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第十八章 術器(中)求票

  星煉世界的歷史,就好像一條浩渺的星河,其中有無數顆明亮星辰閃耀。有的星辰盛極一時光芒萬丈,有個星辰默默無聞卻恆久放光。也有一些星辰一閃而逝:帝蘭古國就是這樣的一顆星辰。這個國家具體在什麼位置已經不可考證,不過流傳下來的史料是:這個國家是星煉世界第一個魔法國,所有的國民都是魔法師。因此國家的官方語言就是魔法語。宮廷達法師根據流傳最廣泛的古斯蘭符咒語為藍本,做出了一些細小的改動,創造出了帝蘭古國自己的語言,這種語言被稱作「帝蘭文明語」,這種語言看上去和古斯蘭符咒語如出一轍,但是其中蘊含的意義卻天差地別。

  這種語言最大的特點就是,一些字符的最後一筆,喜歡帶出一個小蝌蚪一般的尾巴。

  顯然,這張方程式上使用的就是這種由古斯蘭符咒語衍化生成的帝蘭文明語。

  葛征翻閱了智庫,找到了這種語言的註解,果然整個方程式立刻大變樣。

  往更深一層去考慮:方程式上的那些狗,其中一頭肚子上有*,是母狗。母狗在煉金術中另有含義,不再代表著物質,而代表著煉金的過程:揮發、氣化。

  如果僅僅是為了表達這樣一個含義,就完全沒有必要畫一群狗上去,葛征發現其它的狗並無法看出性別來:也就是說這些狗代表著物質硫磺。硫磺在進行主幹煉金處理之前,要首先被氣化。進行預處理。

  墳墓上的泉水:如果把兩者合二為一理解,那就代表著墳墓中死靈的新生,也就是說一種光明的力量。恰好旁邊有一個帝蘭文明語的註解詞:永生。光明神殿的淨化魔法:永生之泉。

  ……

  葛征也列出了自己所需要的原料,除了各種魔法材料之外,他還需要一名光明神殿的神官。

  這個要求讓所有的人都覺得莫名其妙,不過伊爾梅達還是按照他的要求作了。

  半天之後,葛征的作品出爐了。伴隨著他打開實驗室的門,一旁安格拉的實驗室中,傳來了一聲巨響,「轟」爆炸掀掉了屋頂,黑煙沖天而起!

  葛征首先把方程式交還給了那名煉金術士,煉金術士狡猾的笑道:「看了那傢伙的原料單我就知道他要被炸,我就是不提醒他。」顯然這哥們兒也吃過虧。葛征不動聲色道:「他那麼快送出原料單,我就知道他要被炸——我也不提醒他。」兩人會意一笑,一起朝黑煙看了一眼。

  以葛征的造詣,很輕鬆就能辨別出來,如果按照最初的推測煉製,最終的結果就是失敗爆炸,所以他才要求再看一眼。

  安格拉那麼快就送出來原料單,必定沒有發現這個秘密。葛征當年在葛門最喜歡捉弄人,來到這個世界之後,遭逢大變,性情沉穩了很多,不過骨子裡那種促狹的性情卻還沒有褪去,何況安格拉處處針對他,正好讓那胖子吃點苦頭。

  「咳咳咳……」在城主府衛隊士兵「奮不顧身」的搶救下,白白胖胖被從廢墟中拯救出來。他一陣咳嗽,身上傷痕纍纍。一轉頭,正好看見葛征將自己的作品放在斯特卡城主大人面前的桌子上。

  「這不可能!」安格拉一聲淒厲的慘叫。

  葛征不去理會他,擺弄著自己的作品說道:「這是一件貴族的玩具。」作品的造型有些像是鉆頭,只不過加了一個長柄,總長度相當於成年人的小臂長短。葛征在尾端推進去了一塊魔晶石,扭動一下前面的鉆頭一樣的冠部,一道紅色的光束射了出來。

  「啊……」光束對準了斯特卡城主,光束毫無阻礙的穿過了城主大人的身體,把城主大人嚇了一跳。可是光束對他毫無傷害,不但穿過了他的身體,甚至還穿過了後面衛兵的身體,然後又穿過了後面的馬車,才弱到不可覺察。

  光明神官說道:「城主大人,這是一件光明力量的武器,不會對您造成傷害的。」他說這件物品是「武器」,眾人都覺得有些誇大其辭了。儘管光芒中光明的能量很充沛,但是還沒有達到武器的級別。這樣的光芒穿透力極強,但是正如葛征所說,不過是一件貴族的玩具罷了,用來哄哄小孩子正好,實在沒什麼實用價值。

  斯特卡城主虛驚一場,有些懷恨的瞪了葛征一眼,一揮手道:「葛征獲勝!這件玩偶就交給你處理。三天之內,解除城內的詛咒,否則你就等著被吊死在城門洞上吧!」

  玩偶還在安格拉的手中,他雖然很不甘心,只是他被炸的渾身是傷,實在無力保護玩偶。就在葛征伸手去拿那只玩偶的時候,人群中突然竄出一道人影,一撲之下闖過了衛兵結成的鬆散防禦圈,揚手放出一片火光。

  烈焰翻騰,一絲絲的火焰好像蛇一樣在空中扭動,結成了一個個古怪的字母,子母按照一種奇怪的規律排布在一起,聚合成了一柄巨劍的樣子。

  火焰字母巨劍一揮,安格拉一聲慘叫:「是術器……」後面的話他已經說不出來了,因為他的身體在巨劍落下的那一剎那,全身的水分都被蒸乾,變成了一具流著油的乾屍。

  「術器,什麼是術器?」伊爾梅達護住了有些不知所措的父親,驚訝問道。葛征凌空一抓,體內真元湧動,那只玩偶落到了他的手中。

  面孔隱藏在兜帽下的襲擊者大為意外,不過他卻十分自信,一轉身,那道火焰字母組成的巨劍對準了葛征。

  葛征慢慢走到伊爾梅達身前,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她:「戰士使用的武器叫做兵器,魔法師使用的武器叫做魔導器,煉金術士使用的武器當然叫做術器!」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1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