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九章 藥草試驗(下)新書求票

  (新的一周,勤奮沖榜,懇請大家的支持!多多投票,多多點擊,感激不盡!一會兒還有一章。)

  ————————————————————————————

  葛征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售貨員正在做著富翁的美夢,那卷紙上題目不少,看來自己不在的這段時間,的確積累下了不少的難題。他坐在桌子旁邊,從墨水瓶中抽出鵝毛筆開始做答。

  葛徵用的最順手的自然還是毛筆,畢竟從小練習。不過作為葛門兩百年來最有希望下山行走的弟子,葛征也練過鋼筆字。葛門並不是完全與世隔絕的,畢竟身處在二十一世紀,弟子們雖然不能隨意下山,但是山下的一切還是很清楚的。如果葛門派出去的傑出弟子,連鋼筆都不會用,汽車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還不被別的門派取笑?

  既然練習過使用鋼筆,那麼鵝毛筆勉強也能使用,雖然葛征的鵝毛筆書法實在不怎麼樣,但是總算是馬馬虎虎能寫出來。只是這鵝毛筆實在不好用,一不小心一大滴墨水就會滴在紙面上,形成一團污漬。葛征撇了撇嘴,突然冒出一個念頭:製造一隻鋼筆!

  這個注意似乎不錯,煉金術也要服務於百姓生活,不能曲高和寡做那陽春白雪嘛。

  鋼筆沒什麼難度,不過今天晚上要把這些題目解答完畢,是沒有時間琢磨鋼筆了。葛征正在答題,老實敦克有些膽怯的伸進一個腦袋來:「老爺該用晚膳了。」他這麼文縐縐說話,要多彆扭有多彆扭,頓時把葛征逗樂了,哈哈大笑,手上一抖,一大滴墨水落在紙面上。

  葛征大惱,看來發明一支鋼筆,勢在必行!

  「你會做飯?」葛征以前一個人住,他的烹飪技術不怎麼樣,完全是對付,只求糊弄住了肚皮不鬧革命了事。敦克不敢把話說得太滿:「我只會做烤麵包和菜湯。」這是羅蘭村最普通的餐點了。葛征點點頭:「去準備吧。」

  葛征對飯菜的味道不抱什麼幻想,一個三餐溫飽都成問題的傢伙,還能讓你有什麼期待?只是那菜湯端上來的時候,整個房間裡飄散著一股濃濃的香氣,烤麵包雖然簡單,但是火候恰到好處,麵粉裡面不知道添加了什麼東西,吃在嘴裡覺得格外的可口。

  「嗯,什麼東西這麼香?」院牆上伸出來一個腦袋,是隔壁的老漢斯。這傢伙是個老饕餮,否則也不會家中常備活雞了。他在隔壁就聞到了香味,忍不住爬上牆來問道。葛征突然想起來一道著名的菜餚:佛跳牆。

  片刻之後,老漢斯也出現在了餐桌旁,不過他走的是正門。

  「菜湯、麵包!」老漢斯狼吞虎嚥的吃光了可憐的敦克的那一份,意猶未盡,眼珠一轉:「葛,我是你的好鄰居,好鄰居第一次到你家裡做客,你就這樣招待我嗎?」葛征看看敦克:「漢斯大叔沒有吃飽。」敦克忙說道:「我這就去做,這就去。」

  很快,食物端上來。還是菜湯、麵包。老漢斯也不客氣,山吃海喝,很快掃得一乾二淨。葛征使了個眼色,敦克連忙三下廚房。

  還是菜湯、麵包。老漢斯風捲殘雲。

  ……

  直到敦克七下廚房,依舊是菜湯麵包,連菜湯裡面的菜都沒換過,味道再好,老漢斯也有些受不了了:「有沒有別的菜?」敦克委屈道:「我這輩子只吃過菜湯和麵包……」老漢斯張了張嘴,嘆息道:「可憐的孩子。」

  葛征耳朵一豎:「難道你吃過什麼,就能做出來什麼?」敦克想了想:「我也不知道,不過這兩樣倒是我吃過一次之後,就做出來了。」

  老漢斯和葛征的眼睛,變成了四盞明亮的魔法燈,耀的敦克有些睜不開眼。老漢斯一把拽起敦克:「孩子,我請你去胖埃索的餐館去大吃一頓,不要和叔叔客氣,想吃什麼儘管開口,漢斯叔叔是很大方地!」

  天才也不能無中生有,敦刻雖然吃得肚皮溜圓回來,但是還是只能做出簡單的幾樣菜。畢竟有些菜餚的原料他都沒有見過,怎麼能做得出來?

  不過能夠做出來的那幾道菜,倒是可以看出來敦克的天賦。往往是第一次勉強能吃,第二次就已經到了中等水準,第三次基本上就能讓老漢斯滿意了。五六次之後,已經不比胖埃索那個自吹有皇家大廚水準的人差了。

  有敦克為他看店,葛征空閑了下來,有機會研究這個世界藥草和生命魔法的配合原理。葛征沒有修練過生命魔法,據說祭祀不是一般的魔法師,必須是神堅定的支持者,有著極為純潔的信仰,才能受到神的恩寵。

  他在城裡的魔法師道具店買了三個生命魔法卷軸,其中有一個「復原神輝卷軸」和一個「斷肢再生卷軸」。三個卷軸花去了他一千多枚金幣,難怪魔法師是這個世界上除了煉金術士之外,最賺錢的職業呢。

  落龍鬚必須配合著「復原神輝」才能發揮藥效,葛征切了一小段樣本,在錐形瓶中用一個水系魔法絞碎了,形成混濁溶液。一個鑒定術丟進去,成份分析出來,不過是一些植物中通常都含有的物質,只是有的份量多一些,有的份量少一些,組合起來,就成了落龍鬚那奇怪的樣子。

  葛征原本猜測,草藥之中的有效成分外面包裹著一層東西,類似毒龍丹外的毒衣的作用,而生命魔法,就好像雞血酒,去掉了外面那一層保護膜,藥效才能發揮,現在看來情況似乎並不這麼簡單。

  鑒定術也能於細微處觀察,只不過葛征現在的鑒定術只有七級,細微處能鑒定出麵粉顆粒那麼細小的顆粒;如果到了帕拉切爾蘇斯那種鑒定術的級別,就能鑒定出相當於地球上分子級別的顆粒,要想再進一步鑒定出原子級別的,難度就大了。葛征雖然在煉金術的修為上不比帕拉切爾蘇斯差,但是鑒定術這些基本功可就有不小的差距了。

  魔法卷軸的製作也是一門藝術,最為便宜的原料是莎草紙,不過魔法感應靈敏度太低,不但製作的成功率地下,而且很容易就會散失存儲在卷軸上的魔法力。高級一點的是魔媒紙,這種紙具有良好的魔觸性,魔法感應靈敏度很高,不過缺點是不容易保存。這種紙,一般的煉金術學徒都可以製作。

  最高級別材料的就是各種等級的魔獸皮。不過不是簡單的把魔獸的皮剝下來就能用,要經過特殊的魔法硝制,然後用金屬轱在反面壓出特殊的魔法符咒,這樣的獸皮,才能製作魔法卷軸。

  其實在魔獸皮之上,還有一種材料的效果更好,那就是龍皮。只不過在種族大融合之後,龍族也成為六大種族之一,捕殺龍族將遭到團結一致的龍族不計後果的報復,因此大陸上龍皮絕對是最珍惜的煉金術材料之一。

  葛征手中的這幾個生命魔法卷軸就是用魔媒紙製成,捲成一卷的魔媒紙背面暗印著乳白色的生命聖火,用金紅色的絲線紮好,精美無比,的確比得上一件藝術品。

  他將那張卷軸撕開,一股充沛的生命聖光沖天而起,空中響起了一陣聖歌,白色的光芒宛如女神的長髮,在空中飄蕩一下,聚成一束柔軟的光絳飄落下來。葛征連忙將錐形瓶舉起來,承接了那一道生命光絳。乳白色的光芒沉入混濁的藥材液體之中,瓶中的液體微微有些發熱,葛征連忙拋了一個鑒定術,液體正在慢慢變得清澈,原本的那些植物體內通常都有的物質,在生命魔法的作用下,好像加入了催化劑一般,互相之間結合,形成了一些不同尋常的物質。

  錐形瓶裡保存著這些物質,葛征早已經準備好了十幾隻雞作為實驗品,此時捉來了一隻在它身上割出一道傷口,然後給它餵下了那些液體。

  等了半天,雞身上的傷口依舊鮮血直流,那液體似乎並沒有起到什麼作用。實驗失敗,葛征大失所望。

  問題出現在哪裡?難道說魔法、藥材、生命體三者缺一不可?葛征立刻出門,重新購買了三隻復原神輝的卷軸。這一次他先把落龍鬚摻在雞食中餵了雞之後,再使用生命魔法,果然雞身上的傷口以肉眼看得見的速度飛速癒合了。

  葛征又提取了一些雞血,鑒定了一下並沒有發現什麼不同尋常的物質。星煉世界的規則,幾萬年來都是如此,葛征要做的事情,之前不知道有多少煉金術士都曾經萌生過相同的想法,不過星煉世界的規則到現在都沒有被改變,就知道要想打破這個規則,有多麼的困難了。

  葛征的鑒定術目前還沒有達到分子的級別,很難從這些細微的變化中找到什麼線索。

  就在他準備再進行一次實驗的時候,外面傳來敦克的聲音:「老爺,昨天的那位先生來了,他問您題目您解答了嗎?」葛征這才想起來還有這件事情。

  暫停了試驗,他從實驗室的臺子上找到了那張莎草紙卷。那人正在店中等候,葛征將莎草紙卷丟給他:「我已經全部解答了,你拿回去吧。」那人道了謝告辭,恰好有人走進來。葛征原本要留下敦克應付,自己回去繼續草藥的實驗,只是一看那人氣宇軒昂,氣度不凡,知道是大主顧上門,決定留下來看看。

  敦克忙迎上去,很慇勤的問道:「先生,請問您有什麼需要?」那人並不理會敦克,逕自走到葛征面前,放下一隻長方形的包袱。打開來裡面是一段手臂粗的黑色長條形鐵塊。鐵塊上隱約有水波形的花紋。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49: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