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7
第十七章 災難玩偶(下)

  敦克是在肉鋪外面聽到這個消息的,菜也不買了,他拎著籃子飛快的跑回去報信。

  葛征已經只剩下最後一道問題了,解答了這個問題,那一大筒的金幣才算是他的。「老爺老爺……」敦克在外面瘋狂的拍門,葛征一皺眉頭:自己在實驗室裡的時候,敦克從來不會打擾自己的。

  神官們一個一個低頭走進那間黑暗潮濕的小屋,又一個一個搖頭走出來。薩滿至高天神教的祭祀神官最後一個走進去,出來的時候,老年的蛇族獸人搖頭說道:「城主大人,這不是瘟疫,是黑暗煉金術的詛咒,不過它的危害卻一點也不比瘟疫小啊……」

  斯特卡城主到底不是笨到了家,連忙下令:「立刻把全城的煉金術士都給我請來。」然後又吩咐身後的一名衛兵:「去府內把安格拉他們先生請來。」

  安格拉就是城主府內奉養的那位七級煉金術師。以他的等級在大陸上自然算不得高明,不過在望山城這樣的邊陲小城,卻受到了城主大人國士一般的待遇。這裡氣候濕潤溫熱,終年如春,又有一位城主大人慇勤奉養,安格拉索性就住了下來不肯走了。

  這幾年養尊處優,原本健碩的身體也發了福,白白胖胖,倒有些白麵包子的模樣。在兩名士兵的攙扶下,安格拉氣喘吁吁的趕來了。「城主大人召喚,不知有何吩咐?」安格拉還是很上道的,知道斯特卡伯爵待他不薄,所為的正是應付像今天這樣的場面。

  斯特卡城主不用多說,一旁自然有人把事情跟他交待清楚。安格拉聽了之後,白胖的面龐上浮上一絲陰霾:黑暗煉金術的詛咒!黑暗煉金術誰都可以修習,但是要達到能夠放出煉金詛咒的地步,那可是要達到九級大師以上的水準才能夠做到的。

  安格拉有幾斤幾兩自己最清楚,這一走進去,那可真是肉包子打狗了……

  斯特卡城主看到他神情猶豫,不由得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安格拉歎了口氣,硬起頭皮,閉上眼睛走進了房間。

  就在他進去的同時,城內所有的煉金術士都被衛兵軀趕著,來到了貧民窟。就連可憐的老漢斯也沒有逃過。

  葛征一臉的冷酷,城衛軍們吃過他的虧,沒人敢得罪他。

  伊爾梅達看到葛征,眼睛一亮,悄悄驅策駿馬,來到了他的身側,俯身低聲說道:「是戈爾法……」葛征猛一抬頭,看到伊爾梅達的眼圈也有些發紅,貴族少女黯然的點了點頭,葛征仰望蒼天,心中一聲歎息:幾天前還活蹦亂跳的孩子,幾天後卻是床上一具冰冷的屍體,他在袖子中握緊了自己的拳頭!

  這個房間雖然已經被很多人進來過,但是沒人敢去動房間裡的任何一樣東西。房間內的佈置很簡陋,粗木的桌椅,兩個角落裡各擺著兩張床。小孩在西南角上,大人在東北角上。房間內十分安靜,大人小孩都蓋著被子,好像還沒有醒來的一家。

  安格拉走到跟前,床上一片冰冷,上面躺著的人顯然已經死去多時了。

  白胖煉金術師捂著鼻子掀開被子仔細查驗一下,長長的鬆了口氣。

  「城主大人,我已經找到詛咒的根源。」安格拉手中舉著那只玩偶走出來,得意洋洋道:「就是這件東西。只要我們毀掉了這件東西,詛咒就會消失。」

  斯特卡城主那顆高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太好了,安格拉大師,就請您馬上動手,銷毀這件不祥之物吧!」「好!」

  圍觀的人群中,有個身穿長袍的人悄悄拉下自己的兜帽擋住了臉,在長長的兜帽落下去的那一剎那,他的眼中閃過了一絲得意地光芒。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有人大喊一聲:「等一下!」那一群被強行驅趕來的煉金術士之中走出一人。

  葛征覺得這件事情似乎沒有這麼簡單,玩偶、黑暗煉金詛咒,兩者結合在一起,他的腦海中漸漸浮起一個詞,智庫中有一本很冷門的書,曾經記載過一件黑暗煉金物品:災難玩偶!

  斯特卡嘟囔了一句:「又是你。」在望山城,敢攪和了城主懶覺的人不多,葛征恰好有過那麼一次偉大的壯舉。安格拉小眼睛一瞪:「你是什麼人?」

  葛征身上掛著六級煉金術士的認證徽章,安格拉覺得自己可以在這小子面前抖一抖前輩的威風。

  「這個玩偶不能毀滅。」葛征的話一出口,剛剛那個準備離去的神秘人挺住了腳步,轉身又走了回來。

  「小子,不要以為你是一個六級煉金術士就有什麼了不起,隨便挑戰前輩的結論的確是個成名的捷徑,但是自己也要有實力才行。」安格拉故意擦了擦自己的認證徽章。可惜葛征看也不看他,就好像這頭白胖的肥豬不存在一般。

  他對城主說道:「這個玩偶叫做災難玩偶,是一種很深奧的黑暗煉金詛咒。它傳播詛咒,但是卻不是一般的詛咒器物。因為它不但是詛咒的根源,也是詛咒的解藥。」

  「一派胡言!」安格拉跳出來打斷了他的話:「大人,這小子根本就是在胡扯,我還從來沒有聽說過詛咒器物就是詛咒解藥的狂言,伯爵大人千萬不要相信他,我看他居心叵測,說不定這一次的詛咒,就是他下的!」

  在一個六級煉金術士和一位七級煉金術師之間,顯然大家都會相信後者。一時間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葛征身上,充滿了警惕。城主府的衛兵們也暗暗將葛征包圍起來。

  斯特卡城主冷哼了一聲,揮了揮手:「抓住他,先關起來,等我們破除了詛咒,再來審判他。」

  衛兵們正要一擁而上,突然一聲嬌斥:「等一下!」伊爾梅達雙腿一夾馬肚,跨下的黑色駿馬的的的上前幾步與城主大人的坐騎並駕齊驅。伊爾梅達在父親的耳邊說了幾句,斯特卡皺了皺眉頭,回頭看了看女兒,後者衝他點了點頭。

  斯特卡一揮手:「你們先退下。」衛兵們退下,安格拉卻著急了:「大人,快抓住他,他就是罪犯,如果您寬容的賜還他自由,他會造成更大的危害的!」伊爾梅達冷哼了一聲,對他說道:「安格拉先生,不知道您有沒有興趣與這位先生比試一下?」安格拉一怔,難以置信的指著自己的鼻子說道:「我?和他?您讓一位七級煉金術師和一名六級煉金術士比試,恕我直言子爵小姐,您這是在質疑整個煉金術工會!」

  伊爾梅達卻沒有被他嚇住,恬然一笑道:「您,敢不敢?」安格拉大怒:「敢,我堂堂七級煉金術師,難道還會怕他!」

  伊爾梅達狡猾的笑了:「那好,你們兩位比試一場,誰能夠獲勝就證明誰的造詣更高,我們就聽誰的意見。」

  畢竟是事關全城百姓生命的大事,不能掉以輕心,伊爾梅達提出比試一場,眾人也點頭表示贊同。

[BOOK: 000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29: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