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第五卷 皇室挑戰賽 第五十八章 另類方程式(上)

葛征一個鑒定術丟過去,在長菱形的臂盾上砸出一朵金花的魔法光花,結果出來︰四級魔靈武具燕尾盾,可以在一天之內釋放五個四級土、金系復合魔法「戰神守護」。

魔靈武具可是只比準神器低一級高級魔法武器,儲魔武具、附魔武具、魔力武具、魔靈武具,由低到高,每一級之中都有七個等級。

葛征笑道︰「大皇子給你的這份見面禮不薄,看來真的很看重你啊。」德克蒙特說道︰「他不是看重我,只是想讓我幫他打敗三皇子而已。」

臂盾是一種非常小的盾牌,防禦面積和護臂差不多大小,不過卻比護臂更加堅硬。而這只燕尾盾,更是臂盾中的佼佼者。窄長的菱形盾牌後面,有兩根鋼扣,正好可以卡在盔甲外。

外面一陣喧鬧的音樂聲傳來,葛征問道︰「是怎麼回事?」康明斯連忙跑出去看看,不一會兒他一臉憤怒的回來了︰「先生,沙拉.亞伽給洛倫特組織了一個什麼助威團,正敲鑼打鼓從咱們門口經過呢。」

這顯然是來向葛征炫耀的,葛征心中隊這個洛倫特的評價又下降了一個檔次,難道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贏的?這樣的勝利也好意思拿出來炫耀。

「不要理他,等他們走了我們再出發。」葛征說道。

可是門外的那幫人似乎專門就是為了葛征而來,一直吹吹打打。就是不肯離開。德克蒙特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臉色有些陰沉道︰「我讓私人衛隊把他們趕走!」葛征搖了搖頭︰「算了,犯不著和他們起這個衝突,咱們出去就是了。」

葛征一出現,人群散開,沙拉還是一身火紅的衣衫,其在高頭大馬上,趾高氣揚地道︰「,這不是三連敗的煉金術大師嗎?」她身後的馬屁精跟著一陣哄笑。音樂聲格外的響亮起來。

菲菲大怒,衝上去就要和她理論。葛征一把拉住她︰「不必在這裡和她說那麼多,那只是給她更多供給我們的借口。德克蒙特,讓親兵開路。我們去參加比賽。」

德克蒙特肚子裡別著火呢,冷哼了一聲,大聲道︰「士兵們,開路,不得濫傷無辜!」他最後加這一句,卻把那些人給嚇著了。沙拉帶來的人馬大部分都在城外,城內也不過幾十名親隨,這些人多半是臨時雇來的街頭無賴。哪裡敢得罪德克蒙特?不得濫傷無辜,那就是說如果不是「無辜」就可以隨便「傷」了。

親兵們很理解主人的意思,整齊劃一的分作兩隊。左右排開,「啪」地一聲把手中的騎士槍放下來,槍尖朝外,保護著葛征等人離開。

沙拉不敢阻攔,側馬上開。嘴上卻挖苦道︰「好威風啊,等過了今晚,我看你還有什麼話說!」

「老師。你真能忍得住!」菲菲小姐氣鼓鼓的說道。

葛征眉毛一揚,有點凶相畢露的味道︰「我也壓著火呢,所以在今晚的比賽上,我一定要狠狠的教訓洛倫特……」

納爾帝宮裝飾一新,從攻門外到廣場上,鋪上了一條長長的紅地毯。兩側是身著禮服的皇家衛隊。

魔法禮炮齊鳴,禮樂奏響,各國使節魚貫而入,有主持人高聲宣讀著來賓的名號。

葛征和德克蒙特不必去走紅地毯,從一側的偏門進入帝宮,在衛士的引領下,來到了選手們休息的地方。「請不要隨意走動,如果有什麼需要,叫門口的衛兵就行了。」

所有的賓客都到了,皇帝陛下梅傑夫四世才在雄渾壯麗的禮樂聲中慢慢走出來,陪在他身邊的有兩位老人。其中一人大家都認識,是帝國的首席煉金術師貝特洛大人,而另外一位老人,卻是一張陌生的面孔。而從貝特洛對他很尊敬的態度上來看,這位老人來歷不凡。

帝國皇帝四平八穩的坐在鋪著大紅色毛皮的椅子上,與各國的使節客氣一番,然後對首席煉金術士說道︰「貝特洛老師,請您向大家介紹一下這位大師吧。」

貝特洛站出來說道︰「諸位……」擴音魔法將他的聲音送到了廣場上的每一個角落,保證所有的人都能夠聽得非常清楚。「我榮幸的向大家介紹,令人尊敬的煉金術士工會法典執事,貝納特大師!」

「啊!」下面一片驚訝之聲,各國的世使節,帝國的王公大臣們,紛紛站起來向大師行禮,貝納特大師面色似乎永遠都是那麼一本正經,不卑不亢的一一回禮。

貝納特大人在工會中素來以公正嚴明著稱,一般不會輕易離開工會出席什麼活動,巴結上這樣一位在煉金術士工會中舉足輕重的人物,對自己國家的煉金術發展可有著莫大的幫助。

各國使節都清楚地看到了梅傑夫四世眼中那得意洋洋的神采,一個個嫉妒不已。

貝納特大師說道︰「各位,今天的事情和我也有點關係,所以我來和大家說個清楚。」

眾使節稍為放心了一些,原來不是被奧斯塔帝國拉攏了。

貝納特大人說完,退回了自己的位置,再也不發一言。

梅傑夫四世給自己的首席煉金術士使了一個眼色,貝特洛大師又站出來說道︰「法典執事大人從工會總部帶來了三件魔法物品,在這些物品中,時間將會被加速流逝,這是特意為了今天的比賽準備的。進入其中,三天的時間在外面看來,不過是一頓飯的時間。下面,我們先開始本次皇室挑戰賽決賽的助興節目︰煉金術比賽!」

使節們多少也都有些瞭解,這是解決南方三大公國爭端的一個方法,其實大部分人都在心裡幸災樂禍,希望這一次的比賽出現狀況,如果帝國的南方不穩,那麼北方前線也勢必受到影響,而且奧斯塔的內耗,正是各國所希望看到的。

葛征三人在衛兵的帶領下走上擂台,神秘的努貝羅臉上帶著一個金屬面具。

貝特洛大師展開一張煉金術方程式,影像魔法將方程式投影到巨大的魔法螢幕上,讓在場所有的使節都能看得清楚。「這就是引起南方三國糾紛的那張煉金術方程式。謠傳這是一張能夠煉製出所羅門魔神柱的方程式,並且有貝納特大人的鑒定證書。下面,請貝納特大人自己來解答。」

貝納特又站了出來,只見他雙手虛空一抬,那張鑒定證書和方程式一起飄浮起來。法典執事默念了一道魔咒,鑒定證書上散發出一道道金色的光絲,那光絲通過不同的角度和方式,與煉金方程式聯繫在了一起。這就使鑒定證書的魔法關聯。

貝納特說道︰「不錯,這張鑒定證書是我開具的。不過,大家請看……」也不知道他施展了個什麼手段,那些比頭髮絲還要細微的光絲一點點的放大,最後竟然達到了手指粗細。

「啊,好像有問題!」有人已經看出來了。在幾百倍的放大之後,已經能夠看出來這些魔法關聯有粗細不均的地方。

貝納特大師有放大了一些,看得更加清楚了。「大家都看到了,魔法關聯被人切斷,將別的方程式的鑒定證書,嫁接在了這張方程式上。所以,這張方程式是假的。」

他說完,又退了回來自己的位置。但是眾人心中已經在嘀咕了︰方程式是假的,也就是說鑒定證書是真的。那麼就是說,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能夠煉製出所羅門魔神柱的方程式。這張方程式到底在哪裡,就要著落在這位法典執事的身上了。一時間,一道道眼神飄向貝納特。法典執事好像什麼也沒看見一樣,冰冷嚴肅的面孔一如既往。

「好了,你們的糾紛已經解釋清楚了。」梅傑夫四世站出來說道。菲菲小姐和沙拉,還有塞爾金公國的一位王子連忙站出來向皇帝行禮︰「多謝陛下。」

「現在,開始煉金術比賽。」貝特洛高聲宣佈。

「獲勝的一方,將保留這張煉金術方程式,另外,陛下還將賞賜給獲勝的煉金術士十萬枚金幣!」

各國使節一邊鼓掌一邊腹誹,早就聽說梅傑夫四世是個吝嗇鬼,果然如此。

貝特洛大人說道︰「下面我們將展示一張皇室寶庫中珍藏的煉金術方程式,它從來沒有被人破解過,陛下特意恩準,用這一張煉金術,作為今天的考題,請三位煉金術士看好了,如果你們有了答案,請將所需材料列好清單,然後開始煉製。」

貝納特帶來的東西是三隻煉金燈罩,掛在屋頂上,燈光籠罩的範圍之內,時間流逝的速度就會被加快。這也是煉金術士工會的珍寶,是幾百年前,一隊冒險者在一個上古遺跡中發現的,到目前還從來沒有被仿製成功過。

擂台下面有衛兵抬過來三個單薄的小木屋,作為煉金術實驗室。帝國魔法師團的魔導師們在外圍布下了一個又一個結界。

貝特洛說道︰「請看!」三人揚首去看魔法螢幕,下面響起了一片嘩然。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1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