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8
第七百零五章 虛侖真君

卓聞言氣得渾身抖,雙目怒瞪著語琴,厲聲喝道︰我趙卓最尊敬的長輩,若沒有先生就沒有我趙卓的今日。>我平時雖是順著你,但今日你若不立馬向先生磕頭認錯,為夫絕不與你罷休!”

語琴倒沒想到平時對他百依百順的趙卓,今日竟是大雷霆,心中不禁升起一絲悔意,只是她素來驕縱慣了,就連她父親平時也不敢把她怎麼樣。若趙卓細聲細語好生與她說話,或許她也就順台階下來,只是這樣大吼大叫,語琴卻是絕不肯自食其言,低下她高貴的頭顱。

語琴梗著修長的脖子,目光冰冷地盯著趙卓,反問道︰“不肯罷休又如何?莫非你還要與我打斗一場不成?”

語琴此言一出,趙卓一張臉漲得通紅,卻是無可奈何。

李培誠見趙卓被語琴一句話給頂住,自是明白趙卓技不如人,壓不住他夫人。只是李培誠已經動了試煉趙卓,再決定是否傳他高深道法的心思,所以見狀也不替趙卓出面教訓語琴,仍然老老實實地做他的下品天仙。只是夫妻兩吵架終究是因他而起,李培誠不想他們夫妻兩結下不可開解的冤氣。

于是李培誠淡淡一笑,道︰“呵呵,事情都過了這麼多年,你如今已是天庭天將,還肯認我這位先生,我心已甚感欣慰。你夫人乃虛侖真君的千金,身份尊貴,再讓她拜我,確實有些強人所難,就不要勉強了,各交各的吧。你現在還是快快帶我去見騰武,我甚是記掛著他。”

語琴聞言臉色稍緩,暗地認為李培誠還算是有些自知之明。

趙卓聞言滿臉羞愧地跪地朝李培誠磕頭,道︰“弟子管教無方,害得先生蒙羞,實在罪該萬死!請容弟子處理完一件事情之後,再帶先生去見騰武。”

完趙卓站了起來,緩緩轉向語琴,腦子里不禁浮過往日自己對她百般疼愛的場面,沒想到今日卻換來如此的結果,不禁萬念俱灰,覺得以前真是瞎了眼。

語琴見趙卓看她的目光充滿了失望,甚至漸漸地變成如看陌生人一樣。

語琴心中不禁一顫。但是高傲倔強地性格卻讓她仍然執拗地直視著趙卓。沒有半點服軟地意思。

“你既不認為夫地先生。看來連為夫也是不想認了!也罷”趙卓此時看語琴地目光已不帶絲毫感情。

寧拆十座廟。不毀一樁婚。李培誠心中雖也甚是不喜語琴這樣不知尊重丈夫地冷傲女子。但聞言還是立馬喝道︰“趙卓。你莫非沒听我剛才說各交各地嗎?什麼認不認先生!”

正在這時。真君府內傳出朗爽又不失威嚴地笑聲。接著大殿內走出一身穿藍色寬袖真君袍。頭戴平天冠。長得一臉和善卻不失威嚴霸氣地中年男子。他地身後還跟著一臉緊張地綠萍。

中年男子一出來就把臉色一沉。對語琴威嚴道︰“語琴。仙界雖然處處以實力為尊。但尊師重教卻也同樣不能忘。這位仙人既然是趙卓地先生。你就應該執晚輩之禮。怎可擺小姐架子。還不去向先生行禮打招呼!”

中年男子自然便是浮霞仙島地島主四品仙官虛侖真君了。此人修為與她女兒同樣是金仙中品。不過為人處事卻不知道比他女兒高明了多少倍。這麼簡單幾句話。明著是在責備語琴。給趙卓和李培誠面子。讓他們不好再作。暗地里卻也點明此事不能全怪他女兒。實在是你趙卓地先生實力太差了。他女兒這樣做雖有些過份。也算是情有可原。

原來仙界以實力為尊,門派內的排資論輩除了前三代外,其余基本上都是按實力來決定輩份,實力越強輩份越高。若不如此,仙人壽命漫長,徒弟一代代收下去,上千上萬代都有可能,更別說下界還有仙人飛升上來,輩份就更加沒譜了。故一般門派除了對前三代弟子以入門先後來排輩份,以示對長輩的尊重外,接下去就是以實力來進階輩份,最高可從最底層弟子進階到二代弟子。

如此一來,一般門派地輩份排個六七代也就差不多,不會亂了稱呼,也會讓有實力的後輩弟子被苦苦壓在下面。

所以虛侖真君此言,其實也算是替她女兒開脫分辨。

李培誠那麼一喝,丈人又是頂頭上司虛侖真君這麼一說,趙卓後面休妻之說卻是無法再說下去。

語琴雖是冷傲倔強,對趙卓還是有一份感情的,否則當初以她的實力和身價也不會下嫁給趙卓了,不過也正是因為她自認為是自降身份委身給趙卓,這才變得有些無法無天,連趙卓地先生也不放在眼里

不是說沒有夫妻感情,故意與趙卓刁難,落他面子。

如今她父親這麼一喝,倒也給了她台階下,順勢朝李培誠微微欠身算是行禮。

趙卓的臉色稍緩,只是心中仍然是堵得慌,一時半刻無法原諒語琴如此不知道輕重,目光看也不看語琴。

虛侖真君見狀心中暗暗有些不快,不過數日之內有強敵來襲浮霞仙島,趙卓和騰武素來親如兄弟。一位是威武天將,一位是真武天將,都是五品仙將,手握兵權,是浮霞仙島的兩大戰將,這個時候不是與趙卓計較之時,故虛侖真君心中雖是不快,臉上卻反倒露出一份熱情的表情,朝李培誠拱手道︰“今日仙友與本真君女婿重逢,實在可喜可賀,若不嫌棄還請入府,本真君讓人擺上宴席替二位慶祝一番。”

“多謝真君美意,不過我心中卻甚是記掛著我另外一位故友,正急著想讓趙卓帶我去見他。

”李培誠含笑道。

虛侖真君目中不快之意一閃而逝,笑道︰“哦,不知另外一位故友是誰?不若也一起請了來。”

“騰武。”李培誠回道。

“哈哈,原來是威武將軍騰武,來人快去把騰武將軍請來。”虛侖真君目中閃過一絲驚訝之色,隨即朗爽地哈哈大笑道。心中卻是暗自慶幸自己剛才處事還算穩妥,若是光顧著向著女兒,把騰武也給得罪了此事就有些棘手。

原來騰武境界雖與趙卓相同,但最善領兵和戰斗,威猛無比,實力勝過趙卓不少,是浮霞仙島除他和語琴之外最厲害的仙人。

虛侖真君打人去請騰武,然後又邀請李培誠入府。

真君大人屈尊邀請,李培誠也沒表現出一點受寵若驚的神色,只管泰然自若地與虛侖真君並肩步入大殿。

虛侖真君目中閃過一抹異芒,覺得李培誠這人要麼有些不簡單,要麼就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狂妄之輩。

不過不管怎樣,區區一位下品天仙還是遠遠不值得虛侖真君細細琢磨,他之所以不計較一位下品天仙與他同行,無非是賣面子給趙卓和騰武二人而已。

入了大殿,分賓主落座,趙卓坐在李培誠地下邊作陪,虛侖真君又著人去請一些島上其他重要仙官天將。

剛剛坐下,喝了一口茶,一道人影就從大殿外閃電般飛掠而入,然後又猛地立定。

撲通一聲,來人朝李培誠雙膝跪了下去。

“先生!”

聲音粗獷卻飽含著無法用言語來表述的復雜感情。

李培誠站了起來,兩眼看著直挺挺跪在他面前,兩眼充盈著淚水的獨臂將軍騰武,心中也是有股說不出的感傷和激動。

相對與趙卓而言,騰武更得李培誠的喜歡。此人不僅天賦頗高,對武道有獨到地領悟力,而且為人義薄雲天,正因如此,昔日李培誠才肯指點造就他。趙卓卻是後來才遇上的,憑著股執著堅定的毅力打動了李培誠,至于為人如何,李培誠卻不是很了解。

“好好,沒想到你如今也成了位天將!”李培誠扶起騰武,連聲感嘆道。

騰武起來之後,同趙卓一樣坐在李培誠地下恭敬地作陪,並沒有因為李培誠如今的境界只有下品天仙而有絲毫怠慢,這點讓李培誠頗感欣慰,暗自點頭不已,心中已經隱隱有了些決斷。

騰武來之後,虛侖真君自是免不了說些恭喜地話,很快又來了三位金仙下品的仙人。一位是五品仙官,浮霞仙島仙庭督使劉順。這劉順雖是五品仙官,但因為監督之權,就連虛侖真君也是不敢輕易得罪。另外兩位一位是負責浮霞仙島治安地六品仙官宋明遠,一位是負責浮霞仙島產業收入的六品仙官王振。

三位仙官來了後,自然是免不了一番介紹,當然以李培誠下品天仙的境界免不了被人輕視。

很快有僕役端上仙界出產的瓊漿玉液,靈果仙桃,山珍海味,擺放在眾人的大案之上。

李培誠沒想到仙界竟是如此講究吃喝,看著眼前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不經意間流露出了驚訝之色。不過隨即一想,仙人壽命漫長,歲月悠悠,若不找些樂子,恐怕悶都要給悶死了,搞些美味佳肴打時間,滿足一下口腹之欲再正常不過。

--------

[BOOK: 006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