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六章 太極徽章(下)

  不少城防軍還是覺得應該小心為妙,只要躲過今天,油水也後還可以撈。不過總有那麼一兩個不怕死的人。到了下午的時候,就有人忍不住了:這東西明明和以前一模一樣,有什麼好害怕?於是他們故伎重施,開始私自放人進城了。

  第一次之後,那稅箱沒有反應,他們的膽子就大了起來:那個煉金術師肯定欺騙城主大人了,這東西毫無反應,怎麼杜絕我們貪污?於是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四個城門的士兵們都開始「重操舊業」。

  夜晚,城主府的衛士們將四隻稅箱押回了府中,一同被押回來的,還有那個煉金術士葛征。庭院內站著一排劊子手,大鬍子,彪悍身體,扛著一柄巨大錚亮的斧頭。

  對於這樣的安排,葛征露出了一個不屑的笑容。要是砍頭,一個劊子手也就夠了,擺出來一排,就能嚇唬人嗎?

  「煉金術士,你還有什麼話可說?」斯特卡城主在屋子四周埋伏了大批的弓弩手,他知道葛征不好對付,不過這麼多的弓弩手,就算葛征真的是個七級戰將,亂箭齊發也能把他射成刺蝟,城主心中大定,聲音也陡然拔高了許多。

  葛征並不辯解,走到稅箱旁邊,放出了一道影像魔法。只見稅箱上面覆出了一道道虛影,今天一整天的經過都被記錄了下來。葛徵調整了一下播放的速度,比平常快上一半,儘管影像中的人物動作飛快,顯得有些滑稽,可是還是能夠看清楚他們做了什麼。接下來的事情就是城主大人的問題了,葛征可不想陪他們這樣無聊的看一夜影像。

  「大人,這下子您明白了吧?您還有事嗎?要是沒事我要回去睡覺了。」他說著伸個懶腰,打了個哈欠:「昨夜為了給您準備這四口稅箱,我可是一夜沒睡。」葛大師的意思很明白:我老人家勞苦功高,這便要歇息了。

  「多重魔法陣套印!」城主大人身後,有看出玄妙的煉金術士低聲驚呼。

  斯特卡城主雖然不是煉金術士,可是他府內供養了許多煉金術士,其中還有一名七階煉金術師,連他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可是葛征辦到了!斯特卡城主馬上意識到自己的望山城內出了一名天才。他的態度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揮了揮手,外面的劊子手們悄無聲息的撤走了,城主大人笑容可掬:「多謝大師,您幫了我的大忙,凱瑞隊長,送大師回去!」

  葛征擺了擺手:「這是將功折罪,沒什麼謝不謝的。如果你以後有什麼需要,可以到店裡來找我。一分價錢一分貨,葛門煉金術商店,誠信為本、童叟無欺!」

  葛征轉身而去,凱瑞連忙跟了出去。在城主大人的身後,那一群幕僚之中,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睛饒有興趣的看著葛征的背影。

  第二天一早,城防軍營中一陣雞飛狗跳,那些貪墨的士兵被城主府衛隊一個個架出來,每人三十軍棍,打得皮開肉綻慘不忍睹,軍營之中一天之內慘叫聲不絕於耳。而且城主大人最恨有人貪污他的金幣,下令一天之內不準牧師治療受罰的軍士。這些傢伙們趴在床上嗷嗷慘叫了一整天。

  葛征的煉金術小店門庭若市,因為那一掛鞭炮和四口稅箱,葛征名聲大振,最先光顧他的小店的,是城主府衛隊中的凱瑞隊長。凱瑞可是看著葛征神奇的一夜之間改造了四口稅箱,他看到店中牆上掛著武器,就猜測這些東西必定不是凡品,每一件武器平均標價七十枚金幣,估計以後葛征出了名,這些武器價格肯定要漲,便毫不猶豫地借錢買下了所有的商品!

  葛征沒想到自己小店開張兩天、正式營業只有一天,貨物就售罄,七百枚金幣,沉甸甸的幾袋子,拎在手裡美滋滋的。

  第三天凱瑞隊長又來了:「葛大師,您的武器為什麼沒有徽記?」凱瑞買了葛征的武器,本來就不是準備自己用的——起碼那狂戰士才能施展的雙面戰斧他就根本使不動——他想等到這些物品升值,然後狠撈一把。結果歡天喜地的買回去,第二天才發現,葛征的所有物品上,都沒有徽記。這徽記可是辨認的標誌,沒有徽記,將來誰會承認這是葛征的作品呢?

  葛征被他問得一愣:「徽記?」老漢斯從外面進來:「還是讓我來和你說吧。我們煉金術士,還有鐵匠,每打造一件物品,上面都會烙印著我們自己獨特的一個標記,這個標記每個人都不一樣,以此來互相區別,這就是徽記。沒有徽記的作品就沒有辦法辨認究竟是誰打造的。葛,你現在也是望山城內著名的煉金術師了,應該有一個自己的徽記。」

  葛征明白了,原來就是「簽名」啊。

  他想了想:「那好,你把東西拿回來,我烙上徽記再給你。」

  「你要用什麼圖案作為你的徽記?」凱瑞隊長和老漢斯都很好奇。葛征呵呵一笑,伸手在地面上畫出一個圓形的圖案。

  兩人看著地上那個奇怪的圓,中間一條曲線將整個圓分成了相等的兩部分,一半里面有個實心的點,一半里面是個空心的小圓圈。「這是什麼東西?」

  「這是中國的太極。」當然了,這句話是在葛征的心裡說的,嘴上可不會這麼說。「這就是我的家族的徽章。」

  在星煉世界裡,擁有徽章的家族那都是貴族,葛征隨口這麼一句出口,立即看到兩人的眼神都有些不同了。「原來大師出身名門!」凱瑞隊長凜然道。葛征一陣汗顏,忙岔開話題道:「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凱瑞隊長,你快去把那些兵器都搬回來吧。」

  煉金術商店的生意不錯,葛征的招牌「高人一等」,一進城門就能看見。再加上他那整面的玻璃幕牆吸引眼球,開業到現在十幾天,可以說是門庭若市。每一天總有一百多枚金幣進帳,白天看店,晚上煉金,十幾天下來也賺了兩千多枚金幣,在望山城內算是「高收入」階層,只不過一想到那天文數字的材料錢,葛征就有些洩氣。

  ————————————————————

  (新書期求票,推薦票不是月票。呵呵,大家要養肥,也要給點飼料才能養肥啊,需要推薦飼養……)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