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十六章 花中之王(中)新書求票

  (懇請大家投票支持!)

  葛征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作品有一天會把自己關在了城門外。他不能對康明斯明言,只好露出一個苦笑,兩人就在城門洞中對付了一夜。

  ……

  老實敦克每天早晨的第一件事情不是開店門,而是從後門溜出來,跑到城牆上眺首遙望。老爺走了有一年了,儘管所有的人都說老實敦克走運了,葛征不回來,這家店就是老實敦克的了,可是老實敦克真的很盼望老爺能回來。

  這一方面是因為他的確老實忠厚,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他真的不懂得經營。葛征留下的貨物三個月前就賣光了,這三個多月來,每天打開店門,只是做做樣子罷了。

這期間,老漢斯為了每天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也曾經教授老實敦克倒賣煉金術藥水,可是老實敦克從來沒有成功過。不是運輸藥水的時候摔碎了瓶子,就是購買了冒險者們並不需要的藥水。幾次下來,老實頓克從葛征那裡領來的薪水就賠光了——店裡的貨款他是不敢動的——有了這樣的教訓之後,老實敦克再也不敢有做生意的心思了。老漢斯也看出來,這傢伙實在不是一塊做買賣的料,也就不再慫恿他。

  有葛征在,這家店還能經營下去,沒有葛征,就算這家店歸屬了敦克,他早晚也會把所有的錢賠光。就算他把店買了,得到的錢也是有數的,如果葛征回來了,那麼老實敦克也會有賺不完的金幣。老實人有老實人的智慧。

  其實事情就是這樣,很多人覺得做買賣很簡單,不就是買進賣出那麼回事嗎,但是真的做起來之後才會發現,情況並非如此。

  葛征也不是個生意人的料,所以只能開個煉金術商店,而沒有將葛門煉金術商店發展成為大陸第一的連鎖店的覺悟。一個人的精力有限,在一些領域上專攻,必然會放棄另外一些領域。上帝是公平的,生物有得有失,不可能存在那種全方位發展的完全型天才。

  他給了葛征超強的丹道領悟能力,自然會拿走另外一些東西。

  對於以前的老實敦克而言,太陽是從羅蘭村東邊的絕嶺上升起,然後再從西邊的絕嶺上落下。

  對於現在的老實敦克來說,太陽每天是從東城門升起,然後再從西城門落下。

  他站在北城門的門樓上,就好像挑起太陽的天平的支柱,而城牆就是橫樑。他每天都來,城衛軍都和他混熟了,也沒人管他。不過對於那個改進了稅箱的煉金術士,城衛軍們當然幸災樂禍,詛咒他永遠都不要回到這個世界來。

  當城門樓上的衛兵敲響清晨的第一次鐘聲,懶洋洋的城衛軍們扛著兵器打開了城門。城門洞裡的兩人往稅箱裡投了錢,正要往城裡走,突然聽到一聲大叫:「老爺!」

  葛征回過頭,只見老實敦克飛快地從城牆上跑下來,激動的熱淚盈眶:「老爺,真的是您!」葛征一愣:「敦克,你不再店裡看著,跑到這裡來做城衛軍嗎?」敦克連忙搖頭,太激動了,他有些語無倫次:「不是不是,老爺、老爺,我,我每天都在這裡等你……」

  荒漠妖精在一旁冷眼旁觀:這就是先生所說的「隨從」,哼哼,土得掉渣,瞧瞧他那一身衣服,那鞋子,一點品味都沒有,哪裡是一個貴族侍從的料。這樣的人也配做聰明的荒漠妖精的對手?

  康明斯用手指拈起自己的衣領朝兩邊拉了拉,讓衣服看起來更加整齊,然後挺起了胸膛。他雖然穿戴整齊,可惜妖精一族向來和紳士風度搭不上關係,他和老實敦克站在一起,倒是很「般配」的。

  「敦克,他是康明斯,你把西邊的屋子收拾一下,以後我不在,你們兩個正好做伴。」

  老實敦克很友好的朝康明斯伸出了手,荒漠妖精判斷,這是對手的懷柔計劃,知道正面衝突不是自己的對手,所以想要以智謀取勝。康明斯一抬下巴:實在是太小看智慧的荒漠妖精一族了。

  兩隻粗糙程度不相上下的手握在了一起,老實頓克憨厚的笑著,讓人覺得有些傻。康明斯腆著肚子,微微抬起下巴,努力做出一副很有禮儀的模樣,看上去很滑稽。

  葛征暗自搖頭,真的覺得自己有必要找一個能拿得出手的隨從了。

  城門打開之後,城內也陸陸續續熱鬧起來。三人走在街道上,兩旁不斷有門板聲傳來。第一聲叫賣響起來,整個望山城好像突然之間醒了過來,各種聲音在晨靄中敲鑼打鼓陸續登場。

  老實頓克一路上跑前跑後,葛征的歸來讓他極為興奮。荒漠妖精對於望山城的一些特產很是好奇,一路上走走看看。葛征嗅著城裡的味道,有一種久違的感覺。就在三人的陶醉之中,突然傳來一陣吵鬧聲。

「小兔崽子,站住,我看你往哪裡跑!」隨著罵喊聲,一個瘦小的身影靈巧的在人叢中鉆來鉆去,後面十幾米,一個身材發福的中年男人推開人群追了上來。

  小個子雖然靈活,可是畢竟身材柔弱,一個躲閃不及,撞在了一個胖子身上,咕咚一聲跌倒在地上。後面的中年男人立刻追了上來,一把抓住了他的衣服,隨即用另外一隻手狠狠地擰住了他的耳朵:「臭小子,小小年紀不學好,竟然偷東西,看我怎麼教訓你!」

  「哎喲!」小個子一聲痛呼,聲音稚嫩,原來是個十一二歲的小男孩。中年男人雖然很惱火,但是卻也不像真的弄傷他。唯利是圖的奸商固然不少,但是市井之間,也有很多心地善良的人。

  他鬆開了手,一把抓住小男孩手裡的一個玩偶:「還給我。」「大叔!」小男孩抱住玩偶不肯鬆手:「大叔我太喜歡多西了,您就行行好,送給我一個吧。」中年男人吹鬍子瞪眼:「你說什麼?你偷我東西,還要我把它送給你!」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5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