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第五卷 皇室挑戰賽 第四十二章 馴獸師(下)

菲菲小姐眼睛圓瞪,像兩顆烏黑的玻璃球︰「你說什麼?你?馴獸師?」她一連三個疑問,明顯對這個只會「吃睡」的人很不信任。

屋子裡的人,除了菲菲之外,所有的人都明白索爾格維倫並不簡單。葛征第一個說道︰「如果這樣的話,拜託你為德克蒙特馴化一頭高等級騎獸。」德克蒙特的騎獸受傷,葛征可是負有間接責任,心中當然愧疚了。

上一次的事情之後,索爾格維倫見識了葛征的「實力」,覺得自己以往的策略是個錯誤。他要改變自己的策略︰首先,要與葛征搞好關係,讓他對自己不再存有那麼深的戒心。其次要讓葛征看到自己的實力,讓他明白和自己成為「朋友」對他葛征有著巨大的幫助。最後,要想葛征表明態度,自己就算是娶了他的召喚巨龍,也一樣在他又事情需要幫忙的時候隨叫隨到。

這是一項龐大的計劃,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夠完成的。但是智慧巨龍相信,憑借自己的智慧,總有一天能夠辦到。

他覺得,葛征不是個笨蛋,雖然自己的召喚巨龍不在了,但是如果需要幫忙的時候,能夠飛來兩頭巨龍——這買賣怎麼算怎麼划算啊。

現在,索爾格維倫就在執行計劃的前兩步︰與葛征搞好關係,並且讓他看到自己的實力。

「沒問題。」索爾格維倫拍著胸脯︰「我很快就回來。」他說完,就自己出去了。

馴獸?索爾格維倫當然不會了。巨龍的生命雖然幾乎無限,但那畢竟只是「幾乎」,龍生也有涯,而道也無涯,不能什麼都學吧,把有限地生命用在馴獸這種毫無價值的事情上,對智慧巨龍的智慧絕對是一種侮辱。

馴獸,那還不簡單。索爾格維倫的龍威施展,什麼樣的魔獸敢不臣服?

這話說得多少有點滿。他最近就遇到了一頭——那條蟒鱷恐怕多半不會臣服。

……

索爾格維倫離開之後,葛征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或許,依靠煉金術,他也能夠幫助德克蒙特。這個想法並沒有十成的把握。他必須先看看德克蒙特的騎獸再說。

葛征的到訪,讓德克蒙特心中又燃起了一絲希望之火。儘管火苗微弱,不過他還是抱著最後地一線希望。

「大師!」德克蒙特對他一直很尊重。

葛征說道︰「帶我看看你的騎獸。」德克蒙特大喜︰「多謝大師……」葛征拉住他準備行禮的那只胳膊︰「先別謝我,我只是想到了一個辦法。到底可不可行,還要等我看過你的騎獸之後再說。」

「好,大師這邊走!」德克蒙特伸手做了個請地姿勢。

「老爺,羅西斯少爺的管家來了。」兩人正要去看德克蒙特的騎獸。如今已經榮升男爵府副管家的卡裡氣喘吁吁地跑來稟告。

德克蒙特眉頭深深皺起︰「那傢伙來做什麼?」卡裡搖搖頭︰「老爺,他趾高氣揚,恐怕不會有什麼好事情。」

葛征說道︰「男爵有事就先處理。我不著急。」德克蒙特對那個管家顯得有些不耐煩︰「算了。還是不要得罪羅西斯。去見見吧。大師你跟我一起吧。」葛征沒什麼意見。

男爵夫的會客室,一個留著兩撇彎刀形的鬍子的中年人有一口沒一口地品著茶。那神情,一點也沒把自己當成客人,倒像是他才使這裡的主人。

「咳咳……」德克蒙特咳嗽了兩聲走進去,那管家瞧見了他,皮笑肉不笑的欠了欠身子,連站都沒有站起來︰「男爵大人來了……」德克蒙特心中大怒,臉色也因沉了下來︰「羅西斯少爺還好吧?」他是在提醒對方地身份。可惜那管家毫無所動,笑著說道︰「我們少爺當然很好了。」

葛征在一旁暗道,貴族地管家都是人精,這位肯定聽出來德克蒙特地意思,他這表現,顯然是因為不把德克蒙特放在眼裡。不知道這個羅西斯少爺是什麼來頭,派出來一個管家都這麼牛氣。

「男爵閣下,」那管家說道︰「我們少爺派我來轉告您一句話,如果您願意投入西斯庭家族麾下,他保證您將來至少得到一個伯爵的封號和一個中等城市地封地。」

德克蒙特冷哼了一聲︰「羅西斯是聽說我的騎獸傷了,皇室挑戰賽奪冠無望是吧,所以才派了你這條狗來。」

那管家噌的一下跳起來,指著德克蒙特罵道︰「德克蒙特,羅西斯少爺給你臉你別不要臉!就憑你的家底,羅西斯少爺給你的東西不少了,你要是不知好歹,這個條件,王城內不知道有多少王室成員搶都搶不到呢!你也不用跟我神氣,你不答應,就等著被拖死在王城裡吧,哼!」他說完,怒氣沖沖的一甩袖子,啪的一聲把他剛才用過的茶杯抽碎,轉身走了。

葛征一陣驚愕,這、這也太囂張了吧?

德克蒙特面色難看之極,好半天,突然長嘆一聲,慢慢的坐了下去,形容間一片蕭瑟。

「男爵大人,對方不過是一個管家,為什麼這麼囂張?」葛征問道。德克蒙特黯然答道︰「西斯庭家族在王城內也是一個大家族,他們的家主官居帝國商務大臣,掌握著全國的貿易,西斯庭家族號稱帝國的錢袋。像我這樣的小皇族,如果不能奪得皇室挑戰賽的冠軍,最終的結果只能是一輩子碌碌無為老死王城,晚年淒涼。」

「最好的選擇就是找一些大家族依附,那些自認奪冠無望的小皇族們,都拚命的巴解大家族,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他們的幫助下得到分封。所以他們的管家也可以對我們這些沒有背景的小皇族頤指氣使。」

德克蒙特說完,不住搖頭,好一陣子唏噓。

葛征心中黯然︰德克蒙特在別人眼中看來是何等風光,原來背後也有這麼多的難處,在地球的時候就有一句老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開來到了異界也一樣,就算是帝國皇帝也有自己頭疼的事情吧。

「我的父親和兩個叔叔為皇帝陛下戰死在北方前線,家族到了我這一代,只有我一個人,真是勢單力孤。上一次代皇帝陛下巡視,就是因為陛下念著我父輩的一點功勞,才把這個肥差派給我。不過在皇帝陛下看來,他已經給了我回報,以後就要靠我自己了。如果不能向陛下展示我的實力,他很快就會忘記還有德克蒙特這麼一個遠房親戚了。」

葛征拍拍他的肩膀︰「走,帶我去瞧瞧你的騎獸。」

……

德克蒙特的騎獸阿儂達是一頭體長六米的迅狼蜥,這種魔獸在星空大陸的森林中都有出沒,是七級騎獸之中最常見的品種。

它是風屬性的魔獸,速度奇快,而且能夠放出風刃魔法。這種魔獸絕對是精力旺盛型的,平常的時候總是在自己的窩裡竄來跳去,鬧得不可開交。可是今天,阿達萎靡不振的窩在巢穴一角,對送到嘴邊的鮮肉也沒什麼胃口。人造的巢穴內,瀰漫著一股腐爛的味道。它的傷口雖然已經處理過了,但依舊在不斷的惡化中。

「阿儂達……」德克蒙特心疼地呼喚一聲,迅狼蜥半睜了一下眼楮,很快又閉上了。德克蒙特嘆了口氣,一邊愛憐的撫摸著騎獸的皮毛,一邊對葛征說道︰「魔獸都具有簡單的智慧,阿儂達知道自己已經廢了,三天前就開始絕食……」

葛征檢查著它的傷勢,左前爪已經全部被烤焦,傷勢還在不斷的向上蔓延,已經快到了迅狼蜥的肩部了。

他問道︰「為什麼不給它治療?」德克蒙特搖頭道︰「當然治療了,每天都有神官為它治療,不過效果很不明顯。我現在懷疑三皇子的魔獸裝備了準神器,否則魔法傷害絕對不會持續這麼久。」他又說道︰「大師你再看看,如果你也絕對沒有辦法,我就請頂級神官為它重生前爪,這一次的皇室挑戰賽,我就步戰參賽!」

步戰面對騎士幾乎沒有勝算,就算比對手高出好幾個級別,也難以抵擋騎士和魔獸配合的龐大衝擊力。

葛征要來看的,其實不是迅狼蜥的傷勢,而是這頭魔獸的體質。他取出一根銀針,在迅狼蜥的後腿上輕輕一扎,這根針也是煉金術物品,能夠破開低級別的魔法防禦。

銀針刺下,阿儂達沒有一點反應。一顆血珠滲了出來,葛徵用一塊玻璃接住,然後滴上一滴紫色的溶液。那血液遇到了紫色的溶液,立刻和溶液融合在一起,變成了一種粉紅色的液體。葛征鬆了一口氣。

德克蒙特看他已經結束了,這才問道︰「大師,您這是在做什麼?」葛征露出一個如釋重負的微笑︰「沒問題,我的辦法可行!」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4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