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五章 魔法武器(中)

  葛征的煉金術,總是不自覺地摻雜進去一些葛門的丹道技巧。儲魔武具其實製作起來很簡單,通過一個簡單的合成方程式,將一個魔法陣法封印在武器之中。這個魔法陣法沒有別的用途,只能儲存魔法。並且不挑剔魔法的屬性。

  高級別的煉金術士封印的魔法陣,能夠儲存更多的魔法,可是高級別的煉金術士,有誰願意製作這樣簡單的魔法武器?因此一般的儲物武具通常只能存儲三到五個魔法。

  葛征覺得魔法陣太複雜了,亂七八糟的線條刻畫起來實在麻煩,不如葛門的「納靈陣」來得方便,只要掐個法訣,精神力幾下子就能夠畫出一個來。何況納靈陣的儲量比魔法陣要大得多。

葛征試驗了一下,將納靈陣作了一些小小的改動,存貯天地靈氣的納靈陣就可以存儲魔法了。葛征這個偷懶,卻讓他在效率上大大增加。他本身就是高等級的煉金術士,製作這些低級別的魔法武器駕輕就熟,何況還提高了效率。那十件武器,不過半天時間就全部變成了儲魔武具。

  ……

  博摩斯一出門,就看到門口那黑鐵塔一樣站著的昆塔,他一勾頭就要躲回去,可是昆塔已經看見他了,凌空五指一扣,一道藍綠色的光芒籠罩住博摩斯,將他拉扯到了昆塔的面前。

  昆塔是九級戰將,鬥氣的光芒是藍綠色。星煉世界戰士總共分為十二級,每一級的鬥氣顏色各不相同,最低級的鬥氣是白色的,依次向上分別是:紅色鬥氣、橙色鬥氣、黃色鬥氣、綠色鬥氣、藍色鬥氣、青色鬥氣、紫色鬥氣、藍綠色鬥氣、七彩鬥氣、銀色鬥氣和十二級的金色鬥氣。超越了十二級的戰神,據說鬥氣返璞歸真,重新化為無色。

  昆塔對阿奎那大師惟命是從,至於完成阿奎那大師佈置的任務的方式,他一向不怎麼計較。又一次老鷹捉小雞一般的將可憐的博摩斯拎在手中,冷聲問道:「找到煉劍的那個人了沒有?」

  博摩斯不敢掙扎,只是被人拎著後領,實在讓他的喉嚨很難受,沙啞的告饒道:「昆塔大人,您能不能先把我放下來?」昆塔哼了一聲,手指一鬆,博摩斯一跤摔倒在地上。

  「為什麼還沒有找到?」昆塔明顯很不滿意。博摩斯無奈道:「那位大師可能只是一位路過的雲遊煉金術士,我找遍了整個望山城,也沒有找到他。」昆塔得到了答案,轉身就走。博摩斯忙在後面追上來:「昆塔大人,請您在大師面前幫我美言幾句,我,我真的很想進入東勝學院……」昆塔伸手一撥,將博摩斯推到了一邊,博摩斯再想要追,又怎麼能跟得上九級戰將的速度?

  博摩斯望著遠去的昆塔,心中一陣失望,嘆了口氣搖搖頭。

  「大師,拉米爾院長已經發出第二道魔法信,催促我們返回學院了。」埃格斯稟告。外面一聲響動,昆塔走了進來:「大師,不出您所料,博摩斯那小子沒能再找到煉劍的人。 」阿奎那大師嘆了口氣,心中一陣黯然:難道這就是命運?明明突破距離自己如此之近,可是卻偏偏要與封號大師的身份擦肩而過。帕拉切爾蘇斯,難道真是一座不能逾越的高山?

  「返程吧。」阿奎那失落道。「五大學院交流賽馬上就要開始了,煉金系必須有我坐陣。」他想了想:「把博摩斯帶上,無論如何他也算是完成了我出的題,在學院中給他找個合適的導師,埃格斯,這件事情由你來辦。」「遵命。」

  博摩斯興高采烈的跟在阿奎那大師身後離開望山城的時候,葛征恰好從自己剛剛盤下的店面中走出來。店面就在老漢斯的隔壁,後面還帶著一個小院子,可以作為臥房和實驗室。有了這後面的院子,葛征就把之前的房子退掉了。

  原本已經絕望的博摩斯,沒想到還能有機會進入東勝學院。要知道五大學院擇生嚴格,能夠通過入學考試的,都是同齡人中的佼佼者。望山城中,博摩斯還是第一個進入五大學院學生。雙方交錯而過,博摩斯興奮得有些過頭,前來送行的七大姑八大姨將他圍在當中,先叮嚀後囑咐,博摩斯的事像被擋住,很遺憾的沒有發現剛剛擦肩而過的人正是為他煉劍的那位煉金術士。

  而葛征,早已經把博摩斯忘記了,就算他記得,也未必會和這麼一個過去的客戶打招呼。

  第二天,漢斯吃驚的看著隔壁的新老闆,然後招呼也沒來得及打,撒腿跑去博摩斯府上報訊,卻被告知公子已經求學東勝學院,三年內不會回來。

  葛征的煉金術商店與眾不同,他自己動手在門口豎起了一根旗桿,上面挑著一盞燈,是葛征根據自己的記憶製作的古代的「氣死風」燈,下面掛著一面布幡,寫著兩個大字:葛門。

  若是遠在另一個時空的師傅葛遠知道自己這徒弟,把師門的大名當作一個小商店的名字,還不又被他氣得吐血?

  這樣的招牌老遠就能看到,在望山城內也是獨一無二引人注目。按照中國人的傳統,這開張大吉自然是要放鞭炮的,葛征在智慧女神斗篷下面,和帕拉切爾蘇斯較量的時候,就已經將火藥的配方轉換成了這個世界的配方,造出的鞭炮嚇得豆豆小姐好幾天不敢接近葛征。

  方士對於中國文明最大的兩個貢獻,其一是醫術,其二就是聞名世界的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火藥。公認的最早記載的火藥配方出自唐憲宗時期的清虛子所撰的煉丹著作《鉛汞甲庚至寶集成》中,其內記載有「伏火礬法」:硫二兩,硝二兩,馬兜鈴三錢半。為末拌勻,掘坑入藥於罐內與地平。將熱炎一塊彈子大,下放裡面,煙漸起,以濕紙四五重蓋,用方磚兩片捺,以土塚之,候冷取出。

  丹道諸門,火藥的製法也各不相同,還有不少門派,研製有各種威力巨大的火器。中國古代那些著名的火器,火弩匣箭、霹靂炮、蔟藜火球之類的,大部分都是出自這些門派,只不過軍用大批量生產的這些火器,威力自然遠不如丹道門派自己密制的火器威力巨大。

  ————————————————

  石三求票,就這點面子,總拿出來換票,淒慘那!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14: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