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2
修真研究生生活錄--第七百一十九章 算計
   

前面就是浮霞島了!”仙君道,語氣中帶著一絲奮。

“師尊,不過一區區云游散仙又哪值得您老親自出馬,由弟子出面請他去見您也算是給足面子了。”空明見狀,終于忍不住說道。

仙君瞥了一眼一臉不服的空明,道:“那溫吉雖只是個小人物,但他手持無相玄异幡,又有十萬大軍,你自信有能力揮手間盡數殺滅收服嗎?”

空明臉上閃過一抹不自然的神色,訕訕道:“就算他甚是厲害,也不過只一云游散仙,卻哪里比得了師尊您地位尊貴。”

“正因他只是一云游散仙,為師更要親自前來。他若也與為師一樣身份尊貴,為師也就用親自前來了。”仙君道。

“看來仙君醉翁意不在酒!”仲凌天君若有所思地道。

“哈哈!”仙君仰天一陣笑,倏又收止笑容,兩眼射出凌厲至极的精光,甚至精光中還藏著一絲森寒殺机。

“血冥老兒就一頭伺机出動的凶獸,迫得本仙君自統領仙島以來,一直不敢放開手腳開疆擴土,展勢力。”

空明和仲凌兩位天君聞言臉色變得森冷起來,正如仙君所言,萬毒教的存在一直約束著他們的展,使他們不敢冒然大刀闊斧地開辟新的仙島。因為仙界中,每一座未開辟的仙島都盤踞著各種魔獸有真正進入其中,沒有真正與它們對決,誰也無法說清島上究竟深藏著多少強大的魔獸,或有沒有厲害到連仙君都要忌憚的強大魔獸。很多魔獸一般不會離開它們生活的仙島,但是一旦平靜的生活被破坏,誰也不能預料會帶來怎樣的報復。若沒有萬毒教在旁邊虎視眈眈,仙君自可放開手腳開疆擴土聚斂財富,大力展實力,但有萬毒教在,仙君就不得不考慮萬一捅了馬蜂窩,被凶猛的魔獸傷到元氣,而后被萬毒教乘虛而入的可怕后果。

“莫非師尊認為此人可助除掉血冥老兒?”空明天君有些不信地問道。

“若侖所講地沒有一絲夸張麼此人地實力就算比不過為師。也應該是同一級別地高手。若有此人相助。雖不見得能除掉血冥老兒至少可重創此老。傷萬毒教元氣。好在虛侖說此人乃是云游散仙。否則為師也不敢動招攬之意。”仙君沉聲道。

明自此方才明白以仙君之尊為何要急巴巴地趕來區區浮霞仙島。若此人真能助他們解掉萬毒教算仙君屈尊前來又算得了什麼。

“只是此人若真有如此厲害。就算師尊屈尊以禮相待。恐也難讓他投誠。”空明道。

“利之所在。矢志必移。只是不知道仙君肯給他多少利益?”仲凌雙目精光閃爍。道。

仙君沉吟不語目眺望著遠方。許久才反問道:“仲凌你認為呢?”

空明目中嫉妒之色眼即逝。

仲凌聞言淡然自若道:“若真能除掉萬毒教,仙君就算許他天君之位萬毒教占領的兩百一十個仙島全部歸給他統管也未嘗不可!”

“這如何使得?此舉不僅是為他人做嫁衣,而且還是養虎為患若真需如此,還不如保持原狀。”空明立刻不客氣地反駁。

仙君臉上也拂過一絲不滿之意,要想招攬像李培誠這樣厲害的云游散仙許以重利本就是仙君早已經想好的計策,但仲凌所言正如空明所指出的不過是為他人作嫁衣裳,養虎為患而已。

不過仙君知道仲凌素來足智多謀,倒也沒立馬否決,淡淡地掃了仲凌一眼,道:“仲凌此言倒出乎本仙君的意料。”

空明聞言目中閃過一絲喜色,知曉仲凌此言不合仙君心意。

仲凌聞言卻不慌不忙道:“重賞之下方有勇夫,更何況云湖此人乃是與仙君同一級別的高手,若僅僅只是天君之位,數十個仙島,豈不是與下官一樣,顯不出他的尊貴重要來,他又如何肯為仙君出力?”

仙君聞言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道:“仲凌此言倒是有理,只是那兩百一十個仙島經血冥老兒經營多年,已初見規模,尤其天煞仙島几乎不遜于仙島,就這樣拱手讓與云湖,我們豈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萬一他借此崛起服本仙君統領,豈不是又是另外一個血冥老兒?”

仲凌聞言展顏一笑,很是自信地道:“那也需要云湖有本事吃得下方才行。”

仙君聞言雙目一亮,道:“此話怎講?”

“萬毒教和那兩百一十個仙島乃血冥老兒不知道花費了多少心血方才打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那兩百余萬教徒,還有島上億子民大部分都是魔道中人,個性桀驁不馴,乖張凶殘。就算仙君與云湖聯手擊殺或重創逼走血冥老兒,但那兩百萬教眾和上億子民卻是個燙手山芋,豈會輕易折服,仙君若真要收服為己用卻不知道需要付出多少代价和精力,還不如騰出手腳開辟新仙島。那云湖再厲害不過是一云游散仙,無權無勢,就算把兩百一十個仙島拱手讓給他,他又哪里吞吃得下,反倒會被羈絆住手腳,再無余力與仙君爭雄。等哪日他真正收服了這兩百一十個仙島,那時仙君的勢力恐怕已經遍及上千個仙島,財力人力都已經到了一個新的高度,云湖又哪里再興得起風浪,若是他聰明就應該真正歸附了仙君。”仲凌天君不急不緩道。

“妙計,妙計。那云湖就算再清高面對萬毒教的全部基業也不可能不動心,等對付了血冥老兒,本仙君就隨便給他些人馬,撒手讓他頂著天君的官帽去慢慢折騰萬毒教的基業,哈哈!”仙君開怀大笑。

空明雖暗地里嫉妒仲凌深得仙君重用,但此時卻也不得不佩服他老謀深算,竟出了這麼一招看似無比誘人,其實內藏無限陰險的計謀。

因為有此妙計,仙君心中難免想早點見到李培誠,于是一反之前不急不緩之速,在火眼金晴獸的腦袋上輕輕一拍,火眼金晴獸立刻四蹄生起四團火焰,卷起一陣熱風,往浮霞仙島風馳電掣而去。隨眾人員見狀,急忙提速跟了上去。

轉眼間的功夫,浮霞仙島已近在咫尺。

浮霞仙島上旌飄飄,祥云朵朵,早有虛侖真君領著一眾島上仙官遠出霞光仙城恭迎仙君一行。

“哼,那云湖竟是沒來!”空明識李培誠,但卻也知道那眾人中絕沒有什麼高手,不禁臉色森冷地冷哼道。

仲凌聞言淡笑了笑,只是遠遠地目光落在騰武和趙卓二人身上。浮霞仙島在他的統轄范圍,仲凌倒是認得騰武和趙卓二人,只是平時並未放在眼里罷了。但今趟因為此二人與李培誠的師徒關系,仲凌自是多加注意起來。

只是這一看,他心中不禁微微一,對那云湖高看了几分。

仙君心中雖有些不,但既然已有收服李培誠的妙計,倒也不把這麼點小事放在眼里,威嚴無比地駕著火眼金晴獸,飛到眾人前方百米處,把手一揮喚起眾人,雙目掃過眾人,最后落在騰武和趙卓二人身上,威嚴道:“你們就是騰武和趙卓嗎?”

若換成往日被仙君親自點名,二人肯定要熱血沸騰,戰戰兢兢,但現在今非昔比,兩人絕不肯墜了師父的威名,雙雙不亢不卑地朝仙君一抱拳,道:“稟仙君,正是小將。”

合仙君點了點頭,道:“云湖仙友如今可還在府上?”

“師尊目前尚還在小將府上。”騰武回道。

“哦,此趟云湖仙友大敗萬毒教,救百萬仙庭子民免遭劫難,本仙君理當親來拜訪以表謝意和表彰,慶幸云湖仙友尚還留在府上,否則定要失之交臂了。還請騰武將軍領路。”仙君朗聲道。

空明雖明知仙君此乃為了向李培誠示好,但見仙君與小小五品天將這般客氣,仍然有些不以為然。

“是!”騰武躬身領命在前領路,一行人浩浩蕩蕩往威武將軍府而去。

途中,語琴另行拜見師父空明和掌門師祖仙君,因為有他們二人前來,感覺有了些依仗,心中不禁產生一些期待,期望趙卓會見勢主動與她和好,卻仍沒想到需要自己低下高貴的頭顱主動去與趙卓認錯。

李培誠遠遠地見到騰武領著眾人往威武將軍府而來,嘴唇逸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對溫吉道:“你出去告訴他們,本老爺只與仙君單獨談一談,其余人等不要來打攪了。



溫吉臉上先是微現惊訝之色,接著就有些興奮地領命出去。就算血冥教祖面對宿敵仙君,估計也不敢如此托大。自己做了這麼多年萬毒教的毒王,如今雖然淪為奴仆之身,但有失也有得,不僅解決了萬毒攻心的后顧之憂,而且主子實力強大,氣魄過人,行人做事洒脫利落,不需看他人臉色,他這奴仆倒也應該不用受他人的窩囊氣。

[BOOK: 007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3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