓青羽和任逆天二人好生斟酌著分配,這才離了四海宮,先去了趟凝翠穀的西邊翠竹林,將翠蘭蛇放了出來。這金絲小袋子雖然經他多方琢磨煉製,但終究比不得外面地仙靈之。

做了此事之後,這才起身往抱樸峰而去。

抱朴峰一參天古松之下,葛古和林朝劍二人盤坐對飲清茶,兩人皆是儒雅清秀之士,遠遠望去,真是猶如神仙一般。

李培誠未來之時,早就已有人稟告二人大捷之事,此時二人輕鬆悠閒,心情舒暢得很,只是林朝劍心裡卻難免到現在還有些震驚。

兩人遠遠看到李培誠過來,便都微笑著起身相迎。

三人就坐,自有童子捧茶上來。

“我一直以為自己便是計都星第一高手,如今看來卻是狂妄自大了,老弟你才是計都星第一高手啊!”林朝劍笑道。

李培誠謙虛地擺了擺手,道:“若沒有林老親自坐鎮九州山,我卻哪裡放得開手一搏啊。”

林朝劍聞言,朗聲一笑,道:“你這是往我臉上貼金,有葛老在此,誰能動得了九州山!”

這話李培誠不好反駁,葛古卻淡然自若地一笑,道:“我比不得我這弟子,若有大乘期高手來犯,我必敗。”

林朝劍沒想到葛古如此坦率,心中肅然起敬。只是李培誠卻被葛古這話給講得只好低著頭猛喝茶水。

三人談笑風生,談經論道,說不出的愜意自在。直到夕陽西下,林朝劍這才起身告辭而去。

“蓮花教之事,你如今有何打算?”林朝劍走後,葛古問道。

李培誠聞言,神色變得凝重起來,沉聲道:“此趟若無翠蘭蛇相助,弟子最多只能與葉天南戰平。朱嘯天乃成名已久地大乘期高手,不管是修為還是使用的法寶必都勝過葉天南不少,而且蓮花教立教孤辰星,高手如雲,葉家不能與之相比。我宗遠赴孤辰星作戰,不戰則已,一戰必須雷霆之勢,一擊必潰,否則後患無窮。故蓮花教之事,只能徐徐圖之。弟子不希望因為弟子一人之仇,連累了整個炎黃宗。”

葛古聞言欣慰地點了點頭,他就是怕李培誠此戰大勝,生了狂傲之意,急與尋仇,想提點一二,如今見李培誠早有此想法,心下遂安。

[BOOK: 006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50: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