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二十四章 魔月(中)

  葛征回到德克蒙特的住處,開門的下人陰陽怪氣:「唷,您還回來了,我們還以為您不敢回來了呢。」葛征隨意的一揮手:「男爵大人呢,帶我去見他。」下人一撇嘴:「大公來了,主人正和他聊天呢,您要是有事情,自己去見他們吧。」葛征走了兩步,突然轉過身來:「我已經修好了雙月刀,你們要不要一起來看看?」

  這消息飛快地在下人們之間傳播著,沒人相信那個毫不起眼、灰不溜丟的傢伙能修好堂堂殞神匠師的作品。僕婦放下了正在修補的衣服,廚娘放下了正在清洗的蔬菜,雜役放下了正在掃地的掃帚,賬房放下了正在記帳的鵝毛筆,所有的人都趕去要親眼看看葛征怎麼穿幫,去看了之後,將來和別人吹噓的時候,戳穿那個「騙子」的功勞中,便有了自己的一份。

  德爾蒙特的傷勢已經好的差不多了,他在後花園中招待大公。瑪瑞斯大公今天是送金幣來的,德克蒙特自然要對他笑臉相迎。

  兩人正在閒聊,只見遠處小徑上走來一人,德克蒙特是戰士,眼神犀利,一眼就看到原來是消失了好幾天的葛征,他不由一笑,大聲招呼道:「葛大師,您回來了。」大公已經聽出味來:原來這小子偷跑了,不過為什麼要回來呢,難道身上沒錢了,又想回來詐騙?大公抱起了胳膊,準備看笑話。

  葛征還在十步之外,順手從儲物戒指裡掏出雙月刀。刀身雪亮,迎著花園中的陽光一閃,唰的一下耀到了大公的眼睛。他身後站著的幾名衛士噌的一下跳到了大公面前:「有刺客!」德克蒙特呵呵一笑:「別擔心,那好像是我的雙月刀……」德克蒙特說完這句,自己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這句話不過是下意識的反應,他在定睛看去,那柄刀真的很像自己的雙月刀!

  德克蒙德難以置信的盯著葛征的手,後者越走越近,卻沒有爆起傷人的意思。瑪瑞斯大公臉上有些掛不住了,在後面狠狠的賞了那幾名衛士一人一腳:「一群廢物,有事情的時候不管用,沒事情的時候亂詐屍!給我滾到一邊去。」

  葛征走到兩人面前,手腕一繞,雙月刀橫過來,刀刃對著自己,遞還給德克蒙特。他一本正經,公事公辦的樣子:「你看看,要是合格,六千枚金幣請現場支付。」

  德克蒙特拿過刀來,緩慢的揮舞幾下,重量、手感都沒有變化,看來的確是自己的那柄刀。他朝一個下人使了個眼色,那個下人飛快地跑去,拿了幾根胳膊粗的鐵棍來:這是德克蒙特平常練刀時用的,隨行帶了很多。

  即便到了這個時候,躲在周圍樹叢花叢中的那些下人還不相信,不少人都在猜測,葛征「修好」的雙月刀,只是徒有其表,一旦試刀,必定原形畢露。是呀,堂堂殞神匠師的作品,怎麼是一個六級小煉金術士所能修復的!

  那名下人將鐵棍按照男爵練刀的習慣方位在地上插好,圍成了一個圓圈。德克蒙特深吸了一口氣,提刀在手——這種感覺又回來了,熟悉的感覺,一刀在手睥睨群雄的感覺!

  德克蒙特又找到了受傷之前那種熟悉的感覺,也不見他有何動作,瑪瑞斯大公只覺得眼前一花,德克蒙特已經出現在那些鐵棍之間。

  「絲絲……」銀絲一般的道光滿地流淌,捲過了一根根鐵棍,就好像鐮刀下的麥稈一樣折倒了。鋒如電、速如雷,那些鐵棍甚至都沒有發出一點金屬的碰撞聲就折斷了。

  大公身後的那些衛士們不禁臉色大變:如果有人,以此等神刀,此等神功暗殺大公——不,不用說暗殺了,就算是明殺,他們幾個也根本沒法阻擋。

  不過是彈指一揮間,德克蒙特一招舞畢,鐵棍整齊的折斷,斷口處平滑如鏡!

  「好刀!」大公忍不住鼓掌讚道,看向葛征的眼神明顯不同了。以前答應德克蒙特照顧他,不過是看在男爵面子上,而且他根本就不認為葛征能修好雙月刀,那麼到時候謊言被戳穿,葛征自然沒臉在奧巴城呆下去,照顧他不過是一句虛言。

  可是葛征竟然修好了殞神匠師的作品,葛征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立刻上升了一個大大的台階:這可是奧巴城的一件寶啊,修好了封號匠師的作品,就算是沒達到封號匠師的水準,至少也有十一級煉金術師的水準了吧。自己的手下還從來沒有出現過十級以上的職業者呢。

  大公暗責自己老眼昏花,差一點就把這個寶貝給放過去了,葛征在他心中,立刻成了珍稀動物。大公已經在盤算,用什麼方法拉攏葛征,美色、權勢還是財產……

  事實擺在眼前,那些來看葛征出醜的下人們跌掉了滿地的下巴,原本已經憋足了勁,準備發出一聲最悠長的噓聲的下人們,張大了嘴巴,難以置信的望著眼前發生的一切。他們都是跟隨德克蒙特很長時間的老家人,德克蒙特以前練刀,他們也曾經見過,每一次都是棍斷聲響,可是這一次,連響都不響鐵棍就折斷了,他們比大公心裡還清楚,這柄刀比之前的雙月刀更加出色!

  這一下,這些傢伙們可沒臉在在這裡呆了,一個個灰溜溜的溜走,低著頭紅著臉,都不敢看葛征一眼。

  德克蒙特覺察到自己的人的異狀,心裡有些奇怪。「卡裡!」他喊了一聲,招來了自己隨身的侍從——正是他派去為葛征買材料的那名下人。

  「啊……」卡裡原本也向悄悄溜走,卻突然被主人一喚,只好硬著頭皮折返回來。路過葛征身邊的時候,他都是用袖子擋著臉走過去。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德克蒙特的語氣中,帶著十分明顯的不悅。「這、這……」卡裡支支吾吾的說不出來。葛征一笑,對卡裡說道:「這下子我可不是混吃混喝的了,不過,我還是從你們主人口袋裡掏走了金幣。」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5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