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三章 雙解方程式(上)

  「首先你要知道煉金術的基本原理,先賢們認為,這個世界是有四種元素組成的:土、火、氣、水——這和魔法師們的元素說可有些不一樣。有四種符號分別代表這四種最基本的元素……」他一邊說一邊用樹枝在地上畫著。代表火的符號是一個向上等邊三角形,代表水的符號正好相反,是一個向下的等邊三角形,代表氣的符號,是在向上的等邊三角形中間加一道橫線,代表土的符號是在向下的等邊三角形中間加一道橫線。

  葛征看著帕拉切爾蘇斯畫出來的一個個奇怪符號,心中暗想:這與八卦之中的陰陽水火到有些類似,都是有兩個基本符號,然後再加以變化。

  帕拉切爾蘇斯接著講解道:「先賢們把方程式分為三種:合成、分解、置換,無論多麼複雜的方程式,都可以歸為這三類。就像你看到的豆豆,它是魔煉生物,在煉金術中屬於最高級別的方程式,可是它也是屬於合成方程式:將生命的印記和肉體合二為一。」豆豆在一旁搭拉著耳朵睡覺,聽到帕拉切爾蘇斯的話,不滿的嗚嗚了兩聲,帕拉切爾蘇斯呵呵一笑,糾正了一下:「她。」

  ……

  智慧女神斗篷範圍十分廣大,甚至連後面的那片森林都保護進去了。葛征每日行功吐納,熬煉內丹,每每對著屋後的那一片森林採集生靈之氣,恍惚之中好像又回到了葛門中每日早課的時間。唯有源源不斷用來的充沛生靈之氣,讓他還能保持靈臺清明,分辨清楚自己已經在另外一個世界了。

  每次打坐之後,葛征的心情總會低落一段時間,一直到帕拉切爾蘇斯開始和他講解煉金術知識的時候,才能恢復過來。

  葛門的內丹煉製心法,主要分為五步:吐納、食氣、行氣、煉氣、胎息。雖然漸漸是五個步驟,但是卻有九個境界:入靜、坐忘、內視、守竅、守一、定觀、存思、煉神、心齋。

  五個步驟環環相扣、缺一不可。不論到了哪一個境界,一樣要依從這五個步驟修煉。葛征已經達到了坐忘的境界,每日靜心養氣,魂遊物外,感天地大道,察五行關竅,氣力凝煉,筋骨剛強,一拳揮出能擊垮一株大樹。

  星煉世界中,靈氣充沛,生物們體內的生靈之氣比地球上渾厚的多。葛征幾個月來吸納屋後森林的生靈之氣,連帶著森林的生長也變得快速。他剛來的時候,一些小樹苗,如今已經長到了碗口粗細。

  每天早晨依照葛門功法煉製內丹,早課之後聽帕拉切爾蘇斯講解煉金術知識。葛征來到這個世界的日子不知不覺地過去了九個月。帕拉切爾蘇斯發現葛征的情緒越來越低落,經常在他講課之後,一個人坐在屋前的大石頭上。落日的餘輝灑下,森林披上了一層金紅色的外衣,微風拂動,樹葉嘩聲嘈雜,石頭和上面的人凝固成了一個整體,影子拉得老長,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落寞。

  帕拉切爾蘇斯看在眼裡,也只能搖頭發出一聲嘆息。

葛征手指間拈著一片樹葉的葉梗轉動著,樹葉轉動飛快。算算時間,師妹腹中的孩子也快降生了吧。

  他來到這個世界上是星元紀大陸2742年的九月份,一晃已經快九個月了。

  兩千七百年前,大陸上最後一個單種族國家,魔族北方帝國消亡,標誌著大陸的種族大融合正式完成,那一年被定為星元元年,從此開始了大陸歷的星元紀年。

  時間越來越近,葛征的情緒也越來越低落。可能因為血肉相連的原因,儘管葛征身在另外一個世界,他卻好像能夠清晰地感受到一種越來越急切的緊迫感——那一天越來越近了,葛征心中也越發難過。

  又過了一個月,這一天葛征沒有作早課,一大早就來到帕拉切爾蘇斯門外,歉意一笑說道:「先生,今天我有些事情,咱們暫停一天吧。」也不等帕拉切爾蘇斯答應,轉身回到自己的木屋,關上門一整天都沒有出來。

不過從那一天以後,葛征好像突然想開了,整個人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研習起煉金術來也比以前更加用功。帕拉切爾蘇斯看著欣慰,教授起來自然也就更加用心。

  葛征知道自己的孩子降生了,突然之間他也開竅了,自己這樣頹廢並不能使自己早一天回到以前的世界。解鈴還須繫鈴人,既然自己是因為煉金術被帶到了這個世界,那麼想要回去,還是要從煉金術入手。自己身邊就有一位煉金術大師,要好好珍惜機會。

  帕拉切爾蘇斯先與他講了煉金術的通用符號,接著是煉金術的基本理論,再接著是煉金術的一些經典方程式,三大類別的方程式都有所涉獵。這些功課做完了之後,才開始真正的培養一名煉金術士的課程。

  必修課:煉金術、魔法、鑒定術;這三門功課不能忽視。選修課中,葛征只想回家,從來不會考慮為什麼武者煉製兵器之類的東西,武技和鬥氣自然撇去。神秘學、星象學、占卜術、神學、巫術、這些玄之又玄的東西,葛征一向不擅長,索性也不學了。剩下幾門醫學、文字學、密碼學卻要好好鉆研。

  帕拉切爾蘇斯簡直就是一位百科全書級的學者,不管葛征希望學什麼內容,他都十分精通,看來星空下第一煉金術士果然並非浪得虛名。

  不知不覺間葛征在星煉世界生活已經三年了,三年的時間,帕拉切爾蘇斯將他培養成了一名出色的煉金術士。他已經漸漸習慣了這個世界的生活,思維也漸漸的「星煉世界化」,說到種族,首先想到的不是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而是人類、魔族、獸人、精靈……

  說道世界的基石,首先想到的不再想到的是科技,而是魔法、鬥氣。

  說道交通工具,首先想到的不再是汽車飛機,而是馬車、遠距離傳送魔法陣。

  ……

  ———————————————————————————

  新書求票,每章兩千字,並不厚道,但是石三的老讀者都知道俺的人品,只要大家支持,必定有所回報,不會讓大家的推薦票浪費的。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2: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