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三十五章 神殿委託(中)

  十天的時間到了,葛征上一次從冒險者工會寄賣行訂購的材料陸續送到,煉製魔獸裝備的準備工作就緒。

  這一次煉製,對於葛征來說是一次全新的體驗。煉金所需的時間和煉金的熟練程度也有關係,從來沒有煉製過的東西肯定要花費的時間長一點。葛征猜測這一次恐怕要花去五六天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是沒辦法給菲菲小姐上課了,他去大公府想告了個假。

  瑪瑞斯大公聽說葛征要煉金,立刻說道:「沒問題,大師正好把菲菲帶上,她是您的學生,讓她多接觸一些實踐操作,對於她盡快掌握煉金術的技巧肯定有幫助。」

  葛征大感為難:自己這一次是要煉製一件准神器,要是被大公知道自己能夠煉製准神器,恐怕以後的麻煩更多。對待大公爵和對待暗黑眾神殿可不一樣。神殿畢竟是神殿,不是國家,可是大公也是一國之主,如果涉及到政治利益等方面,他做得肯定比暗黑眾神殿絕。

  「怎麼,大師有什麼難處?」大公爵問道。葛征無奈:「沒有,不過菲菲小姐恐怕受不住煉金過程中的寂寞啊……」大公爵呵呵一笑:「大師是擔心那小丫頭在一旁給你搗亂吧?你放心,我會提前叮囑她的。好,這件事情就這麼定了!」

  葛征心裡一想:也無所謂,只要自己不說,菲菲怎麼會知道煉製出來的是准神器?准神奇也要冒險者工會的鑒定啊。

  他點了點頭:「那好吧。」

  傍晚的時候,一駕豪華的馬車駛出了公爵府,一路來到了葛征的家門口。或者不應該叫做「馬」車,因為拉車的不是馬,而是四頭四級魔獸「嘶風吼」。

  這是一種生活在獸人大草原上的類馬型魔獸,體型比最優良的戰馬還大了一倍,天生能夠施展風系魔法,速度奇快無比。在奧巴城內,其實根本用不上這樣速度的魔獸,戰馬的速度都不能完全發揮,何況是嘶風吼?不過菲菲小姐就喜歡這派頭,撒嬌、哭鬧,愣是讓大公爵花了大價錢,從帝國的魔獸軍團給她買來了這四頭嘶風吼拉車。全奧巴城的人都認識這四頭畜牲,遠遠看見四團青色風團,就知道奧巴城小魔女來了。

  葛征當然不會到門口迎接自己的學生,儘管這位學生身份尊貴。

  菲菲小姐對這座別院也很熟悉,不接就不接吧,她自己認路。小公主用自己的鹿皮靴子磕了磕馬車,也像一隻小鹿一樣靈巧的跳下來。「瑪莉,幫我把東西搬進去。」

  從小此後小公主長大的瑪莉阿姨搬著一個小箱子跟著菲菲小姐走進大門。菲菲小姐有些好奇的看著門外停著的另外一架馬車,心裡面嘀咕著,還有誰?

  菲菲小姐今天一身可愛的貴族少女裝,走路一蹦一跳,很快就找到了葛征他們。家庭教師看了看菲菲小姐身後的瑪莉:「那是什麼?」

  菲菲:「那是我的零食,也不知道要在你這裡呆多久,我追準備了三天的份量,希望零食吃玩了之後,老師您可以讓我自己出來再拿一些。」因為有求於人,菲菲小姐的語氣出奇的緩和。

  可是她卻看到葛征的臉上浮現出一絲怒氣。

  儘管她和這位家庭教師的關係並不融洽,但是她還從來沒有見過老師真的生氣。每一次葛征都是笑瞇瞇的和她胡鬧,就算是出餿主意整自己的時候,也要扮演著笑面虎的角色。這一次,是菲菲第一次看到葛征發怒。

  「你以為你來做什麼!」葛征大怒一腳,砰的一聲把那隻小箱子踹碎,瑪莉只是個胖胖的中年僕婦,完全沒有反應過來,只看到木屑、肉乾、乾果滿天飛,一下子就愣住了。

  「煉金是一個很嚴肅、很神聖的過程,當新的事物在你的手中誕生,就好像母親的分娩!可是你用這樣兒戲的心態來對待它,你根本不配成為一名煉金術士!」

  他用手一指大門:「滾回你的公主府吧!」

  葛征一甩袖子走了,可憐的菲菲小姐還不知道自己究竟錯在了哪裡,這一輩子到現在,就算是大公爵是個威嚴的父親,也從來沒有這樣對她破口大罵,可憐的小女孩被葛征罵得楞住了,委屈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從上到下、從下到上,來回轉了三圈,終於忍不住,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滿屋子的人都傻眼了,格羅妮婭看看周圍:迪諾拉?這個大大咧咧的女戰士,還是不要指望她了。索爾格維倫?沒心沒肺的傢伙此刻還伏在桌子上嘬著點心。康明斯?荒漠妖精絕對是個刻薄的人,並且對葛征忠心耿耿,此刻真憤怒的瞪著和著房間裡唯一他身高相近小公主。老實敦克?羅蘭村的老實人歎了口氣,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碗碟,返身回了廚房。

  格羅妮婭哀歎一聲:看來混飯吃也是一件技術活兒。別無選擇的格羅妮婭走過去,輕輕擦去菲菲臉上的淚水,安慰道:「小公主別哭,他是老師嗎,老師總要有點老師的樣子,只是裝出來嚇唬嚇唬你的,別害怕……」

  「啊!」瑪莉一聲尖叫,這時候才反應過來。她從小伺候菲菲小姐,菲菲小公主在她的心目中,可是比大公閣下還要尊貴的存在。那個可惡的煉金術士竟然這樣教訓我們的小公主,他的腦袋在脖子上的時間太長了,已經不耐煩了!瑪莉一聲尖叫,歇斯底里大吼:「我要請伯爵大人殺了他,殺了他!他竟然敢教訓小公主,我的小公主,您沒事吧,千萬不要聽那個瘋子術士胡言亂語,我們回去,馬上稟告公爵大人,他一定會受到懲罰的,小公主……」

  瑪莉幾乎是把菲菲從格羅妮婭的手中「搶」過來的。格羅妮婭歎息一聲,雖然明白大公肯定不會真的因為這件事情殺了葛征,不過生氣是必定的。她雖然心中為葛征惋惜,卻也無能為力。只好眼睜睜的看著瑪莉,心疼不已的拉著菲菲走出門去。格羅妮婭一個轉身,搖了搖頭。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1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