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第三十六章 魔獅護肩(下)

  「沒關係。」格羅妮婭甜甜一笑:「我可以陪您去德爾遜王城,我對那裡很熟,一定不會讓您有陌生的感覺……」迪諾拉眼睛一瞪,感覺到了威脅。

  格羅妮婭決定,回去之後立即通知神殿,就算是找到了,也別著急送過來。她還覺得有些不保險,越早動身越好,於是慫恿道:「大師,從這裡到德爾遜王城,一路上風光無限,不如我們早點動身,一路上遊玩一下,到了德爾遜王城,差不多也就是一個多月以後了。」葛征想了想,也沒什麼不可以的。留在這裡,說不定瑪瑞斯大公又有什麼吩咐呢。

  迪諾拉也在一旁慫恿:「是呀,我好久沒回德爾遜了,咱們早點去吧。」

  葛征點了點頭:「那好吧。只是商店……」煉金術商店日進斗金,可不能就這麼關門了。迪諾拉很不負責任的出賣了康明斯:「你把東西煉製好,把康明斯留下就行了。」

  「要是覺得不夠,索爾格維倫也可以留下。」順帶著,女戰士還中傷了自己在餐桌上最大的敵人。

  老實敦克無論如何是要帶上的。

  葛征點了點頭:「好吧。」

  迪諾拉看看時間,對格羅妮婭露出了一個諂媚的笑容:「時間不早了,英靈使舊留下來吃晚飯吧。」格羅妮婭很習慣的答應下來:「好呀。」葛征看看天色,距離晚飯,貌似還有兩個多小時呢。

  迪諾拉泡妞請客,卻不用自己掏腰包。這三天裡葛征不在,她沒有競爭者,自己覺得和美人兒格羅妮婭之間的感情突飛猛進,只是葛征回歸之後,立刻讓她感覺到了威脅。

  「老爺,公爵大人請您過府一趟。」

  外面有馬車等候,葛征上車去了公爵府,原來帝國的公文已經下來了,命令瑪瑞斯大公爵立刻派遣優秀的煉金術士前往德爾遜王城,南部三大公國在皇室挑戰賽上一較煉金術,為比賽助興。同時,也決定著一次事件的最終結果。

  大公顯得憂心忡忡,公文擺在面前許久,他才對葛征說道:「大師,這一次的事件過去這麼久,我雖然沒有完全調查處事情的真相,不過多方的匯總的資料,也能猜出個大概了。」他又頓了一下,似乎是在考慮,要不要告訴葛征。

  最後,大公爵還是選擇了相信葛征:「大師,這一次的事情的確是有人在陷害我。幕後的主使人,很有可能就在德爾遜王城之中。」葛征一愣:「怎麼會這樣……」

  「皇帝陛下今年已經六十歲了,時日無多,下面的四個皇子各有各的打算。南方三大公國乃是帝都外部,除了邊防駐軍之外最重要的力量。」大公說到這裡,葛征已經明白了:「有人在逼您表態?」瑪瑞斯大公黯然的點了點頭:「大師,這一次去帝都,除了比賽之外,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請您為我觀察四位皇子,哪一位值得擁戴。」

  葛征一愣,瑪瑞斯大公又補充說道:「大師不必有什麼壓力,您只要去看看就好,我雖然遠在南部,但是帝都的情況還算瞭解,這一次托大師幫忙,只是一個參考的意見。」葛征鬆了一口氣,轉念又問道:「公爵大人為什麼不自己去帝都看看?」瑪瑞斯大公無奈一笑:「我是公國之主,沒有皇帝的命令,不能擅自離開封地。這是皇帝的老祖宗當年擔心皇子們結黨營私作亂,定下的一條規矩。」

  葛征哂笑:皇子們不能出京,封疆大吏不能隨便入京,就能杜絕內外勾結了?這條規矩,只是聾子的耳朵,擺設而已。

  「我會派遣一名幕僚跟隨大師,在帝都內的一切打點事務,都由他出面處理,不必大師費心。」瑪瑞斯說道。葛征暗道:只怕這個幕僚,才是真正觀察四大皇子的人。

  「大人,我準備近期出發。」葛征說道。大公略一思索,點了點頭:「早點走也好。我命他們抓緊時間準備一下,爭取三日之後出發。」

  葛征和大公商議完畢,告辭出來,小公主霏霏殿下已經在外面等候多時了。「老師!」看到葛征出來,小公主脆生生的問好。葛征有些意外,這小魔女什麼時候這麼乖巧了。「有什麼事情嗎?」「我想去老師家裡吃晚飯。」菲菲小姐還真是不客氣。

  「這個……」葛征一皺眉頭,家裡已經有個蹭飯的了,竟然還有人要加入。「老師不會連頓飯都捨不得給學生吃吧?」

  「菲菲!」大公爵從裡面出來,怒斥一聲。葛征倒不好意思了:「怎麼會呢,公爵大人,菲菲小姐今晚就交給我了,您放心吧。」

  ……

  「這車雖然不慢,不過也太顛簸了。」葛征倒是很中肯的評價了菲菲小姐的馬車。四頭嘶風吼拉車當然慢不了,不過星煉世界的馬車本來就不怎麼舒適,這種速度下更是受罪。菲菲卻很享受這種感覺,她的兩隻小手緊緊地抓住車廂內的固定的兩個把手:「老師,您不覺得這樣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感覺,很像是飛翔嗎?我的夢想就是飛翔,我學魔法就是為了將來有一天能飛起來。」

  葛征問道:「飛起來?飛起來做什麼?」「朝我討厭的人的腦袋上扔鳥糞。」

  葛征:「……」

  菲菲小姐的馬車速度果然不凡,沒多長時間就回到了別院。菲菲小姐一下車,就奇怪道:「咦,老師這是您的馬車嗎,怎麼總停在這裡。」葛征看了一眼,那是格羅妮婭的馬車。格羅妮婭的馬被葛征他們吃了,不過後來暗黑眾神殿又給她配了一架馬車,比不上原來的,不過在奧巴城也算是不錯。

  三天前菲菲小姐來的時候,格羅妮婭的馬車也在這裡。

  葛征哼了一聲:「不是,是一個朋友的。」菲菲小姐問道:「什麼朋友,怎麼總在老師這裡?」葛征盡量說得委婉一些,以免顯得自己摳門:「那朋友喜歡老師家裡廚師的手藝。」菲菲小姐突然明白了:「哦,原來蹭飯的不止我一個……」她話一出口,臉就紅了。葛征就當沒聽見,當先進去了。

  ……

  看到老實敦克累得有些弓形的後背,葛征覺得應該再請幾個僕人了。

  ……

  「什麼,把我留下?不行,我也要去德爾遜王城!」康明斯得知了小團體的決議後,對迪諾拉大感不滿。

  索爾格維倫癡癡呆呆的盯著葛征:「我絕不離開先生!」他後面還有半句「和他的召喚獸」。當然了重點是在後半句。可是這後半句不能說出來,再加上他那樣含情脈脈的眼神,迪諾拉哀歎一聲:這廝雖然總在餐桌上和自己惡戰,不過看他這般苦情淒慘,倒也值得掬一捧同情的眼淚,罷了,讓他跟著去吧。

  她又看看葛征,轉而去瞅格羅妮婭,心裡面盤算著:如果葛征真的和索爾格維倫發生些什麼,自己和格羅妮婭之間不就沒有障礙了!

  這個亂七八糟的思維,讓迪諾拉突然決定,支持索爾格維倫前往德爾遜。

  這樣一來,自然不可能把康明斯一個人丟下,於是一大家子人誰也沒落下,都去收拾行裝,一起奔赴德爾遜。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5: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