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9
第七百零六章筵無好筵

李培誠臉上的驚訝之色落在其他人眼裡卻成了沒小人物,暗地裡越瞧不起李培誠,暗笑騰武和趙卓實在愚不可及,這樣的先生又何必還如此執著地尊敬著,當個大人物一樣供奉著,徒增笑話而已。
他們卻是不知道騰武和趙卓二人本只是世俗中人,若不是得李培誠兩次無私指點又贈予大量的天才地寶,根本不可能有今日的他們。兩人都是重情義之輩,豈肯忘本。

不管李培誠今日修為如何低下,在他們心裡這位昔日的先生仍然如高山屹立,巍然不倒。

“雲湖仙友,這席上之物無一不是仙界難得一見的好東西,不僅味美之極,而且件件都有培元固本,增進功力的效果,尋常仙人根本無法得償。就說這雪澗玉酒,乃是採萬年雪參,以萬年鐘乳液釀造而成,不僅沁人心脾,清爽醇香,更有增進功力之效,還有這盤玉兔奔月,乃是用玉林兔烹飪而成,玉林兔是極難抓捕的魔獸,其肉有培元固本之效,那圓月則是萬年紫芝烹飪而成,可增進功力。其餘本官就不多介紹了,仙友食用時要注意一些,免得過量食用一時吸收不了,那便有些麻煩了。”劉順一臉笑意地說道。

劉順這些話看似好意,但在坐的人都聽出了其中的取笑之意,唯有李培誠貌似根本沒聽出其中的取笑之意,反倒露出一副興趣的樣子,細細地打量大案上的美酒佳餚,這些對於李培誠確實是有趣之事,算是開了些眼界。至於這種小人物可笑的自大譏諷,卻又哪裡能影響到李培誠如古井不波的心境。

不過李培誠不乎,只把劉順當成小丑在表演,騰武和趙卓二人已經雙目寒芒閃爍,身上隱隱有股殺氣散出來。

騰武和趙卓昔日在世俗的時候,就是越國統軍的大將,這輩子不知道殺了多少人,到了仙界又投身仙庭當兵,一步步殺到今日位置,一身煞氣極重。

如今殺意一,大殿雖是平靜如常,但整個大殿內的人都感到一絲寒意,尤其是當其衝的劉順更是感到兩股凌厲冰冷到了極點的殺氣如利刃當胸襲來,劉順臉色猛然陰沉下來,他倒沒想到騰武和趙卓二人竟然為了自己隱晦地取笑一下區區一位下品天仙,竟對自己這位仙庭督使動殺心。懊悔的同時,心中不禁勃然大怒。

劉順官品雖比虛崙真君低一級,但有監督權力,可向上報告虛崙真君掌管仙島的任何功勞過失。虛崙見騰武和趙卓竟為了李培誠開罪劉順心中是大大不悅,狠狠地掃了騰武和趙卓一眼,一股無形的威壓從他身上隱隱散而出,一分為二朝騰武和趙卓迫去,同時大笑著舉起酒杯道:“今日是騰武和趙卓兩位將軍與他們昔日先生重逢的可喜日子,本真君先飲了此杯,以表祝賀之意。不過劉督使說得也是在理,雲湖仙友修為尚淺,食用時需好生運功煉化。”

說虛崙真君把杯中之酒一飲而盡,然後目光似有若無地落在騰武和趙卓二人身上,充滿了警告意味。

騰武和趙卓心中一凜。雖是不滿虛崙君迎合劉順之言。但虛崙真君不僅官高他們一級。而且實力也是深不可測。不是他們可以匹敵。二人倒也敢因一時意氣引來殺身之禍。無奈收斂起心中地殺意。隨同李培誠一起端起酒杯一飲而盡。

劉順見狀。心暗自得意。表面上卻是不動聲色地問道:“不知道云湖仙友如今在何處高就?”

“呵呵。本仙素來懶散慣了。四處遊蕩。居無定所。”李培誠淡淡回道。說著站起來舉起手中酒杯。朝眾人示意一下。道:“酒是好酒。菜是好菜。只可惜本仙不適合多食。就以此杯相敬。謝過各位。



說完。李培誠飲完杯中酒。飄然離席。

既已看出騰武和趙卓二人對他尊敬如昔。不因他修為低下而有絲毫改變。李培誠自是不願再在這些人中虛假客套。也不願意見騰武和趙卓二人為他受氣。


騰武和趙卓二人沒想到李培誠說走就走,心中暗呼不妙。

果然李培誠這樣一離席,其餘之人都勃然變色,虛崙真君更是一臉怒意。

對他們而言李培誠不過只是螻蟻般的小人物,他們給他擺宴席,說得好聽點是給騰武和趙卓面子,說得難聽點那是施捨他李培誠。沒想到李培誠卻不知道好歹,還真把自己當成今日主角,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大膽雲湖,真君好意為你設宴擺席,你竟如此不識好歹!”劉順拍案而起,尖聲喝道。

強大的氣勢

體而出朝李培誠壓迫而去。

騰武和趙卓對視一眼,然後一起飛身護在李培誠的左右,把劉順突然而的氣勢給迫了回去,冷聲道:“真君尚未開口,哪裡輪得到你來品論。”

說完,二人這才轉頭看向一臉怒意的虛崙真君,抱拳道:“我家先生既然不勝酒力要離席,還請真君也容我們一同離席,好同我家先生一敘離別之情。”

虛崙真君臉色變得極為難看,雙目精芒暴射,冷聲道:“大敵將至,兩位將軍還請留下商討對策,你們的先生要離去就先離去吧。”

騰武和趙卓二人臉色大變。

“哼,大敵當前,兩將軍若只顧私情,至仙島安危不顧,本督使必上報仙君,治你們玩忽職守之罪。”劉順立刻冷聲道,兩眼射出咄咄逼人的冷芒。

“你!你這是血口噴人!”騰武趙卓二人大怒,兩眼怒視劉順。

“哼,本督使講句句屬實!”劉順毫不相讓地與二人對視道。

順身為仙庭駐島督使,權力頗大,而且師出在仙島群一帶頗有勢力的南祖派,若是虛崙真君還向著二人,或許他要有所忌憚,但如今卻是絲毫不懼無門無派的騰武和趙卓。而且一直以來,他對趙卓娶了語琴,騰武平時對他的不講情面耿耿於懷,今日有機會落井下石,又豈肯放過。

李誠見這些人狗眼看人低,竟因自己離席而為難騰武和趙卓二人,心中不禁起了一絲惱意,冷冷一笑,身子猛然挺直,雙目平靜地環顧四周,道: “莫非這就是你們的待客之道嗎?”

“哼,你也當得起客人一說,若不是……”

“劉順!”

趙卓和騰武齊聲厲喝,兩道寒光劃過殿,一人手握直刀,一人手握利劍,遙指劉順。

森冷凌厲的氣、劍氣從刀劍中不斷奔湧而出,朝劉順壓迫而去,劉順倏然收嘴,身子連退數步,臉色極為難看。

虛崙真君拍案而起,怒喝道:“這裡是真君府,容不得你們放肆!”

一股強大如山的磅氣勢如千軍萬馬朝立與大殿中間的李培誠三人壓迫而去,帶起一股股強烈的旋風。

趙卓和騰武猛然色變,身子一閃,一左一右握刀持劍閃身立在李培誠身前,全力運轉功力,準備擋住虛崙真君含怒而,形如實質的強大氣勢。

李培誠把袖子輕輕一甩,趙卓和騰武立刻感到一股柔和中卻帶著不可抗拒的力量把他們二人捲起,扯到先生的身後,心中不禁驚駭之極。

李培誠把趙卓和騰武捲到自己身後後,凜然卓立在大殿中央,淡淡道:“別忘了我是你們的先生。”

虛崙真君強橫的氣勢瘋狂地壓向李培誠,但李培誠卻像是暴風雨中聳峙的高山,任是最強勁的狂風也不能使他絲毫搖動。

他的目光平靜地註視著虛崙真君,卻帶著一種奇異的威嚴,使得虛崙真君心中不禁一顫,竟無端產生自己不是眼前這位下品天仙的敵手的荒唐想法。

虛崙真君心中頓時明白自己看走了眼,眼前這位看似只有天仙下品的仙人實力絕不簡單,恐怕至少與他是同一級別,否則絕不可能面對他強大的氣勢巍然不動。

虛崙真君卻不知道,若不是李培誠看在他乃是趙卓岳父的份上,真要放出氣勢,他此時根本沒辦法在李培誠面前站得穩。

虛崙真君畢竟不是普通人,明白過來李培誠不是尋常之輩之後,立刻仰天哈哈大笑,道:“原來仙友竟是深藏不露的高手,怪不得兩位將軍對你敬若神明。”

眾人聞言皆變色,尤其是劉順和語琴臉色尤為難看。

李培誠目帶柔光地掃了騰武和趙卓一眼,淡淡笑道:“他們二人不是那種勢利之輩。”

說著李培誠朝騰武和趙卓點了點頭,然後飄然朝殿外走去。

騰武和趙卓見狀,匆匆向臉色陰晴不定的虛崙真君抱拳告退,然後緊隨李培誠而出。

只是三位還未到殿門,殿外警鐘長鳴,一聲緊過一聲,一身披仙甲的天將臉色驚惶地衝入大殿,單膝跪於虛崙真君前。

“真君大事不妙,萬毒教八大毒王之一的溫吉親帥大軍來攻打我島。”那位天將急急道,兩眼無法克制地透射出驚恐之色。

[BOOK: 006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1: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