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5
第六百七十章 揭過

“唉,聶老這又何苦呢?本宗現在只想問你一句話,你死在本宗手下,你是否有報仇想法?”李培誠嘆了一口氣問道,深邃的眸子中射出銳利的目光,直逼聶成岳。

聶成岳苦笑一聲,搖了搖頭道︰“葉家大軍犯境在先,不是你死就是他亡,我那女兒外孫既是葉家之人,只能怪他們命苦,怨不得宗主,這點聶某心里還是清楚的。”

“既是如此,聶老何必走此一趟,要與本宗一決高低,誤渡劫大事呢?莫非聶老認為本宗是那種睚眥必報,喜歡濫殺之輩嗎?”李培誠沉聲問道。

聶成岳心神微顫,目光有些惑地掃過李培誠,不知道他這話究竟有幾分真幾分假。

唯有李培誠自己心里清楚,炎黃宗率大軍滅葉家那是逼不得已,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哪怕做得再過分也不會有人有閑話,只能說葉家咎由自取。但若剛率大軍滅了葉家,再揮師西大陸,滅了目前秋毫未犯的聶家,恐怕整個計都星立馬就要人人自危,炎黃宗勢必要落下個絕世凶名,到時萬一有什麼強敵來犯,比如那蓮花教,恐怕其他勢力就不是相互幫襯,而是落井下石了,甚至有可能會暗地里偷偷勾結在一起,引狼入室來滅他這個威脅到整個計都星的凶霸勢力了。

冤家宜解不宜結,李培誠可不想炎黃宗剛剛壯大起來,就四面樹敵。

況且聶家也算勢大,若是龜縮不出,真要攻打也是要傷筋勞骨,死傷不少人。再說了,李培誠殺敵時雖然冷酷無情,但還遠沒有殘忍無情到為了點怨仇就要殺個血流成河,滅人全族。

故李培誠心里雖然也是有點惱恨昔日聶家被葉家說動無故來犯雲斷山脈,但好歹那日損兵折將地是聶家,這個當口,李培誠對這事還真是不想深究下去。

“宗主乃是英雄了得的大人物,自不是那等人。”聶成岳抱拳道,眼神里仍有疑惑之意,誰知道他會不會故弄玄虛,趁聶家疏于防備來個襲擊呢?

李培誠清楚聶成岳心里的惑,也不點破,只是輕輕抿了口茶,道︰“听說天柱仙市有個閣老會,不若聶老召集一下,本宗當著眾位閣老的面與聶老揭過昔日過節,也免得你我兩家爭斗,落個血流成河,生靈涂炭,如何?”

聶成岳凜然地神色終于變了。變得有些激動。不過也只是一瞬間就恢復了平靜。深深地看了李培誠一眼。起身道︰“宗主大人大量。宅心仁厚。聶某佩服。聶某這就告辭。改日在閣老會恭候宗主大駕。”

李培誠見狀。笑著站了起來。送客。

“宗主此事處理得甚為得當。有閣老會作證。不僅免了一場戰爭。也可平了他人地猜疑恐慌。反倒顯得我宗大仁大義。”聶成岳走後。青羽真人捻著白須說道。

李培誠雙目眺望聶成岳消失地方向。嘆道︰“此老倒也是個人物。只可惜天威難測!”

“如此也好。”青羽真人說了句意味深長地話。

然後兩人返回四海宮。李培誠讓人去喚來林文肖和李書瑤。

遠遠看到兩人並肩而來,一個豐姿俊雅,目秀眉清,一位嬌艷天資,明眸皓齒,真是說出的登對,李培誠臉上不禁露出開心的笑容。

“莫非宗主準備給師佷提親了?”青羽真人撫著白須微笑道。

“這個時候不提更待何時啊?”李培誠笑道。

“不過,我倒認為等閣老會之後再提會更妥當一些。”青羽真人說道。

李培誠微微一愣神,隨即笑道︰“薑得還是老得辣,青羽兄所言極是。”

“拜見師父,拜見師伯。”林文肖和李書瑤規規矩矩地拜見二人,然後束手站著候命。

李培誠此時顯出一副很是嚴肅地神色,也沒叫他們二人落坐,目光灼灼地在他們兩人臉上掃來掃去,掃得兩人心里滲得慌,不知道哪里做錯了。

暗中偷偷瞄向青羽真人,想他老人家給個暗示,卻見他自顧撫著白須,一臉淡然,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為師今日問你們一件事情,你們要老老實實回答。”李培誠越嚴肅地道。

兩人心里微微一抖,急忙跪了下來,齊聲道︰“弟子必不敢瞞師父。”

李培誠心里暗自好笑,道︰“嗯,那文肖,你先來回答,是否想娶書瑤?”

“啊!”林文肖以為有天大的嚴重事情,正提著一顆心,聚神听著,沒想到師父突然問出這個問題,立刻錯愕在那里,無意識地啊了一聲。

李書瑤也是一錯愕,然後立刻意會過來是怎麼一回事,心兒就像有小鹿一樣在亂跳,小臉兒一直紅到了脖子。

“啊什麼啊?莫非你不想娶書瑤?”李培誠臉色一沉問道。

林文肖明知道師父在故意捉弄他,還是急得連連擺手道︰“不是,不是,弟子願意,千百個願意。”

哈哈,李培誠和青羽長老開懷大笑,然後李培誠又把目光投向早已經把頭埋到胸口里去的李書瑤,故意道︰書瑤你呢?”

李書瑤嬌軀微微顫抖著,連小手都紅了起來,心里暗想,師父真壞,明明知道還要問這個問題。

“呃,書瑤,莫非不同意不成?”李培誠見狀,故意道。

“不,不,書瑤願意。”李書瑤無奈把頭搖了搖,低聲地說道,說完站起來就要轉身逃跑。

“咦,這小丫頭莫非不想知道宗主什麼時候去提親?”一直在旁邊看笑話的,青羽長老突然捻著白須,好奇地問道。

李書瑤聞言,腳步再也邁不出去了,回過頭來,狠狠地白了青羽長老和李培誠一眼,嬌嗔道︰“師父和師伯你們真壞,就會欺負書瑤!”

那嬌媚地樣子不要說看得林文肖呆了眼,就連青羽長老和李培誠都頓感眼前一亮,暗暗贊嘆,這丫頭還真是美艷不可方言。

李培誠和青羽真人對視一眼,又是一陣好笑,許久才住了笑聲。

“書瑤這幾日便回李家呆著吧,總不能上你家提親的時候帶著你和文肖一起上門吧?”李培誠笑道。

李書瑤聞言再也受不了取笑,匆匆向二人施了一禮,紅著臉逃掉了。

李書瑤走後,李培誠這才看向林文肖,只見這小子正咧著一張嘴在傻笑。

見李培誠看向他,這才收起那副豬哥相,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麼,猶豫一下,有些不安地問道︰“師父,您看李家會答應嗎?”

“看你平時精明得很,今日怎麼反倒傻了。連葉天南如今都戰死在你師父手下,這天底下誰會不賣你師父地面子,再說不是還有你爺爺嗎?這麼兩座大山壓下,你想李家會不同意嗎?高興還來不及呢?”青羽真人笑罵道。

林文肖這才明白過來師父為什麼這個時候提出此事,原來時機已經成熟了,立刻撓著頭又是一陣笑,看得李培誠和青羽二人直搖頭,多好多俊的一位年青人,就因為女人給折騰這麼一副傻樣了。

“今日你便隨為師走一趟林家吧,一來商量一下你的親事,二來為師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與你父母商量。”李培誠說道。

--------------------------------------分割線-------------------------------------

飛龍山脈,龍頭山,林家。

高大的城牆,熱鬧的人流,讓久未來林家的李培誠暗暗感嘆林家比起以前來又強大了不少。

兩人過了城門,往龍嘯宮城而去,一路上,所有見到林文肖的人個個都恭恭敬敬地施禮拜見,不敢有絲毫怠慢,只是李培誠素來隱居九州山倒沒人認出他地真正身份來。

李培誠暗暗點頭,知道林文肖如今已經在林家豎起威信,那什麼妖女之後的閑言碎語已經煙消雲散了。

兩人正走間,迎面而來三人,當中那人倒是老熟人,正是林文肖地堂大哥,林文茂。

兩百多年了,他並沒有多少長進,不過剛剛晉級到合體中期,比起林文肖快要渡第一次天劫的修為來,早已經差了一大截,不是同個檔次上的人物。

林文茂驟然見到久未回林家的林文肖臉色變了變,及至他又看到林文肖身邊地人,臉色更是大變,目中無法克制地流露出驚恐的神色。

林文茂也不顧身邊兩人驚訝的目光,急急忙忙上前,朝李培誠叩拜道︰“晚輩林文茂拜見雲湖前輩。”

林家長孫當街行跪拜大禮,這事本就有些驚世駭俗,看得眾人一臉震驚,等他們听到林文茂口呼雲湖前輩,猛地意會過來,那雲湖是何許人也。

那可是傳說中比他們林家老太爺林朝劍都要厲害一些的人物!傳說中一人數十個呼吸間就誅殺了葉家上千人的絕世凶神啊!

一股寒氣無法克制地從他們的腳底心升騰而起,直冒到頭頂,個個都低下了頭,不敢正視李培誠,有些膽大點地倒還會遠遠躬身行禮。

天哪,這絕世凶神竟然就在自己身邊,自己竟然渾然不覺!

此一時彼一時啊!李培誠暗暗感嘆,掃了林文茂一眼,想想他終究是林文肖的哥哥,以後這林家,林文肖也需要這些兄弟輔助,只要他們老老實實,自己莫非還能跟他計較不成。

心里這樣想著,李培誠面帶微笑道︰“文茂快快起來吧,本宗當不起你這個大禮。”

連我家叔叔、爺爺兩代長輩都跟你稱兄道弟,這禮哪有當不起的,林文茂心里酸溜溜地想著,不過見李培誠這樣和顏悅色地跟他說話,又這樣給他面子,心里終究是放心了不少,恭恭敬敬地起身,道︰“我這便去給前輩通報。”

說著立馬帶著兩位家將往龍嘯宮城飛奔而去。

[BOOK: 006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02: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