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二十六章 所羅門魔神柱(中)

  葛征冷冷道:「請注意您的修養先生,隨便打斷別人的話,是野蠻人才會做的舉動。」「你敢說我是野蠻人!」皮科貴為公國的首席煉金術師,是大有身份的人,這樣被人諷刺,他可有些坐不住了。葛征不去理睬他,繼續說道:「可是這文字根本不是蛇島魔法文字。」

  「胡說!這不是蛇島魔法文字還能是什麼?你看看這字母,還有這個模式的單詞組合——這都是蛇島魔法文字的語法。」

  「蛇島魔法文字脫胎於古老的斯賓森魔法語體系,是由其中的一種叫做『黑山魔法文字』演化而來的。當年蛇島的主人,大魔導師李維拉閣下花了十年的時間,將它發展成為一門完善的魔法語言。一般人根本分辨不出黑山魔法文字和蛇島魔法語言之間的差別,以你的水準,我也不指望你能看出來。黑山魔法文字歷史悠久,斯賓森魔法語體系更是星煉世界最古老的三大魔法語言體系之一,歷史至少可以追溯到諸神黃昏,所以你的這一條證據不成立。」

  「既然這一條不成立,那麼你的第二條證據也就跟著垮掉了:那三個單詞,根本不是溶化、提純、冶煉……至於是什麼,你們沒有付我學費,我也不會告訴你。」

  「至於第三條證據嘛……」葛征徹底笑了:「我覺得你很有意思,自己破解不了的秘密,就說那是不合理,你還真是可愛。赫爾墨斯神的法典中,至今還有很多段話沒有被破解,你是不是要說赫爾墨斯神也是錯誤的?」

  「你!」皮科被他一番冷言冷語駁斥的啞口無言。星煉世界三大古老魔法語言體系他是知道的,可是他還真沒有認真研究過這些在三千年以前就已經沒有人用、語法晦澀難懂、單詞駁雜不堪的語言了,更何況還把它研究到那麼細緻,知道其中有一門「黑山魔法文字」。畢竟,這個世界上像帕拉切爾蘇斯這樣稱職的導師僅有一位。

  皮科硬著頭皮,冷笑一聲道:「你隨便編幾個借口來推翻我的結論,哼,嘴上說說誰不會,你如果真的有本事,不妨煉製出一根所羅門魔神柱來,給我們大家看看!」

  葛征道:「我什麼時候說過這張煉金術方程式是煉製所羅門魔神柱的方程式了?」皮科又是一愣,一旁的瑪瑞斯大公也是大惑不解。

  葛征對城主道:「大人,恐怕您被騙了,這張煉金術方程式雖然是真的,但是絕不是所羅門魔神柱的方程式,至於貝納特大人的鑒定證書,我想是有人修改了證書的魔法關聯。」

  「那它到底是什麼?」大公神色不寧的問道。葛征有心教訓一下皮科,自己沒有搶他的飯碗,已經給他留足了生存的餘地,可是他不分青紅皂白,一見面就咄咄逼人,葛征這當年「人獸共尊的山中一霸」又豈是浪得虛名?他的眼神飄向皮科:「這位大師可是堂堂九級職業者,何不施展一下鑒定術,看看者張方程式究竟能夠煉製出什麼東西來呢?」

  皮科臉上一紅,他不是沒有試過,只不過他的九級鑒定術,只能鑒定十級以下的方程式,他嘗試過一次沒有成功,就認定這張方程式是假的了。不過現在看來,恐怕是因為物品等級太高,他無法鑒定罷了。

  「你自己為什麼不鑒定?」皮科兩眼一翻白仁朝天,嘴硬道。葛征一笑:「給我三天時間,我把它煉製出來。」

  大公爵神色複雜,這張方程式既然不是威力強大的所羅門魔神柱方程式,那麼為了它所得罪的那些勢力,所招惹得那些敵人就實在有些不划算了,他心中不住盤算著,要怎麼收拾這個爛攤子,至於這張方程式究竟能煉製出什麼來,他其實已經不怎麼放在心上了。

  「好吧,我給你三天時間。嗯,今天時間不早了,你就在大公府內住下吧,另外,我府內有很專業的煉金術實驗室,這三天之內,你就在這裡煉製好了。」大公把葛征留下,也算是一種變相的監視,畢竟他才剛剛「加入」大公的陣營,這件事情干係重大,大公還是有些不放心。

  大公又用鑰匙打開了門,皮科先生不等大公吩咐,怒氣沖沖的走了,大公又是一皺眉,只是他現在煩心事太多,無暇理睬皮科。

  大公府內的實驗室,本是皮科的「御用」實驗室,一應設備十分齊全。大公沒有徵詢他的意見,就給了葛征使用,難怪他如此氣憤。

  ……

  菲菲小姐帶著忠實跟班兼打手佛洛德躲在花壇裡。她一聽說父親把葛征留宿在大公府裡,頓時覺得機會來了。一定要讓那個傢伙嘗嘗本小姐的利害,讓他不敢對本小姐指手畫腳說三道四。為了本小姐以後的自由和尊嚴,下馬威是必須的。

  佛洛德是一名比菲菲小姐大了五歲的男孩,他是菲菲小姐的表哥,從小和菲菲一起長大,雖然只有十七歲,但是已經長得人高馬大,除了面容有些稚嫩之外,絲毫看不出他是一個孩子來。菲菲做壞事的時候總是叫上他,一來它比普通的侍衛聽話,也不會像普通侍衛那樣畏首畏尾;二來,這個表哥已經成功晉級成為五級戰士,實力在菲菲小姐的親戚內算是高手了。

  又聽話、又能打、又不要錢的保鏢,不用白不用。

  葛征在僕人的帶領下找到了房間,僕人躬身一禮,指著門說道:「就是這裡了,大師早點休息吧,我告退了。」

  葛征站在門口猶豫一陣,菲菲小姐攥緊了粉拳收在胸口,瞪大了眼睛,緊張的盯著葛征,心中期盼道:快推門、快推門哪!

  葛征敏銳的覺察到房門上殘存著幾絲魔法力。他有些異訝:大公府雖然防禦森嚴,但是沒必要在一間客房的門上也加裝魔法鎖吧。

  菲菲小姐雖然只有十二歲,卻是奧巴城內公認的天才魔法少女。門上面做的手腳十分隱蔽,就算是一般的高階魔法師都未必能發覺。偏偏葛征是煉金術士,對於魔法力的敏感,比魔法師還要強烈。他稍一用心就看出來了:門上有兩道明顯的魔法痕跡。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2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