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1
主題推薦
第六百八十八章五彩雲帕之秘

數念頭在李培誠的腦海裡一閃而過,他的臉色猛然]目光如冰冷的利刃直直投向蓮花老祖,冷笑道:「事到如今你認為本宗會同意此等條件嗎?大不了雙方拚個你死我活。不是本宗狂妄,看情形還是你們敗數更大,到時本宗必把你們這些賊子刀刀淩遲下來,為死去的兄弟姐妹報仇。」

朱嘯天和韓柏廣聞言,勃然大怒,張嘴就要反擊,反倒是蓮花老祖嘴角抽搐了幾下,強忍怒氣,陰沈著臉道:「五彩雲帕藏著上古石磯大仙仙家洞府的秘密,本老祖還不會天真的以為憑此四人就能威脅到你們,只是想借他們跟你們商量件事情而已。」

到這裡,蓮花老祖故意停頓了一下,目光陰冷地落在李培誠的臉上。在他看來,對方有上萬大軍,也唯有李培誠足夠對他構成真正的威脅,余子皆不放在他眼裡。

只可惜李培誠心堅如石,竟絲毫不為所動,反倒是兩眼殺機閃爍,似乎只要蓮花老祖一眼不合他意就立馬再開戰。

蓮花老祖討了個沒趣,眼裡閃過一絲隱晦的陰險之色,乾笑兩聲道:「五彩雲帕天下共三塊,至少湊齊兩塊方能尋到石磯大仙遺留下來的雲霄洞府。現如今有一塊落入空間風暴,再無處可尋。只剩我蓮花教與林家兩家各執一塊,若我們兩家不合作,恐怕這雲霄洞府就永無重現天日的一日。而且因為少了一塊,若無密法,就算兩塊湊齊尋到雲霄洞府也絕無法開啟洞府。我蓮花教機緣巧合得此秘法,憑兩塊就能開啟此洞府。嘿嘿,若不是你炎黃宗橫插一腿,本老祖如今已經得了此雲彩雲帕,哪需與你們在此商討。 」

李培誠兩眼寒光迸射,冷聲道:「若不是本宗不想太多人傷亡,你以為你們現在還能站著與本宗說話嗎?」

子如今由得你猖狂一下,到時老祖非要把你挫骨揚灰不可!蓮花老祖暗自冷笑,手一擺阻止住馬上就要作的朱嘯天等人,淡然道:「成王,敗寇,這天下本就如此。今日你們既然能扳回此局,本老祖也跟你逞口舌之快,這雲霄洞府乃是上古石磯大仙修煉之地。據傳大仙在上古時代已達太乙金仙之境,傳說中太乙金仙修煉到巔峰就是不滅之體,不知何故卻是隕落了。不過那個時代強如林,倒也不足為怪。」

這些話時,李培誠突然感覺到蓮花老祖身上似乎多了一股歲月滄桑,他的眼神也在不自覺中流露出對那個強如林地上古時代的神往和敬畏。

此老究竟是什麼來頭,為何我總是看不透,李培誠心裡再次一凜,越小心謹慎起來,總覺得還有驚天秘密藏在此老身上,卻又說不出來。

蓮花老祖見李培誠雙目精光電閃。急忙收斂情緒。繼續道:「太乙金仙地洞府。可想而知裡面必藏了許多天才地寶。就此埋沒豈不可惜。今日事到如此。再打也沒什麼意思。不若你我雙方各自取出五彩雲帕。尋到雲霄洞府之後。本老祖自會提供密法憑此兩塊五彩雲帕開啟。到時入得洞府。你我雙方各取一半。至於今日恩仇不若等來日再算又有何妨?」

「此五彩雲帕乃傳自先祖。確實說過需湊齊兩塊就能尋到雲霄洞府。但要開啟卻需三塊湊齊方才行。若果如此賊所言。天下只剩兩塊五彩雲帕。那要想尋到並開啟雲霄洞府。就非借他手不可了。而且那五彩雲帕就在雲羽之手!」林朝劍乃精明之輩。蓮花老祖話剛落音。就不動聲色地暗自傳音給李培誠。然後眾目睽睽之下朝李培誠躬身抱拳朗聲道:「此事全由老弟拿主意!」

李培誠面沈如水地朝林朝劍點了點頭。既不說同意也不說反對。蓮花老祖在他地臉上根本看不出他內心真正地想法。

朱嘯天和韓柏廣臉色陰沈異常。對蓮花老祖開出此等條件極不以為然。甚至對老祖產生了些許不滿。他老人家若是早點出手又何至於變成如今形勢。如今卻連一個下界炎黃宗宗主都搞不定。只是這些想法兩人也只敢在心底腹誹一二。畢竟蓮花老祖是他們地老祖宗。又是上界金仙。別人不知道蓮花老祖真正恐怖之處。他們心裡卻是清楚得很。

倒是蓮花老祖見李培誠半天不作響。很是沈得住氣。穩穩地盤坐在五色蓮臺上。雙目冷厲地緊盯著李培誠。大有李培誠若不同意他這樣優厚地件必誓死一戰地架勢。

且不說五彩雲帕就在林雲羽之手。就算如今五彩雲帕還在林朝劍之手。李培誠也是無法拒絕這個條件。因為他確實沒有穩勝地把握。至於從蓮花老祖手中奪得五彩雲帕

三塊此時更是妄想。

既然如此確實不如來日再戰,只要真有此等寶臧,奪得一半,憑著炎黃宗地煉丹煉器秘技,必能在短時間內栽培出大量傑出弟子,況且等熬過一段時間,一旦被李培誠渡過天劫,這形勢就大大不同了,確實沒必要在這個時候非要鬥個你死我活。

這條件倒是誘人,只是此男子深不可測,連我竟也看不透,不知道此趟他會玩什麼花招?

無數念頭在李培誠腦子裡一閃而過,利弊權衡在腦子裡不停盤繞著。

哼,就算此男子玩花招,最壞也不過鬥個兩敗俱傷!莫非他還能反了天不成?李培誠暗自冷哼,兩眼寒光迸射,毅然下了決心,冷聲道:「好!本宗就應了你!」

蓮花老祖內心暗喜,表面上卻仰天大笑一聲,朗聲道:「雲湖宗主果然是英雄人物,拿得起放得下!」

著手一揚,金琳四人頓感渾身一輕,然後一股輕柔的力量把他們輕飄飄送回了對面。

雖說雙方處於敵對之勢,但蓮花老祖二話不說便放了林雲羽四人,沒做任何小人之態,倒是是讓李培誠暗暗折服,同時心中卻也越不敢小視蓮花老祖。

林雲羽四人雖然受制,但雙方的談判是聽得一清二楚。一獲得自由,林雲羽二話不說立刻從儲物戒中取出五彩雲帕遞與李培誠,然後目光充滿譏諷地瞟了蓮花老祖等人一眼。

蓮花老祖等人幾乎要抓狂,感覺臉蛋火辣辣的,就如被人狠狠地煽了無數個巴掌。

他們竟是聰明反倒被聰明誤,以為林朝劍尚健在,五彩雲帕之秘必落在林朝劍地身上,而且一般情況下此等異寶必不會隨身攜帶,必是深藏在某一處無人知曉的地方。卻不想想,這五彩雲帕乃是林家代代傳承的秘密,就連林雲羽也是後來才知曉,外人根本不得而知,林朝劍卻又如何料得到竟會被蓮花教盯上。若早知如此,倒是會有可能找個無人知曉的地方把此寶給深藏起來以防不測。

朱嘯天和韓柏廣的臉色陰沈得幾乎可怕,陰冷的雙目在林雲羽臉上來回轉悠,似乎恨不得吃了他,這五彩雲帕竟眼睜睜又被他們給白白送了回去。

唯有蓮花老祖不露聲色,冷冷地乾笑兩聲,目光盯在李培誠身上,道:「雲湖道友請了!」

「只需把真元註入五彩雲帕中即可!」林朝劍傳音給李培誠。

李培誠朝林朝劍微微頷表示知道,然後冷冷地掃了蓮花老祖一眼,道:「請了!」

著兩人同時在空中劃了一個法符,周圍立刻起了一層濃濃雲霧把他們數人間隔開來,以免被他人窺得秘密。

李培誠與蓮花老祖遙遙對立,手輕輕撫摸著五彩雲帕,這五彩雲帕他已經研究過許多遍,除了其上面五光浮動,浮光之下乃是星辰山水,就再也現不了什麼線索,神念探入其中也是如泥牛入海。

誰又能想到自己手中此時其實有兩塊五彩雲帕呢?李培誠萬千感慨,緩緩把真元輸入五彩雲帕之內。

蓮花老祖也緩緩把真元輸入五彩雲帕之內。

五彩雲帕沒什麼特別地變化,只是上面的五光光芒大放,上面地星辰山水若隱若現。

只是當兩塊手帕的光彩碰觸到一起時,突然那些星辰山水似乎活過了來,躍出手帕,在虛空中幻化出一個浩瀚地宇宙,其中有一顆星辰特別的璀璨耀眼。

李培誠急忙聚目朝那顆星辰看去,星辰上面山川河流清晰可見,星辰上面有三塊大陸,三個汪洋大海,其中有塊大陸上面有條山脈連綿起伏,蒼蒼莽莽。這條山脈地一處沼澤地,上空有兩字閃爍,隱然是雲霄二字。

李培誠心神不禁一震,那星辰,那山,那沼澤地極為熟悉,竟是月遊星,元邙山脈,他尋得混沌珠和玄色迷霧旗之處!

朱嘯天也是渾身一震,目中閃起異芒,顯然也認出了元邙山脈。

「月遊星,元邙山脈!」蓮花老祖顯然也是見多識廣之輩,目光一掃虛空中幻化出的浩瀚宇宙,沈聲道。

李培誠點了點頭,不慌不忙地收起五彩雲帕,開啟雲霄仙府還需借助此帕,他倒也不怕蓮花老祖捷足先登。

抱歉,不知道是否氣溫驟降的緣故,還是最近坐的時間太多,這幾日頭頸很不舒服。今晚休息陪家人了,就不熬夜了!

[BOOK: 006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7: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