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5
第十七章 災難玩偶(上)

  葛征準備大干幾天,把貨物補全了。煉製這些兵器並不需要出動龍之冰室以造成高射炮打蚊子的轟動效果,只需要葛征之前的實驗室就能搞定。

  葛征留下了康明斯看著店舖,帶上敦克出去採購。先去了北城門裡的霍恩斯煉金術材料店,採購了大批的煉金術原料,緊接著趕去了矮人城邦兵器店,跟費奧雷一番討價還價之後,買下了一百二十件精良的兵器。

  葛征和敦克滿載而歸,卻看到空蕩蕩的店舖內,康明斯正埋頭在櫃檯上寫著什麼東西。「康明斯,你在幹什麼?」葛征問道。

  康明斯從一堆莎草紙中抬起頭來:「先生,這個廚子根本不是塊隨從的料,他記得帳亂七八糟,實在是太沒有水準了。」老實敦克臉上一紅,他算不上聰明,記賬這種事情對於他來說的確有些難了。

  葛征皺了皺眉頭,康明斯總是擠兌老實的敦克,他有些不高興。他把康明斯的新帳本拿過來:「我看看你是怎麼記的。」

  這一看,倒讓葛征愣住了:康明斯的帳本一條條一筆筆,記得清清楚楚。條理清晰賬目整潔,水準極高,的確比敦克記得帳清晰得多。

  在地球上,三條腿的蛤蟆不好找,會記賬的會計可是滿地都是。可是在這個世界,數學甚至還沒有形成一個學科,要找一個懂得打理賬目的管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敦克一看,連忙說道:「以後就由你來記賬吧。」葛征也沒有反對,於是,葛門煉金術商店從此有了分工,葛征負責製作產品,敦克負責招待客人,康明斯負責記帳和收款。

  「先生,有人來找過你了。」康明斯說道。葛征一愣,自己一去一年,怎麼剛回來就有人找自己。康明斯從櫃檯下拿出兩支竹筒,是那種老年竹子做成的竹筒,有壯漢胳膊粗細。一支竹筒內裝的滿滿的莎草紙卷,另一隻竹筒中裝的滿滿的金幣。

  葛征一看,不由得一陣苦笑:除了那個要自己解答煉金術問題的神秘人,還能有誰?

  只是自己剛剛回到望山城,他就知道了,可見他的耳目有多麼機靈。

  ……

  幸好煉製這些魔法武器並不需要動用龍之冰室,否則那麼大一頭神聖巨龍,葛征只能去城外的流蘇山脈中煉製了。

  趕了兩個通宵,商店內的貨架上充實了起來。葛征終於有時間解答那些問題了。他走了這大半年,足足攢下了一百多道題。

  他攤開莎草紙,看了看問題,凝眉思索一陣,提起鵝毛筆開始做答。

  「嗒」又是一滴墨水掉在了紙上,濺開了一朵漂亮的小菊花,葛征剛剛寫好的那一段文字,立刻被染得模糊不清。他有些惱怒的看看手中的鵝毛筆,隨手將它丟進了垃圾桶中。

  這個問題困擾葛征很久了,莎草紙手稿上經常可以見到一個個墨點,雖然經過了處理之後已經變得很淡了,但是這樣的書寫工具實在是有些落後。

  鋼筆,我需要一支鋼筆。葛征摸著下巴想著。不過他不是上帝,只要說一聲「要有光」於是就有了光,他說「我需要鋼筆」,鋼筆不會連一點出場費都不要就登場的。

  幸好葛征是個煉金術士,需要什麼只要自己動手就能得到。

  鋼筆這東西葛征以前在山門中也用過,剛拿到手的時候,師兄弟們覺得很神奇,紛紛進行拆解。拆開了之後也就覺得這東西其實沒什麼了不起的,以葛門的水準,隨便一個弟子都能製造出來。

  簡單來說,一隻鋼筆分為筆套、筆尖、筆舌、毛細結構、導墨管、墨膽,還可以加上一個護膽管,就是用來吸墨水的那一個彈簧片和它外面的銀白色鐵管。

  加工自然沒有什麼難度,不過筆尖部分需要使用一種合金,還要打磨光滑。毛細結構部分很重要,鋼筆能夠書寫,墨水順暢流淌到筆尖,就是利用這一部分的利用虹吸作用原理,因此這一部分必須小心。

  墨膽是個難題,這個世界沒有橡膠,不過這也難不倒葛征。

  筆尖分為三種:鋼質筆尖、銥金筆尖、金質筆尖。18K的金質筆尖當然是最好的,在地球上這種鋼筆也是賣的最貴的。不但書寫流暢,而且筆尖的軟硬程度適中,手感最佳。

  手頭就有現成的原料,18K金的金含量為百分之七十五,葛征挑好了配比,四分之三的黃金,四分之一的銥。

  在融合爐中溶化了合金,金水倒出來,雲華水幕從天而降,冰塊封住了一枚枚小巧的筆尖。一枚筆尖用不了多少金水,葛征索性多做了幾枚,一爐金水,做出來了十枚筆尖的粗胚。

  這樣的筆尖當然不能直接使用,還要經過打磨。如果想要製作得更加精美,則需要在筆尖上雕刻出花紋,甚至在花紋中嵌上白金絲之類的物質加以裝飾。

  打磨上葛征別有心得,魔吹法也能用來打磨。首先用特殊的方法燒製出大量比沙粒還要細小的陶瓷粒,然後將筆尖和大量的陶瓷粒放在一個鐵筒中,在風系魔法的作用下,鐵筒內的陶瓷粒不斷轉動,將筆尖打磨得光滑無比。

  至於筆尖,這東西可要親自動手沒辦法取巧。他找來了一塊魔晶石,用魔晶石來打磨筆尖——在葛門的時候,大家都使用劣質的玉石來打磨筆尖,可是這個世界沒有玉石,只能用魔晶石湊活了。

  一邊打磨一邊蘸著墨水書寫,感覺著手感。這是一項慢工出細活的工作,打磨好一個筆尖整整耗費了他半天的時間。

  剩餘的筆尖留到以後再處理,葛征急於製造出一支鋼筆以滿足自己的書寫需要。

  筆套和護膽管自然是用合金來鑄造,護膽管中的彈簧片需要高彈性不變形,可是葛征不太清楚這種材質的配比,只能在鐵質中加入一些碳,自己試探著煉製一些高彈性的金屬片,經過了幾次試驗之後,總算是勉強合格。

[BOOK: 000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