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6
第六百七十一章 天外來人

提李培誠被隆重地迎接入龍嘯宮城,且說眾人在龍寒暄之後,眾人便都散了去,只剩下林朝劍、林雲羽還有林文肖三人陪同,不曾離去。

“老弟今日親來龍嘯宮城不知有何要事?”林朝劍含笑問道。

李培誠笑著指了指林文肖,道:“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林老和林兄都不過問文肖的終身大事,唯有我這個做師父的來提了。”

林朝劍父子兩訕訕地笑了笑,他們還真沒關心過林文肖這個問題,只是隱約還記得兩百多年前林文茂為了李家長孫女之事跟林文肖爭風吃醋過,差點引起了一場大風波,心里暗暗感嘆李培誠這個師父對自己這個孫子(兒子)真是疼愛。

林朝劍面帶嫉妒地道:“怪不得文肖跟你這個師父特親,我和他父親想留他在林家多呆段日子都不肯。”

李培誠哈哈一笑,道:“林老這事情可就想錯了,你們留不住他那是因為九州山有他心系之人在等他。



“咦,文肖不是喜歡那個李茗卓的長孫女嗎?叫什麽來著?”林朝劍有些驚訝。

“父親,那女子叫李書瑤。”林雲羽插話道。

“對,對就叫李書瑤,怎麽,文肖心中莫非另有所歡不成?”林朝劍好奇問道。

不要說林朝劍這樣的人物就連林雲羽也是不會花心思去關註李家孫女這個小角色的,況且當初李培誠收李書瑤為徒一點都不張揚,林文肖向來不會提起宗門內的事情,到現在林朝劍和林雲羽竟是不知道李培誠已收了李書瑤為徒。

“爺爺、父親,如今李書瑤是文肖的師妹。”林文肖略微有些尷尬地解釋道。

“原來如此。”

林朝劍和林雲羽這才明白過來,兩人都感激地看了李培誠一眼,以他們的智慧自是不難看透李培誠招李書瑤為徒的用心。

“不知道林老和林兄對此門親事可有什麽意見?”李培誠微笑問道。

“沒意見,今日我便做主挑些聘禮,等哪日老弟方便了,還要勞煩你幫忙說個媒,提個親。”林朝劍笑道。

李培誠自是應承了下來,喜得林文肖眉開眼笑的,又變成一副傻乎乎的樣子,氣得林朝劍笑罵他沒出息。

四人正說需備些什麽禮物方好時,有人報聶家家主聶成嶽來訪。

李培誠心里暗笑,這聶成嶽倒是比較性急的。

“聶老頭沒事來我林家做什麽?”林朝劍與林雲羽同時微微皺了下眉頭,別有深意地看了李培誠一眼,頗有詢問之意。

李培誠笑了笑,道:“你們見了他之後自便知曉了,我最好還是不與他碰面,免得他抹不開臉。”

完便讓林文肖帶他先去念雲宮,說等會還有件重要的事情需與林雲羽夫妻商量。

因聶成嶽身份非同小可,乃是與林朝劍同一輩地人物,林雲羽雖接任了家主之位,李培誠離去之後,林朝劍還是陪同著他接見了聶成嶽。

一陣寒暄,聶成嶽說明來意之後,林朝劍父子方知是怎麽一回事,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氣。

他們倒還真有些怕炎黃宗不肯揭過這段梁子,弄得計都星腥風血雨,到時其他幾家必是人心驚慌,暗中不滿。而他們林家卻是註定要站在炎黃宗這邊,只是其他幾家平時雖是競爭對手,又何嘗沒有交情,真要因與炎黃宗爭鬥而落個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他們心里卻也不見得就會舒服。

如今聽聶成嶽這麽一說,倒也是皆大歡喜,心中暗自嘆服李培誠有大肚量,乃真正有道高人。

聶成嶽走了之後,林朝劍父子一同到了念雲宮,然後把擬定的禮單遞與李培誠。李培誠目光一掃,見禮單上羅列的乃是兩件接近仙器級的防禦法寶,五塊元靈石,還有兩粒上等丹藥。暗暗點頭,這些東西全都是針對李茗卓渡劫需用的禮單,看來林朝劍父子是真心想替文肖定下這門親事,同時還是有些擔心林文肖的身份問題,否則一個李家孫女又何需這麽貴重的聘禮。

“老弟你看這禮單可使得?”林朝劍問道。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應該差不多了,他李家是嫁女兒又不是賣女兒,再說我這做師父的總也有些做主地權力不是?”

林朝劍笑了笑,道:“那倒也是。你看是否等開了閣老會之後,你與雲羽就動身把這親事給提了?”

李培誠笑道:“正有此意。”

林朝劍等人向李培誠道了謝,這才問起李培誠有何重要之事商量。

李培誠叫文肖去把他母親念雲請來,這才取出了渾體青鱗,頭長兩角,早已是蛟龍之身的翠蘭蛟。

“此乃蛟龍,一身修為早已到了開靈智,化身為真正巨龍之境,怎生卻還是這般模樣?”林朝劍見多識廣,目光犀利,立刻驚訝道。

林雲羽同念雲也是面露驚訝之色,唯有林文肖聯想到靈虬長老等的真身,隱隱猜到了點,臉上情不自禁露出驚喜和感激之色。

“此蛟龍還未開靈智時便被我用特殊手段給封印住並烙印入煉化丹藥和吐納養氣之法,日日以丹藥餵養,直至今日方才有了這般修為。”李培誠解釋道。

“老弟此恩,叫為兄和你嫂子如何報答方好!”林雲羽立馬就明白過來李培誠的用心良苦,拉著念雲激動地要跪下來拜謝。

急得李培誠趕緊拉著他們二人,笑道:“不過是機緣巧合而已,只要林兄和嫂子不介意那便好。”

“極好,極好!”不待林雲羽說話,念雲早已經搶著說道。

這巨龍之身比起她以前那肉身要強過許多,不僅今生有了得道成仙的希望,而且龍自古以來便是被人譽為上古神獸,倒也不會再有人嚼舌說她是妖孽了。

“老弟,你算是徹底了了我的一樁心事。如今可好念雲因禍得福,不僅有了肉身還是巨龍之身,渡劫條件都比常人勝上一些。”林朝劍感嘆道,臉上露出說不出的喜悅之情。

“父親!”林雲羽和念雲同聲動情地叫道,這才知道林朝劍對昔日逼得念雲失了肉身還在耿耿於懷。

林朝劍呵呵一笑,道:“不提此事,不提此事,念雲精心準備一下,便奪舍了此蛟龍,不要辜負了培誠的一番苦心。”

眾人都紛紛凝神屏氣,唯有李培誠仍然是一臉輕松。

念雲地元神比起靈虬等人強大了不少,因此奪舍時對翠蘭蛟破壞程度強了不少,念雲雖是小心翼翼,這翠蘭蛟比起以前那幾條也是強大了一些,仍是轟地一聲,化為滿地血肉,沒有奪舍成功。

眾人一臉土色,念雲更是萬念俱灰得落下了眼淚,沒想到李培誠卻又拿出一條翠蘭蛟

道:“不礙事,小弟早有準備。這次嫂子輕車熟路意外了。”

眾人這才轉憂為喜,也不多說感激之言,讓念雲好生平靜心態,再做奪舍。

果如李培誠所言,這次奪舍順順當當再沒出意外。眾人都松了一口氣,大大歡喜,李培誠也不例外,他豢養的雌翠蘭蛟只剩兩條了,真要再出意外,事情就有些懸乎。

助文肖母親成功奪舍之後,李培誠便打道回府,說好等閣老會之後再親上雲澤山給文肖做媒提親。

過不了幾日,就有代表著計都星最高權力機構的閣老會差人來送請帖,邀請李培誠參加閣老會。

閣老會上,李培誠親自與聶成嶽擊掌立誓,往日恩怨一筆勾銷,炎黃宗不追究聶家昔日進犯雲斷山脈之事,聶家也絕不提為聶鳳報仇之事。

炎黃宗此舉安了眾人的心,認為炎黃宗無爭霸計都星的想法,一切都是葉家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各家都紛紛向炎黃宗示好,在李家家主李茗卓地提議下,李培誠名正言順地成為了閣老,預示著炎黃宗已經取代了葉家的位置,成為計都星另外一個不可爭議的超強勢力。

閣老會後,李培誠攜手林雲羽,帶著林文肖親上雲澤山脈替林文肖提親。為了林文肖的親事,也算是看在徒弟李書瑤的面子上,李培誠為此次親事特意以師父的身份替林文肖也備了分聘禮。這聘禮乃是兩粒改進過的補元丹和回靈丹,這兩種丹藥都是萬春丹級的丹藥,對李茗卓渡劫之事相助極大。

起來,李茗卓渡第三次天劫乃是合三家之力了。

那李茗卓雖然有些在意林文肖妖怪血脈,但林文肖年紀輕輕卻眼看著就要渡第二次天劫,只要他不是睜眼瞎,就知道林文肖地前途不可限量。又見如今計都星最炙手可熱地兩大勢力的掌舵人親來提親,那禮單也是讓他心底抓狂,哪還有什麽意見,巴不得李家多生幾個像李書瑤這樣的孫女。

親事定下之後過了一段時間,林家便為林文肖舉行了盛大婚禮。

李培誠為了迎親之事,還真的特意為林文肖煉制了一朵七彩祥雲,讓他駕此祥雲迎娶李書瑤,感動得李書瑤都流淚哭了。

林李兩家結為親家,而這對新人又都是李培誠的得意門人。

林家與炎黃宗暗地里本就是生死與共的關系,倒沒什麽,李家家主卻是精明地利用這層關系大力拉攏李家與如今計都星勢力最強大的兩家關系。尤其是當李茗卓發現自己地孫女不僅修為突飛猛進,竟然還擁有仙器時,對炎黃宗更是另眼相看,暗暗慶幸當初讓孫女投入炎黃宗,又結了林家這門親事。

炎黃宗自此之後,也不再特意韜光養晦。該怎麽做就怎麽做,武當商行出售的法寶變得總類齊全,唯有丹藥,除非有特殊需要,才會放出一些高檔次的丹藥兌換急需藥材,否則仍然只是大量出售一些培元固本等適用普通修真者使用地丹藥。

一切似乎都恢複了風平浪靜,炎黃宗以穩健的速度在發展壯大。

聶成嶽最終渡劫沒有成功,不過慶幸地是霸槍聶士龍渡劫成功,成為了渡劫後期修士,使得聶家沒有立馬衰落下去。不過聶成嶽一去,聶家終究還是大不如前。

距離上次大戰沒多少年,葛古終於成功煉制出了渡厄紫金丹。此丹一出,炎黃宗渡劫期高手終於迎來了大幅度提升修為的希望,也終於讓李培誠大大松了一口氣。

最新迎來第一次天劫地是蒼浩老道,接下來是青羽真人、林文肖。他們渡天劫時,李培誠都全程陪同,只是仍舊無法參悟出天劫的真正奧秘。

他們三人渡過第一次天劫之後,炎黃宗有數年內沒人渡天劫,倒是有不少長老護法窺得了天劫玄機,成為渡劫期高手。而這期間孫信品夫婦還有杜美玲等人終於飛遷到計都星。杜美玲、蘭小雪還有鄧婕三人地加入,使得武當商行又多了三個出謀畫策的能人。

炎黃宗除了武當商行名聲越來越大之外,炎黃宗內長老護法因為甚少出九州山仙界,就算出來也幾乎沒什麽人認識,故炎黃宗的渡劫期高手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外面卻是根本不知道。

除了仍然堅持不刻意去修煉真元法力,這些年李培誠在其他方面都很刻苦,包括丹道他也開始花些心思去鉆研,雖然這方面不如日益變得深不可測的葛古,但名師出高徒,在葛古悉心傳授下,倒也勉強算得上一位煉丹大家。

這一日,天高雲淡,風和日麗。

一朵祥雲從雲斷山脈上悠然飄過,祥雲上面站著兩人,男的雖談不上英俊,但淡然出塵,樸實幹凈,看起來很讓人舒服。女地身材高挑,容貌艷美,眉宇間隱隱帶著一股英氣,使得她看起來更加動人。

這二人正是李培誠和孫曉宣,此次出門乃是因孫曉萱也到了渡劫之日,正趕赴上次無極魔君挑中的那個星球渡天劫。

-----分割線

縹緲浩瀚的夜空,繁星點點。

突然夜空起了巨大的波動,接著猛然虛空裂開了條縫,那縫開得越來越大,有千萬道金光從那裂縫中射了出來。

猛然間天地一亮,一道金光閃閃的人影從那道裂縫中如幽靈般閃了出來。

這人長得英俊妖異無比,雙目深邃如夜空,光芒如閃電,一頭銀發。

此人一出來之後,他身後的那道裂縫就慢慢合了起來,而他身上的金光也漸漸收斂了起來,最後點滴不剩,唯有一身金光霞衣在夜空下隱隱閃爍著好看的光芒。

此人虛立空中,目光環視周圍一圈,深深吸了一口氣,臉上露出陶醉的樣子,然後突然仰天哈哈大笑起來。

那笑聲透著無窮無盡的歲月滄桑,又透著一股被壓制了許久地狂妄。

許久笑聲才在虛空中消失,而後這人如流星劃過夜空,也消失在漫漫太空之中。

夜空依舊縹緲浩瀚,繁星點點,誰也不知道這無垠的石磯星系多了這麽一個人。

今天兩更完畢,謝謝支持。呵呵,月票貌似有些寒磣,還請幫忙一二。接下來要寫到天劫奧秘,對戰蓮花教了,算是修真界中最後一個**吧。希望能讓各位喜歡。

[BOOK: 006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22: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