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二章 什麼是煉金術(上)

  「葛門?難道是個貴族世家?可是我從來也沒有聽說過啊,三大陸上有一個姓葛的家族嗎……」

  一老一小,自己說自己的,誰也無法為對方解釋心中的謎團。不過半天之後葛征就弄清楚了,顯然,這裡並不是他之前所存在的那個世界。

  這些玄之又玄的東西,葛征倒是不難理解。方士們追求長生不老,同時修煉內丹和外丹,對於飄渺無常的另外一個世界十分嚮往,有了這些底子,葛征理解起這個世界來也就容易接受的多。

  「收我做徒弟?」葛征頗為玩味的看著眼前的老頭:這老傢伙不是天高地厚,我可是方士界中最著名的葛門的傑出弟子,老傢伙一個煉金術士,竟然想收我做學生?

  儘管葛征二十年來一直生活在山門中,但是卻並非對外界一無所知,他當然知道煉金術是怎麼一回事。葛門中的典籍也曾記載,西方煉金術深受東方方士的影響,如果不是阿拉伯人將中國的丹道思想傳入歐洲,恐怕歐洲的煉金術士們還在簡單的追求的將「賤金屬」淨化為黃金。

  「咳咳……」葛征咳嗽一聲,決定遵循前輩達人的教導,要尊老愛幼,不能太駁了這老頭的顏面。「老人家,我以為,老師和學生的區分,絕不能僅僅從年紀上來看。所謂達者為師……」

  「什麼意思?」帕拉切爾蘇斯皺眉問道。

  「就是說誰厲害就當老師。」

  帕拉切爾蘇斯白眉毛一挑,差點笑了出來: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竟然要挑戰我帕拉切爾蘇斯的權威!他猛地一指豆豆:「它都是我煉製出來的,你行嗎?」

  「這個……」葛征一陣為難。煉金術畢竟和東方的丹道有些不同,發展的方向和側重點差別更大。葛門的強項也不在於煉製魔煉生物。要葛征煉製出一頭有血有肉有靈魂的活著的魔獸,他還真是辦不到。

  「哼!」帕拉切爾蘇斯冷哼了一聲,打定了主意,這小子認輸拜師,定要好好難為他一下。帕拉切爾蘇斯性格溫和,只是自己的權威不容置疑。葛征竟然敢挑戰他在煉金術世界的地位,實在讓他大為憤怒。

  「這個,我雖然不能煉製出這樣的生命,可是我想我能煉製出來的一些東西,您恐怕也辦不到。」

  老頭兒的倔脾氣上來了,怒道:「要是我也辦不到,我就拜你為師!」葛征笑瞇瞇說道:「千萬別,您這麼大歲數,我可消受不起!」帕拉切爾蘇斯起的半死,這傢伙的語氣,好像他贏定了似的,他勉強壓住怒氣:「那好,你說怎麼辦?」

  葛征眼珠一轉:「如果我贏了,你就告訴我,這小畜生是怎麼煉出來的。哎喲……」原來是豆豆小姐不滿他對自己的稱呼,狠狠撓了他一爪子。

  「沒問題!」

  葛征當真是赤裸裸來,身上連一件衣服都沒有了。帕拉切爾蘇斯的倉庫中,材料豐富,儘管絕大部分東西葛征都不認識,但是一些金屬和地球上還是很相似的。他挑選了幾塊礦石,心中盤算一下,開始著手煉製一件法寶。

材料雖然不錯,可是他手中沒有玉石,佈置陣法的時候,威力差了很多。不過三天時間下來,也算是勉強煉製出一件還算滿意的作品。

  方士們追求的乃是「大道」,通常專修內丹,外丹只是輔助,與一般的修士不同。修真界的爭鬥,他們大都是不參與的,所以除了一些防身的法寶之外,平常很少煉製法寶。

  葛征抽空做了一隻木匣,表面上刻著精美的蔓草花紋,小巧精緻、晶瑩閃亮的匕首放在匣子中,頓時顯得脫俗不凡了。他用手掌輕輕一托,那柄小巧的匕首劃作一道虹光升了起來,他的手掌繞動,匕首發出一聲聲清嘯,繞著葛征上下飛舞。他用手一指,那虹光穿窗而出,繞著屋後的一棵大樹轉了一圈,枝繁葉茂的大樹轟然倒塌,綠葉迅速苦幹,樹幹腐朽,已經了無生氣。

  葛征大為驚訝:這個世界的靈力遠比地球上充沛,在這樣一棵大樹上所採得「生氣」,比在地球上多出一倍!

事實上這種「使器」的手段偏於極端,方士們的修煉內丹,不僅僅要自身吐納,還要採納天地日月精華,吸收萬物生靈之氣。生靈之氣在方士看來,是延續生命長生不老的良藥。不過方士們吸收草木、鳥獸的生靈之氣,每一次只取一點,這樣不但有益於自身,還能幫助生靈代謝,是一個雙贏的局面。就好像獻血的人,定期的抽出少量血液反而有益健康,而且還能救助病人。

  葛征為了向帕拉切爾蘇斯展示自己法寶的實力,一次性吸乾了那棵大樹的生靈之氣,大樹生機全無,自然枯萎。這也是方士的一種攻擊手段,收服一些精怪的時候,法寶一出,吸取了精怪大半的生靈之氣,精怪還有什麼力氣反抗?

  帕拉切爾蘇斯目瞪口呆,東方法寶的奇妙已經超出了他的理解範圍。葛征的「作品」,他還真是無法模仿……

  不過老頭子卻決不會就此認輸,星煉世界第一煉金術士的名號可不是浪得虛名,帕拉切爾蘇斯咂了咂嘴:「你的東西我也沒辦法仿製,這一陣咱們打平。繼續!」葛征呵呵一笑,不以為意道:「沒問題。」

  一老一少鉚上了。帕拉切爾蘇斯為了自己的聲名不能放棄,葛征年少氣盛,又不肯認輸,三個月下來,帕拉切爾蘇斯的原料倉庫嚴重縮水,屋裡屋外堆滿了兩人的煉金術成果。帕拉切爾蘇斯煉製了一枚空間戒指將這些成果全部收進了儲物戒指中。葛征也不示弱,煉製了一隻方寸金錢,當著帕拉切爾蘇斯的面,將自己的幾十件作品全部塞進了金錢的方孔之中。一老一小互相吹鬍子瞪眼了一陣子,各自又去盤算著煉製出什麼樣的器物去了。

  ————————————————————————————

  拜求推薦票!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