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第二十章 追殺(中)

  聽了她的敘述,葛征點了點頭要價道:「四千枚金幣。」迪諾拉一怔:「為什麼比斬頭橫刀貴了一千枚?」「因為這一次是定做。」

  「大師!」一聲呼喚,緊接著「嘩啦」一聲一個人從天而降,砸爛了葛征那原本就不怎麼結實的屋頂。

  呼!一陣狂風從屋頂的破洞中吹了進來,將那些煙塵全部吹散,嗆得葛征和迪諾拉一陣咳嗽。從破洞中能夠看到一頭飛龍騰空飛走。

  「大師!」天降奇兵諾羅敦子爵,狼狽不堪的抖了抖自己那已經成了布條的衣衫,二話不說,撲通一聲跪在地上:「大師,求您救救我的子民!」

  救人如救火,羅林格爾城內十幾萬病民,諾羅敦已經等不及飛龍降落,他讓飛龍找到了葛征的煉金術商店,降低了高度之後,自己直接從飛龍背上跳了下來。不明就裡的諾羅敦雖然想不明白為什麼望山城的藥水在羅林格爾城也有效,但是他卻知道這是最快捷的解救自己子民的辦法。早一天找到解藥,那可是幾千條生命!

  伊爾梅達在一旁看起了熱鬧:開始的時候還不相信我們的藥水管用,現在怎麼樣,張口求人了吧。嘿嘿!

  諾羅敦也知道自己開始的態度有些輕慢,所以這一次為了求葛征出手相助,他不惜踐踏了自己的貴族尊嚴,向一個完全沒有爵位的下跪了!

  迪諾拉嚇了一跳,她是土生土長的星煉世界人,十分清楚一名貴族下跪意味著什麼——如果被別的貴族知道了,他這一輩子就抬不起頭來了!貴族,只能向國王表示屈服。

  「大師,這裡是五千枚金幣,雖然不多,但這已經是我全部的財產了,如果您覺得不夠,我可以給您寫一張欠條,只要您開價,無論多少,我都接受,只求您救救我的子民吧!」

  如果他對葛征說「救救我的城市」,葛征會覺得五千金幣太廉價了。可是他對葛征說「救救我的子民」,葛征覺得這個忙要幫。

  成品倉庫內的藥水是望山城用剩下的,每一瓶都是一個人的劑量,還多出來三百來瓶。這些份量對於一座城市來說實在太少了。葛征又找出來那一根已經被他丟盡了原料倉庫的黑晶石玩偶核心,一頭扎進了自己的實驗室。

  魔法火焰燃燒,火衣魔法控制。煉金術士精妙的細微操作施展開來,救人如救火,時間是一刻也耽誤不得,葛征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半天時間內配置出足以拯救全城人的藥水,然後又花了兩個小時,用煉金術的方法將藥水濃縮成一大管,便於攜帶。

  「倒在水井裡,讓所有的子民都能喝到,三天以後他們就能康復。」當葛征把那竹筒大小的一管藥水交給諾羅敦的時候神態明顯很疲憊。這樣快速的大規模煉金,還是葛征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次。就算是望山城的詛咒,因為詛咒並沒有大規模爆發,葛征也有充足的時間用來煉製,絕沒有這樣勞累。

  諾羅敦眼眶有些濕潤,接過藥水,他也是那種不會把感激掛在嘴上的人。子爵收好了藥水,在自己的儲物戒指裡找了一會兒,雙手捧著一塊金色的牌子交道葛征手裡:「這是我們羅林格爾城的城主令符,在我們家族已經傳承了六代。以後只要您有什麼需求,不論什麼人,拿著這塊令符,羅林格爾城一定會傾盡全力報答您!」

  諾倫敦千恩萬謝的走了,卻把迪諾拉丟下了。

  可以理解子爵城主,這個時候他哪還有心思理會別人?可是這對當事人迪諾拉來說卻是個壞消息:本來還以為有機會再見識一件達到了魔靈武具水準的魔力武具,可是諾羅敦這小子明顯已經把金幣花光了,留在這裡也沒什麼意思,是離開的時候了。

  沒有了諾倫敦的飛龍,可憐的女戰士只能靠自己的返回德爾遜王城。天色已經不早了,商隊早已經在清早出城,無人結伴,迪諾拉滿不在乎的扛起自己的斬頭橫刀孤獨上路。

  ……

  夜神像是一位慈祥的母親,用雙手給望山城披上了一層黑紗。喧囂了一天的街道漸漸的安靜下來,商人們關上了店門,窗格中透出點點燭光。屋簷上的烏鴉縮了縮脖子,撲稜稜的飛上高枝的巢穴。街道的遠處,一陣馬蹄聲打碎了夜的寧靜。

  伊爾梅達坐在馬車內,車子後面綁著一隻大木箱,周圍有三十名城主府的衛兵保衛。馬蹄聲突然止住,車伕在外面道:「小姐,我們到了。」

  伊爾梅達答應了一聲,卻並沒有走出來。車伕放下鞭子走下馬車,站在門口大聲道:「望山城繼承人,子爵伊爾梅達•費爾金森閣下駕到!」

  葛征伸了個懶腰,又一批儲魔武具出爐了,自從他解了望山城的詛咒災難之後,煉金術商店的生意更好了,城裡的那些有錢人,就算自己用不上,也要來商店買幾件儲魔武具回去做裝飾。現在葛征要每天都要忙到半夜,才能保證供應不斷貨。

  伊爾梅達今天是代表父親賞賜拯救了望山城的英雄,因此著裝很正式。滿頭金髮收攏在腦後,用捲曲的假髮罩住,粉藍色的子爵禮服,微微抬起的下巴在迎風搖曳的燭光中,給人一種英姿颯爽賞心悅目的感覺。

  「葛先生,這是父親賞賜給你的三萬枚金幣,我代表整個望山城感謝您為望山城所做的一切!」伊爾梅達很誠摯的說道。她不像一些膚淺的政客,致賀詞或者道謝的時候平平淡淡,就算是有誠意也讓人覺得傲慢。

  葛征眼睛一亮,倒不是這三萬枚金幣數目巨大,而是因為有了三萬枚金幣,他就可以離開這裡,去更大的城市開店。

  所以,葛征毫不客氣地收了下來:「多謝城主大人。」客套的話葛征不會說,也懶得說。伊爾梅達心中對葛征的性格有些難以把握:他聽到有三萬枚金幣的賞賜的時候眼睛發亮,似乎是個貪財之徒。可是感謝的話語很簡單,又似乎並不把這三萬枚金幣放在心上。

  伊爾梅達有保家衛國的決心,她深信每年一百萬金幣的保護費並不能保證望山城的安全,一旦涉及到切身利益,塞爾金公國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拋棄望山城。望山城的安全,只能依靠自己。

  可是望山城人口不多,資源也很有限,伊爾梅達想來想去,唯有依靠煉金術才能保證望山城的安全,因為只有煉金術才能製造出強大的武器,威懾和打擊敵人。

  「葛先生,關於那天的事情,我還有些不明白的地方想請教您。」伊爾梅達問出了在心頭盤踞了很久的疑惑:「那天我們都看到了,煉金術士的攻擊十分犀利,連戰士的鎧甲都可以無視,這樣的武力簡直是無敵的,可是為什麼這種攻擊在大路上並不著名呢?」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4: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