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十章 削鐵如泥(下)新書求票

  隨著隕鐵的加入,一股青煙冒起,粘稠的溶液翻滾起來,就好像翻著氣泡的岩漿。

  當爐中的原料熔成一團青紅色的粘稠液體,葛征將五枚魔核投進去。魔核幾乎是完全純淨的能量結晶,不含雜質,所以投進去之後,馬上被高溫熔化,變成了最純粹的魔法能量。葛徵用自己的魔法裡,牽引著這股龐大的魔法能量,在爐中不斷的遊走。火焰慢慢減弱,就在溶液處於凝固和半凝固狀態之間,一股風力從熔爐中講溶液全部托起,雲華水幕從天而降,嗤嗤嗤的一片白煙,魔法力牽引著,那一團青紅色的溶液迅速定型,同時魔法力在其中飛快的套印上了三層陣法。

  寒氣噴湧,剛才還熾熱無比的溶液,此時已經被凍在了一塊巨大的透明冰塊之中。而它的形態,也已經不是那麼混沌一團,變成了一柄寒光閃爍的寶刀。

  因為用魔法力牽引意念控制的塑型,完成想像之中的形態,在液體狀態下只能保持那麼一瞬間,所以馬上要用冰系魔法將其冷凍,稍微慢一點,就會產生一些形變,難以達到最佳的外觀效果。

  葛征看著自己離開智慧女神斗篷之後的第一件魔鍛作品,微笑著點點頭,還是比較滿意的。

  寬闊的刀身上佈滿了細密的魚鱗狀花紋,刀鋒寒光四射,鋒利異常。刀背敦厚,靠近手柄的地方伸出來一截兩拃長的金色背扣。護手成龍翼型,囂張的張開,手柄上有六道弧形花紋,即便於握刀,又能幫助排汗。

  這柄刀的鋒利毋庸置疑,裡面加入了三層套印魔法陣,並沒有採用任何的攻擊魔法陣,而是用上了防禦魔法陣,以加強刀體的堅固性。不過在塑型的一剎那,葛征心頭一動,在到身上留下了三個孔洞,如果能夠找到高階魔獸的魔核,嵌在裡面也能憑借這把刀放出魔法。

  冰塊溶化,葛征抄刀在手,手腕一動,嗚的一聲金鳴,寶刀出世,也展露了它自身的傲視天下的雄心。

  隨手將地上的一根胳膊粗的鐵棍扔向空中,葛征揮刀一晃,鐵棍斷成四截掉在地上。當真稱得上是削鐵如泥!

  這柄刀總共用去了各種原料計四十公斤,可是葛征握在手中,卻覺得輕飄飄的沒有一點沉重感。待要一刀劈出,卻又覺得刀身沉穩,絲毫沒有輕浮飄動的感覺。

  葛征一笑:看來這刀比自己預想的還要好。只是煉金術士的本能讓他在開心之後,又開始思索造成這樣效果的原因是什麼。

  絕大部分原料的性質葛征都十分清楚,只有那隕鐵他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葛征突然心中一動:難道是那兩塊黃鐵礦?

  冶煉黃鐵礦得到的原精鐵還有一些,葛征撓了撓頭,實驗室內已經亂成一團糟,那幾十克的原料早已經不知扔到哪去了。葛征手忙腳亂的尋找著,敲門聲響了起來:「老爺,那個人已經來了。」

  煉金術士的實驗室,連窗戶也被封得嚴嚴實實,葛征推開門,外面一片艷陽天,明媚的眼光耀的他有些睜不開眼。想不到時間過得這麼快,已經是第三天了。

  葛征顧不上去找那一小塊原料,捧著那柄寶刀匆忙去了。

  自從那寶刀出現,那人的眼神就沒有從寶刀上挪開過。「好刀!」那人讚道,聲沉如寒潭之水。就算這柄刀不能切斷海沉鐵,也是一柄萬金難求的寶刀。

  那人打開包袱,將那一塊海沉鐵放在桌子上,從葛征的手中接過刀來,默默一運氣,一股濃稠的金色光芒潮霧般從身上湧了出來。葛征大吃一驚:十二級鬥氣!這傢伙到底是什麼人?

  那人也不顧自己十二級鬥氣驚世駭俗,將全身功力提至頂峰,手中寶刀卻緩慢落下,不帶一絲聲響。

  刀鋒與海沉鐵相交,沒有絲毫的滯礙,速度一如之前的沉落下去。「叭」的一聲輕響,海沉鐵斷為兩截,寶刀嘎然而止,連下面的布都沒有割破。

  呼!那人身上金光收斂,十二級鬥氣的壓迫下,可憐的敦克已經趴在了櫃臺後面,臉貼在地上,口水流了滿地。

  「哈哈哈!」那人放聲大笑:「好、好、好!」他連讚了三個好字,十分滿意:「想不到偏遠的望山城,竟然藏龍臥虎!它是你的了。」說罷,丟過來一個盒子。葛征接住了,打開一看正是那塊石板煉金術方程式。

  「我海……做事一向乾脆,才貨兩清,大師,後會有期!」那人說罷,高大的身軀一轉就要離去。葛征好不容易遇到他這樣一隻肥羊,又怎麼能讓他這麼輕易的就走掉。「先生留步!」

  那人猛一轉身,目光如電射來:「還有什麼事情?」葛征心中暗道:你至於這麼警惕嗎?

  他指著那人的包袱說道:「如此大好材料,不煉製成護具豈不可惜?」那人眼睛一亮:「得了寶刀,我心懷大暢,竟然忘了這件事情。多謝大師提醒!不知大師收費幾何?」葛征笑笑道:「那要看你打算煉製什麼東西了。」

  那人微一沉吟,道:「不知可否製成護甲?」葛征有些為難:「只成整套的護甲材料不足,若一定要做,只能做成局部的護具,保護住心口和後背。即便如此,我還要添加一些原料,所以收費貴一些,一萬枚金幣。」那人立刻將背後上的包袱取下:「如此,有勞大師了!」同時,另一隻手放下一袋藍晶晶的錢幣——魔晶幣!

  煉製護甲簡單得多,一夜時間就已經完工。第二天那人便來取貨,然後飄然而去不知所蹤。

  星元紀大陸2746年九月,星空大陸南部強國奧斯塔帝國發生了一起震驚大陸的盜竊案,防禦森嚴的帝國皇家寶庫被盜,一英吋厚的海沉鐵寶庫大門,被人生生切開了一個口子。寶庫內無數價值連城的珍寶絲毫未動,只拿走了帝國皇帝已經過世的祖母當年的陪嫁、有「月神后冠」之稱的一條鉆石項鏈。

  盜賊就是大陸上著名的三大盜賊之一,珍寶大盜海因裡希。據說海因裡希功力大漲,已經超越了十二級戰將,達到了十三級封號戰神的級別。在逃跑的過程中,被帝國皇家衛隊隊長,十二級上段逆天戰將羅傑斯的絕招「九吟絕龍斬」劈中後背,依舊速度不減絕塵而去,如此強悍的實力,也只有十三級封號戰神才能辦到。當場駭得羅傑斯目瞪口呆,不敢再行追擊,後來被帝國皇帝好一通斥責。

  (第一卷結束。石三自我總結,細節有餘但是激情不足。第二卷的情節已經構思好了,在升級、戰鬥和激情方面要有所加強。估計在第二卷末尾,達到一個小高潮,會有一些新的構思放出來,總之,肯定和別人的不一樣啦。)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