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第四十章 煉金飛劍(下)

  遠離營地三十英里,荒原上一片亂石陣。高大的原石聳立在荒原上,好像一個個泰坦武士。

  葛征想起營地中畢竟還有那個自己看不透的索爾格維倫,保險起見,還是防備一手。他取出召喚徽章,叫出來對他嚴重不滿的金甲樹魔,不理會樹魔嚴重的牴觸情緒,葛征打了個響指:「幫我護法,守住這片區域,任何人不准靠近,尤其注意那個上一次差點非禮你的索爾格維倫。」

  金甲樹魔怒哼了一聲,三角形的眼睛中流露出不耐煩的情緒。粗壯的根腿深入地下,很快一條條根系從地面下生長出來,枯黃色的樹根一條條的纏繞在一起,越長越高,竟然編織出一個巨大的樹根饅頭頂,就好像一隻巨大的竹籃,倒扣在地上!

  金甲樹魔做好這一切,也不理會葛征,自己咚咚咚的跑到一旁,轟隆一聲倒下去,呼呼大睡起來!

  葛征不由得笑了:這大約是鬼花樹的技能吧。

  這個饅頭頂極為巨大,密不透風,從外面根本看到不到裡面的情況。葛征放心的召喚出了龍之冰室,著手準備自己來到星煉世界後,第二隻飛劍的煉製。

  因為接受了格羅妮婭的委託,雖然因為沒有骨精靈的靈魂之火,魔法裝備沒辦法煉製,不過原料已經採購了,再加上葛征一直以來的收集,這一次煉劍的材料不用擔心。

  龍之冰室內一應俱全,葛征卻沒有馬上動手製器,反而坐了下來,托起腮幫子想著什麼。

  想了一會兒,他動手把所有的材料從自己的儲物空間之中拿了出來。頂級魔核,蟒鱷的鱗片和脊椎骨,各種金屬礦物,上品魔晶石,從蟒鱷洞穴裡找到的那些奇特的軟泥;還有兩樣材料:羅蘭村絕嶺上的黃鐵礦石和隕鐵。

  當初為那個神秘人煉製的那柄刀,效果比自己預料的還要好,就是因為當時原料不足,臨時添加了這些黃鐵礦。

  葛征後來找到了剩餘的黃鐵礦石,從黃鐵礦石中提煉了原精鐵,又從原精鐵中提煉了鐵凝晶,這個過程很平常,似乎這些黃鐵礦是沒有什麼奇特的地方。

  不過,普通的鐵礦石,凝練到鐵凝晶就算是煉金的終點了,可是葛征將得到的不到一公斤的鐵凝晶再一次凝煉,又得到了一種水滴狀的鐵晶沙。這種物質,再煉金術的歷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葛征找遍了整個智庫內的藏書,也沒弄清楚它究竟是什麼物質。

  而且,整個凝煉的過程中,這種黃鐵礦的損耗,遠比普通的鐵礦石要小。

  幾十塊特殊的黃鐵礦石,最終得到了一袋子半公斤鐵晶沙。

  這種材料的屬性很特別,它本身並不堅硬,相反好像沙粒一樣鬆脆,一鐵錘就能砸成粉。但是把它添加到普通的鐵中,煉製出來的刀具,能夠輕鬆的削斷矮人的兵器!

  ……

  第一步,葛征要將那些軟泥精煉,看看它們到底是什麼物質。

  他用手指一彈,一根火苗落進熔爐之中,火衣魔法釋放,葛征渡出自己的真元力。火衣的顏色一路攀升,很快就到了金色,然後一跳,化成了金絲紅色。葛征不斷加大真元力的輸入,橙、黃、綠、藍……一路向上,最後火衣變成了金絲銀色,卻始終不能再有突破,達到最終的金色。

  他已經覺得有些吃力了,金絲銀色的火衣火焰,是他能夠支撐的,用來長期製器的最高水準了。

  知道了自己的極限,葛征又慢慢的降低火焰的溫度,將火焰保持在金絲藍色的水準上。然後,將那些軟泥投進了熔爐之中。

  嗤嗤嗤……濃密的白霧飄散,整個龍之冰室內一瞬間白茫茫的一片。冰室內的縫隙魔法陣自動啟動,將白霧抽了出去。

  白霧散去,熔爐內,軟泥卻還是黑色的,雖然水分被蒸發了,但是它還是軟粘粘的,體積不過只縮小了一半。

  葛征有些意外:金絲藍色火焰的溫度,竟然不能夠將這種物質煉化!他又將火焰的溫度提高,連升了兩個檔次,到了金絲紫色的階段,那黑色的物質終於開始發生了顏色的變化。

  在熔爐之中,黑色慢慢褪去,化成了一爐紫紅色的溶液。一絲絲的煙霧冒起,雜質被一點點地煉化。

  凝煉這種物質難度大大超出了葛征的想像,足足用了半天時間,才將一爐軟泥煉化。撤去了魔法火焰,冷卻之後,熔爐內留下了一塊只有拇指粗細,一拃長短的藍綠色圓棒。

  葛征隱約記得在智庫的一本書中見過這種東西,他打開戒指,抽出一本書,嘩嘩嘩的翻動一陣,果然找到了那一頁:星神鐵,傳說中眾神的武器原料。

  葛征的手一抖,隱約覺得,自己正要觸摸到了那道禁忌界限的邊緣!

  這星神鐵無疑是最頂級的金屬材料,有了它,葛征原本準備的那些鐵凝晶也就不需要了。這麼一截星神鐵,就用去了十六隻方寸金錢之中的一支的存量。不過用來煉製飛劍也足夠了。

  製器不像煉丹,更沒有煉金術那麼嚴格原料配比要求,方士們往往尋找一些珍稀的材料,在心中大致把握一下五行的相生相剋,然後就開始煉製。同樣的材料,不同的配比也會煉製出不同的法寶來,所以在修真界,沒有兩件完全相同的法寶,這就好像自然界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的道理一樣。

  而方士們樂此不疲,因為這就好像玩老虎機,有可能你就是那個幸運兒,不經意之間煉製出來一件天級法寶,從此名聲大振。

  製器的材料不在於多,而在於精。他手中有了星神鐵,有了神奇鐵晶沙,有頂級魔核,還有隕鐵。葛征決定就採用這四種原料,五行屬性來說,只有魔核是土屬性的,應該不會有什麼相剋的道理。

  讓他有些頭疼的是在飛劍中刻印什麼陣法。方士的攻擊法陣他能記得的實在不多,信中確定了幾個陣法之後,覺得威力尚嫌不足,若只有這麼幾個陣法,實在浪費這些材料。

  好在還有魔法陣。

  葛征在地上比劃了一陣,解決了幾個魔法陣和方士陣法套印的細節問題,又自己推敲了兩遍,覺得應該沒有什麼漏洞了。

  一根火苗飛出去,落在熔爐之中,呼的一聲燃燒起來。

  火衣魔法的顏色不住跳變,很快一路飆升到了金絲銀色的水準。葛征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將原料投進了熔爐之中……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這一次製器出於意料的順利。每一種原料投進熔爐之中,都揮發出「叮」的一聲脆響。熔爐中的溶液,歡快的吞下了材料,很快就融為一體。

  當那枚土系的頂級魔核扔進去之後,熔爐內騰起一片藍色的魔法光芒。葛征抓住時機,精神力操縱,一道道陣法和魔法陣套印在其中。

  陣法剛剛刻印完成,一團金色的光芒也隨之升騰出來。熔爐內,銀色的火光、金色的法器光芒,藍色的魔法光芒,三道光交相輝映,閃閃熠熠,互不相讓又互不衝突,好像三個頑皮的孩子一樣,勾著手,嘻嘻哈哈的走在路上。光芒相交,柔軟處好似雲團。

  葛征猛然大吼一聲,傾注了自己體內全部的真元力,猛地洶湧推出,火衣的顏色一瞬間突破了銀色,達到了金色的頂級!

  熔爐內的一切,被一片耀眼的金光覆蓋,剎那之間三種光芒徹底融合在一起,再也不分彼此。一道絢爛奪目的光束從熔爐之中沖天而起,噴泉一樣噴到了龍之冰室的頂上,又被其阻擋,好像一枚金色的煙花一樣灑落下來,一陣金雨之中,「錚」的一聲龍吟,熔爐一陣顫抖,咻!一道金光如龍,滿室遊走,光芒如水,波映瀲灩。

  ……

  德爾遜王城內,在一間濃重奧斯塔帝國風味的房間裡,站著兩個人。兩人中間的地上擺著一隻箱子,蓋子已經被打開,裡面是一具樸素的魔獸裝備。

  帝國的北方已經有些寒冷,壁爐裡火焰熊熊,年輕的少爺凝視著箱子裡的東西:「真的是准神器?」

  「有冒險者工會的鑒定,我也親自實驗過了,的確達到了准神器的水準!」中年人也是一身貴族的打扮,不過卻對這位少爺畢恭畢敬。

  「人,找到了嗎?」

  「冒險者工會雖然不肯說,但是近期內被完成的SS級任務只有我們這一個。只有完成一個SS級任務,才能讓一個新註冊的冒險者,一躍成為五星大冒險者,我已經派人去工會內部打點,查出他的具體資料雖然很困難,但是找到他的註冊地應該不成問題……」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