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3
第七百三十九章 毒功大成

"哈哈,果是如此,若再加上本尊親自護法,就算沒有十成把握,八九成總有的。"李培誠心情極為殊暢的大笑道。

血冥教祖聞言跪地便拜,喜極而泣道:"多謝老爺成全!"

"起來說話,此事非同小可,雖有此丹和本尊相助,我們仍需仔細商 討,考慮周全免得出差錯。"李培誠收起笑容,神色嚴肅的道。

血冥教祖起身,恭敬立於李培誠身邊`。

姚厲等八人看著眼前一系列奇異的變化,又是驚喜又是迷糊,不知道為何區區一粒丹藥就能助血冥教祖進軍無相玄毒魔功最高層。

李培誠見狀唇角逸出一絲微笑,隨口解釋道:"此丹名為紫菇丹,乃是本尊用在此湖底不知道生存了多少年的菇首內丹為主藥,配以大量其他珍貴靈草仙藥煉製而成的。"

"菇首乃天生七階劇毒魔獸,其毒早已完全與身體融為一體,達水火交融,如膠似漆之境,就連內丹也不例外,儼然之中,這菇首其實已經達到了無相玄毒魔功最高境界,毒在其內丹之內,既是毒也是仙靈之氣所凝的純淨能量,仙靈之氣所凝的純淨能量同樣如此,既是能量也是劇毒,二者便如太極之陰陽兩儀,分則成陰陽兩儀,如水火交融,如陰陽調合,不斷壯大,合則為一,回歸物質的本源,再無什麼毒與仙靈之氣之分,故此內單既是劇毒之物又是巨大能量所凝聚之物,尋常之人要利用此內丹,自是要去了其劇毒特性,但對於修煉毒功之人而言,此內丹於你們先一步達水火交融之境,實在是再好不過的補物。"

"本尊正因想到這點,這才用此內丹煉製紫菇丹,以助你們一臂之力,沒想到剛才聽血冥一席話,忽然悟到紫菇丹所蘊藏的毒素與仙靈之氣所凝結已達水火交融程度,若讓血冥服用此丹,將此是毒非毒的丹力送入心脈之內,讓丹力慢慢改便心脈特性,變得可耐毒性,豈非強過猛然輸入劇毒千百倍。"說到這裡,李培誠扭頭看了一眼束手恭立其身側的血冥教祖,微笑道:"本尊說的可對?"

血冥教祖極是恭敬的躬身道:"老爺之智慧實乃深如瀾海,屬下萬萬不及,若不是老爺先與我提醒,就算此丹在手,血冥一時半刻也絕難想到竟有如此玄機在內,而且此丹除此奇妙特點之外,還蘊藏著無限生機在其中,又增添了許多成功希望,老爺的煉丹之術真是巧奪天工,妙不可言。"

李培誠聞言卻沒半點得意之色,反倒嘆了口氣道:"若由另外一人來煉製,就算沒本尊為你護法,也至少有九成九的成功希望。"說話間,李培誠的雙目流露出無限思念之情。

十萬年了,不知道師父可安好?他們生活的又如何?

血冥教祖等人聞言心中都驚訝無比,不知何人當的起李培誠如此推崇,如此思念,卻不敢打擾李培誠,只是靜靜的肅立著。

李培誠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從思念中驚醒過來,掃了眾人一眼,再取出八粒紫菇丹分別賜於八大毒王,道:"你們如今毒功最厲害的也不過才達第七重,走此險招尚為時過早,這紫菇丹可拿去服用直接煉化增長功力之用,以後你們若有望修煉到第九重,本尊自會再為你們煉制仙丹備用。"

八大毒王從李培誠剛才的一番解釋中,早已經視此丹為無上仙丹,不敢存有奢望,卻萬萬沒想到自己八人竟也有份,而且李培誠還親口答應他們,若他們有望第九重,以後必會助他們一臂之力。

八大毒王真是激動的無以復加,急忙滿懷感激的領過紫菇丹,在李培誠的一番交代下,拜謝退去找地方服丹煉化,只剩下血冥教祖一人留在李培誠身邊。

李培誠與血冥教祖詳細的商討,一位是天縱之才,又融合太乙金仙的知識和智慧,一位是自創無相玄毒魔功,企圖由毒入道的魔門天才,兩人一商討,各自都受益匪淺,李培誠對如何帶領翠蘭龍修煉毒功更有心得,而血冥教祖則對天道的領悟更深,同時進軍無相玄毒魔功第九重信心越發暴漲。

大大小小的注意細節,兩人如何配合等事項一一敲定已是三日後了。

整個過程中,李培誠一直保持著一絲不茍的嚴謹態度,許多次血冥教祖認為不以為然的事情,他都要反反復復推敲了好幾遍,這點讓血冥教祖感動的無以復加。

在這點上,李培誠毫無察覺,這種嚴謹的態度是他搞科研時養成的習慣,已經深入到他的骨子裡,倒不是存心為了感動血冥教祖而為,而恰恰正是因為李培誠的一舉一動發乎自然,落在血冥教祖眼裡便成了李培誠乃是發自內心關心著他的生命安危,甚至比他自己都要勝上三分。

從這一刻起,血冥教祖才算是真正心甘情願為李培誠賣命,否則就算李培誠下了生死符,他暗地裡不用心賣力,李培誠也是毫無辦法。

血冥教祖一生玩毒,生性兇殘冷血,就算親自栽培的八大毒王,在他眼裡也不過是工具而已,並無什麼感情可言,沒想到今日那顆冷酷無情的心終於溶化,如雪山一般爆發,再也不是僅僅為他自己活著,也算是冥冥中命裡注定。

一切準備妥當之後,血冥教祖終於開始服用紫菇丹,進行生命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次修煉。

百日之後,血冥教祖終於緩緩睜開了雙目,印入眼簾的是李培誠略帶倦意的神色,這百日李培誠每時每刻都控制著萬千縷混沌元氣守護住血冥教祖的心脈,不斷滋潤增強著血冥教祖的心脈,在血冥教祖終於正式引導萬毒入心脈時,更是小心翼翼控制混沌元氣,一有不對,立馬以混沌元氣把劇毒包裹起來,饒是李培誠修為高深,也難免也些心力憔悴,通過這件事情,也更堅定了李培誠閉關修煉的決心,免得空有一身太乙金仙級的混沌元氣,卻只能控制一部份,而且還是如此的吃力。

在李培誠的身後,還有八位毒王驚喜的盯著他,紫菇仙丹果不愧為玄妙無比的先丹,蘊藏了難以想像的渾雄丹力,短短的百日時間,八人的無相玄毒魔功都突破了一層,姚厲和沈魁二人一舉達到了無相玄毒魔功第八重,全身上下隱隱已經顯出一點點毒斑,姚厲還好,本就是一臉兇像的魔頭,多些毒斑無非看起來更兇惡一些,而沈魁本來清秀儒雅的書生樣子,如今卻蕩然無存,反倒因為原先的清秀而顯得格外可怖陰毒,讓人一看就直冒寒氣,溫吉除了魔功一舉突破到第五重巔峰,修為也終於達到了夢寐以求的金仙上品境界。

"恭喜教祖神功大成!"八大毒王跪地恭賀道。

血冥教祖朝八大毒王點了點頭,一語不發的站了起來,仔細的整了一下血色衣袍,然後一臉平靜朝李培誠施禮道:"血冥見過老爺。"

李培誠看著一身毒斑盡去,身材高瘦,臉容枯瘦,雙目深邃如夜空的血冥教祖,再也感受不到一絲邪惡魔氣,反倒有種漠視一切,超然脫塵的氣質。

這個時候,李培誠再沒有把握能輕鬆收拾血冥教祖!之前他再厲害,卻有跡可循,如今卻已無跡可尋,他的毒已經完全和他的人融為一體,毒與真元法力之間可以隨意轉化融合,每一次攻擊合則攻勢浩大,分則讓人防不慎防,窮於應付,而且毒與真元法力交融並濟,若二合為一,血冥教祖的真元渾厚到連李培誠都要驚嘆。

這倒不是說血冥教祖的無相玄毒魔功就天下無敵了,像李培誠這樣已達金剛不壞的身軀,就算血冥教祖毒功再如何變化也卻也拿他沒辦法,只是不能等閒視之罷了,這邊如被毒蜂螫幾下不會有什麼問題,但若螫多了也會死人一樣,可以說血冥教祖以前的毒功相對於李培誠而言不過如搔癢,如今卻已經是毒蜂的毒針了。

"無相玄毒魔功果是天下奇功,當遠不止於第九重,若你能修煉到讓劇毒直接回歸最原始的本源之體---------混沌元氣,那時你就有希望成就太乙金仙無上大道。"李培誠目光從血冥教祖身上挪開,投向無窮無盡的仙空,淡淡道。

血冥教祖還有八大毒王聞言全都渾身一震,看著卓立天地之間的李培誠,似乎整個天地都被他高大的身影給充斥著,再也分不清天是老爺還是老爺是天,這一刻,他們才認識到他們老爺的高深已經遠遠超乎了他們想像範圍之內。

太乙金仙大道,天下間有資格點出的有幾人?就算羅軒上仙這等絕世高手還不是照樣在此大道之下苦苦掙扎。

甚至他們懷疑,就算太乙金仙親臨也很難如此自信淡定的點出由毒入太乙大道。

但眼前這位老爺他做到了,雖然只是簡簡單單一句話,但卻一霎那拔開了無數重雲層,讓他們看到了無限廣闊的天地,他們的心境道行煞那間以不可想像的速度提升到了一個曾經不敢想像的境地,這個變話雖然目前對他們似乎沒什麼幫助,但在未來的修煉中將給他們於無限的幫助。

事實上,這個世界能講出這話的除了李培誠真的很難再找出第二人,因為他自創的九轉神功,石磯大仙的無上雲宵清天心法,葛古的生死晦明神功,張三豐的太極陰陽兩儀神功,無一不是直指太乙金仙大道,而他卻都深深知曉。

[BOOK: 007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1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