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第二十六章 所羅門魔神柱(下)

  這兩道痕跡就像是兩條細線,一條順著門縫一直延伸到門後,另外一條則在門後面的門框上。兩條魔法痕跡都十分細微,不經意之間就會忽略過去。

  一個名詞突然從葛征的腦海中跳了出來:魔法陷阱!

  最早是用來捕殺高級魔獸的魔法陷阱威力巨大,後來被魔力刺客改進之後,更加不可捉摸,絕難防範。葛征再往山城的時候,就曾經幫助艾瑪他們只做過一個魔法陷阱。

  他還以為是皮科,不由得哂笑:這傢伙真是小肚雞腸,哪裡像個男子漢。

  弗洛德低聲問道:「菲菲,你的魔法陷阱到底行不行?」菲菲小姐緊盯著葛征的背影,眼睛也不轉一下:「當然行,要知道,我的導師也被我用魔法陷阱捉弄過好幾次呢!」菲菲的導師大有身份,是一位著名的高階魔法師,佛洛德是知道的。聽他這麼一說,佛洛德也認定葛征絕無倖免。

  一個鑒定術扔過去,葛征就弄明白了這個魔法陷阱:其實很簡單,兩條魔力導線後面連接著一個觸發魔力媒,只要一開門,兩根魔力導線就會糾纏到一起,然後魔力媒就會被觸發,引發一個已經準備好的水系魔法。水系魔法就藏在房門頂上。也就是說,葛征只要一推門進去,頭頂上就會有一瓢涼水澆下來。

  這把戲在地球的時候葛征也玩過:在門上放個盆子,裡面裝滿了水,一推門連盆帶水澆把那倒霉鬼澆成落湯雞。葛征十一歲的時候,用這一招,捉弄過好幾個師弟。

  不過怎麼看,這個魔法陷阱都不像帕拉切爾蘇斯口中所講述的那樣「可怕」,倒更像是一個惡作劇。

  皮科……應該不會這麼善意吧?

  他站在門口不進去,也不出手破解魔法陷阱。這可急壞了躲在花壇中的菲菲小姐。因為緊張,小女孩嘟起了小嘴,瞪圓了眼睛,下意識的說道:「推啊、推啊、推啊……」

  不知道是不是葛征真的聽到了她的「祈禱」,竟然真的伸手去推門了。

  葛征的手按在門上,指甲一劃,恰好切斷了一根魔力導線。這個小動作十分隱蔽,又有他的身體擋住菲菲的視線,小女孩和跟班都沒有看見。葛征推門進去,菲菲小姐已經準備一躍而起歡慶勝利了,可是預料之中從天而降的水球並沒有出現,葛征安然無恙的走進了房間,反手把門關上了。

  菲菲小姐到了嗓子眼的歡呼聲臨時變成了一句「這不可能!」佛洛德也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他疑惑道:「菲菲,是不是你得魔法陷阱失效了?」

  「不會啊,這個魔法陷阱的時效性有三天呢。」天才魔法少女對自己的魔法實力很自信,說什麼也不會想到葛征已經看穿了她的小陰謀。

  「咱們還是過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吧。」弗洛德說道。

  兩個小傢伙從花壇裡溜了出來,貼著牆根,躡手躡腳得到了門外,菲菲小姐檢查一下,一根魔力導線還是完好的,另外一根魔力導線有了些變動。她順著那根魔力導線追蹤下去,咦,不好!

  一團水球從天而降,嘩啦一聲澆在了菲菲的身上,佛洛德因為站在一旁警戒,距離比較遠,再加上他身手敏捷,倖免遇難。不過可憐的菲菲小姐已經成了落湯雞,原本頑皮的翹在腦袋兩邊的兩根辮子,好像泥鰍般貼在了臉上。

  屋內傳來了葛征放肆的大笑聲,菲菲小姐狼狽不堪,沒整倒人反倒被別人整了,她一拽佛洛德:「快走……」

  丟人哪,堂堂天才小魔女,城主府內人見人怕、貓見貓瞎的小惡魔,竟然被別人捉弄了!菲菲小姐一邊沿著牆根撥開紫籐花逃跑,一面在心裡樹立了遠大的志向:葛征,本小姐和你沒完!一根紫籐纏住了她的裙子,「哎喲」天才小魔女吧嗒一聲深情的親吻了地面。

  ……

  第二天一早起來,葛征想起來還要在這裡呆三天時間,應該回去和敦克他們說一聲。他稟過了大公,大公給他指派了兩名護衛,不過葛征估計,這兩人多半不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是監視。

  葛征對此雖然有些反感,不過也能理解大公的心理,畢竟人家把一個天大的秘密交到你手上了,臨時採取一些防範措施也很正常。所以他並沒有反對,帶著兩人返回自己的住處。

  別院,葛征的房間外面,院子的籐樹下面的石桌上趴著兩個人,一個是康明斯,另外一個卻不是敦克。

  葛征有些奇怪,他走過去推了推康明斯:「你怎麼睡在這裡?那傢伙是誰?」康明斯揉了揉滿是血絲的眼睛,反正他皮膚粗糙,眼袋黑眼圈統統可以屏蔽掉。「先生,您回來了。敦克去做早餐了,我們昨晚在這裡等您回來,等著等著就困了,趴在這裡對付了一宿。阿嚏!」他正說著猛地打了一個噴嚏,鼻涕長流。葛征心中有些感動,從身上摸了一張莎草紙遞給他,康明斯使勁地擤了一下鼻涕,一旁的那人也醒過來了。

  葛征看著有些眼熟:「你是……」「我你都忘了?看來我這兩枚銀幣的賬其實可以不用還的,都是我人品好,主動上門歸還……」索爾格維倫喋喋不休道。葛征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怎麼和康明斯一樣是個話癆。

  「原來是你。」他終於想起來了,在城門口,自己已是好心,幫他付了入城稅,沒想到他還真的來還。

  索爾格維倫走上來拍拍他的肩膀:「你這人不錯,我決定以後就跟著你了。」如果不是為了偉大的愛情,堂堂「最具智慧的巨龍閣下」,又怎麼會屈尊和一群烏七八糟的人類、妖精混在一起?索爾格維倫心中是這麼想的,可是他卻忘記了,自己現在也是一幅人類的模樣,他要給人家做隨從,還這樣毫無恭敬態度的拍拍主人的肩膀,實在有些不知進退了。康明斯一皺眉頭,心中第一個念頭就是,把這個傢伙趕走。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29: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