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第十二章 汗落荒原(下)

  康明斯在第一遍走完就已經不耐煩了,幾次三番的催促葛征返回,葛征卻對那石板方程式有堅定的信心。沿著峽谷搜索雖然沒有什麼危險,但是枯燥無味,路上倒也偶爾會遇上一些冒險者在獵殺魔獸。冒險者們大都是懷有目的而來,絕不會像像野蠻人戰士一樣,不管什麼樣的戰鬥,不管什麼樣的敵人都是一擁而上,操起手中的武器亂砍亂剁。四眼飛蛇和三趾跳鼠都是以靈活見長的魔獸,此外四眼飛蛇還能放出連環閃電,三趾跳鼠背上的硬毛能做利箭發射。對付這樣的兩種魔獸,特製的漁網和木質盾牌必不可少。

  葛征身上沒有這兩種裝備,在眾多的冒險者眼中,顯得有些古怪。

  康明斯的確對這裡很熟悉,甚至連山崖上有幾道裂縫都知道的清清楚楚,從一開始,葛征就並不完全相信這個荒漠妖精。原因很簡單,自己在眾多的冒險者之中顯得很另類,可是康明斯甚至不問一句自己來這裡的目的。按說多嘴的人一般好奇心也很重,可是他偏偏能忍住。

  到了峽谷之中,葛征有一種感覺,康明斯似乎有意無疑在隱藏著什麼。雖然沒有確鑿的證據,但是葛征就是有這麼一種直覺。

  「別過去,跟你說了多少遍了,那裡是流沙之地,掉進去你可就別想回來了。」康明斯沒好氣地制止了葛征。葛征看看那邊沙土,腳尖一挑,一塊岩石飛落進去。果然如康明斯所說,岩石很快陷了下去。雖然如此,葛征還是有意無意的看了康明斯一眼,康明斯坦然以對,青蛙般的大眼睛中,找不到陰蝥詭詐的影子。

  這一天又在一無所獲的尋找中度過,荒漠中的落日呈現出一種乾涸的豬血色,康明斯跟在他的身後尋找宿營地,一面抱怨道:「葛,你到底要找什麼?如果你明天還不能找到,我可沒工夫陪你在這裡浪費時間,我要把我的收費,改成按天數計算,每天五十枚銀幣。或者你也可以用你的血液煉製成大力神藥水,只要一瓶,我就可以陪你在荒漠裡尋找一整年,怎麼樣,考慮一下嘛……」

  他似乎是有意無意在打聽葛征來到這裡的目的,煉金術士當作沒有聽出來。

  半夜,荒漠妖精仰躺在褥子上,挺著大肚子發出均勻的鼾聲。葛征突然睜開了眼睛,自己要尋找的地方還不知道有什麼危險,身邊還跟著一個居心叵測的荒漠妖精,這樣的處境他又怎麼能夠睡到安穩?

  葛征悄然起身,什麼都西也沒有帶,往回走去。他選擇的宿營地距離那片流沙之地不遠,為的就是半夜起來,夜探流沙之地。雖然那一片流沙十分可怕,但是葛征仔細觀察之後發現,流沙之地的後面那片山崖,和周圍的山崖似乎有些不同。

  他用一根結實的繩子拴在一塊三人高的巨石上,另外一頭綁在自己腰上,這樣如果有什麼變故也能自救。然後又從自己的材料庫中找出來兩塊木板綁在腳上,開始了穿越流沙之地的冒險。

  木板的面積盡可能的減輕了單位面積上的壓力,葛征一面小心翼翼的用木棍探路,一面挪動著腳步,踩在沙子上。那片流沙之地其實面積並不大,如果到了八級以上,完全可以憑借魔法或者是鬥氣飛躍過去,可是這山谷中,幾乎沒有八級以上的冒險者涉足,因此流沙之地的對面,也幾乎成了一個禁區。

  葛征膽戰心驚的走過了流沙之地,回頭望望月色下的營地,康明斯還在熟睡,他鬆了一口氣,朝著那片山崖走了過去。

  夜色中,山崖在地面上投下了猙獰的黑影,好像魔怪巨獸,直欲擇人而噬。葛征沿著山崖走了一遍,還是沒有什麼收穫。他並不死心,第二遍之後,果然在月色下發現了山崖上的一道裂縫。

  周圍山崖上的裂縫很多,但大多是縱向的,是山體開裂而成,唯有這一道裂縫是橫向的。這引起了葛征的注意,他手腳並用,飛快地爬了上去。和敦克在羅蘭村外面的攀爬絕嶺的經驗在這時派上了用場。

  那裂縫從下面看並不大,到了上面才發現竟然能容一個成年人爬進去。他貓著腰鑽了進去,手中一晃,一盞魔法燈亮了起來。

  山崖似巨獸,裂縫就好像巨獸的大口。那一點魔法燈的光芒,很快就消失在巨口之中。如果葛征再回頭看看營地,他會驚訝的發現,剛才還在熟睡的荒漠精靈的褥子上已經空了,而山崖下面,流沙之地中沙子蠕動,好像剛剛吞吃了什麼東西。

  這條通道竟然越爬越寬,到了後來葛征已經能夠直立行走,石壁從凸凹不平,慢慢變得平整起來,似乎是有人專門修飾過。前面一陣涼風吹來,葛征精神一振,連忙快步跑了過去。果然沒有走太遠,前面就出現了一個戰盔形的洞口。

  銀絲一般的月光從洞口處飄灑進來,夜光如螢火蟲,寧靜美麗;葛征卻小心起來,在洞裡撿了一塊石頭扔出去,過了好半天才聽到一聲「嗒」,雖然很輕,在寂靜的夜裡卻能傳得很遠。他從洞口處往外一望,暗自慶幸幸好自己沒有冒失的闖出洞去,原來這洞口竟然也在萬丈峭壁之上!

  峭壁下,是一個碗形的山谷,葛征看著有些眼熟:這裡才是藏寶圖上所標注的地方。只是這山谷如此難以尋找,藏寶圖上卻為什麼沒有一點提示呢?再想想那簡單的方程式,葛征忍不住搖搖頭:製作這張方程式的人,思維還真是和普通的煉金術士不大一樣。

  綁著繩子爬了下去,自己剛才從洞中扔下來的那塊石塊已經在落地的時候摔得粉碎,地上還有一個白點,就是被那塊石頭砸出來的。

  既然到了這裡,葛征的記憶便活泛起來,藏寶圖上的一根根線條浮現在腦海中,透過視線,和眼前的地形逐漸重合起來,他果斷地選擇了一個方向。在出發之前,葛征考慮了一下,還是從自己的儲物戒指中拿出一件護甲穿上,戴上了一雙特殊的護腕,又找出來一柄短刀插在腰上。雖然按照藏寶圖上的標注,這裡不會有任何的機關陷阱,但是這位製作者的思維似乎和一般人不大一樣,天知道他是不是忘了,或者是故意忘記了。

  小心翼翼的走到了一塊如同巨獅一般的岩石下面,葛征在三米之外就已經感覺到了那股森寒之氣,他用手一摸,巨岩寒冷如冰——就是這裡,干巖冰室。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3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