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3
第二十三章 雙月新升(上)

  葛征一愣:「這東西是殞神匠師的作品?」殞神,就是阿諾德•威蘭洛瓦的封號,他可算得上是距離現在最近的最強大的煉金術士了,在煉金術史上赫赫有名。「難怪了……」葛征喃喃自語。他覺得有些可惜,自己想要見見這位煉金術士的慾望看來難以達成了。

  大公看到他神情,還以為他害怕了,心中暗笑:傻眼了吧,雖然這並雙月刀只是殞神匠師早期的作品,不過可也不是你一個六級煉金術士就能夠修復的。不過他對於葛徵用於背黑鍋的作風還是很讚賞的,無論如何,葛征算是幫了他一個忙。

  大公又和男爵閣下聊了一會兒,就起身告辭了。德克蒙特在奧巴城內的住所是大公的一處別院,十分寬敞,景致優雅,男爵命人給他騰出來一個院子,作為他的實驗室。葛征列出了一長串的材料單,讓德克蒙特派人去購買。

  說實話德克蒙特對於葛征並沒有太大的信心,他的內心深處,始終還是把葛征當成是一名強大的戰士,他估計戰士是葛征的第一職業,煉金術士只不過是第二職業。只是葛征救了他的命,人家有那麼主動熱情,德克蒙特不好拒絕。

  這件兵器已經損毀成這個樣子,他其實心裡根本不抱什麼修復的希望。這件兵器他曾經拿給東勝學院的煉金術系導師阿奎那大師看過,就連他也搖頭黯然,表示自己距離封號匠師還有一段差距,無法仿製。要想修復,在德克蒙特看來,惟有請出智慧女神斗篷下的帕拉切爾蘇斯大師才有一線希望。

  德克蒙特一面吩咐下人去才買葛征需要的材料,一面寫信囑咐家中,盡快為自己另外尋找一柄出色的武器,以應付即將舉行的奧斯塔帝國皇室挑戰賽。

  他帶在身邊伺候自己的下人都是長年跟隨他的老家人,對這件武器的來歷也是十分清楚,德克蒙特不好意思對救命恩人說些什麼,這些下人可沒有這些顧忌,他們早已經把自己當成德克蒙特家族的一分子,看到有人竟然這樣明目張膽的「浪費」家族的金幣,這些下人可比德克蒙特還生氣。

  因此,葛征單目上所列出的材料,他們雖然每一樣都買了,但是絕對不夠份量,還有很多差得比較遠。

  葛徵收貨的時候皺了皺眉頭,那下人立刻尖著嗓子諷刺道:「唷,怎麼了,我聽說殞神匠師大人有一句名言:優秀的煉金術士,可以用任何材料煉製出想要的作品來。按照封號匠師大人的理論,我想這些材料都有些多呢。」葛征的手頓了一下,旋即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將所有的原料收起來。

  康明斯大怒,葛征能忍他可忍不了。荒漠妖精跳起來咆哮道:「我家先生好心好意幫你們修復兵器,你們還這麼摳門!我要去找德克蒙特男爵,他就是這樣報答救命恩人的嗎!」那下人不冷不熱道:「大人正在休息,沒空皆見你,神官說了,大人需要多休息。」說罷雙手往袖子裡一抄,轉身走了。

  康明斯氣得跳腳,葛征卻拉住他,康明斯不解問道:「先生,您怎麼能忍住?」葛征還沒有回答他,那邊那下人還沒有走出院子,天空中突然掉下來一塊石頭,咚的一聲砸在那下人腦袋上,頓時砸得他鮮血長流!女戰士的聲音從屋子裡傳來:「呀,好大一砣鳥屎!」康明斯哈哈大笑,老實敦克在廚房裡把勺子鍋子敲得噹噹響,葛征忍不住莞爾,那下人不敢久留,捂著額頭,惡狠狠的一跺腳逃出院子:「你們這群騙吃騙喝的蠹蟲,到時候你修理不好雙月刀,我看你還有什麼臉賴在這裡不走!」

  「不是我能忍,而是……」葛征想了想,打了一個比方來解釋:「如果你和一個人交好,可是那個人養的狗卻不喜歡你,因為你每次都不給它骨頭。所以每次你和你的朋友聊天,他的狗總在一旁狂吠,你會去和一隻狗計較嗎?」

  「哈哈哈……」屋子裡傳來女戰士的大笑聲:「你還說你不在乎,你把人家罵成是狗,這可是明顯的報復。」葛征兩手一攤:「你別以為你戳穿了我。」

  ……

  殞神匠師的確有那麼一句名言,不過原話是:優秀的煉金術士,可以因地制宜,在任何的條件下,達到自己想要達到的目的。

  材料雖然比葛征的預算要少,不過換一條思路去思索,這樣作出來的效果也許更好也說不定。

  實驗室的桌子上擺著那一雙子母刀,子刀完好無損,還沾著巨獅的鮮血,不過已經被烤成了焦黑色。

  母刀被擰成了麻花,就好像被暴徒撕裂了衣衫的少女,慘不忍睹。葛征很奇怪,依照這柄刀的鋒利程度來說,應該不至於落入獅口就變成了這個樣子啊。他拿起那柄母刀看了看,一個鑒定術丟上去,系統地分析結果出來了。

  他恍然大悟,原來殞神匠師在鑄造這柄母劍的時候,採用了一種獨創的魔鍛方法。依照母刀內留下的魔鍛痕跡來推斷,殞神匠師應該是將原料融合之後,出於一種高溫狀態,然後一圈一圈的澆築在模具上。這樣做保證了母刀中有足夠的空間來容納子刀,而且經過處理之後,母刀正面受力狀況極好,幾乎做到了無堅不摧;可是側面就顯得不堪一擊。被巨獅從側面一咬,立刻變成了麻花。

  葛征又拿起了子刀,相對而言子刀就顯得遜色得多,因為要將一柄很窄很薄,又只有一英尺長的短刀製成魔法刀,以四百年以前的技藝來說,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他整體考慮了之後,一個方案在腦海中形成。母刀恐怕已經不能修復,必須重新回爐魔鍛,子刀他考慮加強一下就可以了。

[ 本帖最後由 bobo0702 於 2008-10-14 23:47 編輯 ]

[BOOK: 00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