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第四卷 皇室挑戰賽

第三十一章 十字神罰(上)

  從桌子上到地上,鋪滿了莎草紙。每一張紙上都用葛征自製的鋼筆寫著一個個拳頭大小的古怪文字。這些字看上去似乎是漢字,可是字體飄逸的多,而且筆畫拉長,若是盯著看的時間長了,猛然間會產生一種幻覺,那紙上的字,好像鳥一樣振翅欲飛!

  每一個文字都寫得好像一隻飛鳥,這就是中國古代用於書寫符箓的鳥形文。據說,鳥能高飛,將文字書寫成飛鳥的形態,可以上達天聽。

  不過,那只是坊間傳聞,流傳於世俗界的鳥形文和葛門中教授的鳥形紋絕非一類,肉體凡胎書寫的鳥形文,也絕沒有這種振翅欲飛的效果,而只會有一種軟綿無力的感覺,這就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傳說倉頡造字的時候,除了平常人們所使用的漢字,還有一門隱秘的文字,這種文字,是專門給上古大巫們使用的,後來廣為流傳,也逐漸分門別類。葛門中所教授的這一支鳥形文,就是從當年倉頡所創的那一門「巫文」中衍生而來的,葛門成為「鳥形道文」

  之前在漢落荒原,葛徵用魔法力來書寫靈符,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毀滅了一群屍兵。那個時候就證明了用魔法力代替靈力書寫鳥形文是可行的,現在葛征決定全面的實驗了一下。

  葛征雖然是天才弟子,不過一向不怎麼用心學習這些基本功,鳥形文是葛門的基礎功課,葛征對於煉丹的興趣遠比這些基礎功課大。這門功課能夠過關,全托了殿試閣那偉大的作弊窗戶的功勞。

  想不到今日要用起來,葛征絞盡腦汁想了兩天工夫,也只想起來了不到一千個鳥形文字。這可苦了葛征,雖然鳥形道文總共不過六千多個文字,但是它不像普通語言,道文中的每一個文字都是常用字,只能記起來一千個鳥形文字的葛征,要想憑借它們煉製出一件術器,還真有些難度呢。

  「啊!」葛征一聲怒吼,順手扯碎了一張莎草紙。莎草紙上,又一個加密結構設想因為文字太少不能實現而夭折了。

  四個固定結構模式有自己固定的擬態形狀,不能改動。希爾模式是球形,凱撒模式是菱錐形,維吉尼亞模式是月拋形,而柯克霍模式則是十字形。這四種固定模式的確是經過前輩們千錘百煉才留下來的經典模式,它們不像是可變模式攻守單一,一件術器,攻擊端的職能攻擊,防守端的只能防守,固定模式的術器看起來很簡陋,並不眩目,但是卻能夠同時照顧到攻防兩端,進可攻、退可守。

  而葛征恰好找到了一種在星煉世界上沒有人認識的「魔法語言」,只可惜他偏偏想不起來了。此時的葛征,自己都對自己起的牙根癢癢。當年在山中,若是肯多花些心思在基本功上,而不是整天想著教訓一下「不聽話」的師弟,調戲一下害羞的師妹,也不至於今天處境如此難堪。

  他懊惱了半天,突然有一個想法冒了出來:把鳥形道文和這個世界的魔法文字結合起來,不知道會有什麼效果!

  這個靈光一閃的念頭,讓葛征精神為之一振。想到就做,他馬上開始研究將兩者之間結合起來。鳥形道文十分古老,所以葛征也在這個世界的魔法文字之中,選擇了最古老的幾種。

  可是這個「結合」的過程並不像葛征所想像的那樣順利,就好像談戀愛的男女,兩個人認識了,卻不一定能夠成為伴侶,雙方父母盡心撮合,那也只是外因,關鍵還要看內因,如果兩人之間,偏偏一點感覺都沒有,那外力再怎麼作用也不可能成功。

  葛征想方設法將那些魔法文字和鳥形文結合在一起,可是就是不能成功。按照加密模式的順序,葛征將代表著一個個複雜語義的魔法文字,和古老的鳥形道文依次書寫出來,可是最後的始終不能組成一個固定模式,總是在書寫到一半的時候,各種魔法文字和鳥形道文像被推倒的積木一樣嘩啦一下崩散。

  葛征搖了搖頭,他所知道的幾種古老的魔法文字全部都試演過了,結果無一例外全部失敗。

  他還不死心,又嘗試著其他的幾種魔法文字,一一試過了之後,竟然真的被他找到了一種!

  這種魔法語言很特殊,它是星煉世界最古老的三大魔法語言體系中的兩種:聖艾蒂安魔法語言體系,和創世魔法語言體系的結合,所產下的孩子,綜合了兩種完全不同的魔法語言體系,稱之為「雙日魔法語言」。這種魔法語言在術器中幾乎沒有人使用,因為它的祖系語言實在太多了,被破解的可能性大增。

  也可能是因為它結合了兩種語言特點的特性,所以這種魔法語言更容易和別的語言融合。當葛征的鳥形道文和雙日魔法語言書寫在一起的時候,發生不再是之前的那種互相排斥,而是雙日魔法語言的文字,奇妙的和鳥形道文的筆畫結合在一起!

  一種嶄新的文字形成,雙日魔法語言被鳥形道文的字形所影響,竟然也變成了一種類似於飛鳥形態的文字,一個個魔法文字字符,彷彿振翅欲飛的小鳥。

  葛征大喜,他立刻著手,開始將這些文字,首先按照希爾模式排列起來。這些固定模式的煉金攻擊,是要封印在術器之中,所以十分複雜,即便是固定模式,準備起來也要花費一個小時的時間。

  當葛征將所有的文字按照模式排列好,加密之後,一顆散發著淡青色光芒的圓球浮現在葛征胸前。不愧是前輩們千錘百煉的結果,這種煉金攻擊的擬態之中,根本看不到一個文字!完完全全是一個完整的光球,嚴絲合縫,沒有一點漏洞。

  他又試演了其他的三種固定模式,比較了一下效果。

  希爾模式的狀態無疑是最穩定的,但是不論攻擊和防禦的數值都很平庸。凱撒模式的菱錐形攻擊端的數值很高,防守端的數據就要差得多了。維吉尼亞模式恰好相反,攻擊端的數值不高,可是防守端的數值很喜人。最後的柯克霍模式,算是一個比較中庸的模式,十字架形的擬態,不如希爾模式穩定性,不如凱撒模式的攻擊,也不如維吉尼亞模式的防守。不過葛征卻決定選擇這一個模式。

  古時聖人曾經說過:兵者是凶器,以葛征的性格來說,既然是凶器了,就一定要夠凶。可是他之所以不選擇凱撒模式,是因為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他學會了低調。

  柯克霍模式看上去沒什麼攻擊性,可是它的攻擊雖然比凱撒模式略低,但也是十分驚人的。在這樣一個「善良」的外表的掩飾下,葛征相信,柯克霍模式的術器,肯定比凱撒模式更能發揮效用。

  這也正符合了葛征現在的性格。

  藏鋒,而不是無鋒。

  確定了文字、確定了加密模式,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選材。適合的術器材料,對於一件術器的成功,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想到黑暗煉金舒適的存在,葛征就不能不小心翼翼。他還想回家,還想看看老婆孩子。沒有人不怕死,除非大義當前,否則何必慷慨赴死?

  葛征現在不算富有,但是卻買來了大批的材料,自己一個人關在實驗室裡,每天不停的實驗。他雖然是第一次煉製術器,但是水準卻比在望山城出現的那名死士一般的黑暗煉金術士高明得多。

  每一次術器的大小,都比他的臂甲要小得多。而在這個不斷實驗的過程之中,葛征也更深刻的領會到了,材料對於術器的重要性。同樣的煉金攻擊,封印在不同材料的術器之中,有的體積能達到一個拳頭那麼大,有的只有一段指節大小。可是也不是說一定越小越好,有的時候太小了也不能發揮出煉金攻擊的全部威力。

  配合著柯克霍模式,葛征一共想到了十九種材料的配比方式,每一種都實驗過了之後,葛徵選定了一種手鐲一樣的術器。

  它的體積不是最小的,但是卻能最佳的發揮煉金攻擊的威力。

  手鐲有三指寬,通體暗紅,上面密密麻麻的雕刻著鳥形道文,如果是一般人,只能看到一片砂粒大小的麻點,根本看不清楚那是一個一個文字。在手鐲的正面,呈現出一個十字架的圖案,十字架的背後,張開一雙巨大的火焰翅膀。因為是呈現在手鐲上,整個圖案被壓扁,不過看上去卻並不覺得古怪。

  將術器手鐲套在自己的手腕上,一陣魔法裡輸入,「呼」的一聲,一到赤紅色的光芒從葛征手腕上射出去,在他的面前形成了一具一人多高的巨大十字架。十字架上,赤色的光焰熊熊燃燒,一絲絲的火焰似乎飄散在空氣之中。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