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第二十三章 雙月新升(中)

  葛征有些技癢,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龍之冰室。為那個神秘人煉製了能夠切斷海沉鐵的寶刀,得到的那塊石板方程式,在背後藏寶圖的指引下找到了干巖冰室,煉製出矩陣移盾,還得到了這座用神聖冰霜巨龍的身體煉製而成的試驗室,不過自從離開了汗落荒原之後,還從來沒有使用過。

  這一次,終於有一件作品,讓葛征覺得值得動用它了。

  奧巴城外,四周是萬頃良田,只有東南方向上,有一片茂密的森林。奧巴城的居民叫它後花園森林,意思是這片森林是整個奧巴城的後花園。雖然這個理想很不錯,但是綿延一千五百英里的森林,養育了無數兇猛的魔獸,外圍一百英里是奧巴城名副其實的後花園,但是繼續深入,那麼對不起,如果您不是身懷絕技,就是身懷嚴重的精神類疾病。

  甚至於傳說,統治這座森林的魔獸之王,乃是一位強大的龍族。大陸上雖然有六大種族之說,但是也有一些吃飽了之後閒得可以打瞌睡的人對此提出質疑,認為龍族應該歸為魔獸一類。這些人,被稱為種族學者。

  葛征對這片森林一無所知,不過,我有龍室我怕誰?在森林深處,一片幽靜的池水旁,葛征放出了龍之冰室,冰霜巨龍的身軀一出現,無形的龍威鋪天蓋地,將潭水旁兩千米以內的所有生物全都嚇得無影無蹤。

  葛征站在龍之冰室下,只聽見周圍草叢中「嗖嗖嗖」的一陣亂響,草葉抖動,樹林搖擺,所有的生物莫名的驚慌逃竄。可憐了潭水中的那些魚兒,逃又逃不掉,嚇得在水潭中到處亂撞,不少紅顏薄命的錦鯉魚兒,以自己的寶貴生命為代價,驗證了沒有修煉過鐵頭功的腦袋絕對沒有石頭硬的真理。

  巨龍的嘴巴張開,龍舌狀的梯子伸下來把葛征接了進去。

  重新煉製一把雙月刀對於葛征來說不是一個難題,但是殞神匠師的結構設計明顯存在缺陷,葛征想把這個缺陷彌補起來。

  將母刀投入溶解爐之中,魔法火焰慢慢燃燒起來,葛征釋放了一個「火衣魔法」,察看著火焰的溫度,紅、橙、黃、綠、藍、青、紫、白、銀、金,當火衣的顏色達到青色的時候,溶解爐內的母刀慢慢開始融化了。

  當母刀完全融化成液態的時候,葛征又升高了一點溫度,然後將這一次採買的幾種原料投放進去。他並不打算將母刀也變成魔法武器,雙月刀最出人意料的地方就在於母刀是普通武器,而子刀是魔法武器。不過加入的這些原料,可以讓母刀更加堅韌。

  他用灰沙混合著膠液做好了一個模具,還是按照殞神匠師的方法,先是一層一層的將鐵水澆築在模具上。澆築的工序大半完成,只留下一點鐵水,還能最後澆築一次。

  然後將粗製的刀胚用陶土包住,只留下到身兩側原本脆弱的部位,然後放入爐中進行半置換反應。

  置換反應的另外一方物質是蟒紋狂鱷的肋骨。這種十級魔獸的肋骨有劍肋之稱,十分堅韌,就算是十一級的高手也未必能一擊折斷。之所以有這樣的效果,是因為蟒紋狂鱷的肋骨上,有一道山脊狀的線形凸起,這種凸起的結構十分牢固,能夠頂守住巨大力量的撞擊。

  半置換反應十分考驗煉金術士的操控水平,就算是葛征是站起來也毫不輕鬆。用陶土將其他的部位包住,是為了將反應控制只發生在薄弱的劍身上。

  半置換反應制完成全部反應的一半,當劍身出現了劍肋上那種山脊狀的線形凸起,結構已經置換,但是物質還沒有發生相互置換的時候,馬上打斷反應,迅速冷卻。

  稍有差池,之前就是白做工,還可能浪費了一爐原料。

  不過在龍之冰室中,成功率大大增加,再加上葛征的控制,果然一次成功。

  敲掉了陶土,再一次放入溶解爐中,將最後一層鐵水澆在到身上,從外表上來看,和以前沒什麼兩樣,根本看不出裡面的結構變化。

  粗胚製成之後,還要打磨、裝柄,這些都是簡單活兒。

  子刀只能發出一級二級魔法,實在有些雞肋。製作魔法武器是葛征的強項,這樣窄小的武器,在星煉世界要變成魔法武器實在是一件不容易辦到的事情,即便是在四百年後的今天,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容易。可是葛征不是星煉世界的人,他來自於另外一個文明,修士們的飛劍,甚至能夠化成一粒鉛丸。那麼小的東西都能刻畫疊加無數的陣法,何況這柄一英尺長的魔法刀?

  葛征面臨著一個新的挑戰:在星煉世界裡,第一次用煉金術的器具,來煉製法器。以葛征現在的內丹修煉水平來說,實在煉不出什麼好的法器,他對自己也沒什麼太高的要求。

  之前製造的魔法武器,雖然都借用了丹道的思想,但是都不算是「製器」,因為葛征沒有動用自己的真元力。

  溶解爐中的魔法火焰還在燃燒,葛征撤去了自己的魔法力,就在魔法火焰逐漸變弱即將熄滅的時候,突然呼的一聲又猛漲了起來——葛征渡出了自己的真元力!

  魔法火焰在真元力的支持下竟然也能熊熊燃燒,甚至比剛才還要旺盛。使用魔法力的時候,葛征要拼盡全力才能將火焰的溫度達到火衣最高的金色。可是剛剛輸出真元力,只見火衣的顏色從青色、紫色、白色一路向上,一直到了銀色,然後毫無懸念的輕輕一跳便成了最高溫度的金色!

[ 本帖最後由 bobo0702 於 2008-10-15 00:01 編輯 ]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