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三章 雙解方程式(下)

  葛征搖搖頭:「是分為兩次,煉製出了兩件不同的作品。」他將那張煉金術方程式攤開:「先生,從這張方程式上來看,兩個塔尖並列,高度相同,並且都沒有最終消失,可以判斷出,這是一個置換方程式。」帕拉切爾蘇斯點點頭:「不錯,然後呢?」

  「太陽和月亮代表著金和銀,這是最基本的常識。不過龍之煉金術士的方程式我想不會這麼簡單。太陽沐浴在泉水中,應該是象徵著一種伴生在硫磺之中的很貴重的金屬礦物。」(泉水可代表硫磺、水銀等)

  帕拉切爾蘇斯一笑:「你猜得不錯,是秘銀,然後呢。」

  「蟒蛇懸梯這個有些難以理解,但是綜合周圍古斯蘭符咒語的註釋來看,我覺得這個圖案的意思是通過分離、鍛燒、蠟化三步逐層『染紅』。」染紅的意思是產生最終的產物。紅色階段在煉金術操作過程中的意義是最終階段。顯然這張方程式很複雜,其中還包含了很多小的方程式。

  蟒蛇懸梯正好分為三層。

  「右面的塔尖,籐蔓和月亮合在一起,我也覺得月亮不會就這麼簡單的代表銀,月光下的籐蔓,在龍之煉金術士的時代,摩西神教曾經盛極一時,儘管現在他們已經銷聲匿跡,但是我還是從您的智庫中找到了一些資料,在摩西神教的傳說中,月光下的籐蔓象徵著聖潔不屈的品質——問題也由此而來,擁有這樣品質的材料不止一種,我想到了兩種。」

  帕拉切爾蘇斯終於明白了:「所以你分兩次,使用不同的材料煉製出了兩件最終作品。」「不錯。」葛征苦笑。帕拉切爾蘇斯動容道:「我猜到的是鍛銀,它的強度極好,製成刀具能夠輕鬆割開金剛石,而且是光明屬性的金屬材料,符合『聖潔不屈』的品質,還有什麼?」

  葛征道:「先生怎麼忘了,還有光明聖龍的龍骨啊。」

  帕拉切爾蘇斯渾身一震,恍然大悟道:「不錯,你說得不錯,我的思路狹窄了,制在礦物中搜索,竟然忘記了生物材料。光明聖龍得龍骨,一樣堅硬,一樣是光明屬性。」

  龍族也是星煉世界六大種族之一,並且龍族心胸狹窄睚眥必報,對於用它們同伴的身體進行煉金的行為十分惱火,因此大陸上已經很久不把龍骨、龍血這些東西當作煉金材料來看待了。

  老先生的眼中閃爍著興奮的光芒,在他看到葛征左手袖子中的作品的時候,他就知道葛征通過了考試。他問了這麼多,只不過是想知道,葛征究竟是哪一步出了「問題」,竟然煉製出兩種不同的作品來。

  既然已經知道原委,帕拉切爾蘇斯也沒有耐心繼續聽他說下去,自己飛快道:「獅鳩獸在這裡應該是代表風,小山坡其實就是一個三角形,代表火,這一半塔尖的意思是在風火之中熔煉。兩個塔尖最終的成果都是一種合金,海龜表示熔爐,同時也暗示了最終成果的形態,大海的意思是用水浴的方式,加熱熔爐,控制反應溫度。這樣兩種合金才能反應,右面的合金中的一部分物質和左面合金中的一部分物質互換,得到最終產物。然後再將最終的產物按照海龜的樣子成型出爐。」

  葛征點點頭:「不錯,如果是鍛銀的話,產物就是……」他手掌一翻,一片魔法光芒印在左邊袖子的那件作品上,一層翻著淡淡金光的字體浮現在空氣中:獨行者之爐,七級煉金術物品,煉金術士專用,煉製成功率提升百分之二十。

  葛征有些赧顏:「先生,浪費這麼珍貴的材料,只煉製出一件七級物品,我真慚愧。」帕拉切爾蘇斯哈哈笑道:「不要忘了,這可是你第一次煉金術實踐,能夠煉出七級物品來,已經是非常優秀的成績了,你知道我當年第一次實踐,失敗了三次才煉出一件三級物品來,我的導師已經誇我是萬里挑一的天才了。」

  萬事開頭難,帕拉切爾蘇斯倒也不是在安慰葛征,他說得也是事實。葛征身負東方神秘丹術真傳,若只比兩人的煉製能力,不局限於煉金術的範圍內,葛征與他只不過是一線之差,缺的是火候和經驗。

  葛征在煉金術上能有這樣快速的進步,也得益於東方丹術於煉金術的觸類旁通。

  「現在,讓我來看看用光明聖龍的龍骨煉製出來的最終作品!」帕拉切爾蘇斯竟然有了一絲期待,這麼多年了,身為星空下第一煉金術士,已經很少有什麼煉金術作品,能夠讓帕拉切爾蘇斯期待了。

  葛征淡淡笑道:「也沒什麼,就算是換了一種材料,後來的過程還是一樣,只不過這作品嗎……」帕拉切爾蘇斯打出一道魔法光芒,十一級的鑒定術落在那件好像灰白色的龜殼一樣的東西上,竟然沒有反應!

  帕拉切爾蘇斯大吃一驚,他可是活著的唯一一位封號煉金術大師,半神大師!鑒定術和魔法鬥氣一樣,也分為十二個級別,不過就如同十二級的禁咒魔法一樣,十二級的鑒定術也只是傳說中的存在,就算是封號煉金術大師們,也不曾聽說有人將鑒定術煉至十二級。也就是說,十一級的鑒定術基本上是頂級了。

  鑒定術可以鑒定更高一級的物品,一級的鑒定術可以鑒定出二級以下的物品,十一級的鑒定術,可以鑒定出十二級以下的物品。十二級的物品也就是準神器。

  帕拉切爾蘇斯竟然不能鑒定出葛征的作品,登時讓他吃驚的瞪大了眼睛:「難道這是一件神器?」葛征搖頭,他也不清楚。

  帕拉切爾蘇斯小心翼翼的那起了這件「神器」,左看看右看看,這東西上沒有一絲波動,看上去也不像是傳說中的神器那般驚天動地。他有些不敢肯定,又放出了一個鑒定術,可結果還是一樣,沒有一點反應。帕拉切爾蘇斯搖了搖頭,將那東西還給了葛征,他實在有些摸不清深淺,只能叮囑葛征:「小心保存。」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5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