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五章 魔法武器(上)

  雖然沒用,但是神器畢竟還是神器。

  埃斯格很明白這一點:「所以老師你要找到這個人?」「不錯,我對他是如何將兩種完全對立的元素融合在一件武器上很感興趣。」

  昆塔在一旁道:「可是大師,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埃斯格搶在大師前面打斷了他:「昆塔你不明白這柄劍對一名煉金術士來說意味著什麼。如果老師能夠掌握這一項技巧,那麼老師就能夠達到帕拉切爾蘇斯的高度!」

  帕拉切爾蘇斯的大名昆塔是聽說過的,聽到埃斯格這麼一說,連忙改口道:「既然是這樣,那麼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反倒不值一提了。」

  阿奎那沒有理會兩位隨從的爭執,他不住把玩著手中的長劍,眼神癡迷,就好像一位多情的浪子,迷醉在情人峰巒之間。

  博摩斯回到家才知道,葛征已經離開了。「走了?你們怎麼能讓他走了呢,一群廢物!」挨了罵的下人們莫名其妙,有個膽兒大的小心問道:「少爺,他偷了您的金幣?」

  博摩斯氣急敗壞的帶著人上街尋找,望山城雖然比不上地球上那些千萬人口的超級都市,可是一座發展了百年的城市,道路縱橫交錯,住宅區商業區糾纏在一起,尋找一個人真是大海撈針。何況博摩斯只不過是個有錢的少爺,不是有權的城主公子。尋找了一整天一無所獲,筋疲力盡的博摩斯垂頭喪氣的回到家,眼看著進入東勝學院的機會,就要這麼悄悄的從手邊溜走滿心不甘。

  葛征從博摩斯家中出來,懷中揣著四百枚金幣,突然發覺原來做一名煉金術士是這麼賺錢的工作,困擾他的問題似乎迎刃而解了。

  他的身手雖然不錯,但是在這樣強者遍地的世界裡,未必能夠算得上出色,劫富濟貧之類的營生怕是做不了的。想要湊足購買材料的巨額費用,開一家煉金術小店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既然決定要做,那就要腳踏實地。望山城雖然是個小城,但是這裡的競爭也少。從這裡開始,一步一步發展壯大,然後逐步向更大的城市進軍,這才是正道。

  葛征決定先留下來,把自己的煉金術小店開起來。四百枚金幣作為啟動資金,雖然不寬裕,倒也足夠了。

  煉金術商店中的基本商品葛征心裡有數,不外乎一些藥水和裝備。藥水主要有:戰士狂化藥水、治療藥水、魔力藥水,裝備可就多了,長槍短劍,大斧重錘,不可能一股腦的全煉製出來,先煉製一些撐著場面,以後再慢慢補充。

  博摩斯四處尋找葛征,走遍了城內大大小小的煉金術商店。老漢斯也是第一次見到葛征,所以不能給博摩斯提供任何有價值的線索,這讓博摩斯少爺很是失望。

  葛征租了一個小院子,在忙著煉製魔法武器。武器並不是煉金術士打造的,儘管他們有時候也客串一下鐵匠。不過更便捷的方法是從矮人那裡買來精良的武器,然後進行加持,將它們變成魔法武器,身價倍增。

  魔法武器也分為幾個檔次。

  最低級別的魔法武器,是將魔法直接封印在武器之中,這樣的武器,裡面封印著幾個魔法,就能釋放出幾個魔法來,釋放完了,這件武器就成了普通武器,要想重新釋放魔法,必須找煉金術士重新封印魔法。簡單來說,就好像槍必須要有子彈一樣。

  這一類的魔法武器,稱之為「儲魔武具」,大多數冒險者都喜歡選用這一類的武器。價格便宜,質量上乘,魔法用光了,也是一件精良的普通兵器。在需要的時候才去補充魔法,對於閑錢不多的冒險者來說經濟實惠。

  高一級別的魔法武器,煉金術士將魔法陣融合在武器之中,依靠鑲嵌在武器上的魔核或者是魔晶石提供魔法力,稱之為「附魔武具」。

  更高一級的魔法武器可以自行補充魔法力,而不需要使用昂貴的魔核、魔晶石提供魔法力,稱之為「魔力武具」。

  再往上,還有融合了兩種以上魔法元素,能夠發出兩種以上屬性魔法的武器,稱之為「魔靈武具」。

  當然還有更高級別的魔法武器,那就是傳說中的神器了。

  矮人很團結,從矮人丘陵中走出來的矮人族工匠,互相之間絕不競爭。大城市中,一片街區內只有一家矮人兵器店。小城市像望山城這樣的規模,就只有一家矮人武器店。如果有別的矮人工匠流浪到這裡,也不會再開一家兵器店和自己人競爭。他們會繼續流浪,直到找到一片屬於他們自己的土地。

  望山城內著名的「矮人城邦兵器店」,向來以品質出眾,價格昂貴著稱。店主費奧雷是一名技藝精湛的矮人大師,不知道活了多少年歲,不過他的鬍子已經比他的身高長了。費奧雷堅信一分價錢一分貨,矮人的兵器貴,但是絕對貴的物有所值。

  這和葛征的觀點不謀而合,所以他這幾天一直泡在城邦武器店中。一柄雙刃戰斧二十枚金幣,一桿騎士槍四十枚金幣,一面十字盾牌十五枚金幣……

  不過的確是物有所值,但凡光顧過這裡的冒險者,在生死攸關的時刻,被優良的裝備救下一命,百分之百會從酗酒和召妓的花費中摳出一些來再光顧這家小店。

  葛征訂購了冒險者們經常用的戰斧、雙手巨劍、單手十字劍和盾牌,總共十件,和費奧雷討價還價一番,在施展了「讚美費奧雷鬍子」的技能之後,成功地把價錢從三百枚金幣砍到了兩百五十枚。

  每一名冒險者都夢想擁有一件「魔力武具」,不過一件魔力武具的價格是絕大部分冒險者無法承受的。所以葛征把自己經營的重點放在了便宜實用的儲魔武具上。

  按照望山城的行情,一件儲魔武具售價在七十枚金幣到一百枚金幣之間,扣除武器本身的成本,利潤約為百分之一百五十,的的確確的暴利行業。

  ——————————————————————————

  石三求票,新書時期,推薦票就是口糧,不要不行了,兄弟姐妹,老少爺們,有的就支援兩票吧!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