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第二十五章 公爵之女(中)求票

  瑪瑞斯大公的府邸規模宏大。他的公國地處大陸南方中部,氣候濕潤風調雨順,莊稼的收成不錯。再加上有後花園森林,魔獸出沒,每年來來往往的冒險者貢獻大量的稅收。還有從境內通過的由望山城和肥蟲沙漠而來的商隊的稅金,公國富得流油。所以花九十萬金幣賄賂德克蒙特,對大公來說也是九牛一毛。

  大公府位於奧巴城中央偏北,佔地廣大,是典型的星空大陸樓堡建築,兩丈高的石牆,四個角上各有一個四丈高的尖塔,正對著奧巴城南城門是大公府的主門,一條寬闊的石板大街連接著南城門和大公府的主門,可謂是城中之城。

  因為要舉辦拜師宴,石牆和尖塔上都掛起了器材的魔法燈,整個大公府一片輝煌,喜氣洋洋。

  門內有樂隊演奏,迎接著往來的賓客。

  從東面的街道上,不時地駛來一架架華貴的馬車——東城區是奧巴城的富人區——馬蹄聲濺,車頭上的魔法燈在透明的罩子中放射出星辰一般的光芒,貴族婦人小姐們,身著花哨繁瑣的禮服,在車伕、情人或者丈夫的攙扶下,扭扭捏捏的從馬車上下來,裝扮出萬種的風騷。在這樣的車流之中,孤獨一人走來的葛征顯得有些渺小。

  他渺小到負責迎接賓客的城主府的下人們,竟然沒有人理會他。葛征是抱定了大吃一頓、然後撤退的念頭來的,既然沒人接待那倒也好,他自己走進了大公府。那些衛兵們也忙著照應那些貴婦人們的安危,竟然忽視了正門的防衛,讓葛征堂而皇之的走進了大公府。

  一進大公府,葛征就懵了:太大了,大到葛征都找不到路了。一個個拱形門洞,一條條石板路,僕人們在昏暗的燈光中來回穿梭忙碌不堪,貴賓們在燈火輝煌處談笑風生,揮灑著自己的見多識廣和幽默。葛征迷路了。

  他現在有些懷念在葛門中的時光,如果自己那個時候用功一點,而不是總想著作弊過關,能多背下幾個法咒,那麼現在至少有一招「龍指路」可以施展。可惜……現在嗎,只能像個沒頭的蒼蠅一樣亂撞了。

  他不想混在那些貴族之中,只想找到宴會廳。

  一名僕人端著一隻大銀盤子,擋著臉急匆匆往前走,葛征一把拉住他:「請問,宴會廳怎麼走?」

  那僕人個子矮小,走得飛快,被葛征這麼一拉,一時間收勢不住,一個踉蹌滑倒了。「嘩啦」一聲銀盤子和上面大饅頭一樣的罩子摔出一串脆響。葛征連忙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想問一下,宴會廳怎麼走?」

  那僕人大怒,一抹鼻子跳起來,惡狠狠的瞪了葛征一眼,不理會他扭頭就走。只可惜那巨大的聲響已經驚動了一些人,有幾個人朝這邊看了過來,一個中年僕婦驚呼:「菲菲小姐,您怎麼穿成這個樣子……」

  葛征定睛一看,對面的「僕人」細眉大眼,鼻子小巧秀氣,臉蛋上還有幾點淡淡的少女雀斑,耳珠圓潤,耳廓粉嫩,分明就是個小女孩。

  小女孩咬著嘴唇,皺著鼻子,惡狠狠的瞪著葛征:都是這個笨蛋,否則本小姐現在已經偷偷溜出大公府了,我才不要什麼家庭教師,那些老頭兒就喜歡嘮嘮叨叨,不準做這個、不準做那個……

  「菲菲!」一聲怒吼,整個大公府內,敢這麼叫菲菲小姐的人也只有一個,她老子瑪瑞斯大公。

  大公今天刻意打扮了一下,淡金色的禮服配上了一柄細刃刺劍,高瘦的身軀也顯出了一些勇武。

  葛征是他盡心拉攏的人,他幾乎是用了坑蒙拐騙的手段,才然葛征答應做自己女兒的家庭教師,幸好葛征還沒有到,要是被他看見自己口中「聰明伶俐,勤學好問」的女兒這樣頑劣,只怕葛征這家庭教師的拜師宴就成了「卸任宴」了。

  配了一根繡花針一樣的「劍」,瑪瑞斯大公這步子走起來,也有些龍行虎步的架勢了。葛征背對著他,大公走到一半就覺得不妙了,然後毫不猶豫地轉身就撤。

  菲菲小姐一看到老爹,立刻就蔫了,兇神惡煞的模樣也不見了,這座城堡中,她最怕的就是自己老爹了,一黑臉,好嚇人!

  大公朝她衝過來,菲菲小姐嚇得小臉都皺起來了,縮著脖子好像一隻怕冷的貓,她知道一頓臭罵是跑不掉了。

  沒想到大公氣勢洶洶的跑了一半竟然好像耗子見了貓一樣轉身就跑,菲菲小姐自認沒有這樣的「龍威」,那麼只有眼前的這個人了。於是菲菲小姐鬆了一口氣,很義氣的拍拍葛征的肩膀:「你救了本小姐一命,你放心,以後在望山城內,有人欺負你,就寶貝小姐的名號,我口碑好、管用!」

  她突然想起來:「對你,你長得雖然不帥,但是也不至於把人嚇跑,為什麼我老爹一看見你就跑?」

  菲菲小姐眨了眨大眼睛,葛征也眨眨眼睛看著她。他一時間還有沒有適應過來:這個頑皮的小女孩就是自己未來的學生?聰明伶俐,勤學好問——這兩條看上去無論如何也跟這位貴族小姐沾不上邊哪。

  「喂,死人,人家再問你話呢!」菲菲小姐看他半天沒有反應,伸出手來拽著他的胳膊使勁搖晃幾下。葛征苦笑道:「因為,我就是你老爹給你請的家庭教師,我叫葛征,很榮幸見到你。」

  「啊……」菲菲傻眼了。

  瑪瑞斯大公打定了主意,既然是耍賴的,那就索性賴到底好了。自己在宴會開始前索性來個不露面,我就不信,在拜師宴上你葛征好意思跟我說不收這個學生了。所以,他開溜之後,立刻藏了起來。

  一直到宴會進行了一半,要宣佈葛征出任菲菲小姐的家庭教師的時候,堂堂大公才重新出現在眾人眼前。葛征此時,正坐在一個角落裡,而這場宴會的另外一位主角,菲菲小姐則坐在另外一個角落裡。

  兩個主角心裡,其實都不怎麼痛快。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05: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