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四章 廢物神器(上)

  雖然沒弄明白另外一條思路煉製出的產品究竟是什麼物品,但是成功的作品已經說明,葛征的另外一條思路也是正確的。葛征道:「先生,我現在明白您三年前對我說的那句話:煉金術的樂趣就在於此!」

  帕拉切爾蘇斯爽朗大笑,茂密的白鬍子在笑聲中飛舞:「阿爾博特,你這隻老狐貍,竟然還弄了一個雙解方程式,看來我和你還有差距,不行,我一定要超過你!」

  這三年之中,並不單是帕拉切爾蘇斯教授葛征煉金術,葛征也將一些其他門派的金丹術傳給了帕拉切爾蘇斯。似他老人家這等的造詣,自然一點就透,這三年來也是受益匪淺,只是還沒有來得及消化新的得到的知識,等他靜下心來細心鉆研總結一番,超越龍之煉金術士指日可待。

  「就算是大陸上通行的方程式,也可能有另外的解。」帕拉切爾蘇斯說道:「葛,你要記住這一點。」方程式就是一個謎,每個人猜到的謎底都不一樣。

  帕拉切爾蘇斯收回了那張煉金術方程式,卻並沒有拿回那枚戒指:「葛,你出去走走吧,繼續呆在這裡,你已經不能獲得什麼進步了。煉金術最重要的還是實踐,外面的世界很廣闊,大陸上藏龍臥虎,他們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葛征一愣:「先生……」帕拉切爾蘇斯擺手笑道:「我看得出來,你在我這裡雖然很開心,但是總有化不去的憂愁。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想,你總能找到自己的答案。這枚戒指我已經用不上了,裡面的資料我已經爛熟於胸,就送給你了。算是我們離別的禮物吧。另外……」他從懷裡掏了掏:「這枚煉金術士徽章是我早年用的,雖然只是個六級煉金術師的徽章,但是畢竟是煉金術工會認定的,你拿著它就不必去煉金術協會作鑒定了。」

  葛征的實力很複雜,以他能夠和帕拉切爾蘇斯相提並論的水準來說,他足以當得一個封號大師的稱號,可是單純從煉金術上來講,他的水平只達到了七級煉金術士的稱號。

  「這裡有我的一封信,推薦你去大陸上五大學院之一的東勝學院任教。」大師拿出了一封魔法信,葛征默默的收下,他雖然不想去教書,但是大師一番好意特意不好推辭。至於到底去不去東勝學院,等到以後再看了。

  「你走後,我也要去三大陸上遊歷一番,幾十年沒有活動了,也該出去走走,順便看看老朋友們了。你的那些作品我都帶在身上了,你的理論很深奧,有了它們對我揣摩你的理論大有幫助。」

  帕拉切爾蘇斯留在流蘇山脈,不過是想尋找一名能夠繼承自己煉金術的人,現在心願已了,自然不會繼續留在這裡了。他拿走葛征的那些作品幫助自己理解,葛征也不會有意見,反正都是速成的作品,幾乎每一件都有些缺憾。況且,這些作品全都是耗費了帕拉切爾蘇斯的材料煉製的。他留下了那柄飛劍防身,剩下的全部交給了帕拉切爾蘇斯。

  分別總是令人傷感,葛征在智慧女神斗篷的天空下生活了三年,對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有了感情,儘管十分不捨,但他還是紅著眼睛告別了帕拉切爾蘇斯和豆豆。他要去尋找回到地球的方法,那裡有自己的愛人和孩子,他不能讓她們等得太久。第一步,就是重現豆豆的召喚魔法陣,他必須找到那些材料:半袋黑澤九籽草、至少一顆裂齒魚龍眼睛、兩公斤犀頭狂蛇蛇膽。這些材料都是十分稀有的,就算是帕拉切爾蘇斯,也只有這麼一點存貨,全被豆豆浪費了。

  智慧女神斗篷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擁有著生命一般的智慧,葛征走出那一片藍色的薄膜,身上明顯感覺到有些粘黏,他回頭呵呵一笑,拍了拍那淡藍色的薄膜:「你也捨不得我?放心,我一定會回來看你們的。」

  ……

  星煉世界共有三塊大陸組成:南方的星野大陸,東方的星河大陸,還有北方的星空大陸。帕拉切爾蘇斯的小木屋建在星空大陸東南部的流蘇山脈東南麓,與東方的星河大陸隔海相望。

  流蘇山脈東南面臨著大海,西北面是內陸。山高崖陡,將濕潤的海風牢牢擋在山脈南麓,這一面山坡上植被茂密,臨近海岸的一片狹長的平原帶,更是物產豐富,魔獸橫行。而內陸卻因為得不到海風的滋潤,終年乾旱,形成了一小片的沙漠地帶。沙漠雖然乾旱,但是卻出產一種肉質肥美的沙蟲,名叫肥蟲,在大陸上一公斤鮮活的肥蟲可以賣到三枚金幣,乃是貴族餐桌上的美味。

  這沙漠起初沒有名字,後來隨著肥蟲的身價倍增,就被稱作肥蟲沙漠。

  南面有魔獸,北面有肥蟲,流蘇山脈立刻成了冒險者們的樂園,在流蘇山脈北麓,漸漸形成了一個小鎮。因為冒險者眾多,時常為了山中的收穫而大打出手,於是小鎮上的商戶組成了一個聯盟,推舉出會長,仲裁各種糾紛。

  幾百年的時間發展下來,小鎮越來越富庶,作為首領的商會會長卓約爾‧費爾金森野心膨脹,終於在百年之前升鎮為城,取名望山城。他修建了巨石城牆,大量打造兵器鎧甲,購買戰馬,組建軍隊,設立賦稅官徵收雜稅。並且還用大量的金幣賄賂了肥蟲沙漠外三大公國之一的塞爾金公國大公,從大公那裡討來了一個世襲伯爵的封號。

  葛征翻過流蘇山脈,到達這座名叫「望山城」的沙漠之城腳下的時候,望山城伯爵已經傳了兩代,如今的這位望山伯爵是當年會長的孫子,斯特卡‧費爾金森。

  費爾金森家族統治望山城百年,每年單是過往的冒險者的入城稅,就讓他們賺的盆滿缽滿。儘管托庇於塞爾金大公,每年要上交百萬金幣的「同盟稅」,但是百年時間,費爾金色家族依舊累積了大量財富。這個地處邊陲小城,名不見經傳的費爾金森家族,財富足以排進大陸百強。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09: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