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第三十五章 神殿委託(下)

  「來,菲菲小姐,抬腳,上車……」瑪莉伺候得無微不至,就像菲菲的保姆一樣。菲菲小姐輕輕抬了一下腳,鹿皮小靴子又放了下去。

  「小姐?」瑪莉奇怪。菲菲用白生生的小手一抹眼淚,心情已經平復下來:「瑪莉,你回去吧。」瑪莉一愣:「那小姐你呢?」「我要留下來。」瑪莉大吃一驚:「小姐,那瘋子術士會吃了你的!」

  菲菲倔強的揚起下巴,小鼻子尖驕傲翹起:「不就是煉金術嗎,有什麼了不起?我可是奧巴城的天才少女,我就不信我學不好!我一定要學好了,給他瞧瞧!」「可是……」瑪莉還要再說,菲菲已經決定了:「瑪莉,你先回去吧。今天的事情,不要跟父親說。我自己丟的場子,要自己找回來!」說罷,菲菲小姐猛一轉身,很有些決鬥前的劍客的感覺,昂首闊步走進大門。

  「哎喲!」

  「吧唧」沒有瑪莉的攙扶,菲菲小姐沒留意到門檻,好像一張人皮一樣貼在地面上。瑪莉愣了一下,趕緊過去扶她。「沒事,我真的沒事……」菲菲兩隻小臉蛋和鼻尖上,都蹭黑了,左右各添上三根鬍子,就是一隻小花貓。

  屋子裡,迪諾拉走進來,支支吾吾的對葛征道:「她雖然做得不對,可畢竟是個孩子,你是不是有些過分了?」葛征望著窗外,輕輕搖頭:「這是煉金術士最基本的操守,原則問題。那孩子,已經被寵壞了。」

  葛征突然發現,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之前,不也是一個被寵壞了的大孩子?只是突遭大變,身心劇震,好像突然之間就長大了。

  「篤篤篤……」一陣敲門聲,天才小魔女推開門,眼睛望著自己的鼻尖:「老師,可以開始了嗎?」天才小魔女可不想去看葛征的醜臉,不過為什麼今天看自己的鼻尖,和平常上課的時候看的不太一樣,顏色明顯深了一些……

  迪諾拉吃驚的看看葛征,後者的臉上也有同樣的神情。葛征心中一動:或許這個小女孩也有自己的優點,並非自己之前所認為的那般不可塑造。

  迪諾拉露出了一個微笑,埋藏在心底十八層地獄以下的最深最深的母性,被激發了一丁點,她用手擦了擦菲菲的臉:「先去洗洗臉吧,我們的小公主成了小花貓了……」菲菲小姐痛苦的把頭扭開:「天哪,你的手是鐮刀嗎,弄疼我了……」

  迪諾拉看看自己手上的老繭,又看看菲菲,搖了搖頭,母性如流星般一閃而逝,卻沒有流行的美麗:「小花貓絕對是錯覺,小魔女又回來了。」

  葛征也在搖頭:「剛才的母性絕對是錯覺,迪諾拉又回來了……」

  「跟我來吧。」葛征走了出去。他的實驗室在後花園的後面,以前只是花匠們用來存放工具和培育珍惜花草的大房子,葛征改造了一下,做成了自己的實驗室。

  這是一個典型的煉金術實驗室:四周密閉不透氣,雖然有窗戶,但是都用一種奇怪的機關鎖起來,實驗室內擺著幾隻大櫃子,裡面放滿了各種器皿。中間堆放著材料和大型的煉金術器具。

  葛征站在實驗室中的一個檯子旁邊:「因為煉金術的過程十分隱秘,所以保密工作一定要做好,首先實驗室不能被人窺視,你看到了,這裡密不透風。所有的窗戶都被鎖死,但是有的時候,煉金過程會產生大量的煙霧,這個時候,只要拉下這個機關,所有的窗戶都會被打開,使用風系魔法,就可以把濃煙吹出去。」葛征指著檯子旁邊,一個扳手一樣的機關說道。

  「這一次,就當時我們的一節課吧,正好跟你講一講煉金術的器械。」葛征說道。

  菲菲小公主從一開始和葛征上課,就沒有用心過,只不過今天的心態不同,天才小魔女發誓要學好煉金術,讓這個可惡的教廷教師明白,他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因此聽課格外認真,可是沒想到這一認真,竟然發現原來煉金術竟然如此的深奧。光是這些器械,就讓她頭暈眼花,很多看起來幾乎是一樣的東西很容易混淆分不清楚。

  葛征一邊講解,菲菲不住提問。

  「等等,老師,為什麼試管也可以用來加熱?加熱不是要用燒杯嗎?」

  「原來燒瓶也可以用來加熱……」

  「原來錐形瓶也可以用來加熱……等等老師,為什麼燒瓶不需要使用石棉網……」

  「老師,焙燒爐和坩堝的作用有什麼不同,我覺得沒什麼兩樣啊……」

  一個又一個問題,葛征原本打算兩個小時講完的課程,整整浪費了一個上午還沒有結束。葛征不是什麼好老師,第一次當老師,誰也不能保證自己能夠完全做到一個好老師的標準。他有些奇怪的問菲菲:「你以前不是挺聰明的,什麼東西一學就會,為什麼今天理解能力下降了許多?」

  「這個……」菲菲小姐答不上來了。

  敦克為葛征準備了兩人份的三天乾糧,結果一個上午就這麼浪費在無休止的問答之中。葛征覺得這一次煉金過程,很有可能在最後的一兩天裡會餓肚子。

  中午的時候,葛征拿出乾糧來,袋子一解開,菲菲小姐靈巧的鼻頭聳動兩下:「好香……」她從來沒有這樣用功過,腦力勞動,自然餓得很快。何況,老實敦克的手藝,可不是浪得虛名。

  葛征從乾糧袋裡拿出幾塊餅來:「過來吃吧,我的學生,你要明白,煉金過程決不僅僅是人們平常看到的那些五花八門的作品,還有一個人在實驗室中的無盡寂寞,對於問題答案的冥思苦想……」

  「只是餅嗎?」菲菲小姐很難理解,公爵府裡的廚師也算是公國內數一數二的了,卻沒有一個人能把簡簡單單的肉餅做成這樣的美味。葛征話還沒有說完,小公主殿下已經狼吞虎嚥的吃下去一個。

  葛征愣了一下,接著說道:「……和,可能三四天忍饑挨餓。」

  「唔唔……好吃!」菲菲小姐腮幫子漲的圓鼓鼓的,口齒不清的和葛征說道。她的鼻子原本很漂亮,鼻頭尖尖的,很小巧很可愛。眼睛圓溜溜的,好像兩顆閃爍的藍寶石。可是現在,全被兩個圓鼓鼓腮幫子擠小了,葛征也忍不住露出了一個笑容。師徒兩人都沒有意識到,這一刻,是兩人自從見面以來,關係最融洽的時刻。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5: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