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4
第七百二十一章 玄毒陰脈

書越寫到後面越如逆水行舟,最近總有些不在狀態,寫得很是艱難,只慢慢琢磨著趕稿,盡管如此,仍然覺得不盡意,甚感無奈,還請各位讀者能多體諒。

“區區浮霞仙島,血冥老兒竟派出溫吉小兒攻打,顯然此島必藏有什麼東西。師尊您不僅許雲湖小兒天君之位還拱手相讓兩百一十個島,他竟還開口要浮霞仙島,可見此子實在貪心無比,可惡至極。”回**仙島的途中,空明氣憤說道,雙目寒芒閃爍。他卻也不想想,那兩百一十個仙島他們哪里真心實意送給李培誠的。

“哼,浮霞仙島能有什麼真正的好東西,若真是如此,以血冥老兒的性格就不會僅僅派出溫吉這個窩囊貨了,最多無非條礦脈什麼的。為師就怕雲湖小兒自清高,不為利所動,只要他肯出手,以後這一切還不都是為師的?”**仙君冷聲道。

**仙君卻是不知道,正因玄毒陰脈對於血冥教祖太過重要,這次他才一反之前的無法無天率性而為,不敢派太得力的手下,怕引得**仙君起大疑心,而派了溫吉這位剛看似窩囊,實力卻足以搶奪浮霞仙島的毒王。

“仙君所言有理,浮霞仙島開辟之初,下官曾大致巡視過,並無什麼出奇之處,倒是毒瘴毒物遍布,這才僅僅派了實力較弱的虛侖坐鎮此島。依下官看,萬毒教應該是沖著那些毒瘴毒物而來,雲湖此舉無非是坐起價,一來可白白仙島,二來可順便拉攏溫吉,三來應該也為為了他那兩位在浮霞仙島為官的弟子,名正言順地把他們二人劃到自己帳下。”仲淩不急不緩道。

**仙君贊許地點了點頭,道:“本仙君也正是這般想,這才毫不猶豫把此島許給雲湖,只是此島本是你的,今卻少了座,倒是讓你吃虧了。”

仲淩急忙拱手道:“仙君此言折殺下官,仙君厚愛下官,才讓下官攝天君之位,代仙君統一些仙島,仙君愛賞與誰便賞與誰,下官絕無半點怨言,卻哪有吃虧之說?”

**仙君仰天長笑,然後滿臉欣悅地道:“此舉若能除掉萬毒教,仲淩你功不可抹。”

……

彩霞山脈,森林茂密,霞霧從林中騰騰升起,在空中結成雲霞,把山林輝映得彩光縈繞,雲霞燦爛,遠遠看去說不出的美麗,讓人忍不住想踏入其中探景遊玩。

不過知曉彩霞山脈之名的人,無不避之如洪荒猛獸,連稍微走近一些的勇氣都沒有。故彩霞山脈雖延綿數萬里,景色秀麗奪目,其周圍楞是不見人跡,甚至連尋常飛走獸都是絕跡此地。

李培誠卓立祥雲之上,俯>被燦爛雲霞籠罩的彩霞山脈,不覺有些驚艷與彩霞山脈之美景。

李培誠的身後僅束而立著溫吉和莫邪,騰武和趙卓二人並不適合來此毒瘴之地,故留在府中修煉雲霄清天心法。

透過層層雲霞,李培誠看到了生活在山脈中形形色色的毒物,這些毒物有些樣子森冷可怖,有些色彩斑斕樣子極為艷麗奪目,有些體型碩大,目露兇光……無一不是世間難得一見的劇毒之物,這些毒物不時仰天吞吐著毒霧,各色毒霧升騰而上,在空中結成絢爛的雲霞。

溫吉雖身為毒王,看到滿山遍野,無一不是難得一見的毒物,仍然感到有些毛孔悚然。

李培誠的神念如同巨大的蜘蛛網將數萬里的彩霞山脈盡數籠罩住,煞那間,數萬里彩霞山脈的一草一木,漫山遍野的蟲豸猛獸全都化為豐富多的圖片浮現在李培誠的腦海中。

李培誠臉上現出又驚又喜之色,他雖從石磯大仙得知玄毒陰脈之名,卻也沒想到玄毒陰脈周圍竟會聚攏如此多的毒物。

換成另一人自不喜見到此多的毒物盤踞自己名下的仙島,李培誠苦心培養催煉的翠蘭龍本身便是劇毒之物,李培誠又有心讓它們修煉無相玄毒魔功,正愁不知道去哪里尋找大量的毒物餵養六百條之多的翠蘭龍,卻沒想到一條玄毒陰脈聚攏的毒物足以解決他的難題,正是想睡覺,天上就掉下來一個枕頭。

尤為讓李培誠驚喜的是玄毒陰脈的宣泄之口玄毒陰眼。神念的搜索告訴李培誠那是一個被群山環繞,數百里方圓的圓形湖泊,湖泊的上空還有周圍布滿了各種毒物。

李培誠舉目朝神念搜索到的玄毒陰眼俯瞰而去,只見那處的雲霞尤為絢麗多,讓人誤以為那是一個完全屬於雲彩霞光的世界。

祥雲悠悠,不過片刻功夫便到了那雲霞滿布的仙空。

雲霞層層疊疊,不下數千丈,尋常仙人

本無法穿透其中,更不消說這雲霞劇毒無比,就邪這樣修煉毒功,百毒不侵的魔道中人,此時到了霞的上空,輕風一吹,吹來陣陣彩煙,兩人都立感頭昏眼花,急忙運起無相玄毒魔功抵禦那雲霞劇毒方才些。

李培誠如今肉身已成就太乙仙金剛不壞體,倒是不怕這區區毒霞,只是見溫吉和莫邪運功抵禦,臨大敵,心中暗嘆,怪不得這玄毒陰脈深藏彩霞山脈,浮霞仙島之人根本不知曉,此處根本不是尋常仙人可以窺探之地,趙卓說要毀掉此脈,根本只個荒唐的想法。

溫吉和莫邪見李培誠竟似根本不懼此毒,心中既是震驚又是佩服,不過溫吉還是小心翼翼道:“老爺,此種雲霞不知道是多少毒物日夜吞吐毒霧方才聚結而成,實在厲害無比。以莫邪如今的毒功修為是絕無法從此處下到山林,就算小的也得打起十二萬分精神,而且此下面必聚集了不可估量的毒物,老爺龍體金貴,又似未修煉過毒功,還是不要輕易涉險為妙。”

李培誠淡淡一笑,道:“區區毒霧還奈何不了老爺,否則又何敢言收服血冥教祖。”

著,一團混沌元氣沖體而出,在頭頂顯了團百丈方圓的紫金慶雲,紫慶雲中間有若隱若現兩片天,一片一四處深淵混沌,中飄著一浮島,那浮島緩慢地旋轉著,隱隱中把那深淵混沌空間給慢慢渦旋吞噬進去,逐漸擴張變大;另外一片天乃是九座浮島按九宮八卦飄在混沌虛空中,漸漸演繹著天變化。

兩片天一大一小,前者大後者小。兩片天似若涇渭分明,卻又似不斷在融合,水火交融,陰陽調和,說不出的玄妙。

紫慶雲中間有若海市蜃樓的兩片天,四周又垂下道道紫金氣流旋轉不息,把周圍方圓百丈都給圍了進去。

溫吉和莫邪被圍在紫金氣流之中,頓感溫暖和煦,深呼吸一口,竟是百骸生力,說不出的舒服,再也感覺不到一點點劇毒雲霞。

兩人心神大震,朝李培誠看去,只見他面帶淡淡的微笑,在慶雲的映襯之下,說不出的神聖威嚴,讓人忍不住產生頂禮膜拜的沖動。

兩人不過金仙境界,見識有限,並不知道此乃修為隱隱然要突破大羅仙之境進軍太乙仙無上妙境的跡象。那兩片天地一片乃是石礬大仙生前所開辟演繹,另外一片卻是李培誠自己的。一旦李培誠真正成為了太乙仙,那慶雲中間的兩片天就會實體一般,不再虛幻隱現。

李培誠每每出手,便可啟動那天力量,揮手間實有毀天滅地之可怖威力。

李培誠飄然而下,沒入雲霞之中。

那絢麗無比的雲彩一碰觸到紫金氣流便紛紛避讓開去,近身不得絲毫。溫吉和莫邪身在其中,在幻境,雙目芒閃爍,說不出的驚奇。

雲霞由濃轉淡,現出了下面一片波光漣漪的湖泊。

湖泊青碧玉,上面有紫氣升騰。微風拂來,帶起淡淡的異香。

若不是那湖泊的上空還有四周盤踞著以萬計的劇毒蟲豸和魔獸,真還以為來到了一個難得的仙靈之地。

那些毒物絕大多數體型龐大,色彩鮮艷或者漆黑如墨,或飄浮在湖泊上空或盤立在湖泊中的島嶼上,或者在湖泊周圍吞雲吐霧,那些雲霧與湖面上升騰而起的紫氣糾結在一起,漸漸凝為燦爛霞雲飄浮在湖泊上空。

溫吉和莫邪雖說修為不低,又被李培誠混沌元氣所化的紫金慶雲籠罩,驟然間見到那麼多毒物魔獸還是嚇得臉色蒼白,瞳孔是猛然收縮。

李培誠也是被親眼所見的景象嚇了跳,同時也為玄毒陰眼看起來竟是如此美輪美而驚嘆不已。

離三人最近的乃是一座湖中島,那島上盤踞著至少五百條目魔獸。

那些目魔獸沒有一條體長下與百丈,渾體披著鐵皮一樣的鱗甲,腹部兩側密密麻麻長著數百對漆黑森冷的利爪,根利爪的上半部分又長著一個綠幽幽的眼珠子。目魔獸的頭是扁三角形,黑漆漆的嘴巴兩邊長著一對如鐮鉤般的利器,一滴滴黑漆漆的涎液從嘴角兩邊滴下,把地面腐蝕得坑坑窪窪。

這目魔獸乃是五階魔獸,實力可比中品金仙,而且渾身披甲,一般法寶|難傷害到它們分毫,又劇毒無比,就算上品金仙遇上了此魔獸也不敢掉與輕心,更別說此島之上有五百條以上目魔獸盤踞,就算大羅仙親臨也不敢冒然開啟戰端。

此目魔獸在這湖泊中顯然是一霸,其他毒物在它們的淫威震懾之下,都遠遠躲開。

[BOOK: 007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0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