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第五卷 皇室挑戰賽 第四十九章 半個魔法陣(上)

索爾加多太陽望了望陽光下的德爾遜王城,他自帝國的夕陽的東方而來,夕陽的余暉恰好從王城的背面射來,雖然有些懶洋洋、卻仍舊刺目的日光刺得他眼楮微微一眯,扯動著左眼眼皮上的那一道傷疤一動,好像蚯蚓在抖。

要趕著今天進城的人大部分已經通過了城門,路上沒有幾個人。索爾加多手里攥著一樣東西,一枚金色的徽章,他的冒險者徽章。

徽章的正面,五顆醒目的五角星圍成了一個日出狀的半圓。

帝國十大五星冒險者,“魔殺血刃”索爾加多排名第三!

不,現在應該是十一大了,不知道從哪里冒出來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小子,連個像樣的冒險者的名字都沒有,竟然稀里糊涂的混上了五星大冒險者。這讓曾經在迷霧沼澤中與泥沼巨蚯玩過泥巴,曾經在火山死穴中同血焰蜘蛛一同跳過篝火舞,曾經在後花園森林中跟六足豹後捉過迷藏,才累計積分達到了五星大冒險者的索爾加多十分不滿。

他擦試了一下手中的徽章,這一次進王城,不是什麼光明正大的事情,那人當年幫自己的時候,自己就知道早晚是個麻煩。不過這個麻煩來的還算時候,自己最近也沒什麼事情,索性還了他這一份人情。

他將徽章在懷里揣好,遠遠看著城門洞中,把守的衛兵已經在慢慢的關閉城門了,索爾加多仰天一聲龍吟,聲音長絕。腳下一錯。帶起一道輕塵,城門內的士兵听見一聲長嘯傳來,最初的時候似乎在幾英里之外,可眨眼之間就到了面前。

“喂,先放我進去吧。”索爾加多出手大方,兩枚金幣落進了兩名士兵地手中。盡管他臉上帶著傷疤,不過這個硬漢笑起來。卻顯得很陽光,一點也不讓人覺得恐怖。

城門前面的三道鐵柵門,最外面的那一道此時轟然落下。也就是說。這人剛才可是貼著地面從鐵柵門下鑽進來的。

“城門還沒有關閉。交了入城稅,你就能進去了。”衛兵很和氣道。

索爾加多丟了兩枚銀幣在稅箱里,悠然進了王城。這里他很熟悉。他幾乎每年都要來王城中接一次委托,到了他這個級別,就不會像普通的冒險者那樣,什麼樣的委托都接受,一年接一次。專挑等級要足夠、報酬要足夠的那種。

抬眼一看,已經到了自己的目地地。這是一座酒樓。土系魔法鑄造的四層高樓,索爾加多走進去,四樓的房間一間一間找過去︰“就是這間了。”

雅間內有個中年人,披著帶兜帽地長袍,長長的兜帽擋住了臉,桌子上的一壺紅茶已經冷了。

“你遲到了。”中年人冷冷說道。索爾加多一笑︰“路上遇到幾個老朋友,耽擱了一下。”中年人哼了一聲︰“老朋友?看來你的魔殺刀又飲血了。”

索爾加多一屁股坐下去,大方說道︰“你別管那麼多,找我來做什麼?”中年人丟出一塊魔晶石︰“這里面有個記憶魔法,目標的相貌、資料、住址都在里面,把他帶來給我。”

“帶來?”索爾加多眉頭一皺,這樣的委托他可不太擅長,誰都知道魔殺血刃刀下絕無活口。

“不錯,要生不要死。”中年人說完,站起來整理一下自己的衣衫,將兜帽又往下拉了拉打開門走了。

索爾加多拿起桌子上的魔晶石在手里捏了捏,撇了撇嘴嘀咕道︰“管他呢,趕了一天的路,還幹了一架,先填飽肚子再說。”

“伙計,上菜!”

……

這間實驗室很簡陋,是葛征臨時布置地。實驗室的桌子上擺著三只一英尺長的煉金玩偶,其中一只已經被拆成了碎片。這是一個人類英雄的造型,手持血紅色的長劍,身上穿著盔甲。經過煉金術的處理,身上的每個關節都能夠活動。

和望山城的災難玩偶一模一樣,而且葛征也能夠肯定,這就是一只會帶來災難的玩偶。可是,災難玩偶的黑晶石核心卻沒有找到。

破解煉金詛咒的關鍵,就是這些黑晶石核心,沒有這種核心,就沒辦法培植出解除詛咒的藥水。

葛征拆開了一只煉金玩偶,里面什麼也沒有。他自仔仔細細的尋找了每一塊碎片,沒有哪一塊之中,有可能隱藏著黑晶石核心。

葛征不由得摸了摸下巴︰“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沒有黑晶石核心,怎麼能發揮煉金詛咒?”煉金詛咒和一般的巫術、魔法詛咒不太一樣,煉金詛咒一開始的時候,必須有一個引發的媒介,也就是災難玩偶,最主要的,還是災難玩偶中的黑晶石核心,它其中蘊含著暗黑煉金術的神秘力量。

“沒有黑晶石核心,怎麼隱藏暗黑煉金術的力量?”葛征自言自語道。他背著手,低著頭,圍繞著桌子走來走去,冥思苦想。

能夠隱藏暗黑煉金術力量的材料還有幾種,最常見的就是橄欖石。這種石頭具有強烈的鳥糞腥味,品質越好的橄欖石,鳥糞腥味越清淡,最高等級的橄欖石,聞上去味道有些像雨後的青草。

這些災難玩偶,具備了一只災難瓦的所有要素,卻獨獨少了最主要的黑晶石核心。沒有黑晶石核心,也就不能發動煉金詛咒,葛征奇怪︰那麼製造這些災難玩偶到底有什麼用呢?

暗中的黑手肯定是有目的的,這一點確信無疑,一具災難玩偶的造價可比普通的煉金玩偶高出幾十倍!

葛征又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玩偶上,他拿起那兩只完好無損的災難玩偶,在手中不經意的把玩著。桌子上,被拆碎的玩偶散落一片。

“咕嚕嚕……”拆碎的那只玩偶的兩顆眼珠在桌子上滾動著。葛征用手一攔,兩顆玻璃球一樣的眼珠才沒有滾落到地上。

他拿起那兩顆眼珠——這眼珠早已經看過了,普通的玻璃燒成,里面有一些煉金術的小手段,也能機械的轉動。要達到這種目的,葛征一瞬間就在腦子里想到了三種簡單的方法,無論哪一種,都比這兩只眼珠所採用的方法便捷。

葛征不由得露出了一個自傲的笑容——可是這個笑容卻僵住了。

他突然想到,從整個玩偶的設計來看,主謀者身邊,至少應該有一個十分高明的煉金術士,從其他的部位設計來看,這個煉金術士不但水平很高而且心思精巧,為什麼獨獨眼珠的設計這麼囉嗦而愚蠢?

他心中大喜,神念一動,身體內噴出一片綠金色的光芒,煉金飛劍透體而出,化作一柄使之長短的小劍飄浮在空中,對他不住點頭。

葛征以神念操縱著飛劍,輕輕刮去了眼珠的表層。一連刮了三次,才露出眼珠內部的構造來。

果然不出葛征所料,在這樣愚蠢的設計下面,隱藏著另外一個秘密。那個愚蠢的設計,其實就是為了掩飾更深層的秘密。

這是一個精巧之極的魔法陣,就算是讓葛征動手來刻畫,也不會做得比它更好。在只有米粒大小的空間上,刻畫了一個非常復雜的魔法陣。

盡管有了這個發現,可是依舊不能解開災難玩偶的秘密,依舊沒有找到黑晶石核心。刻畫魔法陣的米粒大小的物質,是一粒普通的上品魔晶石。

葛征當然不會就此放棄,好端端的眼珠中,為什麼要隱藏這樣一個魔法陣。還有一個疑問就是,為什麼要隱藏起來?災難玩偶根本沒有幾個人認識,為什麼還要這樣小心翼翼?

聯想到望山城和羅林格爾城的煉金詛咒,葛征似乎明白了些什麼。難道說之前幾個偏遠小城的煉金詛咒只是試驗,因為被自己破解了,所以幕後主使者更加小心,才有了這種新式的災難玩偶出現!

葛征覺得自己的猜測應該八九不離十。他的目光落在那米粒大小的上品魔晶石上,開始仔細研究其這個陣法的作用來。

研究了一陣子,葛征突然一把丟開那里魔晶石︰“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根本不是一個完整的魔法陣!”

雖然魔法陣很復雜,但是葛征百分之百能夠肯定,這個魔法陣殘缺不全,根本不會產生任何效用。

他更覺得困惑了,一個疑問沒有解開,另外一個疑問接踵而來。不過,葛征卻覺得自己正在一步步靠近事實的真相,他隱約覺得,自己沒有把握到一些關鍵的線索,只要找到了這些線索,所有的疑問都將迎刃而解。

他又苦心研究一陣,還是不能推翻自己的判斷︰這的確是一個殘缺不全的魔法陣。以葛征對于魔法陣的研究,也看不出來這殘缺不全的魔法陣究竟有什麼用處。

他突然靈機一動︰自己現在可是在德爾遜王城,第四大區就是東勝學院,大陸著名的五大魔武學院之一,裡面能人如雲,自己何不去學院里面請教一下?

帕拉切爾甦斯雖然知識淵博,但是術業有專攻,他畢竟是個煉金術士,對于魔法陣的研究,肯定比不上學院派那些專門鑽研魔法陣的老學究們。

葛征把三具災難玩偶保存好,從試驗室里出來。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2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