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五卷 皇室挑戰賽 第四十八章 災難再現(上)

「嗤嗤嗤……」冰凍魔法之下,剛剛被燒得火紅的盔甲上騰起了一片白霧,緊接著眾人聽到一陣連綿不絕「嘎嘎」聲。白霧散盡,那名騎士木然地站在原地,驟冷驟熱之下,他的身體已經麻木了。

而他身上的那堆破銅爛鐵,因為葛征對於火候的控制,所以遇冷之下,突然迸裂!此時,已經滿是龜裂的細紋。

葛征走上前去,用剛才寇迪的匕首一敲,「噹」的一聲,嘩啦啦……盔甲碎成了一堆碎片,真的成了一堆破銅爛鐵!

「呀!」菲菲小姐不好意思的轉過臉去,迪諾拉嘻嘻一笑:「好白淨啊,一根毛都沒有。」沙拉實在沒臉在這裡呆下去了,一揮手:「找件衣服給他披上,抬起他,我們走!」

馬蹄聲逐漸遠去,「哈哈哈……」瑪瑞斯公國的騎士們哄笑聲一片。

迪諾拉上前拍了拍葛征的肩膀:「怪胎,我發現你越來越可愛了。」

「大師,怎麼大家都這麼開心,我錯過了什麼嗎?」格羅妮婭正好來了,迪諾拉眼睛一亮,立刻丟下葛征去給格羅妮婭獻慇勤。

「老師,謝謝你。」菲菲小姐有點扭捏,還有點不甘心,不過無論如何,葛征今天幫她打發了沙拉,這一聲謝是發自真心的。葛征一笑,揮了揮手:「咱們出發吧。」

蒙澤爾有些歉意道:「菲菲小姐對不起,因為我的追求,讓你惹上麻煩……」菲菲小公主現在心情好,笑瞇瞇的說道:「沒關係。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蒙澤爾知道自己剛才表現得不好,一路上也不再像昨天那樣慇勤,顯得有些悶悶不樂。

德克蒙特運氣不太好,今天被安排的對手是個很有實力的傢伙,也是本次大賽公認的種子選手。上一場比賽。德克蒙特的對手步戰出戰,德克蒙特也是步戰應對。王城內本來就有傳言。德克蒙特的騎獸受傷,可能無法參加這一次地皇室挑戰賽,上一場阿儂達沒有出戰,讓人們確定這個傳言並非虛言。

今天他的對手早已經宣佈會騎戰出戰,一下子所有的人都不看好德克蒙特了。

葛征耽擱了一會兒,不過趕到賽場的時候比賽還沒有開始。四週一片議論紛紛,都是猜測德克蒙特要輸掉這場比賽。迪諾拉悄悄對葛征說道:「你又幫他從賭場那幫人手中賺了五萬枚金幣。」

阿儂達終於在萬眾矚目之中。一瘸一拐的上場了。戰鬥的過程驚險刺激,阿儂達那條假肢當然很不「靈光」,每每在危急時刻,都有德克蒙特的雙月刀力挽狂瀾,最終憑借一招搖搖欲墜的魔獸騎士技,「碰巧」戰勝了對手。

戰鬥跌宕起伏,下面的觀眾看得如癡如醉大呼過癮,阿儂達好像一位英雄一般地在大家的熱烈掌聲中。滿身汗水下場去了。

葛征暗笑這對迪諾拉說道:「這頭迅狼蜥也這麼會演戲,果然不愧是德克蒙特的騎獸。這下子。下一場德克蒙特還有五萬金幣可賺。」迪諾拉深以為然的點了點頭。

突然有人在背後拍了拍葛征:「大師。」幾人一回頭:「諾羅敦。你怎麼找來了。」諾羅敦一笑:「驛館沒人,我一猜你們就在這裡。」

葛征看看德克蒙特還被那些熱情的少女包圍著。他揮了揮手:「咱們邊走邊說。」

諾羅敦道:「大師,我已經準備好了一切,特別選定了第一批的三十名推銷員,他們的祖上,都是顯赫一時的大族,現在雖然沒落了,但是當年的關係還在,由他們出面,我們可以直接打入高端市場。」

葛征點點頭:「嗯,你跟我說說需要什麼樣的貨物。」諾羅敦道:「裝備和魔法物品當然不能少,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一些日常用品我覺得利潤更大。」

葛征來了興趣:「哦,日常用品也用煉金術煉製?有哪些你跟我說說。」諾羅敦點頭道:「首先,煉金計時器。普通人都是用沙漏,非常不方便,而且很容易記錯時間,其實大約在百年之前就出現了煉金計時器,不過價格太昂貴了,而且懂得煉製的人太少了。」

葛征心中道:原來是鐘錶。「行,讓我研究一下。」

「還有恆溫盤子。王城地處北方,氣候寒冷。雖然有壁爐取暖,但是如果宴會進行地時間長了,盤子裡的失誤還是會冷卻。現在的做法通常是用魔法陣保溫,不過效果不理想,而且很麻煩,大師能不能煉製一些保持恆溫的盤子?」

葛征心中很快就有了一個構思:「這個簡單,包在我身上了。還有呢?」

「還有……其實有一種東西利潤很大,就是煉金玩偶。貴族們喜歡攀比,某家的孩子有了煉金玩偶,其他的人家必定也會購買,就算價格昂貴,也是有價無市……」

煉金玩偶!葛征突然一愣,終於想起來那天看到的那些貨物,為什麼會有些眼熟了:災難玩偶!當時在望山城,他親眼看到過小男孩戈爾法手中的那只玩偶,沒錯,就是那個樣子!

葛征心頭一緊:如果煉金詛咒在德爾遜王城爆發,而且現在是皇室挑戰賽期間,那可是幾百萬的生命啊!

他顧不得別的事情了,一把推開諾羅敦:「我還有些事情,迪諾拉、索爾格維倫,跟我來!」

諾羅敦被他推了一個踉蹌,奇怪的看著快步而去的葛征:「大師,怎麼了,您要是覺得給小孩做玩具有失身份,咱們就不做這個買賣了……」

迪諾拉搖頭說道:「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情,你們先回驛館等我們。」格羅妮婭道:「我也去!」迪諾拉怎麼捨得讓她涉險?連忙說道:「你留下來保護他們。」然後和索爾格維倫一起趕緊追上葛征。

索爾格維倫心裡舒坦:做了這麼多事情,總算是讓葛征記住自己了。要是在以前,肯定有習慣性的把自己忘記了。

大難當頭,葛征也顧不上索爾格維倫身份的嫌疑了。況且上一次索爾格維倫救過他。雖然不能判斷出索爾格維倫究竟有什麼目的,不過肯定不會和自己為敵。

「怪胎,究竟怎麼了?」迪諾拉追上來問道。葛征看看四周,低聲說道:「你還記得羅林格城河望山城的瘟疫嗎?」迪諾拉當然記得了,否則她怎麼會和葛征扯上關係。

「瘟疫。是從一種煉金玩偶中傳播出來的,上一次在街上我又看到了那種玩偶!」葛征話音一落。迪諾拉的臉色就變了:「在哪裡?」她猛然想起來了:「是那一次,我還幫人家揀起來……」葛征一點頭:「沒錯。」就算迪諾拉精神粗線條,也禁不住一陣害怕。

三人按照記憶,來到了那一處府衙門口。迪諾拉隨便拉住了一名路人,詢問了一下,回來之後臉色很不好看:「鄰居說,這裡是專門負責接待各國使團的帝國外交署。」葛征明白了:「這是一個天大的陰謀。好狠毒!」

「我們去揭發他們!」迪諾拉想也不想衝了進去。葛征都沒來得及喊住她。索爾格維倫站在葛征身後,葛征不由得對他刮目相看:「你也能沉住氣?」索爾格維倫咧嘴一笑:「她口說無憑,那些官老爺們怎麼會相信她?」索爾格維倫心中暗道:就憑我的智商,又怎麼會想不到?

果然,不過片刻功夫,手無寸鐵的迪諾拉就被護衛用刀推了出來。儘管她手無寸鐵的危險係數一點也沒有降低,不過是失去舉報的,不是去打架的。

「喂喂。你們幹什麼,我說的是真的。你們怎麼不相信我呢。事關重大,至少你們也應該派人去檢查一下吧……」迪諾拉平常覺得自己也算能說會道。怎麼和這些木頭就說不通呢?

「快滾!滾!」護衛們沒有一點好顏色,有一個還想趁機踹她屁股一下,不過被迪諾拉一瞪,硬生生的把腳縮回去了。

迪諾拉回頭,就看見葛征和索爾格維倫有些幸災樂禍的眼神,不由惱道:「好哇,你們看我的笑話是吧!」

葛征連忙轉移話題:「去找德克蒙特。」迪諾拉一拍巴掌:「對呀,怎麼忘記他了,快走。」索爾格維倫心說,這女人比男人還大條,這麼容易就轉移了話題,真不知道應該說是葛征太狡猾,還是迪諾拉太「憨厚」。

「叮、叮、叮……」德克蒙特正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數金幣,葛征一推門就進來了。德克蒙特慌忙把箱子往床下面推,看到是葛征,才鬆了一口氣:「大師,原來是你啊。」葛征拉住他,飛快地把事情說了一遍,德克蒙特吃驚道:「這是真的嗎?噢,對不起大師,我不是懷疑您,只是、只是這件事情,實在太讓人震驚了。」

葛征指著自己地腦袋說道:「我敢用我的腦袋作擔保!」

(關於反派角色的問題,大家不喜歡那個女人,這很正常啊,三同學自己也不喜歡,反派嗎,貌似現在大家都說,要把反派寫的可愛,才是水平。三同學不是不同意這個觀點,不過有可愛的反派也應該有可惡的反派吧。這次寫個惹人厭的反派,呵呵。)

(關於主角沒事就煉准神器,這個問題,准神器只是目前的水平而已,後面地設定中,神器壁壘肯定是要打破的。這些都是後話。)

(至於主角特別「大方」地問題,這個怎麼說呢,人與人之間相處得久了,自然會有感情,主角喜歡惡作劇,有點小腹黑,不過對朋友當然沒得說。女戰士地性格設定就是那樣子,如果低聲下氣的去跟主角哀求:親哪,求求你給我打一件准神器吧,哈哈哈,大家也會覺得毛骨悚然吧。)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0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