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3
第五卷 皇室挑戰賽 第五十九章 後發制人(下)

努貝羅很坦然道︰「蒼天女王,我以為是蒼背鷹王的肝臟。」葛征一拍腦袋,這麼解釋似乎也能說得通︰心肝心肝,心為雄那麼肝就為雌,倒也勉強說得過去。

難怪她也煉製出了作品。

貝特洛大師眉頭一皺︰「兩位也是煉金術大師,應該知道方程式的魅力就在於不確定性,你們都煉製出了作品,雖然、雖然物品的等級不同,不過我還真不好妄下結論,哪一位獲勝。」

大師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法典執事貝納特大人,後者略一皺眉,猶豫了一下才站出來說道︰「讓我看看他們的原料用量和作品,拿過來讓我看看。」

有人把原料單送上去,貝納特大師分別看過了之後,取出一隻鵝毛筆,在莎草紙上一絲不的按照一個很深奧的權重算式計算著原料用量和作品等級之間的對比關係。

一滴墨水落下來,法典執事辛苦計算了一通的數據頓時被污染了,他有些懊惱得嘟囔了一聲 ,顯然貝納特對鵝毛筆已經有些忍無可忍。

葛征走上去,抽出自己的鋼筆,擰開了筆帽︰「大師,試試我的吧。」

「咦?」貝納特大師好奇的看著這個新奇的玩藝,拿過來劃了兩下,筆畫比鵝毛筆細,並且均勻的多。最重要的是,它不會漏墨。

大師又試了試,永遠冰封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一絲罕見的笑意︰「好東西!」大師身後的隨從們大吃一驚︰執事大人竟然笑了!又跟隨貝納特幾十年的老人,也沒見他笑過幾次。印象最深的,就是大人榮升三大執事,當時會長阿維森特大人對他說︰「認識你這麼久,從來沒見你笑過,今天是個好日子,你就笑一笑吧。」大人才勉強笑了一下,沒想到這個人一個小玩意兒,竟然讓大人發自內心的笑出來了!

貝納特身居高位,眼光和胸襟比他們這些人不知道高出多少倍。雖然只是一件小東西。但是貝納特卻能夠看出來,這樣一件小東西,對整個星煉世界社會,將會起到多麼巨大的推動作用。

有了鋼筆。他很快計算出來。他先把鋼筆還給了葛征,然後才宣佈︰「按照原料的利用效率,獲勝者是……葛征!」

「耶!老師是最棒的……」菲菲小姐一躍而起,又蹦又跳。隔壁桌子上,賽爾金的王子搖頭苦笑,似乎心有不甘。

努貝羅藏在面具背後的眼神盯著葛征看了一會,心裡不知在想些什麼。

煉金術比賽結束,最後帝國皇帝站起來。群臣連忙離座跪拜。梅傑夫四世宣佈︰「煉金比賽,獲勝者是瑪瑞斯公國,這張煉金術方程式依舊歸瑪瑞斯公國所有。」至於亞伽大公和賽爾金大公。讓他們保持帝國南方的穩定,自然不必在這些外國使節們面前提起。

「這次皇室挑戰賽的冠軍是,德克蒙特男爵!」皇帝用激昂的聲音宣佈最終的結果,長號禮樂響起,皇帝露出一個慈祥的笑容。對台下地德克蒙特招了招手,德克蒙特如夢初醒,連忙踩著禮樂。登上了紅地毯……

在阿儂達受傷之後,自己原本以為沒有希望了。沒想到葛征又一次拯救了他。如果不是那只魔煉狼爪,恐怕自己連進入十六強都很困難吧。他忍不住回頭,恰好迎上葛征的目光,後者對他鼓勵一笑。德克蒙特一步步登上高台,在梅傑夫四世面前左手撫胸,單膝跪下︰「陛下!」

梅傑夫四世從內臣手中拿過一支金劍,在德克蒙特的肩頭一點︰「我,梅傑夫四世,以祖先和神明賜予我的權利,加封德克蒙特‧塞薩斯‧倫德羅克為帝國伯爵,賜領地塞爾灣城。」

德克蒙特激動道︰「多謝陛下!塞薩斯家族永世不忘陛下恩典,誓死效忠陛下!」

塞爾灣城位於帝國東部的海岸線上,實際上東部海岸線是一條不能出海的海岸線,因為海岸線外並非直接就是大海,而是一片被稱為死亡之地的「無回灘塗」。一聽名字,就能想到這片狹長的灘塗有多麼凶險。

所以,這座城市雖然名義上是一座港口城市,實際上和內陸城市沒有多大分別。

梅傑夫四世原本準備的封地是富饒的中部平原城市安賽城,不過那是給自己兒子準備的,德克蒙特意外奪冠,著實讓梅傑夫四世有些頭疼,趁著剛才煉金術比賽的時間,他還偷偷翻了一下地圖,總算是找到了一個能應付過去,而自己又不至於太心疼得城市。

塞爾灣城雖然不是真正的港口城市,但是因為比鄰無回灘塗,每年經過這裡進入灘塗的冒險者人數十分可觀,前來這裡收購魔獸材料和灘塗特產的商人也不少,每年的賦稅,和望山城不相上下。有了這座城市,德克蒙特地塞薩斯家族也能算是貴族之中的小康之家了。

「下面,我宣佈,宴會開始,請諸位一定要盡興!」梅傑夫四世含笑說道。很快有人上前,將剛才比賽的一應用具打掃乾淨,飲料、酒水首先端上來,梅傑夫四世舉起酒杯︰「為了大陸和平,乾杯!」

「為了大陸和平,乾杯!」

葛征坐在菲菲小姐的身邊,直到今天才算是了解了什麼才是真正的貴族宴會。經歷了今晚的宴會之後,他覺得當初在望山城、在奧巴城,那些宴會簡直寒磣的不能擺在貴族的舞台上。

貴族的宴會絕對不僅僅是吃喝,各國招待客人,最高禮儀標準的宴會,有七道正菜,六道附加菜。

所有的宴會客人的餐桌都很巨大,足以擺下一百四十隻銀盤子。梅傑夫四世在向他的潛在對手們展示著奧斯塔的富有。

所有的客人餐桌圍繞著擂台,擺成了一個馬蹄形,馬蹄的開口,正是梅傑夫四世所在的高台。

美味的果酒開胃之後,第一道菜送了上來。熱騰騰的珍禽湯,湯內有七種四級以上的魔禽肉,包括七級魔獸吞雷鷹。

調味品有二十多種,分別盛在不同的盤子裡,客人們喜歡哪一種,自己選用蘸著吃。

第一道主菜和第二道主菜之間,是附加菜的時間。

附加菜不是用來吃的菜,而是用來看的。巨大的擂台在皇家魔法師團的控制下緩緩沉入地下,這個裝置幾百年前就有了,每年的皇室挑戰賽決賽都在這裡舉行。

擂台沉沒之後,馬蹄形擺放的餐桌中央,露出一片巨大的舞台,十二名強壯的男人推著一座裝著輪子的小型城堡進入舞台,城堡造的十分逼真,有角樓、望台,還有一座堡壘。堡壘中,有弓箭手裝模作樣的脊背。角樓的一扇窗戶打開,五位衣著華麗的貴族少女在其中歌唱,歌詞無非是頌揚梅傑夫四世如何英明,百姓如何安居樂業。

皇家禮樂團配樂。

七道主菜所有的食材都十分昂貴,有很多都是難得一見的珍品。梅傑夫四世為了向潛在的敵人展示自己的實力,可真是不遺餘力。

主菜之間的附加菜,表演者中,除了人類之外,還有被馴化的魔獸。

這裡的宴會,食物的精美程度遠遠比不上古代的中國,但是氣勢恢宏,奢侈鋪張,可一點也不比葛征的老祖宗差——儘管比較內容不是什麼光榮的事情。

榮恆商貿行內,巨大的橄欖石祭臺上,一道道血刻的符咒慢慢放出光芒,克洛斯閉著眼睛,張開雙臂,一串串淡綠色的氣泡從祭臺上升起,漸漸的,綠色越來越濃,沒過多久就變成了墨黑色!

一道道奇異的波動從祭臺上散發出去,克洛斯的雙手抱在胸前,似一個舞蹈動作般的旋轉下蹲,祭臺上的波動猛然加重,同頻共振魔法,將暗黑煉金術的力量,源源不斷地輸送出去……

榮蟬站在密室上面的會議室內,不用特別留意,也能感覺到地下傳來的一陣陣氣流的顫抖,她露出了一個開心的微笑,波動送出去,金幣流回來。

「菲斯塔老爹,我們新式的解毒藥水送到了嗎?」榮蟬詢問老管事。老管事忙低頭稟告︰「已經送到了,城中四大倉庫,都已經儲滿了。」老管事隱約猜到,這些新式的解毒藥水,應該和克洛斯大人正在下面做的事情有關,不過一下子運來那麼多的解毒藥水,難道城內要爆發大瘟疫?

老管事有些擔心,藥水雖多,不過德爾遜王城內足有三四百萬人,這些藥水還是遠遠不夠啊。

他偷偷看了榮蟬一眼,小姐的絕世容顏上,依舊掛著純真的笑容,除此之外,什麼也看不出來。

……

宴會開始之前,貝納特大師就帶著自己的隨從悄然離開了。他們從側門出了納爾帝宮,大師吩咐道︰「去東勝學院。」隨從一愣︰「大人,我們不是馬上趕回工會嗎?」

貝納特大人冷冷說道︰「如果我們這樣上路,就永遠也別想回到工會了。」

[BOOK: 00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5:26 2024